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以世界為煙花,許你一場盛大的告白》6-2 如果這都不是你要的結果

無聊種子 | 2024-04-16 21:44:08 | 巴幣 6 | 人氣 24

連載中以世界為煙花,許你一場盛大的告白
資料夾簡介
神的告白一定要這麼浮誇嗎? 究竟要毀滅世界多少次,才能讓你知道我愛你? 這年頭,毀滅世界都比告白容易多了……

6-2
  依芙注意到四周的景色變得昏暗、視野所及之處變得混濁。墨菲斯低空飛進一大片枯竭的死木林上方,整個林木區被一股邪惡、有毒的瘴氣包圍著,但奇怪的是唯獨他們四周的空氣是乾淨的,瘴氣進不來。

  「對不起……」辛西雅在墨菲斯速度緩下來之後才開口,低頭向他們道歉。「突然將你們帶進魔域中……」

  依芙看著眼前似曾相似的景像,心裡早已猜到他們抵達魔域之中。

  此時距離艾格尼亞發生的爭鬥不過一天多,墨菲斯就已經將他們帶進魔域中,可見牠和辛西雅有多著急地想趕到這裡。

  「為什麼?」依芙這時才有餘力問辛西雅。但心裡早已因進到魔域中而慢慢喚醒關於上一次的記憶。

  ——『托恩如果會在魔域,那一定也是在魔王城附近潛伏。這些年我一直有想過托恩會不會留在魔域裡?但是憑我和墨菲斯的力量很難單獨進到魔域深處。』

  上一次,辛西雅是這麼說的。所以這一次辛西雅應該也是為了勇者而帶他們進魔域之中。

  果然,辛西雅回答道:「我很抱歉有些事情瞞著你們,其實托恩一直都在魔域裡……」

  辛西雅試圖向他們解釋勇者是為了尋找解決魔王的辦法,所以一直留在魔域之中,而她和墨菲斯因為魔域中的瘴氣和大量的魔物,始終無法進入魔域中將勇者帶回,如今發生了艾格尼亞的事情,七國更需要勇者來帶領大家對抗魔王,所以她才會先斬後奏地將他和郯真帶入魔域之中。

  但依芙明白辛西雅的這段話其實破綻百出,完全無法自圓其說。

  「其實不是這樣的吧……你……」依芙還沒說完,墨菲斯巨大的身體陡然一沈,失控地朝底下的枯木林落下,坐在背上的他們險些摔成一團,郯真又像是早已預測到一樣,在墨菲斯的身體失控前,緊緊地環住依芙,不讓他受到任何傷害。

  墨菲斯的身體搖搖晃晃,像是拚盡最後一絲力氣般將他們安全地送至地面上,等他們全部從他背上跳下後,巨大的身體像山崩一樣頹然倒下,大地為之撼動。

  依芙看了看他們落地的地方,眼前似曾相識的古老神殿,十二根粗壯的石柱整齊排列像守衛一樣支撐起神殿上方的屋頂,而十二根石柱所排列出的走道盡頭,熟悉的巨大石門和左右兩側站立的古老神明……

  依芙這才發覺墨菲斯竟將他們送到了魔王城前,但他明明記得上一次墨菲斯並沒有將他們送到如此深處的地方,魔域愈靠近魔王城的地方瘴氣愈重,墨菲斯就算抗性再高也抵擋不住濃厚的瘴氣,所以上一次辛西雅才會讓墨菲斯中途折返。

  「墨菲斯!」

  依菲聽見辛西雅悲傷的聲音,轉頭看見墨菲斯無力地倒在地上,那雙曾金光璨璨的眼眸漸漸失了色彩。

  「辛西雅……」墨菲斯輕聲吐息。「不要悲傷……我只是盡了我的使命……而你……也是。」

  辛西雅撫著龍鱗,淚流不止。

  「這是我們的命運……」墨菲斯眼裡失去光彩,聲音愈來愈輕。「雖然我曾希望……能有所不同……」

  最後一聲話語落下,那曾翱翔於天空的王者溘然離世。

  「墨菲斯……」依芙震驚、不知所措,明明上一次不是這樣的結局……

  他是不是作錯了什麼?他只是想避開惡魔巴別的出現,卻招致了他意想不到的後果。他是不是不應該自作主張?是不是應該順從著上一次的軌跡不要作任何改變?

  「墨菲斯?」從神殿的方向突然傳來粗糙沙啞的聲音,像是被砂石狠狠磨過瘖啞而破碎。

  依芙愕然看向神殿的方向,在最前方的石柱下,有著一頭金髮的青年一身狼狽地站在那裡,他的雙目灰白,已是看不見任何東西,但他仍準確地對著墨菲斯和辛西雅的方向,再一次顫著聲詢問。

  「是墨菲斯嗎?剛剛那聲巨響是墨菲斯來了嗎?」他急急地朝著墨菲斯的方向呼喚。

  「墨菲斯、墨菲斯,你怎麼了?你是單獨過來嗎?辛西雅是不是也跟著你過來了……」青年急切的呼喚,得不到墨菲斯的任何回應,青年馬上知道發生了什麼事,神情轉為悲傷。

  「我不是要你們別再來了嗎?」

  辛西雅閤上墨菲斯的雙眼,為他唸了一段祝禱詞後,便堅強地擦乾眼淚轉身面對青年,也就是昔日的勇者——托恩。

  「你知道我非來不可,這是我的任務、我生下來的使命,也是我的命運……」辛西雅對著托恩沈重地道。

  十年前她因為一時猶豫而導致任務失敗,至今依舊自責愧疚,而如今這世界的變化仍迫使她不得不回來面對,接受她的命運。

  吸收世界之樹的惡意,成為魔王,然後死在勇者手下。

  「不……辛西雅,我說過了……無論如何我都不接受這樣的命運,這就是為什麼我一直留在這裡的原因。」

  托恩抽出身上的勇者之劍,站在神殿之前,巍然而立,道:「我不會讓你過去的,辛西雅。」

  辛西雅撇過頭,悄悄抹去滑落的淚珠。回頭對著依芙道:「如果你也想拯救這個世界,那麼幫助我一件事,讓我進到那個石門中完成我的使命,別讓任何人……包括勇者,阻止我。」

  如果是上一次一無所知的依芙此刻一定滿頭霧水,不明白辛西雅話中的意思。但重來一次的依芙,上一次在魔域中的記憶歷歷在目,他知道辛西雅正決定要做什麼。

  而他陷入了和上一次同樣的掙扎。

  拯救世界?還是拯救勇者與魔王的愛情?

  為什麼他非得做這麼殘酷的選擇才行?

  他回頭看向郯真,想從他身上尋求一絲幫助,卻從他眼中看見了沈默。

  如同上一次一樣不作任何表態,只是凝視著他、沈靜地等著他做出一個決定。

  他要做的是決定一個世界的命運的決定,而他是無論什麼決定都會去執行的沈默。

  所以選擇權在他,在依芙這個小小的系統身上。

  他聽見托恩沈痛地嘶吼:「為什麼為這世界的和平要犧牲你一個人?」

  「你知道嗎?每一次轉世、每一次輪迴都只是使我更加深愛你,為什麼我卻要失去你?」

  「我受夠了!辛西雅!我受夠了!你還要我看著你死去多少次?你還要我親手殺了你多少次?」

  托恩抱著辛西雅,不讓她再往前一步。

  「我們究竟還要重覆這樣的事情多少次?」

  托恩悲傷、憤怒的聲音彷彿在指控世界、指控命運……也彷彿在指控依芙。

  依芙不由得全身發顫。

  是啊,究竟重覆了多少次?

  他害怕地看向郯真,想起在世界毀滅前,他最後的那句話。

  ——『又失敗了。』

  究竟你在期待著什麼樣的結果?

  在這不斷又不斷、無限重覆的輪迴中,你所期盼的又是什麼?

  「你到底想要的是什麼?」依芙輕聲地問出口。

  郯真沈默地看著他。

  依芙像是恍然般,對著郯真嫣然一笑。

  接著他在郯真來不及反應下,打開石門,奔向世界之樹。
  
  

  如果這兩個選擇都不是你要的結果,那麼有沒有第三種選擇?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