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05 她不該回答的《魔女玫露與鮮紅色的心》

斑斕之野 | 2024-03-08 16:42:31 | 巴幣 4 | 人氣 48

完結《魔女玫露》短篇小說
資料夾簡介
⟡ 小魔女 x 鮮血 x 覺醒 ⟡ 一本獻給自己的黑暗童話 「記 住,心 不 是 用 來 感 受,而 是 當 成 食 物 嚼 碎 的 東 西。」

  男孩伸手推開家門,神經兮兮地東張西望。
  他走上山坡,小羊用剔透的小眼睛望著他,咩咩叫了兩聲又轉頭不理他了。男孩看看羊背後頭,又彎腰檢查羊肚子底下,但哪裡都找不到女孩。

  
  玫露這時才從樹叢之後探出頭。男孩鬆了口氣,朝她揮揮手,往她的方向走來。
  他在草皮上坐下,玫露小心翼翼地靠近,離他一個手臂的距離。他雙手環抱一只蓋住整個臉龐的大藤籃。他盤腿坐下,掀開沾上油漬的白布,裡面是烤得酥脆,帶有裂紋的圓麵包與羊奶壺。
  男孩一手拿一個,咬了一大口,又伸長小手塞了另一個到玫露手裡。「裡面有奶油,還包了肉醬,很好吃的噢。」
  玫露看了一眼麵包再看一眼男孩。他的眼神直率,也不逃避玫露的目光。
  玫露豁出去一口咬下,奶香、肉汁與穀物的酸澀綻放開來。天上的食物總是粗獷強烈,這是她從沒嚐過的奇妙組合。她抿抿嘴唇,帶有暖暖的尾韻。
  他們默默吃了一會兒。男孩突然問她:「你有名字嗎?」她一口接著一口沒有回答。
  「噢,我是柔安。」他紅著臉說道,想起要先報上自己的名字才有禮貌。
  遠處的小羊走了過來,用毛茸茸的前額摩蹭柔安的手。
  「還有牠叫烏利。」柔安摸摸牠的頭,餵牠吃一把小草。
  「玫露。」玫露吞下一口麵包小聲說道。然後她就後悔了,她不該回答的。
  「玫露。」柔安笑著復述了一遍。
  他指著山坡底下的那棟房子,告訴她關於爸爸跟羊的有趣的故事,還拉著她跟在烏利後面到處跑。
  最後他舒服地躺在草地上閉上眼睛,眼皮輕輕顫動好像快睡著了。

  太陽快下山時,柔安趁他的爸爸在外面砍柴,帶玫露溜進屋子。
  屋子裡比玫露想像中的還要暖和。柔安的房間和她的很不一樣,沒有任何多餘的東西。只有角落的小床與床頭櫃,連衣櫃也沒有,一小疊的衣服就堆在角落。
  她想到她的房裡總是充斥著刺鼻的藥粉與生物浸泡藥水的味道。柔安的則聞起來像燃燒的木炭跟青草的氣息。
  柔安要去廚房幫忙燒鍋爐煮晚餐,他告訴玫露累的話可以先睡一會兒,然後像陣風又跑出去了。
  玫露坐在乾草鋪成的床上,陷入不曾有過的疑問與混亂。她不斷在房間裡坐下又起身,又開始在房間裡來回踱步。她開始思考自己究竟在這裡做什麼?為什麼她會感到那麼害怕。
  為什麼,偏偏是那個人?

  玫露聽到外頭有物品撞擊的聲響,她的心一沉,那個人類小孩一定是去通知大人了。她怎麼會那麼蠢,讓自己落入陷阱。她拉開一條門縫往外望去,但沒有預想中的人類帶著武器衝進來。
  玫露輕手輕腳沿著牆壁來到廚房,她躲在牆角看到柔安在裡面忙進忙出。
  馬鈴薯燉荷蘭芹的味道由廚房一路飄到走道上。火爐邊炭火燒得通紅,跳出幾串火星。
  柔安端著木碗,抽出掛在一旁的大木湯匙,將鍋裡的濃湯滑進碗裡。他盛了兩碗擺在桌上,還有兩碗推到爐灶上用一塊布將它們蓋著。
  他坐回椅子上好像在等什麼。
  牆上的黃銅時鐘敲響晚上六點,就在第六下時門被一把推開。
  一個髮量稀疏的男人站在門口,汗水浸濕他的衣服前襟。他蹬了蹬腳上的長靴,將爛泥抹在門前的腳踏墊。
  柔安跳起來奔到門口喊了聲:「爸爸!」
  柔安拉著他的手來到餐桌。
  他說了很多話,告訴他今天羊群也很乖,他有好好幫牠們刷毛。托亞似乎有點生病了,明早要帶牠去看露絲阿姨。烏利他最喜歡的小羊也吃了很多草……。
  玫露看著柔安和他爸爸。他的爸爸話不多,偶爾沉默點頭,偶爾回應兩句,但神色一直很溫柔,還摸摸他的頭。
  玫露想到她黑漆漆的房間,想到西西莉很少陪著她吃晚餐,又想到她可以一直坐在這裡看著他們好久好久。


◊-◊-◊-◊-◊-◊-◊-◊-◊-◊-◊
《魔女玫露與鮮紅色的心》短篇小說
這本是想寫給自己的黑暗童話。
已完結,後續會慢慢更新在小屋裡~

01 向月神許下咒願
02 她有記憶以來的十三年時光
03 魔女的飢餓
04 天上與人間的交界
05 她不該回答的
06 只有眼珠子骨碌碌地轉動
07 讓迷途的小羊回家(完)
◊-◊-◊-◊-◊-◊-◊-◊-◊-◊-◊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