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長篇 《魔女—小心不要被慾望吞噬》 127 如果可以成為別人的動力

肥宅鯊J shark | 2024-03-19 10:00:32 | 巴幣 28 | 人氣 566


  擔心引發淣莉妲的恐懼,我帶著古拉到另一邊的海岸,並告訴淣莉妲我們在哪裡。

  我牽著古拉的手下海,小小的臉蛋上滿是恐懼。

  剛碰到海洋的時候,整張臉都糾結在一起,小腳丫害怕地跳開來,隨後撲到我身上。

  「沒關係,慢慢來,我會待在妳身旁。」

  我耐心地在一旁看著古拉,漸漸習慣海水的她比起一開始更願意去碰水。確認碰水沒問題以後,我和她開始玩水。

  兩個人潑來潑去,搞得身體都濕漉漉,不過我覺得這對古拉很重要,用玩的方式去讓她分散注意力,試圖恢復到以前習慣的狀態。

  慢慢習慣海水以後,我嘗試帶古拉到更深的地方游泳。我並沒有刻意說,而是自然地帶著她行動。

  過一段時間古拉才反應過來,害怕地用雙腳拍打,我立馬將她從水裡拉出來。

  「沒事的。」我在水面上抱住古拉,直到古拉的情緒回復。

  「要回去嗎?」

  「沒關係,再待一下。」

  古拉抱著我,靈動的雙眼閉上,像是讓自己沉浸在大海之中,我沒有出聲干擾,直到古拉想回到陸地上。

  我坐在樹下,使用魔法讓兩人的身體盡快乾燥,要不然有可能會因為濕冷而感冒。

  古拉感受到溫暖的風以後,舒服地閉上眼睛,過不久就睡著了,跟以前的我一樣。

  當我們結束的時候,淣莉妲來到我們身旁。

  「怎麼了嗎?」

  「想…坐到妳身旁。」

  「嗯。」

  我拍了拍一旁的草地,她緩緩地坐下來。

  「現在感覺好多了嗎?」

  「好一點。」淣莉妲將頭塞在縮起來的兩腿之上,半瞇著眼看向海平面。

  「會怕的話不要勉強。」

  「可是…」淣莉妲沒有說完就沉默,隨後改變話題,「我想問妳之後的故事,妳明明也遭遇可怕的事件,為什麼妳撐得過來…對不起,我提出這種要求。」

  淣莉妲並不相信自己有辦法撐過去,她需要的可能不是陪伴,而是一個前例去支撐現在脆弱的自己。

  「如果我的故事可以成為別人的動力,要說幾遍都沒問題。」

  我的悲劇如果可以成為他人的動力,又有什麼關係呢?

  遇到恐懼魔女之後,我第一次嚐到絕望的味道,身心靈彷彿被破壞殆盡,脆弱的自己選擇逃避。

  以當時來看,我得到精神疾病,創造出人格來保護受傷的自我。

  人格們主要分成兩種,一種是為了保護弱小自我的人格,另一種是充斥殺死魔女等負面情感的人格。

  不論是何種,皆是自我逃避的選擇。

  我不可能做出選擇,支離破碎的本體只是畏縮在自己的世界而已。

  幸好有家人的陪伴,雖然沒有血緣,也不是出於自願,而是被魔法師協會指派要照顧我,瑟莉卡和德蒂凱炫還是盡力地在照顧我。

  兩人讓我的生活不需要擔憂,給予我極大的空間自由成長,花了許多錢在治療以及各方面,直接說是我的父母也不為過。

  不過還是得說一點,瑟莉卡以前其實不怎麼照顧我,一部分是嫌麻煩,到後來才更願意。

  或許是因為這樣,我的個性相較於瑟莉卡,與德蒂凱炫更為相似。

  瑟莉卡還是教會我許多東西,包含魔法、貴族間的禮儀以及一些不該教的事情。

  以前有時候做惡夢的話,我會去瑟莉卡和德蒂凱炫的房間,有機率會撞見兩個人正在做的畫面。

  年幼的我會好奇地詢問在做什麼,兩個人隨即被嚇到,趁他們被嚇到的時候,我就會爬上床。

  或許是從那時候開始吧,開始記得這些東西,加上瑟莉卡愛的表現,自己不知不覺中習慣這一切。

  這一部分我就沒說出來,畢竟不太重要,重要的是如何度過那一切直到去學校。

  「家人的陪伴嗎?」

  「不一定是家人,朋友、同伴之類的存在也很重要。」

  「同伴…」淣莉妲抓了抓我的衣服,「我可以拜託妳一件事嗎?」

  「可以喔。」

  「回答得太乾脆了吧。」

  「因為我相信妳不會提出胡亂的要求,如果是的話,我就現在把妳丟到海洋裡。」我開玩笑地說道,淣莉妲趕緊搖搖頭。

  「不會的!我只是想拜託妳…可不可以透過某些方式來治療我的恐懼。」

  意料之內的請求,我隨即點點頭答應。

  ~★~

  首先,得知道淣莉妲恐懼的東西到底是什麼。

  雖然能看出淣莉妲的反應是畏懼海洋,但是不清楚到底是海洋的哪種方面,是廣闊的海洋?潛伏在底下的魔獸?未知的恐懼?

  我帶著淣莉妲,決定先嘗試看看催眠術,試圖找出她到底在害怕什麼。

  「來,閉上眼。」我讓淣莉妲閉上眼,隨後開始催眠她。

  一步步地引導出她內心的想法,不過淣莉妲並不適應,導致催眠的過程不太順利,經過幾番確認也發現她無法進入催眠的階段。

  幸好還有其他方式,也就是使用魔法來強制進入催眠,能辦到這種事情的魔法我並不會。不過之前克勞蒂之前給我幫助的小狐狸可以,尤其妖狐族更是擅長這類型的魔法。

  於是我緩緩使用霧屬性魔力來準備,淣莉妲感到害怕,我隨即安撫她希望她放鬆一點。

  霧屬性魔力是特殊的魔力,如果套用魔力之間的特性,霧屬性最擅長的便是幻術,可是使用時要注意,要小心霧屬性反噬,導致使用者瘋狂。

  我緩緩讓淣莉妲陷入催眠狀態,並提出問題。

  「妳身處在哪裡?看見了什麼?」

  「在大海裡面,我正在優哉地游泳,身旁有許多小魚。」

  海洋並非是淣莉妲所懼怕的東西,而是其他東西,於是我讓淣莉妲繼續下去。

  「感覺…海洋跟平常不一樣,明明是早上,可是陽光慢慢在變少,整個海洋莫名的好黑暗。」

  淣莉妲的語氣變得顫抖,全身也在害怕地發抖。

  我將魔法取消,大致上已經明白,還有一點是不願意讓淣莉妲再受一次傷害。

  「還好嗎?」

  「剛剛發生了什麼事嗎?」淣莉妲不太明白我在問什麼,不過催眠本來就是這樣,有些人無法記得催眠中所發生的事情。

  「沒事,妳表現的很好。」我摸了摸淣莉妲被汗水打溼的頭髮,光是幾分鐘的催眠就導致她這樣。

  淣莉妲目前的問題並不是海洋,而是更傾向於未知的恐懼,得讓她克服這關。

  ~★~

  我使用魔法,讓魔力匯聚並改變外型,這是以前使用過的魔法,類似於召喚術,將自身的魔力轉換成像使魔的存在。

  淣莉妲好奇地看著我,直至我將魔力變化成一些動物。

  「這些是要做什麼?」

  「類似於召喚術的魔法,因為我的體質不受精靈之類的使魔喜歡,所以用這樣的方式代替,相較於召喚術是非常低階的魔法,通常是拿來偵查用。」

  「好特別的魔法。」淣莉妲輕觸一隻小貓,小貓只是安分地給她觸摸,「不過可以理解為什麼精靈不喜歡妳。」

  「好像亞人都知道原因。」我看向淣莉妲想知道答案,她只是將頭撇開不告訴我。

  「先不說這個了,就當作一種放鬆的遊戲。」我揮揮手,動物們隨即離開,進入到森林之中。

  「試試看找到他們吧。」

  「咦?全部嗎?」

  「當然囉,總共才十隻而已,而且會跑來跑去,要趕快將他們抓到喔。」

  淣莉妲了解到這可能是治療的一部分,於是聽從我說的開始去找尋。

  淣莉妲先是爆發出魔力來探查,這是魔法師慣用的偵查手段之一,只不過會依據魔力的多寡以及熟練度進而影響到範圍。

  淣莉妲馬上往最靠近的召喚物跑去,很快就找到一隻,是小老鼠。

  當淣莉妲想將它抓起來的時候,小老鼠直接跑掉。

  「要牢牢地將它抓住喔。」

  淣莉妲冷眼看向我,知道這種魔法還是需要使用者去操控,我回以微笑,「只要碰到他們就好了。」

  淣莉妲只好再次踏出步伐,這次是直接使用魔法,利用水將老鼠包圍,最後一口氣抓住。

  「恭喜抓到第一隻。」我將小老鼠放在手上說道。

  「還滿簡單的嘛。」

  淣莉妲往下一隻靠近,這次是山貓,慵懶地趴在地上,淣莉妲眼見對方不逃跑,於是決定直接走過去。

  她將手伸出去的時候,山貓突然弓起背,發出憤怒的哈氣聲。

  淣莉妲因此嚇到跌坐在地,山貓隨即跑走。

  「嗚…」淣莉妲再次不開心地看向我。

  「這種動物本來就是這樣喔,一副慵懶的模樣休息,卻擁有強勁的四肢可以瞬間行動,不要看牠這樣,好歹算是動物中的頂尖獵食者。」

  「所以我還需要稍微觀察才能抓到嗎?」淣莉妲了解到這些動物並非是我隨意控制,而是根據這些動物的特性進行控制。

  「這樣就要妳自己觀察了,我頂多就是提醒妳而已。」

  淣莉妲只好邁開步伐追尋山貓的蹤跡,而我則是分神操控這些使魔。

  我希望淣莉妲可以在這個過程內了解到一些事情。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