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以世界為煙花,許你一場盛大的告白》5-6 惡意的蔓延

無聊種子 | 2024-04-16 21:41:01 | 巴幣 6 | 人氣 25

連載中以世界為煙花,許你一場盛大的告白
資料夾簡介
神的告白一定要這麼浮誇嗎? 究竟要毀滅世界多少次,才能讓你知道我愛你? 這年頭,毀滅世界都比告白容易多了……

5-6
  離開武器店時依芙仍有些不滿,總覺得依郯真滿等滿級的能力應該配上更高級的劍才對,辛西雅只好在旁不斷勸慰依芙。

  「如果真的要挑上那麼好的武器,不如我們離開這裡後去尤特看看?那裡是知名的鍛造大國,應該有更多更好的武器?」

  依芙有些心動,但是他卻想到上一次士兵們來回報在魔域看見勇者的事。只好搖了搖頭。

  「我們如果可以還是盡快趕去斯玆里多尋找勇者吧!」離始源大陸被毀滅的時間愈來愈近了,依芙想,如果可以,還是盡早見到勇者,了解始源大陸被毀滅的原因,才有時間挽救。

  「你怎麼知道……」辛西雅想問依芙怎麼知道勇者會在斯玆里多——俗稱魔域的地方,但身後人們驚惶失措的尖叫聲傳來打斷了她的話,她回頭一看,從東市的方向有一大群人倉皇地向他們跑了過來。

  「快、快逃啊!」

  「他們打起來了……快跑!」

  辛西雅一時呆愣住,被慌不擇路的人一頭撞上,險些跌倒,依芙趕緊扶住她,卻和辛西雅一樣搞不清楚究竟發生了什麼事。

  「發生什麼事了?」辛西雅拉住一個正在逃跑的人,劈頭就問。

  「弗蘭爾德和安多的人打起來了!」那人匆匆地交代完,甩了辛西雅就跑。

  「什麼?」辛西雅抬頭看向東市街的方向,那裡隱隱傳來魔法的爆炸聲和建築物崩塌的聲音。

  依芙也被嚇了一跳,沒想到這次惡魔巴別沒來,卻是人類自己大打出手?

  「我們過去看看?」辛西雅擔憂焦慮的神情滿溢於臉上。

  「啊?好……」依芙趕緊跟著辛西雅的腳步,回頭不忘連郯真一併帶上。

  他們逆著人群的方向,跑的辛苦,依芙一面穿過逃難的人,一面忍不住想,弗蘭爾德和安多的人怎麼會打起來?上一次明明沒有發生這樣的事……

  但上一次弗蘭爾德的布魯克和安多的米諾見面時氣氛就不太好,依芙回想上一次的情形,還記得他們似乎為了艾格尼亞將醫療物資全分給弗蘭爾德而有所爭執。

  記得那時氣氛也是一觸擊發,是辛西雅的介入才使衝突結束,但卻也引來了惡魔巴別……難道這次因為沒有辛西雅,所以兩方人馬就真的打起來了嗎?

  看著身邊倉惶奔逃的人民,他們身上滿是塵灰,有的還帶著傷,臉上的表情個個害怕恐懼。就和面對惡魔巴別的時候一樣,不同的是,這次帶給他們恐懼的是人不是魔物。

  當他們趕到時,東市街已是滿目瘡痍,到處斷壁殘垣,建築物不是全倒就是半倒,滿是魔法、武器留下的破壞,而這場爭鬥也幾乎到了尾聲。

  正中央屬於弗蘭爾德和安多的兩大人物緊緊糾纏在一起,彼此手中的劍穿過對方的胸口。

  「是我贏了……布魯克……」帶血的髮絲在煙塵中飄揚,米諾帶血的嘴角揚起得意的笑容,全然不顧自己身上的傷有多重,只是一個勁地將手中的劍深入布魯克的身體裡,卻也忘了在他向對方靠近的同時,對方手中的劍用樣深入他的身體裡。

  布魯克撐著殘破的身體,半跪的姿態仰著頭,背脊依舊直挺,不屈服地冷笑:「是輸、是贏……又有何意義呢?米諾……」

  那意思像是在諷刺就算在這裡打敗他,也不影響弗蘭爾德是七國之首的地位,就連艾格尼亞也是率先將物資給了弗蘭爾德,安多永遠屈於第二。

  米諾心裡忿恨再起,奮力抬起一手,一拳打向布魯克的臉,布魯克被打偏了臉,頭一垂再也沒了氣息。

  而米諾這一拳也是放盡了全身力氣,打完之後,他的身子頹然放倒,就靠在布魯克的屍身上,也沒了氣。

  這兩個生前互看不順眼的宿敵,就連死也是死在一起,繼續糾纏著。

  而東市街上橫著、倒著都是弗蘭爾德的騎士和安多的士兵,他們互相殘殺,甚至不惜波及旁人,直到生命的最後一刻依然互相仇視、彼此憎恨。

  依芙在上一次才見過他們互相合作對抗巴別的樣子,那為了大義、為了守護人民、為了捍衛家園,不惜付出生命的熱血情操曾深深震憾著他。

  可如今同樣的一批人,同樣為了心中的大義,卻是做著殘殺彼此的事情。

  這就是人類,他們可以共同對抗外敵,也會互相殘殺。

  他們可以美麗偉大,讓人歌頌,也同樣醜陋自私,讓人唾棄。

  一時間,依芙腦中紛亂,各種資訊、情感紛沓而至。

  他依稀想起某人說過的話:『您有沒有想過為什麼始源大陸上有七個國家,明明各自的立場不同,利益互奪,卻能維持和平千年之久?就拿安多和我們弗蘭爾德來說,明明雙方長久以來都為了成為七國之首而互有爭執,卻曾未演變成巨大的衝突?又或者尤特和芬里拉,明明在爭奪聖山的問題上,好幾次要演變成戰爭,是什麼消弭了他們的衝突?』

  『是……,它將所有在這片土地上的衝突、紛爭、惡意全吸收了,幾千年下來,隨著惡意的滋生蔓延……形成了魔域,生長出以惡意為食的魔物。』

  『為了不讓魔域的範圍更加擴大惡化,也為了阻止魔物愈生愈多,所以才必需每三百年……像打掃一樣,將之『淨空』。」

  而將之「淨空」的人……依芙茫然無神的雙眼看向身邊和他同樣難過、同樣心疼難當的人。

  ——是辛西雅。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