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劇透心得】【奇幻】永夜之城

∠( ᐛ 」∠) | 2024-04-07 00:00:04 | 巴幣 10 | 人氣 60

永夜之城
作者:Simon R. Green 評價:3★
簡介(摘自博客來)
我進入一棟不是房子的房子。
開啟一扇不是門的門。
看見一幅難以言諭的景象。


  我名叫泰勒,約翰泰勒。我表面上是名私家偵探,不過實際上卻是個尋找失物的專家。身為夜城出身之人,我天生就擁有找尋東西的天賦。
  多年之前,我心靈受創,帶著殘破的肉體離開夜側,來到陽光照耀的倫敦街頭重新出發。
  只可惜最近時運異常不濟,所以當滿身銅臭的喬安娜貝瑞特出現在我辦公室裡,要求協尋翹家的女兒時,我並沒有拒絕。
  當我發現那女孩去了何處之後,一切都太遲了。
  夜城。位於倫敦市中心的一塊地獄空間。在那裡,時間永遠停留在凌晨三點;在那裡,人們可以跟虛構人物並肩而行,與恐怖怪物同桌共飲;在那裡,凡事不能只看表面;在那裡,任何事都有可能發生。
  我曾發誓從此不再回去。只可惜在一個走投無路的女人跟一個危在旦夕的孩子面前,我別無選擇——我只能再度踏上回家的路……
讀後簡評
懸疑+奇幻。有著神祕母親的偵探主角,追尋自身身世之謎。
※本心得包含劇透部分,還沒閱讀過的讀者可以斟酌閱讀※















【閱讀心得】【劇透】【評價:3★】

▼劇情劇透▼

約翰.泰勒雖然是一名私家偵探,但他只是從小在夜城生長,擁有找東西天賦的人。
某天一位女士—喬安娜,上門委託約翰尋找她的女兒。約翰在使用能力後發現,喬安娜的女兒曾前往夜城。

夜城是位於倫敦市中心的一塊神秘空間,因為裡面時空、種族混亂,一般人容易在裡面迷失。約翰原想拒絕喬安娜的請求,最後還是答應帶她深入夜城。距離約翰離開夜城已有五年,但在夜城中沒有人不知道約翰.泰勒的名號。進入夜城後,約翰便使用能力尋找喬安娜的女兒,卻發現無法發揮作用。約翰意識到有人在干擾他使用能力,便察覺失蹤案可能非同尋常。於是他前往一間神祕的酒館打聽消息,得到提示是失蹤的少女,可能曾經去過堡壘,再前往堡壘後,又得到少女早已離開的消息

約翰與喬安娜離開堡壘後,卻掉入了一個神祕空間。
在那裡,約翰發現他們跑到未來時間點的夜城,但那時的夜城,卻只剩下虛無。他找到唯一存活的朋友,卻從他口中得知,現在虛無的夜城,是未來的他得知自己的母親的身分後,無法接受事實而毀滅世界的結果。

約翰找到回到原來的時間點後,得知喬安娜的女兒可能在某棟房子內,開啟天賦搜查,果真得到她的所在地。進入房子後,卻發現被害者早已半融入房子中。而喬安娜卻被失蹤者指稱,兩人互不認識。喬安娜告訴約翰他的任務已達成,她的目的就是要讓約翰來到此處,便融入了房子成為妖怪的養分。

經歷一番努力,約翰與夥伴都逃離房子後,約翰卻從旁人聽說他母親即將回歸的消息。

讀後感

全部有12本,讀完第一本試水溫,覺得沒有很喜歡,應該只會讀到這邊。

開頭有點中二,我一直看主角內心OS,直到結尾發現主角有一個神祕母親,於是就去找其他人的心得看劇透,結果發現每集的連接度似乎不高。看介紹大概了解劇情後,發現自己沒有特別喜歡這個故事。
主角約翰.泰勒在第一集幫助一個女人找回她的女兒,過程中還要跟客戶發生一點什麼,我個人十分不喜歡這個套路,讓我覺得主角是一個小頭控制大頭的蠢蛋。
雖然在設定上是個偵探,但並沒有傳統偵探觀察的能力,從頭到尾就是用超能力找東西。他到最後才會發現客戶只是個引他上鉤的誘餌,過程中沒有推理的要素,結尾就是對方直接告訴主角,她是故意的,我讀到結局有點無語。
整個故事就是主角遇到事件,然後前往解決事件路上,中間遇見很多老朋友,以及稍微鋪陳夜城的背景,最後發現自己的母親好像不是一個簡單的人物,留下懸念。可惜結尾真的不知道該如何形容,可能我不適合讀這本書。

一般來說,如果是平舖直敘的劇情,我個人會比較注重:1.主角性格、2.背景。
這本書很不好都沒有踩到我的好球帶,因此我讀完只覺得套路像輕小說,在第一本放入很多高深的元素,中間有幾本一定都是灌水跟主角身世無關的事件,要經過兩三本之後,才會再炸出一點可能也沒說什麼東西的火花。因為第一本真的沒有太吸引我的元素,所以我讀完書之後,就只想直接看到他母親到底是什麼高深的角色。

我想之後如果還有興趣的話,應該會直接讀有他母親出現的那集,以及最後結尾的一集。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低調阿峰
期待∠( ᐛ 」∠)大的劇透~
2024-04-08 01:57:55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