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愛麗絲的沉睡》── ♠ 7

千晴 | 2015-05-15 22:53:48 | 巴幣 2 | 人氣 148


  他們在高高的大廳中,身邊是來來去去的輪椅,垂著管子、拄著拐杖的人,沒有人看著兩個不合時宜的孩子,在這個最不屬於他們的地方,他們卻比今天任何一刻更不被關注。

  秋紅緊緊抓著小鬼的手,感覺到自己的汗,剛剛小鬼還興致勃勃要去拯救兔子,不過上計程車搖一搖後,眼皮就闔了起來,現在的小鬼靜靜挨在秋紅身側,像是任著她牽往哪裡都無所謂。

  秋紅走向大廳中央的服務台,坐在櫃台裡的是兩個分不出差別的阿姨,不過在秋紅看來,這個年紀的人都是分不出來的。她和小鬼站在櫃台前,小鬼個子不高,但也毫不費力地高出桌面,秋紅雖然算矮,總還是成年人可能有的高度,只是兩個阿姨妳一言我一語疏疏落落,沒有要抬頭的意思。

  「妳好?」秋紅用上稍微高的音量,兩個阿姨同時看過來。

  「找不到家人嗎?」在秋紅正對面那個阿姨站起來,她只比秋紅高出一個額頭,但撐著桌面傾身看秋紅,「妳叫什麼名字?可以請門診櫃台幫妳廣播。」

  「我要找吳冬蘭。」秋紅不理會志工的熱心,逕自說明來意。

  「吳冬蘭小姐……妳的媽媽?」志工阿姨轉身要撥電話,被秋紅的聲音制止。

  「我要找住院的病人吳冬蘭。」少女強硬地說。

  兩個阿姨又仔細打量秋紅一遍,順道看了小鬼幾眼,那個還坐著的開口:「妹妹,這裡沒辦法找住院病人,妳是自己一個人來的嗎?」

  「我不是!」秋紅不禁提高了音量,同時把牽著小鬼的手稍微舉高。

  兩個阿姨的目光集中到秋紅的動作,然後不約而同露出微笑,站著的那個緩緩走出櫃台,溫柔地對她說:「如果不知道病人住的是哪間病房,也沒有辦法查,是誰叫妳來的呢?還是妳要打電話回家問一下?」

  秋紅咬唇,志工阿姨的建議沒有一項是她可以執行的,秋紅索性用力握住小鬼的手,轉身就走。

  「唔?」猶昏懵懵的小鬼發出細聲,但順從地跟隨秋紅的腳步,倒是志工阿姨的聲音追了上來。

  「妹妹,妳要去哪裡?公共電話在後面喔!」

  秋紅加快腳步,顧不得小鬼的步伐已經顛簸,也顧不得自己要往哪裡去,只想狠狠甩掉限制她的聲音,在這個大得去哪裡都遙遠卻又小得哪裡都不能去的世界中,她一刻也不敢想自己可以走到哪裡?




如果點到我的小屋首頁就可以發現
除了佈景之外,我也把看板好好翻修了一番
盡量把我在小屋發表過的小屋全都列表出來,附上簡介
不知道大家看起來感覺怎樣?
還是把噗浪微小說的部分省略了,是說以後小說越來越多是怎麼塞得下啊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