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愛麗絲的沉睡》── ♥ 10

千晴 | 2015-07-11 19:13:45 | 巴幣 6 | 人氣 219


  她們搭電梯到十樓,最後一層只能用走的。

  「那時候我從五樓一層層問上來,但七樓以上的護理站就沒有再看過那女孩。」莊醫師的話夾雜在上樓急促的呼吸中,「我一邊走一邊覺得大事不妙,走到十樓還沒看到人時,整個心都沉了,也就這一個樓梯,一出安全門就會被護理站看見,她也只能上頂樓了,可是上頂樓……還能做什麼呢?」

  冬蘭上到頂樓,腳程最快的姜宇維已經把手放在門把上,等到莊醫師踩上最後一階,宇維對兩人點頭,轉開門把。

  「當時她就站在那裡……」

  透出灰白雲層的陽光刺目,正前方是空蕩蕩的水泥座。

  「……穿著孩子氣的墨綠色洋裝,趴在女兒牆上,學生頭在風中張牙舞爪……」

  冬蘭跨出露天之下,這個季節的陽光如同虛假,雖然這麼地明亮,卻絲毫沒有熱度,像是電影的景象照在周身,她踏在凹凸不平的水泥白磚,彷彿沒有踩到實地。

  「……在我出聲之前,她就回頭了……」

  冬蘭沒有看過張開眼睛的秋紅──在她長大之後沒有過,但此刻她確定自己看到那個女孩,睜著對自己和世界都沒有饒恕的眼睛,定定看過來。

  「你為什麼來找我──她第一句是這麼說……」

  跟妳的理由一樣──冬蘭心想。

  「……我聽說妳在找秋紅妹妹──我這樣跟她說。」

  冬蘭已經走到水泥台座前,即使是她的身高,仍然無法越過女兒牆,望見這座城市。

  「……她告訴我:『我沒有在找你。』我一時不知道要怎麼回答,雖然我才是這間醫院的員工,但在頂樓上,好像我才是不請自來的人,所以我忽略她的問題,反問:『妳找她做什麼?』……

  「因為她們是堂姊妹啊……」依稀聽姜宇維是這麼說。

  「那時候我連她的名字都不知道,以為她會隨便講出一個什麼樣的理由,然後讓我來說服她不需要為了這個理由翹課離家,然而她笑了,告訴我把堂妹給丟掉的人就是她。」

  丟掉?如果要能把一個人丟掉的話,豈不是要先擁有那個人嗎?冬蘭覺得迷惑了。

  「我當下就想到妳那時都是育幼院的老師來陪的,她指的多半是從家裡到育幼院的那件事吧?

  原來住在伯父家那段短短的時間,姊姊一直都覺得「擁有」著這個堂妹嗎?

  「我跟她說,這不是她的錯,大人有一些基於現實考量的決定,畢竟她也沒有能力供應堂妹的生活,這本來就不是她負擔得起的責任,她只要做了她能做到的事,就沒什麼好自責的,既然現在的她已經有這個心,等她長大後,一定能成為一個對得起自己的大人。」

  能做到的事?冬蘭試想當年站在這裡的少女,腦中浮現的卻還是如今躺在安原養護之家的女人,小時候的姊姊為了自己來到這裡,那現在長大的冬蘭追到這裡後,又能做什麼呢?

  迷惑的冬蘭伸出一隻腳,踏上水泥台座。

  「我話說完,她真的笑出聲,然後說……

  醫生叔叔,你說的沒錯,只不過我已經不是對得起自己的小孩,所以如果真的長大的話,也只會成為一樣可惡的大人喔!

  「……她話才說完,接著就轉身,然後……」

  一蹬,三十公尺之下的城市突然完完整整出現在她面前。




哈,我跟愛麗絲現在處於倦怠期(?) 撐不過就會分手的那種
不過還真想早點跟它永遠分(寫)(完)啊!

同時小屋三萬人氣繪圖活動也還在進行中!
想看到傳說中的 Mary (Ib 意味) 風插畫嗎?
07/28 前票選你最喜歡的角色,就有機會看到她/他被在下畫出來的慘況喔!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