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愛麗絲的沉睡》── ♥ 6

千晴 | 2015-04-25 13:13:45 | 巴幣 2 | 人氣 135


  冬蘭和宇維今天的最後一站是市立醫院,與育幼院相同,也是冬蘭在十三年前待過的地方,但她除了病房裡畫著太陽和小象的牆壁外,一點印象都沒有。

  冬蘭站在醫院人來人往的大門前,那是一棟貼著土色瓷磚的方盒子建築,看起來是有七、八樓以上,不是以護理師的身分來到醫院有種微妙的感覺,她有同學在這裡工作,不過是同班五年沒講過一兩句話的那種,也不知道今天有沒有輪班?

  「妳有來過嗎?我是說長大以後。」也許是因為冬蘭的駐足,搶先走向自動門的姜宇維回頭問。

  冬蘭搖頭,大步追上宇維,並說:「那時候我應該是住在西側的病房,但是我記不得是幾樓了!」

  「我們來的時候,完全不知道東西南北,我只跟著泰姊姊隨便亂走……她是不是亂走我不知道啦!」宇維微笑,是想起什麼的那種表情,他們穿過挑高大廳中來來去去的重重點滴架和輪椅,很自然地跟著人潮停在電梯前。

  「所以我們要去病房嗎?」宇維按下「向上」鈕後才轉頭問,「我上過醫院的網站查,外科是有一個醫師姓莊,可是我當初也沒有看到那個醫生,所以不確定是不是他?」

  「十三年了,不知道他是不是還在這裡?去病房先問問看?」進了醫院就感覺宇維的視線頻頻望過來,像是期待冬蘭這個地頭蛇什麼的,明明她也就不曾在這裡工作過,冬蘭雖然有些心慌,還是努力說出自己的想法,這一路總是仰賴宇維太多,她還是希望幫上一點忙。

  他們看著電梯裡的樓層介紹找到外科病房,護理站裡頭空蕩蕩的,冬蘭探了一下頭,才找到角落的電腦前,有個埋頭打字的護士。

  「護理師!」冬蘭一連叫了幾聲,那女孩才從電腦前抬頭,推推粗框眼鏡,有些茫然地望過來。

  如此日常的場景中,自己站到櫃檯的另一邊,卻反而變得更加超現實,冬蘭先一個微笑穩定心情,才開口:「不好意思!我想找外科莊醫師。」

  「妳有跟他約在這裡嗎?」看樣子與冬蘭年歲相當的護士指頭沒有離開鍵盤,朗聲回問。

  「呃……沒有。」冬蘭原本就不大的聲音瞬時少了一大截。

  護士才聽到關鍵字,馬上回答:「莊醫師現在可能在開刀或門診,有時候七、八點才會來病房喔!」

  「我看門診表,莊醫師現在沒有門診。」姜宇維插嘴。

  護士匆匆瞥向宇維,還沒有說話,護理站裡的小辦公室便走出一個穿著針織外套的護士,年紀至少比冬蘭大上一輪,她走來護理站外,對冬蘭和宇維柔柔地笑,不過冬蘭習慣性地看到對方識別證上的職稱是「護理長」,脖子便縮進肩膀裡。

  「兩位找莊醫師是什麼事呢?因為不確定莊醫師什麼時候會來,或許我們可以幫兩位轉告?」護理長聲音細細,兩彎眼睛也細細下弦。

  冬蘭正難以啟齒,已經聽到宇維先說了:「不知道護理長有沒有聽說過十三年前醫院頂樓的墜樓事件?」

  護理長的瞇瞇眼突然往相反的弧度彎得更緊,溫柔的聲音也霎時沉下:「你們是記者嗎?」

  「我……我是她的堂妹。」冬蘭趕緊說,「那天掉下去的是我的堂姊,我最近才知道這件事,所以……如果可以的話,不知道能不能有機會跟莊醫師談談,我看報紙,聽說他有……看到。」

  護理長輕嘆一口氣,神情恢復原來的柔和,不過還是搖頭:「如果是為了那件事,你們恐怕找錯人了,莊醫師是這幾年剛過來的,當時看過妳堂姊的是還在訓練中的住院醫師,訓練結束應該就去別的醫院了。」

  冬蘭想自己和宇維應該是露出很明顯失望的表情,因為護理長又輕聲說了「不好意思!」,今天原本就是對莊醫師抱著最多期待,他是親眼見到秋紅落下的唯一一人,事後也沒有向記者透露任何事,原本還在積極尋找堂妹的秋紅,是怎麼決定往下跳的?莊醫師所見所聞,多半就是失落的環節。

  「阿長,貞華姊會不會知道啊?」剛剛還在打字的年輕護士不知何時湊了過來,「她老是說自己已經做二十幾年了!說不定會記得以前的醫師後來去了哪裡?」

  「貞華姊……也許會呢!」護理長點頭,「不過貞華今天沒有上班,如果你們真的想問問看,可能要留一下聯絡方式。」

  「如果護理長願意幫忙聯絡,那當然是太好了!」姜宇維馬上回答。

  年輕護士遞來紙筆,宇維和冬蘭寫字時,也在旁邊徘迴,等到他們再次謝過護理長,離開這個樓層的時候,好像馬上聽到背後女孩問著十三年前的聲音。

  在電梯裡,宇維和冬蘭各靠著鏡子兩旁的牆,兩雙眼睛交會瞬間,冬蘭別過頭,然後聽宇維說:「今天的調查,就先到這裡嗎?」

  總覺得什麼也沒發現,雖然來到了過去住院的病房,還是一點回憶的實感都沒有,是因為沒有看到記憶中畫著太陽和小象的牆嗎?但冬蘭其實覺得,就算回到那間病房,就算那面牆沒有再粉刷過,她也追不回十三年的過去。

  但這個時候,除了點頭,還能說什麼呢?冬蘭強迫自己轉頭面對宇維,然而他們雙眼再次相會時,冬蘭的手機響了。




跟內文沒什麼關係的是,我明天要去 Type Moon Only
之前已經發過新刊資訊,主題是櫻和凜的合本
有興趣的人可以私下洽詢 (招手)

創作回應

茲魯
「除了……一點印象中沒有」?
2015-11-23 19:37:24
千晴
「病房裡畫著太陽和小象的牆壁」這樣改能看得懂嗎?
2015-11-23 19:40:39
茲魯
我是在想是不是「除了……一點印象都沒有」?
2015-11-23 19:43:10
千晴
欸!我的眼睛倒底有什麼問題?
2015-11-23 22:29:58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