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長篇 《魔女—小心不要被慾望吞噬》 130 並非是王

肥宅鯊J shark | 2024-04-02 10:00:04 | 巴幣 10 | 人氣 497


  當我們回到核心區域的時候,古拉露出幾分不安的表情。

  「怎麼了嗎?」

  「感覺有點怪怪的。」

  「這裡不會有魔獸,不用擔心。」

  我安慰古拉,她的神色變化卻不多,不知道她感知到什麼危險,我環顧四周也沒看到什麼不對勁的事物。

  淣莉妲使用魔法讓我們得以進入,內部看起來與我們離開的時候沒有什麼差異。

  在我們進來的時候,我注意到有幾名海棲種往王宮的方向行動。

  之前第一次到來的時候,明明就沒有人在站崗,是發生什麼事情嗎?

  我們沒有像之前一樣從街道過去,而是在上方緩慢游過去,同時觀察有沒有出現狀況。

  到達王宮上方的時候,多莉絲居然在門口等待,想必不是等我而是古拉,可是有幾分詭異。

  她臉上擺著的笑容不自然,反倒是有肅殺之氣,因此我攔住古拉不讓她下去地面。

  現在看來,不是從街道前往王宮,而是從毫無阻攔的上方移動是正確的選擇。

  淣莉妲也覺得不太對勁,率先下去想詢問發生什麼事。

  在淣莉妲下去之前,多莉絲開口說話。

  「拿下抓走王的敵人。」一聲令下,周遭的士兵開始行動。

  「等等!這一定有什麼誤會!」淣莉妲想解釋些什麼,然而對方的動作並沒有停止。

  「溝通無效,淣莉妲妳不要跟著我們。」

  語畢,我便噴發出魔力,拉著古拉往圓頂的方向衝刺。

  淣莉妲愣在原地不知道該如何是好,對她而言,還是不要跟著我們比較好。

  「抱緊我。」古拉聽到立馬從背後抱住我。

  我召喚出兩架遊騎兵進行攻擊和防禦,靠近圓頂時準備好魔法讓我們得以離開。

  見到我使用魔法,我瞥見多莉絲不開心的表情。多莉絲抬起手開始編制魔法,距離太遠無法看清楚,可是能感受到是攻擊魔法的強力威脅。

  我立刻使用魔法讓我們得以出去,不過並非是順利出去,而是被多莉絲的魔法打飛,幸好來得及使用防禦魔法。

  我們成功來到外頭,現在得趕緊離開核心區域。

  我將風的遊騎兵移到腳下快速行動,想要離開得要通過複雜交錯的漩渦。我沒有自信可以安全通過,可是現在只有這個辦法。

  對方的動作卻比我想像中還快,他們跟在後頭離開核心區域,從四面八方快速展開包圍網,硬穿過這個陣仗是不可能的事情。

  他們與我保持距離,我看向上方。之前沒有注意到,除了海底以外,全部都有漩渦阻擋內外。

  多莉絲緩慢游出,巴克利也跟在旁邊,兩個左右手加在一起,能不能全身而退呢?

  「難怪妳會允許我們離開,原來是想這麼做。」

  「我不太懂妳在說什麼,我只是想要保護王而已。」多莉絲微笑著說道。

  「我再說一次,古拉並非是你們的王。」

  「她只是被妳給迷惑,才會忘記自己生而為王的身份,只要帶她回到王宮內由我們輔佐,她肯定會想起來自己的真實身份。」她的眼裡充斥執著,溝通絕對無法起到效果。

  可是其他人的意志看起來與她有差,周遭的士兵表現出猶豫不決,是擔心傷害到古拉嗎?

  「你們在害怕什麼!」伴隨著多莉絲的怒吼,士兵們過了片刻才下定決心,開始展開攻勢。

  在這遲疑的時間,我已經先行出手召喚出更多遊騎兵。

  首先得針對魔法師,我立刻讓雷遊騎兵攻擊,爆發出來的雷宛如花朵綻放,人魚們醉心眼前的美景昏睡過去。

  我沒有停下攻擊,繼續發動魔法,我的接連攻勢讓他們意識到這並非是訓練,而是真正的戰鬥,他們才開始組織隊伍。

  很明顯是長期沒有認真訓練,居然連攻擊都沒有反應過來,而且個別的實力與我有差別,可是人數上佔有無法忽視的優勢,光是第一線的戰鬥人員就破百人。

  我持續使用魔法,對方開始依照武術家和魔法師分成前後排戰鬥。我曾觀看過他們的訓練,不像人類方會分成小組來共同戰鬥,是較為古早的分成大隊來戰鬥。

  可是單純的前後排不代表較弱,而是關乎領導者的指令與大局觀,分成小組來聯合戰鬥也很擔心無法合作。

  武術家紛紛爆發出魔力,我讓遊騎兵分散去攻擊後排的魔法師,這些武術家由我應付。

  魚人在水中靈活地行動,單以身體機能來說,我根本不可能贏得過,不足的地方得依靠魔力來填補。

  他們接連攻擊,我變化出棍應對,每一次的動作都比在陸地時沉重,手腳彷彿被綁上鉛塊,相較於魔力,我更擔心體力會被消磨殆盡。

  他們好像察覺到這一點,不再保持積極地同時進攻,而是改用連續不斷的循環攻勢,試圖來耗盡我的體力。

  另一邊的魔法師們在多莉絲的指令下,從混亂中振作起來,展開防禦和攻擊來對付遊騎兵們。

  原本想要速戰速決,現在看來是辦不到。

  「古拉,把他們推走!」

  古拉聽到後使用魔法,在水裡無法看見變形的水,只能感受到魔力,魚人們因為古拉的魔法而停下動作,隨後被推開到一旁。

  他們趕緊湧出魔力進行防禦,看他們的臉色,可能以為我是想逐一攻破,就算我做得到,還是會有源源不斷的人不斷攻過來。

  除此之外,在他們身後的兩大高手才是最麻煩的地方,我可沒有辦法一次對付兩人。

  我撇向身後的漩渦,這或許是唯一的解法。

  我讓古拉換位子,移到我的身前抱著。

  「妳相信我嗎?」

  「一定相信!」

  多莉絲好像察覺到我想做什麼,於是大喊,「阻止他們行動!」

  我立刻灌輸魔力給遊騎兵,讓遊騎兵得以爆發出強大的魔法來擾亂。不論是魚人還是人魚都因為這個舉動而再次慌亂。

  我緊抱古拉,編制防禦魔法並爆發出魔力來保護自身,隨後進到身後的漩渦。

  不用片刻,我們便被漩渦所吞噬,宛如墜入黑暗,無法搞清楚四周的一切,就算把魔力爆發到最大,也沒辦法控制自己去移動。

  強勁的漩渦將我們轉來轉去,不知道過了多久才得以解放。

  當我睜開眼睛的時候,已經不知道來到何處,我抱起暈厥的古拉到洞穴內休息。

  我先是檢查身上的魔法是否還存在,因為被捲到漩渦裡,導致魔法被破壞,慶幸的是並未完全破壞,於是我再次使用,讓自己可以繼續在海裡呼吸。

  確認後,我倒在石頭上休息,忍住隨時可能會吐出來的衝動。

  休息片刻以後,我覺得自己忍受不了,於是到洞口嘔吐,當我吐完以後,卻看見不想遇到的畫面。

  「妳的舉動很勇敢呢。」伴隨這句話,一種東西飛了過來,我趕緊使用魔力,卻又發生意外。

  像是手銬的東西快速逼近,我的魔力竟然被吸走,我馬上理解這是類似於反魔法石的物品,這也意味著我沒辦法戰鬥了。

  我退回到洞穴內,緊抱著古拉。他們一定知道古拉在這裡頭,不會使用魔法來攻擊。

  不過我想他們一定有其他方式來處理我們,待在這裡無濟於事。

  我摸了摸古拉的頭髮,「不用擔心,我會待在妳身旁陪著妳。」

  就在這時,我聞到淡淡的香味,想必是毒藥之類的東西。

  我沒有手段可以阻止,只能抱著古拉,讓意識墜入到深海之中。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