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劇透心得】【文學小說】失物之書

∠( ᐛ 」∠) | 2024-02-05 00:00:14 | 巴幣 2 | 人氣 71

失物之書
作者:John Connolly 評價:3★
簡介(摘自博客來)
自從母親去世、父親再婚,大衛愈來愈覺得自己不屬於這個家。
他埋首閱讀,想在故事中尋找慰藉,憤怒與悲傷卻日日啃食他的心靈。
突然之間,他能聽見書本彼此交談、驚見家中閃現陌生身影,
甚至還有死去母親遙遠又空靈的呼喚。
在一次激烈爭執後,他誤闖另一個世界,卻受困其中。

在那藤蔓交纏的奇異之境,
小紅帽愛上野狼、殘酷的女獵人埋伏在森林裡等著擄走孩童……
王子不愛公主、睡美人的真實面目使人毛骨悚然……
這一切都與一個鮮為人知的駝背人有關,
他了解我們最深的恐懼,藏在每一個熟悉童話的角落,
虎視眈眈地等待迷惘的靈魂墜落。
但是,大衛如果想要回家,只能繼續前行,
找到年邁的國王與他手中那本《失物之書》,
因為回家的方法,就在那本書裡……
讀後簡評
帶有奇幻要素的成人童話故事。
※本心得包含劇透部分,還沒閱讀過的讀者可以斟酌閱讀※















【閱讀心得】【劇透】【評價:3★】

▼劇情劇透▼

很久很久以前,有位孩子名為大衛。
大衛幼時失去母親,但在母親去世不久後,父親便告訴大衛,他即將再婚。大衛很快就多一位新媽媽,聽說不久後也會迎來新弟弟—喬奇。大衛每天都思念自己去世的母親,對父親輕易忘記母親的感情,以及即將迎來新生的弟弟,這一切可能會搶走父親對他的關注而害怕不已。某天,大衛再次與繼母爭吵後,回到房裡卻聽見死去母親呼喚他的聲音。

隨著母親的呼喚聲,大衛來到一個奇妙的地方,他見到一位守林人。守林人想幫助大衛回家,於是他告訴大衛,聽說國王有一本《失物之書》,那本神秘的書裡有著豐富的知識,說不定能幫助大衛順利回家。守林人原想幫助大衛見到國王,但中途兩人失散了。大衛還是靠著自己,還有一路上幫助他的好心人順利到達城堡。

大衛見到國王手上真有那本《失物之書》,另一方面駝背人不停逼問大衛的弟弟名字。駝背人希望大衛能告訴他,他弟弟的名字,這樣便可以把他弟弟也帶來王國。大衛察覺到駝背人不懷好意,探索國王的城堡後,更是確定駝背人一直以來去誘騙孩童,讓他們出賣自己不喜歡的弟弟妹妹後,當上有名無實的國王,吃掉那些被賣掉弟弟妹妹的心臟。

當事件結束後,守林人幫助大衛回到自己的家,他的親人為他的甦醒感到欣喜不已。而大衛也從這次經歷後變得更體貼、為人著想的性格。


讀後感

好可怕,這本書居然是我在2007年左右買的書,我居然今年初才把它讀完。
雖然它有很多推薦評價,但讀完之後,我個人是不太喜歡。

中間有穿插很多作者自己改編的童話故事黑暗版,但整體來說這是個治癒童年,回顧失去"天真"的故事。
過程並沒有很吸引我,大概是冒險故事參雜奇幻跟教育,我讀起來並沒有感到有趣。過程有波折,我卻對這個情節興趣缺缺。中間有穿插暗黑童話的部分,暗示很多大人世界的殘酷,主角也因為這場冒險有所成長,但就沒有對主角感同身受,或是站在他的視角感覺辛苦及委屈。

雖然不難讀,就是覺得有些微妙。的確像作者所說的那樣,是大人也可以讀的童話故事,因為內容並不是歡樂愉快的童話冒險故事,最後的BOSS駝背人的陰謀敗露後,也沒什麼驚喜感,因為過程中不斷地提到BOSS對主角虎視眈眈,以至於到最後對決,就只剩"怎麼還不趕快結束"的煩躁感。我讀完感覺很平淡的了解主角成功回家的過程,然後長大的部分很快就帶過。直到他老年死去再回到那個世界,我才覺得最後兩三頁的部分有點點意思。

整本書並沒有太多轉折再轉折的部分,可以平順讀完,中間欣賞一下作者穿插自己改編的童話故事,就是這本書的亮點。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