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愛麗絲的沉睡》── ♠ J

千晴 | 2015-08-15 11:43:25 | 巴幣 0 | 人氣 222


  失速的風聲奪去她的正常聽覺,一個單調的鈴聲在她兩耳之間越來越響,直到她清楚聽見爸爸的聲音:「什麼?你是說忠仁嗎?是吳忠仁嗎在哪裡?沒有送醫?為什麼?你確定?確定?」

  那是一個星期天,爸爸在那通電話後就出門了,媽媽難得守在電視新聞前,連午餐都掏了兩百塊要她帶冬蘭去買便當,回來的時候,媽媽正專注盯著電視。

  「啊!」發現她們站在身後時,媽媽火速起身,先關掉電視,然後推著她往後頭,「去樓上,帶妹妹去樓上吃,不准下來!」

  她與堂妹上樓,在平時不準吃東西的二樓逡巡,最後選定主臥室落腳,冬蘭很興奮,她心中是在女王的城堡享受盛宴吧?但秋紅下樓拿筷子時聽到了的新聞。

  「今早在濱海工業區的廠房發生一起意外,一名年約三十五的吳姓男子日前自該廠被辭退,疑似因為負債輕生,於今天凌晨潛入工廠,試圖燒炭自殺,引發瓦斯氣爆,吳姓男子當場面目全非,所幸除此之外並無其他人員傷亡。

  「據了解,吳男與友人合夥經商失敗負債,半年前才到該工廠擔任作業員,然而因討債公司多次到工廠鬧事,不久後便被辭退,而其妻子在一個月前離家出走,是否有感情因素涉及本起事件仍有待釐清。

  站得太久,媽媽的視線穿過門廊,母女眼神交會的時候,秋紅看到媽媽放棄後的柔軟。

  「過來吧!」媽媽對她招手,拍拍屁股旁的沙發椅,「冬蘭以後都要跟我們一起住了,有沒有開心?」

  秋紅搖頭:「叔叔死了?」

  媽媽愣著,大概在想什麼小孩不懂的事,然後說:「先不要跟冬蘭講,妳是姊姊了!要保護她。」

  「我才不要!」秋紅脫口而出,一個媽媽也沒有保護、爸爸也沒有保護的孩子,她不過是個姊姊,為什麼大人都喜歡把自己不想做的事丟到小孩頭上?要早睡早起、要刷牙,要用功唸書、要和睦相處……她才不想做這些只因為她是小孩,所以必須做到的事。

  「怎麼可以這樣跟媽媽說話?」媽媽板起臉,「聽話,乖乖上去跟妹妹吃飯,然後看妳們要睡午覺還是在上面玩,媽媽還沒說好之前不准下來。」

  秋紅上樓前沒有再說話,上樓後也什麼都沒說,但她已經決定,雖然小孩是連叫一聲都不行的兔子,至少她不要是那隻大人說什麼都相信的傻兔子。




這篇也是用新玩具寫的
奇妙的是,原本鍵盤對應注音出錯的問題不藥而癒
這是我的調教成功吧?

然後就是有個秘密人士填了讀者問卷,可是沒有留聯絡方式
這樣要怎麼給你書啊? OAQ
可以偷偷跟我講一下嗎?

創作回應

茲魯
不準->不准下來、不准吃
2015-11-23 21:41:55
千晴
已修正
2015-11-23 22:35:02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