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FATE 英靈創作】雷上動

鐵血 | 2014-06-13 11:26:49 | 巴幣 12 | 人氣 827

原本是想一個女弓箭手,但能寫得真的很少
性轉換這招之前又用過了
只好把腦筋動到奈須在訪談提到的「兵器英靈」上

兵器英靈根本就不知道性別,但也因為這樣才有自己決定的空間
所以就把『源瀨政的弓』設定成女的了

傳說方面參考日本的名刀幻想辭典
其餘的就是本土資料了

原本是預定作為女主角的,但現在真的沒時間寫小說...

-----------------------------------------

職階:Archer
真名:雷上動
屬性:中立‧中庸



【寶具】

柳葉飄搖(Raishoudou)
等級:C
種類:對人寶具
距離:1
最大捕捉:1人
名弓雷上動的別稱。雷上動的「最初」使用者,春秋將領養由基曾以此弓搭箭,射穿百步之外、有特別做標記的一片柳葉,因此得名。
此弓原本屬於春秋時楚國的名弓手、同時也是文殊菩薩之化身的養由基。因為找不到能夠傳承自己的弓箭的人,養由基把弓箭托給女兒,在七百歲死亡。在這之後椒花女也正要死亡時出現在源賴光的夢中,並且把弓箭賜與給他。從此雷上動成為源賴家族的重寶,從賴光開始,經過賴國、賴綱,到賴政,一代一代的被傳承著。

持有「拔一切業障根本」之概念的魔術禮裝。
當『英靈雷上動』以此寶具行使箭術的場合下,若以秘密大乘佛教(金剛佛)相傳的咒文加強自我暗示,寶具本身將因大日如來的祝福而和咒語彼此共鳴,使架在弓上的每一支箭獲得構造強化、射程提昇,並有5%機率隨機生成威壓、幻惑、恐怖、弱體化、短暫拘束、聽覺喪失等其中一種制御效果。由於是以金剛佛咒和神之祝福混合而成的強制干涉,命中的對象若不具有B級以上魔力,或是屏蔽制御效果的保有技能,則無法對之成功抵擋。
另外,根據咒文類型的不同,寶具隨之呼應的效果也會有所改變。上述所提到的各種干涉屬於《不動明王降魔咒》的範疇,只是把原本用來「迴避制御」的概念倒轉,變成「強加制御」的效果而已。若是詠唱古印度醫學起源《梨俱吠陀》的部分咒文的話,則能達到使術者體能漸漸回復的效果。
簡單來說,雷上動本身就是一種「增幅器、轉換器」性質般的存在,能夠強化咒文的暗示效果、也能使效果擴散到架在此弓的箭上面。



水破兵破(Manjusri sight)
等級:A
種類:對人寶具
距離:1~99
最大捕捉:1000人
為文殊菩薩使用自己雙眼的眼珠所製造的兩支箭矢,水破的尾端附著著黑鷹的羽毛,兵破則是銅長尾雉的羽毛。
兩支箭矢和名弓雷上動一起在源賴光的夢中被賜與,不過在傳到源賴政以前從未被使用過。
傳說中,源賴政為了射下從東三條的森林乘著黑雲出現的妖怪『鵺』曾動用過水破兵破,他對準黑雲的正中央射出其中一支箭,使妖怪受到驚嚇而發出叫聲,確認了牠的位置,隨後他便以自身精湛的弓術將之射殺。

範圍極廣的探知效果。不管是水破、兵破,只要擇一解放並射出,在水破(兵破)的效果範圍內的所有Servant,其位置都會以資料的形式流入『英靈雷上動』的腦海內。持續時間只有一瞬,也就是水破(兵破)能掌握的只有Servant「當下」的位置而已。
若有Servant持有氣配遮斷、透化等消除氣息一類的技能,在被水破(兵破)探索到的瞬間一概無效化。
因為並非源賴政,而是由『英靈雷上動』來使用此寶具,雖然擁有兩支箭矢,但能用的只有其中一根而已;如果射出了水破,兵破就會消失,反之亦同。
另外,有低機率連master的位置都探知到的可能性。



傳承自戰亂與鮮血(Unequalled)
等級:A++
種類:對人寶具
距離:-
最大捕捉:1人
將並非依靠箭鏃之利,而是以雷上動搭配「尋常箭矢」達成的各種事蹟、傳說揉合,並昇華而成的寶具,為自我能力提升型寶具的一種,以結晶化的方式和『英靈雷上動』同化而無法看見其形。
嚴格來說,雷上動本身的存在即為「傳承性質」的寶具;從中國春秋到日本戰國,以雷上動為「主體」完成的事蹟及其能獲得的信仰固然比其他寶具更多,但不管是養由基或是源賴政,這些曾經的持有者都無法「完整的繼承」所有事蹟,也就是說,這是只有身為『名弓雷上動』之靈魂的『英靈雷上動』才能獲得的昇華絕技。

寶具解放後的60秒內,『英靈雷上動』的能力將提升至「單人對軍」的等級。
全能力上昇一個等級、包含寶具攻擊在內的ST、CRI、HEA三項判定上昇百分之百、精神干涉若未達A+全數無效化,除此之外,還能短暫擁有相當於戰鬥續行A、心眼(偽)A的戰鬥能力,是名符其實,屬於特攻類型的強大能力,不過作為代價,60秒一過『英靈雷上動』將立即陷入昏迷狀態、昏迷時間長達一天,就算以令咒強制命其甦醒,她也一樣是完全不得動彈、寶具和能力全數暫時無力化的狀態。此外,這個寶具在該次聖杯戰爭中只能使用一次。



【能力參數】

筋力:B
耐久:B
敏捷:A
魔力:C
幸運:B
寶具:A



【職階技能】

對魔力:B
詠唱三節以下的魔術全部取消,即使是大魔術、禮儀咒法也很難造成傷害。

單獨行動:B
失去主人後還可能活動兩日。



【保有技能】

弓術:C
為養由基手持雷上動擔任前鋒,在來犯的吳軍軍陣的包圍下依然穿梭自如、射死100多名吳國士兵的典故的具現化。
並非「弓道」而是「弓術」的武術類型,只要持有弓及箭,即使是在被貼近的狀況下也能使出相對應的招式與對手展開接近戰。不過即使是弓術,在戰力上依然不及射箭的威力。
算是破解純弓箭手一但被靠近身、就等於0戰力之迷思的一種技能。

弓之英靈:A
本身即為弓的英靈,對於弓的製作方式及特性了然於胸。
只要有相關材料就能夠製作、甚至是量產出和D級寶具相去無幾的箭矢,並快速運用在戰鬥之中。
若是對手同樣持有弓箭類寶具,看破其真名的機率為100%。

千里眼:C
捕捉遠方的目標,動態視力上升。而高等級的話可以透視.未來視。

養一箭:B
在楚王因晉國大將魏錡的箭而失一目時,楚王交給養由基兩支箭要他為他報仇,養由基卻在晉軍包圍的情況下只用了一箭就將魏錡射殺,餘下的一箭交還楚王。
只要是屬於射箭範圍內的所有攻擊,在命中率上能得到有利的補正。

創作回應

艾特洛斯
以Archer來說能力值真高
不過弓術、Unequalled這些能力對近戰補正的概念比較大
單靠Raishoudou比較難感受到做為弓箭手的能力
加上水破兵破的索敵能力,比起弓箭手,感覺更接近「遊俠」這種萬能角色的定位

水破兵破既然是廣範圍多重索敵,種別應當可以歸類為對軍
不過索敵能力好用歸好用,單就這樣的效果本身感覺有A級太高了些?
按傳承來說,被水破兵破偵測到的從者會知道「自己被發現了」嗎?
這會大大影響水破兵破的價值,尤其只能用1次的話
2014-06-14 20:51:27
鐵血
會給A的評價主要是因為在爾虞我詐的聖杯戰爭中,情報就是一切,如果有人有辦法精確的探知出其他servant的位置那就會相當有利

會不會被發現這個當初還真的沒想過
要讓設定平衡一些的話,那就是會知道... ?
雖說知道之後只要趕快搬離陣地就好,但如果是有經驗的魔術師,在架構陣地上絕對不會馬虎
所以就算知道被發現位置的當下馬上決定搬遷,也會花上一點時間
這時候就看雷上動能不能趕在對方撤離之前趕到了

嗯....還是你覺得設定成無法得知會更好?


2014-06-14 20:58:42
joe0809“Abyss”
對Fate有興趣的話 可以來Fate/Parallel Worlds這個工會看看
2014-06-28 20:49:42
鐵血
這是推廣嗎XDDDD
2014-06-29 00:34:12
joe0809“Abyss”
這是trpg遊戲工會 會定期舉辦聖杯戰爭的遊戲 可用自己創的英靈來參戰
2014-06-29 06:00:34
肘子大法
之前看到了同人英靈設定的介意
http://www.lightnovel.cn/thread-691525-1-1.html
原文http://tieba.baidu.com/p/2658282514
P.S(好長好複雜)
2015-08-10 19:33:48
鐵血
好長....
2015-08-10 20:27:28
肘子大法
好長+1 但真的很詳細~~
2015-08-10 20:41:09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