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世界上唯一且孤獨的魔法少女》- 12. 絕望的人永遠都不會寂寞

千晴 | 2016-04-22 18:26:28 | 巴幣 15 | 人氣 589






  「那一晚後不久,我就離開家裡,再也不想住在那個虛假的家了。」

  少女們並排坐在小公園的長椅上,黑夜已經完全籠罩這條街,昏黃的路燈照在她們的黑髮上,反射出幻想般的琥珀色。

  「一開始只是自己搬出去住,但沒多久後,我發現青浦的魔女已經被我掃除完畢,因為聽得見魔女的心聲,我很早就知道魔法少女的命運,為了逃避這個終局,我開始追著魔女遷移。」

  路燈黃光下,少女瑩亮的小嘴露出淡淡苦笑。

  「搬到別的城鎮後,我第一次遇上其他魔法少女,而且很意外她們對魔女如何產生一無所知,就在那個瞬間,我做出決定,既然聽過了這麼多謊,只是不說出真相,應該沒有關係吧?我把魔女的來源當作祕密,盡量追著其他魔法少女狩獵的魔女,在最後一刻打倒她們,拿走悲嘆之種。」

  「這也是妳一開始來磯濱打算要做的事嗎?」

  「嗯。」鏡點頭,「但我見到妳時,就明白妳也是知道真相的人。」

  「欸?」晴海難得發出詫異的聲音,引得鏡噗哧一笑。

  「我可不是只能靠靈魂共鳴來了解人的。」

  晴海聳肩,然後說:「我是因為小夢……夢繪出事,才知道魔女跟我們的關係,那一天她跟我說會晚一點到圖書館,結果來的時候表情很怪,心不在焉的,我問了好幾聲,她才反問我說:『是不是我已經沒救了呢?』,我根本聽不懂她在說什麼,也忘了自己怎麼回答,可是那天傍晚,我們去追獵魔女,就發現她的靈魂寳石變暗許多,結果我們讓魔女給逃了,雖然人沒有重傷,夢繪的靈魂卻再也回不來了。」

  「在心情受到什麼打擊之後,一時間來不及用悲嘆之種回復而產生的悲劇,也是見過不少呢!」鏡抬頭看不見星光的天空,「尤其當我甚至開始鼓勵女孩子成為魔法少女,因為只要有魔法少女,就會有未來的魔女,只要有魔女,就有未來的悲嘆之種,就算我的靈魂寶石很容易混濁,只要其他魔法少女不知道要使用悲嘆之種,我就能利用所有的悲嘆之種來保全自己。」

  「這樣啊。」晴海遲了一拍才接上鏡的停頓,「感覺也是很辛苦。」

  鏡愣了瞬間,然後突兀地淺笑:「畢竟是活著呢!」 

  晴海看著空蕩蕩的柏油路發愣,忽然間,她見到繽紛的顏色在黑漆漆的路面上飛舞,那是幾個月前引領她遇上千島由紀的蝴蝶行進,晴海立刻站起來,但遲了一步,油彩般的薑黃已經把她們包圍。

  「她來了。」晴海低聲說,「鏡小姐,請妳先別動。」

  鏡握著混濁的靈魂寶石,默默看晴海變身,不須共鳴也能明白,晴海擔心鏡繼續戰鬥下去,就會支撐不住。

  「也該做個了斷了──不過是僅僅我們兩個之間。」晴海邊說,邊把長針舉到腰際,對準在緞帶蝴蝶與蕾絲玫瑰之中浮現的無頭禮服魔女,然而她跨出的第一步還沒落地,便聽到後方不自然的風聲,緊急用第二步轉身一百八十度,長針掃過鏡的頭頂,勾下一群使魔蝴蝶。

  蝴蝶才打退,人造薔薇又舉著鐵絲腳,搖搖晃晃湧上來,沒有變身的鏡一點都來不及反應,好在晴海的細針靈活穿梭在鏡身邊,一時沒有使魔能夠接近。

  「我還是……」鏡握著靈魂寳石的手還沒舉過臉高,看不清楚的藍光閃過她的手腕邊,鏡縮回手,然後見晴海瞪了自己一眼。

  魔女最寬的一層裙襬已經來到晴海腳邊,但她完全分不出手來抵禦,光是空出鏡周圍的安全已經用盡她的反應速度,荷葉邊蓬蓬裙漫上晴海的小腿、膝蓋,漸漸往大腿深處吞噬。

  「大江夢繪,妳不是還等著我的回答嗎?」一聲高呼穿透魔女的結界,再平凡也不過的少年向執著的魔女直直奔來。

  魔女轉身,跟著飛揚的裙襬把晴海掃飛出去,好在她及時張起絕對屏壁,才沒在落地時摔傷,但也一時暈頭轉向。

  鏡向晴海跑去,人造薔薇的荊棘在她露出大衣的雪膚勾出一條條血痕、撲上臉、手與雙腿的蝴蝶嚙出一個個滲血的齒跡,點點鮮紅在大衣黑絨中瞬間隱沒,而鏡只是不顧一切地向晴海伸出手,但這隻纖幼的手被鐵藍的光壁擋下,怎麼也無法觸及晴海。

  「夢繪,我喜歡妳!」

  少年的高喊響徹結界。

  「不管我以前喜歡誰,我現在還是喜歡妳,因為我覺得看到妳的笑容比全世界任何一個人的笑都讓我開心。」

  鏡回頭見到魔女的裙襬淹沒平山光腳邊,平山光試著退後,但被從後方包圍的使魔絆住,不過他始終直視著魔女,繼續朗聲。

  「當我發現的某一天就是這個樣子了,我不在乎為什麼,不管是因為什麼,我都很高興能有這個……嗚──」

  少年的話語化作嗚咽,執著魔女的裙襬已經箝制住他的胸口,連發聲都有困難,大概也就要喘不過氣,原本環繞著鏡的緞帶蝴蝶一隻隻棲上少年露出層層蕾絲的臉。

  暫且擺脫使魔糾纏的鏡還拿不定主意要向前或退後,鐵藍色的微光搶先從她身邊擦過,貫穿魔女背心,緞帶蝴蝶登時一哄而散,針尖幾乎緊挨平山光的臉頰。

  然而執著的魔女還在前進,也許是為了閃開魔女懷中的少年,晴海的長針似乎沒有穿透無頭人形的心臟,蝴蝶們和人造薔薇又開始聚集。

  ──我的力量很少,願望也不大,只為了一個人的幸福。

  強烈的情緒在鏡胸中攪和,她仍然動不了一根指頭。

  ──決定成為魔法少女,就是要保護不應該傷害自己或被傷害的人。

  晴海再次挺起長針,但這次甚至只有劃破魔女蓬鬆的袖子,少年已經完全消失在無頭人形的懷抱。

  ──我喜歡妳,現在還是喜歡妳,就算知道妳懷疑這份情感,我也只有難過妳沒辦法感受到被愛。

  鏡已經反胃到極致,但肚子裡空蕩蕩的,什麼都嘔不出來,指縫間微微瀰出黑霧,她也想為了誰而祈願,也想用自己的力量去保護人,也害怕深愛的人不相信自己僅僅只想要他們幸福。

  已經分不清是來自哪裡的情緒,鏡往前踏了一步,空著的右手貼上晴海的背。

  「咦?」

  晴海在酣戰中還是回頭,鏡在此刻踮起腳尖,慘白的唇貼近晴海的耳朵。

  「妳已經聽完了我的故事,最後我只剩下一句話要告訴妳……」

  晴海愣開了嘴,但在鏡說完的瞬間睜大眼睛,視線沉到鏡發黑的左手,但鏡不理會晴海的視線,踏步向前,舉高了不再透明的靈魂寳石。

  「掩護我!」



(繪/故陽珩

  像是起跑的訊號,魔法少女白石鏡開始狂奔,意會過來的晴海舞弄長針,把被鏡的動作吸引而來的使魔們半途攔截,一地殘敗的蕾絲與碎布迤作鏡的足跡,鏡一路衝刺到魔女身側,飛刀劃過禮服打摺的前胸,厚重的布料一層層滑落,少年還是沒有現形。

  ──我怎麼可能會被喜歡?

  好不容易稍微平息的心湧入全新的情感,但鏡沒有停頓、更沒有後退,一心一意靠近執著的魔女。

  ──我一點都沒有讓人喜歡的優點,為什麼你突然就喜歡我了?我明明就還是一樣地沒用。

  絕望持續在鏡的心中累積,但她幾乎是放棄一切抵禦地前進──不,是宛如擁抱魔女的絕望般前進。

  ──在我許願之後,還是原本討人厭的我,我只是想要變得可愛一點,只是想要跟我最喜歡的晴海一樣!為什麼沒有辦法呢?難道是因為我……

  「讓我來陪著妳吧!」鏡喃喃說,「絕望與絕望間雖然不能誕生希望,卻至少能讓我們不再寂寞。」

  她已經走入海濤般的裙襬內,手裡劍解放蕾絲襯裙糾纏的少年,然後鏡使盡氣力把平山光推出裙襬撕裂的縫隙,旋及繼續深入。

  ──我到底該怎麼辦?為什麼我會是這個樣子?

  鏡見到人形純白的軀體,然後抱緊。

  「晴海,就是這裡!」

  鏡的高呼引領鐵藍長針前進,心口被貫穿的瞬間,她感覺到一股溫熱,所有的心思都沉靜下來,她許久許久沒有這樣平穩的情緒,大概是從她簽下契約、成為魔法少女至今,最最滿足的一刻。

  禮服開始粉碎,薑黃色的世界開始融解,這裡已經沒有活生生的薔薇或蝴蝶,揉著眼睛的平山光還愣著,突然被終於跑上來的晴海用力一推。

  「快跑!跑得遠遠的!」

  少年一個踉蹌,跌出已經回復原狀的小公園,他還望著立在沙坑中央的晴海,晴海回頭一瞪。

  「快啊!不要讓鏡跟小夢碰上一樣的痛苦,永遠別回來了!」

  彷彿被揪住心中的傷口,平山光當下轉身,真的再也沒有回頭地拔腿就跑。

  而這時的沙坑中,白石鏡嬌小的軀體側躺,胸前淺淺起伏,黑霧自她純白的貝蕾帽頂端越散越廣。











雖然我沒有看過《叛逆的物語》,還是選了裡面的音樂
這首笛子超美的!而且開頭空靈,中間開始高亢,跟本話的故事節奏也相合

目前小說潤稿完成,進入製作排版的階段
我也一邊開始寫魔法熟女(?)的故事──好啦,其實是原創的民俗恐怖故事
至於為什麼是魔法熟女,就等有機會公開再談吧!
因為準備投稿的緣故,新篇暫時不會貼上來,下一檔(?)會貼的是論壇遊戲改編小說

然後「印量與特典調查」目前是「設定碎碎念」領先
我有點想偷跑開始寫了XD 要投票請盡快,感謝!

創作回應

人偶
我最近打了一篇短文,幫忙看看寫得怎麼樣

=====標題:我的女友=====










====好,寫完惹~~=====
2016-04-25 17:26:45
千晴
這是我這個月看到最有創意的笑話了!
2016-04-25 17:56:01
人偶
http://i.imgur.com/ScvxQbm.jpg
2016-04-25 18:06:25
千晴
(拍)
2016-04-25 18:15:02
人偶
五樓沒女友,更只會自婊
2016-04-25 18:16:44
千晴
魔法少女們陪你(?)
2016-04-25 18:18:45
人偶
樓上沒人陪
2016-04-25 18:20:00
千晴
那就只好魔女了(?)
2016-04-25 18:22:34
深藍烈火
  原來鏡是被丘比給教壞的啊(瞪)

  說起來,鏡這種寧可犧牲別人也要保全自己的做法固然缺德,不過終究也是人性的一環--這樣說起來,以身教教會了鏡這點的,總是口口聲聲說自己無法理解人類的丘比,其犧牲弱小(人類少女)來保全大我(全宇宙)的行為,終究也脫離不了人性的一環嘛(狂笑)

  至於少年的告白......嗯嗯,實在讓在下想起之前千晴聊過的"人類的五十年與五分鐘",雖然夢繪十之八九不會回來了,不過最起碼,她可以帶著她已經實現的願望,前往另一個世界了吧?所以,在下只希望,少年不要再自責了。在下相信,你的心意一定可以帶給夢繪救贖的。至於鏡與晴海.......嗯嗯,嚐遍絕望之後,也該收成等價的希望了吧?
2016-04-25 21:31:29
千晴
覺得鏡和丘比有些不同,如同你所說,丘比是犧牲個體來保全全體,而鏡則是犧牲他人來保全自己,我是覺得這種自私是蠻合理的行為啦!

與其說自責,不如說是遺憾,因為沒能對夢繪說明他現在才了解的情感,不過也是因為夢繪的事,才讓平山光好好去思考這件事吧?當然在我心中「五十年與五分鐘」的想法還是不變, 平山光此刻的情感也可以用到這個概念,不過另外還有一個成分是回應到夢繪的疑問,愛的理由並不重要
2016-04-25 21:45:06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