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劇透心得】【BL】緘默紳士的法則

∠( ᐛ 」∠) | 2023-10-04 00:00:03 | 巴幣 0 | 人氣 261

緘默紳士的法則
作者:唇亡齒寒 評價:3.5★
簡介(摘自博客來)
不可背叛雇主;不可出賣同伴;不可說謊;與其違反,寧可沉默。
這就是「緘默者」千百年來恪守的四大法則。

我們晝夜遊蕩于約德諸城邦的大街小巷,身著華服,頭戴面具,腰挎長劍,懷揣匕首。
我們取人性命,接受報酬。
我們卑賤如螻蟻,同時高貴似君王。
我們執掌他人的生死大權。
我從不在乎自己何時會死。
讀後簡評
奇幻風格,刺客系師徒戀。
※本心得包含劇透部分,還沒閱讀過的讀者可以斟酌閱讀※















【閱讀心得】【劇透】【評價:3.5★】
CP:恩佐 x 朱利亞諾
▼劇情劇透▼

朱利亞諾的父母發現總督博尼韋爾的秘密,他的表哥費爾南多與博尼韋爾聯合,陷害朱利亞諾一家叛國,他逃出時遇見緘默者恩佐,便向恩佐請求幫助後順利逃離。因為沒錢支付報酬,便答應將自己抵押,成為一名暗殺者學徒。

恩佐因為借用其他緘默者的居所,收到請求去見一名委託者。委託者希望恩佐去暗殺龐托城的領主子爵。他們前往酒館打探領主的消息,遇見一名年輕的劍客安托萬。安托萬告訴兩人,他所居住的村子強盜肆虐,因此前來找領主搬救兵,卻沒能見到領主一面。此時一對士兵包圍酒館,指出吟遊詩人雷希是密探之外,劍客安托萬也十分可疑,恩佐朱利亞諾被受牽連也一併被抓了起來。

四人在獄中互相認識後,他們認為新繼任的領主非常可疑。前任領主可能死因不單純,他們推測新領主在繼任後開高價雇用兵,可能是發現古代地下都市的入口,傭兵偽裝成強盜想佔山為王,奪取隱藏的財寶。

當他們逃離監獄後,立刻趕往舍維尼翁山,假扮成商人故意被傭兵捉起來,成功潛入到寨子中。朱利亞諾安托萬離開監獄後,進入到地下都市入口,卻遇見奄奄一息的學者。學者告訴他們,領主主要目的是想喚醒沉睡的白龍,要求龍神幫助他掌握權力當上國王。另一方面,吟遊詩人雷希與恩佐見到子爵後,雷希識破子爵的目的後雙方開戰。在混戰中,子爵意外被女神像砸死。恩佐完成暗殺任務後,四人便分道揚鑣

委託者得知子爵身亡後,進一步要求恩佐暗殺總督博尼韋爾。朱利亞諾懷疑自己父母發現博尼韋爾的祕密後被構陷,但要靠近博尼韋爾困難重重。恩佐建議先去潛入費爾南多的居所蒐集不法證據,他們與吟遊詩人雷希成立樂隊,混入費爾南多主辦的宴會,卻碰見蘇維塔將軍的暗殺現場。從緘默者手下生還的蘇維塔將軍,指控費爾南多多項罪名,費爾南多最終被判決沒收財產,流放到偏遠的小島。

費爾南多在被押送前往小島的途中,被他的情人海盜巴爾薩諾所救,但卻被三面間諜的僕人馬爾寇殺害。海盜巴爾薩諾痛失所愛,委託恩佐替他找出真兇。任務的指向都讓朱利亞諾必須回到原本的城市梵內薩,雖然最終他完成復仇,但事件並沒有結束。一直以來他們的委託者便是恩佐的親生妹妹,為了掌控至高無上的權力,她成為了王后還不滿足,便設計一連串的暗殺行動。

王后最後一個委託便是希望恩佐暗殺白龍,恩佐因承諾過白龍不會暗殺牠,朱利亞諾為了保護恩佐主動承攬委託。白龍的真實身分,便是與他們經常搭檔的吟遊詩人雷希。牠為了創造傳奇,四處物色"英雄"人物,想打造出他人的傳奇故事傳唱。朱利亞諾雷希提議,讓牠乘坐"黑鶴之舟"與古代遺族前往群星的國度,讓牠傳唱以自己為主角的故事。

讀後感

上下兩冊,這套算是這個作者有點早期的作品,我買的是2016年作者出的個誌,繁體中文的部分由栗子文創工作室代理。這部題材正好踩到我喜歡的類型,主基調奇幻、龍以及傳說故事,還有神秘的外來科技船與基情。可能是因為之前讀過《刺客正傳》的關係,因此對BL中刺客的題材感到很新奇。

上冊描述朱利亞諾被追殺向緘默者恩佐求助,被恩佐救出後因沒錢支付報酬便以身相許,這部有很多兩人妖精打架的熱辣過程。在恩佐接暗殺工作後,漸漸發現自己家破人亡的真相。與師父恩佐也在一次次的身體接觸後,越來越喜歡對方。兩個人在上冊中半後的感情發展,就非常明顯對彼此都很介意。

《刺客正傳》裡刺客的下場十分悲慘,但在這部中算是比較童話的結局。我個人是挺喜歡作者對西方奇幻的理解,以及故事背景設定都滿吸引人。在世界"英雄"跟暗殺委託的伏筆安排挺有趣,雖然反派大BOSS只出現在最尾端1%的部分,我覺得很剛好,因為我對反派的關注沒那麼多,反而是對作者建構的奇幻世界,以及龍對這個世界的定位,都覺得作者把握得很好,小推給喜歡奇幻這個類型的讀者。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