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愛麗絲的沉睡》── ♠ K

千晴 | 2015-11-14 17:24:47 | 巴幣 4 | 人氣 225


  「對了,妳們在玩的那個遊戲──什麼『奇異地』──是這樣說的嗎?」睜不開的眼瞼內卻清楚浮現出一年前媽媽漫不經心的臉,那時候秋紅才放學回家,小二的冬蘭中午就回來了,人在樓上的孩子房。

  秋紅是在上樓梯前停下腳步,轉身看到媽媽站著削蘋果的側影,在別人口中聽見那個詞讓她霎時凝滯,好像錯以為靜止就能隱藏自己的存在。

  「那是有魔法的意思嗎?」媽媽仍然只看著蘋果,「妳們是假裝自己在魔法異空間吧?翻開那本圖畫書就可以跳進去嗎?」

  「妳……偷聽!」翻過千百個念頭,秋紅最後卻只能說出三個字。

  「我們住在一起啊!」媽媽斜眼看過來,很快又回到蘋果和削刀,「如果我跟妹妹說,要帶她去魔法空間,妳覺得她會相信嗎?」

  秋紅不懂媽媽在說什麼,明明奇異地就躲不了討債公司,應該沒有人比媽媽清楚這件事。

  「就算不相信好了,至少她也會覺得我在跟她玩吧?這樣她去新環境應該就比較不會怕了。」

媽媽自顧自地說著話,秋紅這才領悟冬蘭會去的只有一個地方。

  「應該要那個什麼東西來施法,魔杖之類的……好像太假了,符咒……感覺不對勁,啊!我那個舊的化妝鏡……」

  「別鬧了!」秋紅突然大吼,中斷了媽媽手邊的動作。

  「妳在大小聲什麼?」媽媽的音量一舉超越秋紅,「有誰礙著妳了嗎?」

  「別鬧了。」秋紅壓抑聲音,又說了一遍,「妳根本不會魔法。」

  「妳們難道就會嗎?妳又不是小孩子了,還分不清楚遊戲和現實?」

  「我確實不是小孩子了。」秋紅冷笑,雖然她知道自己也還不是大人,唯一不知道的是,她比較希望自己是哪一種?

  但秋紅已經不再煩惱這個問題,當她發現變成大人除了能夠傷害人之外,不能再多做些什麼的時候,她就不願再繼續前進。

  唯一可惜的是,她沒來得及在拋下佐萊前跳下去。




對了,我說要在今年結束前完結
應該是不會錯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