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長篇 《魔女—小心不要被慾望吞噬》 131 為什麼不乾脆殺了我

肥宅鯊J shark | 2024-04-04 10:01:05 | 巴幣 28 | 人氣 466


  淡淡的霉味飄入鼻腔內,沒想到海中也會有這種味道。

  我試圖移動,發現身上被手銬以及腳鍊給控制住。

  我環顧四周,空間狹小且昏暗,只有微弱的光線從牆壁的縫隙中竄入,想必這裡是監牢。

  為什麼不殺死我呢?

  這個問題我沒有解答,或許是擔心戰爭。

  我靜靜地等待時間流逝,現在的我什麼都做不了,就算要逃脫,這些手銬肯定是類似於反魔法石的存在。

  約過一個小時,封閉的石門打開來,居然沒有多餘的光線趁機竄入,看來這裡是地底下。

  這麼想也對,畢竟在地面上沒有看到類似監獄的建築物。

  來者是淣莉妲和魔法師的隊長亞尼斯,前者的表情擔憂不已,後者則是鄙視之情。

  「古拉呢?」

  「妳沒有資格提到王的事情。」

  「古拉不是王。」

  亞尼斯被簡單的一句話激怒,立刻衝過來毆打我,不過魔法師的拳頭很弱,沒有造成很大的傷害。

  淣莉妲趕緊阻止他,安撫一陣才讓亞尼斯退出牢房。

  「對不起…我讓事情變成這樣。」

  「沒關係,想必這都是多莉絲搞的鬼,至於巴克利可能根本不在意,他是寧可將精力放在武的人。」

  我看向門口,看來他們還不知道我和淣莉妲的關係如何,認為不需要太提防。

  「古拉現在的狀況如何呢?」

  「這個嘛…古拉的狀況可能不樂觀。」淣莉妲有點擔憂地說道。

  「喂!你們在說什麼!」

  因為我壓低聲音說話,還是多少引起亞尼斯的懷疑。

  「她是在詢問王的狀況如何。」

  「跟她廢話這麼多幹嘛!把食物給她吃一吃就走了。」

  「好的。」

  淣莉妲將食物端到我的面前,一口一口地喂我,份量並不多,很快就結束。

  「下次餐點時間我會再來。古拉被多莉絲大人帶走,可是我在王宮內都沒有看見她的身影。」

  淣莉妲說完就趕緊離開,只留下我一個人安靜地待在監牢內。

  不太樂觀結合都沒有看見,有幾種狀況。

  用我來當作威脅藉此控制古拉?我想古拉不會單純地坐以待斃,一定會找機會脫逃。

  身體方面遭到拘束嗎?多莉絲應該不敢對古拉這樣做,這樣的話,魔力方面也不可能,那最有可能只有一種。

  「操控精神嗎?」

  美其名恢復王的意志,實際上是使用某種禁忌藥品來操控或是催眠等行為。

  我無奈地閉上眼,沒想到這群人會這樣做,不過我一定會想辦法離開這裡。

  剛剛吃東西的時候,我觀察到眼前的門外並沒有衛兵,而是得穿過長廊,那裡還有一道門連結外頭,衛兵則是在那道門後面。

  我決定爆發出魔力測試看看衛兵的反應,而我身上的束縛立刻吸收我的魔力。

  衛兵感受到後立刻衝進來,打開門檢查狀況,確認我無法逃離後,嗤之以鼻地離開了。

  這些拘束正在奪取我的魔力,豪不節制地大口大口吃下,對我而言過程極其不舒服,彷彿魔力迴路被火灼燒。

  不過這樣做並非是隨意浪費魔力,而是賽吉舒爾曾經說過,反魔法石不只是吸收魔力,還有儲存的功能,既然能儲存就代表可以使用。

  沒想到竟然會在這種情況用到賽吉舒爾說的情報,算是欠他一個人情。

  如果要說我身為魔法師最特別的地方,並非是戰鬥很強,在我之上的大有人在;魔法造詣上同樣有許多人超過我,我不過是依靠人格的協助以不正常的速度來學習。

  我個人難以取代的部分是魔力量,或許是以前所造成的創傷,導致我擁有常人無法達到的魔力量,就算耗費一生大概率無法達成像我這樣。

  我持續湧出魔力讓它吸收,這些鎖鏈充斥著我的魔力,彷彿我延伸出去的手,只不過這種感覺還只是蠟燭上的小火,隨時都有可能熄滅並不穩定。

  這樣的話,我現在要做的事情,就是讓它變成能焚燒森林的大火。

~★~

  在另一邊,一間佈置各種華麗擺設的房間,古拉正昏昏沉沉地躺在床上。

  一旁有一個小壇子,其中釋放出陣陣香氣。海棲種的屋子本來沒有窗戶,卻為了詭計而將窗口堵起來。

  白煙充斥著整個房間,伴隨時間的消逝才漸漸消散在水中。門打開縫隙,小心翼翼地查看裡頭,確認沒問題後才打開來。

  這種藥物經過燃燒會釋放出令人意識恍惚的香氣,原本海棲種是不可能會有這種東西,卻因為跟海外進行交易有幸獲得。

  大部分時刻是拿來拷問使用,也可以拿來進行催眠,甚至延伸出在水中也能使用的方式。克里絲達和古拉會在洞穴內昏倒正是因為這個。

  多莉絲走進來,眼裡充滿期待地看向古拉,隨後坐到她身旁,嘴裡開始重複關於王的事蹟、王的職責、王的身份,有意地進行催眠。

  古拉側身試圖躲開,卻因為身體無力而無法逃開,這代表古拉還並未被操縱,還保留些微的個人意識。

  「沒關係,慢慢來,您一定會想起屬於王的記憶。」

~★~

  隨著夜晚經過,體內一大半的魔力都被奪去,不是因為使用而消耗魔力,而是被強行吸收,於是我決定先停下來休息,讓自己先恢復魔力。

  當我睡醒的時候,有人開始靠近,將門打開時,一個不想看到的人在面前。

  「過得還舒服嗎?」

  「如果把鐐銬給拿掉的話會舒服許多。」

  「在目的達成之前可能沒辦法。」

  多莉絲站在前方,一臉壞笑地說道。

  「目的…我再說一次,古拉不是你們的王,你們做再多都是無濟於事,不過是在個人滿足罷了。」

  「她只是被妳欺騙,不知道自己真實的使命是什麼。」

  對話依然沒有效果,我只得放棄,轉而其他方向談話。

  「將我關在這裡可以關多久?難道妳不擔心戰爭嗎?」

  「擁有王和沒有王的海棲種可完全不一樣,這片海將會成為無堅不摧的城池,難道妳以為人類會放棄攻打神龍大陸是因為龍種?」

  現今人類要進行大規模運輸的話,只能依靠陸運或是海運,空中移動的方式要進行大規模移動還稍顯困難,小規模倒是沒問題。

  當時兩方戰爭的時候,海棲種的阻饒非常關鍵,讓人類的進攻沒辦法隨心所欲,因為有這樣的緣故,多莉絲明顯不怕。

  「既然妳不怕的話,為什麼不乾脆殺了我呢?」

  這是從對話中感受到的疑點,反正不擔心人類的進攻,而且我還有可能會反抗,卻選擇將我關起來而不是殺死。

  「曾經有一隻魔獸試圖闖入核心區域。」多莉絲沒有回答我的問題,反倒是開始講故事,「牠不只巨大也很強,每次的攻擊都像是來自海底的怒吼,幸好牠沒有執意要侵入,倒是很簡單地被擊退,可是這種魔獸可能會再次進攻,於是我們便組織人手去攻擊。」

  多莉絲瞪著我,像是在警戒,「當牠陷入生命垂危之際,反而才露出真正的實力,一瞬間便將一大半的士兵殺死,這時候我們才明白有些生物是不能被逼到絕境,否則會引起無法預料的反彈。」

  「把我說的像是怪物一樣。」

  「妳就是怪物。」多莉絲增添幾分厭惡的口氣,「我見過其他的王,有些身體素質天生的強韌,有些魔法造詣高深莫測,然而像妳這種各方面兼具,甚至…」

  話還沒說完,多莉絲像是被人施了魔法,突然痛苦地倒在地上,我不明所以地看著她。

  過了幾秒鐘後,多莉絲的狀況才開始好轉,她惡狠狠地瞪著我,卻也不再說什麼就離開。

  難道這跟我身上的狀況有關係嗎?

  不過問多莉絲大概沒什麼用,感覺她也不想跟我對話了。

  直到午餐時間才有人出現,不意外的是淣莉妲來負責。

  「身體還好嗎?聽說妳魔力好像被吸走許多,甚至虛弱時還一直被吸。」

  我看向外面,這次亞尼斯沒有來。

  「以後只會有我來而已,因為他們判斷妳沒辦法逃跑,搞不好還會把自己害死。」

  「是嗎?」沒想到才一天就讓他們有這種誤會,「不用擔心,我不會死的,我只是在想辦法逃脫。」

  「真的不會死嗎?」淣莉妲臉上滿是擔憂,我也明白她為什麼會擔心。

  魔力有點像血液,在一定的量內流失肯定不會出事,可是一直流血就不同了。

  「沒事的。」我伸直手臂摸了摸淣莉妲的頭,「我的魔力很多,多到一整天被吸也不會發生什麼事。」

  「聽妳這麼說真的很像是怪物。」

  「這個我也不是自願的。」我只能苦笑回應。

  「我知道啦。」淣莉妲一邊說一邊餵,因為這樣導致對話中斷,當我吃完後,淣莉妲才再次開口。

  「如果妳從這邊逃跑了後要做什麼?」

  「當然是帶著古拉一起逃走。」

  「打得贏嗎?」

  「打不贏也得贏。」

  淣莉妲知道我不可能會改變想法,於是準備就轉身離開,以免引起衛兵的懷疑。

  「如果我有其他情報再來告訴妳。」

  「再拜託妳了。」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