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04 天上與人間的交界《魔女玫露與鮮紅色的心》

斑斕之野 | 2024-03-05 17:28:02 | 巴幣 2 | 人氣 39

完結《魔女玫露》短篇小說
資料夾簡介
⟡ 小魔女 x 鮮血 x 覺醒 ⟡ 一本獻給自己的黑暗童話 「記 住,心 不 是 用 來 感 受,而 是 當 成 食 物 嚼 碎 的 東 西。」

  玫露來到天上與人間的交界,無法抑制住自己興奮的顫抖。她就要穿越鏡湖去到另一邊了。
  她先是坐在湖邊,將雙腿伸入湖中。湖面是寧靜清澈的冰川色,浮雲在其中靜靜地沉睡。當她伸手撥開它們,就化成水珠消失不見了。



  湖水比想像中還要很暖和,她深吸了好大一口氣,雙腳一蹬由頭至軀幹埋入湖中。
  湖裡頭是深深的水底洞窟,埋入石壁的水草正摩娑著她的小手。玫露看見了氣泡,找到了水流,讓它帶著自己快速滑行。
  遠處有白光緩緩向她推進,她換了一個頭上腳下的姿勢。等到終於找到平衡點後,她發現不知道什麼時候,她已不再置身於濕溽的環境中。
  乾爽的冷風一吹,讓她身體抖得像秋天的落葉。
  她緩緩降落在柔軟的平原上,遠處的亮光來自於窗前一片片搖曳的燈火。她必須穿過幽影交錯的樹林,循著月光一步一步往山腳下走。
  這些人間的自然萬物像是決心與她抗爭,一點也不聽從於她。有幾次她被尖銳的碎石絆倒,又或者迷失了方向,走到無法再前進的崖壁上。
  玫露抬起頭,覺得她看到了兩個月亮在夜空中遊蕩。三隻藍點烏鴉在頭頂盤旋,尖聲嘲笑她的狼狽。
  她隨意指揮起腳邊的碎石,邊跑邊往牠們臉上扔。一塊砸中了樹幹,一塊扔向半空中沒入夜色 ,最後一塊正中目標將牠從空中擊落。
  她跑向烏鴉掉落的方向,卻跑得太快,一頭栽進泥土裡,嘴裡吃進不少泥灰。她太累又太餓了,覺得索幸就閉上眼睛,不願再爬起來。


  玫露被飢餓感喚醒,聞到了爛泥巴混著青草與糞便的氣味。冰涼的觸感沿著臉頰一路蔓延到嘴角。玫露伸出她的長指甲,就要往觸感的來源刺下去。
  「你為什麼躺在這裡?」突然的聲響讓玫露嚇了好大一跳。
  臉頰紅潤的小男孩逆著陽光站在羊群之中。他的膚色黝黑,一小撮濃密捲髮垂在眉心之間,眨著眼睛與她說話。
  「就是你嗎?」玫露心想,她瞇著眼睛想要看得更加仔細。
  羊群中的小羊伸出粉紅色的舌頭舔著玫露的臉頰。小男孩像是對此感到好奇,將臉湊得極近,沾滿泥巴的手就要往她臉上摸去。玫露翻身跳起來,身體蹲伏做出攻擊的姿勢。
  「柔安!」不遠處山坡下的房子傳來聲響,大門被推開了一半,男人的叫喊聲由裡頭傳來。
  男孩看著她又看向家門,似乎有些猶豫不決。
  玫露當下快速思考,這個人類長得矮矮小小的,大概是人類的幼崽吧。幼崽的警戒心都不會太高,但要是遇到成年人類那可就麻煩了。
  玫露緊抓男孩的手,瞪視著他:「不要把我的事情說出去,不然我……」
  男孩對著她微微一笑說道:「你等我一下。」
  他一溜煙就飛奔出去了,留下她與她沒說完的威脅,呆愣在原地。
  玫露一個人靠在樹叢邊,她沒想到來到人間遇到的第一個人竟是這般情景。
  兩隻飛鳥在她頭頂的天空悠悠盤旋。她隨手拔了幾株草,一旁的羊群受到吸引聚集了過來。玫露咕噥道:竟連人類養的動物都如此蠢笨。玫露的肚子咕嚕咕嚕叫著,她舔舔嘴唇,瞥向一旁毫無警戒的小羊。
  她心想要不要殺隻動物來填飽肚子呢?


◊-◊-◊-◊-◊-◊-◊-◊-◊-◊-◊
《魔女玫露與鮮紅色的心》短篇小說
這本是想寫給自己的黑暗童話。
已完結,後續會慢慢更新在小屋裡~

01 向月神許下咒願
02 她有記憶以來的十三年時光
03 魔女的飢餓
04 天上與人間的交界
05 她不該回答的
06 只有眼珠子骨碌碌地轉動
07 讓迷途的小羊回家(完)
◊-◊-◊-◊-◊-◊-◊-◊-◊-◊-◊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