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愛麗絲的沉睡》── ♥ J

千晴 | 2015-08-08 16:50:38 | 巴幣 4 | 人氣 261


  耳邊只有聽到風嘯,彷彿要被吸入的那個城市裡,連汽車引擎聲都聽不到,冬蘭的上半身僵在女兒牆緣,在高處總有一種將一躍而下的錯覺,想到這裡時,她意識到自己的指尖抓得緊。

  「吳小姐!」一時分不出是誰的聲音,好像在身後離得很遠。

  「冬蘭姊……佐萊!」宛如穿破無以名之的什麼,喚著她遺忘已久的名字,她猛然回神,轉身見到姜宇維已經在她觸手可及的背後。

  「沒事。」他說,「就到這裡吧?我們已經到了她的終點,看過她見到的東西,該回去了!」

  冬蘭花了幾次呼吸,感覺到正常的自己,然後才點頭,這時她看到好幾步之外的莊醫師鐵著臉,在她看過去的瞬間別開視線。

  他們一言不發地走下樓梯,搭電梯回到一樓大廳後,莊醫師終於再次與冬蘭對上視線。

  「希望有幫上妳。」他意外平靜地說,「我對秋紅小姐所知道的,大概就這些了!」

  「謝謝!」冬蘭鞠躬,雖然她不知道自己到底是不是了解了什麼。

  「已經幫上很多了!那天我被藏在變電箱沒看到的事,終於知道了。」姜宇維說得輕快,一隻手在冬蘭的袖子上一拍,「那麼我們也該走了,再會!」

  見到這個情勢,冬蘭連忙也向莊醫師道別,雖然她完全不覺得兩人有機會再次見面。

  一樣是讓姜宇維騎機車載到火車站,一路上他們沒再說什麼話,原本以為這一趟回來會有很多迫不及待要討論的東西,不過也好,畢竟冬蘭現在連自己在想什麼都不太確定,更別提要跟別人說明。

  下了機車,冬蘭原本想用揮手結束這一天,但姜宇維搶先在接過安全帽時抓住她的視線。

  「冬蘭姊,我還可以去看泰姊姊嗎?」

  一個養護之家的護理師,有什麼允許或拒絕的資格呢?冬蘭雖這麼想,脫口而出的卻是:「她很快就不會在那裡了。」

  「不在?」

  姜宇維難得驚疑的臉色顯示他可能想差的方向,冬蘭趕緊又說:「我的伯母找了另一間養護中心,她很快就要轉過去了。」

  姜宇維的表情明顯放鬆,但冬蘭不由覺得他原本的想法可能更接近事實。

  他們互相說了再見,但冬蘭心裡覺得再也沒有相見的一天,知道那天的全貌後,對姜宇維而言,這趟旅程就結束了吧?

  她所不知道的是,對一個妹妹而言呢?




這篇大部分是用新玩具寫的


為了因應我漂撇的人生,買了這個藍芽摺疊鍵盤,連結手機就可以達到筆電的效果(?)
雖然手機上的輸入法還是完完全全比不上電腦,價格可就漂亮地完勝!
搭火車根本就強迫要乖乖坐在那邊寫四小時的稿,應該可以治一下我的懶惰吧?



另外就是那個短篇自選集──《再會十八歲》
有興趣的人請填問卷喔!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