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愛麗絲的沉睡》── ♥ 4

千晴 | 2015-03-07 08:47:26 | 巴幣 6 | 人氣 175


  火車越過一個縣界,這裡換成冬蘭坐在宇維的後座,才搬離不久的城市再度環繞冬蘭,道路由筆直漸漸曲折,等到風中帶著海潮鹹味時,姜宇維在冬蘭年輕的人生中待了半輩子的育幼院前停下。

  滿十八歲後,冬蘭搬到五專附近的學生宿舍,從此只回來過育幼院一次,她知道很多同學都把這裡當娘家般時時回來探望,但不知怎麼,冬蘭從未興起回來看看的念頭。

  「就是這裡了,紅磚樓、黑石牆和大榕樹,看起來還是和以前一模一樣!」這麼說的姜宇維已經站定在大門邊的電鈴前,回頭問還悠悠晃晃靠近的冬蘭,「冬蘭姊要先去打招呼嗎?」

  「啊,是該打招呼。」冬蘭遲了片刻回應,她來到電鈴邊按下去時還在思索該怎樣開口。

  很快就有人來應門,只說了自己是過去的院童,對方馬上熱情招呼,領著冬蘭與宇維穿過巷弄中意外寬廣的前庭和當年冬蘭摔落的老榕樹,他們被帶進會客室後,冬蘭才說了想要問十三年前的事。

  不過那接待的女孩是這一兩年剛來的,只說了要去問問便把冬蘭倆人丟在會客室裡。

  看著姜宇維東張西望,冬蘭忽然想到自己許久以前第一次來到育幼院時,也是跟著伯母被領來這裡,那時她在東張西望中看到的是伯母應許的鏡之國,如今長大多年的她和姜宇維沒有經過任何魔法便來到這裡……不,也許他們根本就沒有抵達當年佐萊所到的地方,那也是泰忒菈逃家、翹課所抵達的地方嗎?

  「冬蘭!」

  還沒回神過來,冬蘭就被抱個滿懷,她垂眼見到只在自己下巴高度的灰髮,燙得蓬鬆整齊。

  「梁院長。」冬蘭低聲叫出熟悉的稱呼。

  「妳又長高了嗎?」育幼院的梁朝美院長把冬蘭推開到老花眼能看清的距離,笑瞇的眼睛又掃了她全身一回,「現在在醫院過得好嗎?我想妳應該已經畢業了吧?這裡待過每個孩子的年紀我都不會記錯的,護士很辛苦吧?有好好吃飯嗎?睡眠夠不夠啊?」

  冬蘭只是淺笑點頭,如同她每次遇到這類無從回答起的問題,不過說真的,會認真問她這些的人,也是不多。

  「梁院長好!」姜宇維順著冬蘭的稱呼對院長欠身,彷彿比冬蘭更加熟稔,「剛剛那位小姐應該說過了,我們是想知道冬蘭小姐的堂姊當初過來找她時發生的事,我是那天跟堂姊一起過來這裡的那個小男孩,我叫姜宇維。」

  梁院長轉向宇維時也是相同的笑容,溫溫地回答:「我聽小璉說了,那時你們來這裡,但冬蘭正好不在,後來發生了很多事,等到冬蘭康復後,我們也沒想起是否該跟她提堂姊的事,不過都這麼久了,冬蘭也很久沒回來給我們看看,就輕鬆聊吧!」

  說著,梁朝美督促兩人到沙發邊坐下,自己卻是往門邊走遠。

  「我請小璉泡茶。」話才說完,正轉身的院長卻被宇維叫住。

  「先不必了!院長,那一天我沒有在育幼院門口看到妳,只有一個老師出面,院長當時就知道秋紅小姐過來的事嗎?」

  冬蘭在沙發上喬動坐姿,姜宇維的聲音讓她有點不安,但梁朝美的笑容依舊,終於也在對面的沙發坐下。

  「我知道那件事,雖然我沒有看到冬蘭的堂姊。」梁院長沉穩地說,「那天唐老師跟我說有個孩子要來找冬蘭,雖然跟她說了冬蘭在住院中,她還是堅持要問到冬蘭住院的地方,唐老師擔心那孩子不知道要做什麼事,問了我該怎麼回應,我說手足的關心也是理所當然,就告訴她無妨,只是我們也得通知這孩子的家屬,她沒有上學而來過這裡的事。」

  「唐老師見過堂姊?」冬蘭不禁脫口。

  「那麼,我們也可以見一見那位唐老師嗎?」姜宇維問。

  梁院長瞬間露出為難的樣子,但回應宇維的仍舊是微笑:「當然冬蘭想回來看老師絕對是可以的。」

  聽院長這樣講,冬蘭差點要說不用麻煩了,唐老師是育幼院裡負責國小中高年級生的生活導師,冬蘭在她面前向來是有幾分不安,不過這次為的是姊姊的事,所以她在暗暗吸一口氣後問:「現在方便去找唐老師嗎?」

  「妳們就在這裡等吧,我去請唐老師過來。」於是梁朝美起身告退,再度留下冬蘭和宇維。





嗯,這是我在巴哈小屋發表的第兩百篇創作
有點值得紀念又好像還好的數字
而且最近用了不少雜文灌水XD

報名了五月的 Comic Nova
不過《愛麗絲的沉睡》不知道能不能趕上?
主打新刊應該會是朋友的《塔上的魔女》
我在想應該會加印《八月病》,這本送圈外親朋好友打公關超好用啊!
(另外一本《湛藍之彼》就有些顧慮……)
《湛藍之彼》也會考慮加印啦,因為報了百合only
總之過陣子會再調查,先這樣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