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愛麗絲的沉睡》── ♠ 10

千晴 | 2015-07-24 22:01:34 | 巴幣 2 | 人氣 196


  秋紅第一次看見這麼大的世界,她的世界只在學校到家裡的兩點一線,這是她所能掌握僅有的範圍,現在世界巨大的重力緊揪她的心,她突然明瞭了在上一個瞬間已經接近理解的事實。

  這個世界太大,大到大人和小孩都是一樣的,十三歲的她就算長到三十一歲,也是她即將沉入的這個世界中小小的一個點,如同她不能不循著其他人的軌道踏上畢業旅行,即使心知肚明堂妹會在這三天之間被送往育幼院,也沒有用任何藉口留在家裡,擋在媽媽之前。

  秋紅可以辯解畢業旅行視同需要請假的正式課程,但她比誰都還清楚自己想要去。

  就像是爸爸媽媽可以請教律師,想辦法讓冬蘭不必繼承死去父母的債,但他們選擇直接斷絕與冬蘭關係這條簡單的路,好保全三口之家的生計。

  這個世界太大,無論大人或小孩都只能隨著重力墜落。

  在無從著力的漂浮中,秋紅翻轉了身體,背對越來越近的世界,她睜亮的眼睛最後看到的是──灰得什麼都沒有的天空。




樓都跳了,到底還能做什麼呢?
我也很想問問兩年半前寫大綱的自己啊!
是的,這篇小說的大綱是兩年半前寫的,自己想起來都覺得很可怕\
難怪老是寫不下去,跟小說相處七月就已經很癢了
拜託不要給我搞到七年啊(?)

(突兀)人氣三萬角色票選到下週一截止喔!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