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劇透心得】【輕小說】異世界的處置依社畜而定(01)

∠( ᐛ 」∠) | 2022-11-22 00:00:10 | 巴幣 2 | 人氣 2693

異世界的處置依社畜而定(01)
作者:八月 八 評價:2★
簡介(摘自博客來)
標籤:穿越、奇幻、清水、BL
  社畜上班族,近藤誠一郎
  被捲入聖女召喚儀式,來到異世界。
  由於他對異世界的「魔素」沒有耐受性,
  原本就不健康的身體變得更加脆弱,甚至有生命危險!
  只有「習慣魔力」才能令誠一郎活下去。
  誠一郎因此委身於
  外號「冰之貴公子」的
  第三騎士團長亞雷斯(♂),但是──
讀後簡評
有BL元素的社畜穿越異世界故事。
※本心得包含劇透部分,還沒閱讀過的讀者可以斟酌閱讀※















【閱讀心得】【劇透】【評價:2★】
CP:亞雷斯 x 近藤誠一郎
▼劇情劇透▼

主角近藤誠一郎在回家路上,聽到一名女高中生的呼救,前往握住被拖入魔法陣的女高中生的手後,他發現自己也穿越到異世界。

異世界羅馬尼王國內因為有魔林,每百年會爆發瘴氣後造成瘟疫,而〝聖女〞則能淨化瘴氣。王國內得到神的指示,因此進行聖女召喚,沒想到卻多出了一位不必要的附屬品。王國大臣向誠一郎說明他的處境後,告知誠一郎王國會負責照顧他,大臣詢問誠一郎有沒有其他需求時,誠一郎提出他想工作。

誠一郎被安排到王宮會計科內工作,但這份工作其實只要無腦的通過預算,跟輕鬆度過工作的日子就好。
誠一郎卻不隨隨便便的將就,他認真的處理王國內各種預算,以及了解工作的內容。他在王宮內遇到一起穿越來的女高中生白石優愛,在面對王國給予聖女的優待,他向對方提出了疑問點關於除瘴氣,以及事後該何去何從,卻被高中生痛斥誠一郎的冷血。她可是聖女〞,不能對羅馬尼王國的人民苦痛視而不見,她決定要幫助這個世界的人民。誠一郎在這次談話結束後,知道自己跟這位高中生沒有共識,便默默地避開她。

誠一郎的同事贈送他一瓶營養藥水後,因為消除誠一郎的身體不適,讓誠一郎跑到藥水商店購買大量的藥水服用,卻讓自己因藥水中毒倒在路邊。第三騎士團團長亞雷斯發現誠一郎倒下後,想為他救治卻發現誠一郎在被他施法後產生暈魔力的後果。為了救誠一郎,亞雷斯必須用自己的體液幫誠一郎緩解。兩個人在奇妙的巧合後產生身體上的交流,但在隔天誠一郎卻像沒事人一樣,穿好衣服又匆忙的去上班。

亞雷斯讓誠一郎去身體檢查後,發現誠一郎生活在異世界每天都會有生命危險。為了保障誠一郎的生命,亞雷斯開始監督誠一郎的工作以及飲食狀況。在王宮內聖女因為對亞雷斯有好感,因此想找藉口與他相處。誠一郎不得已面對聖女的情況下,差點又被誤會是跟蹤女高中生才被捲入異世界,誠一郎只得說明他不喜歡年紀太小的對象。聖女的護衛只看見誠一郎對聖女態度不佳,決定事後私下教訓誠一郎,差點讓他因毆打受傷後死亡。

雖然在事後得到金錢的賠償,卻又被王子當成眼中釘,要求誠一郎必須參加消除瘴氣的遠征隊。
出於有效率的考量,誠一郎在遠征過程中找到一種不利用聖女的力量控制瘴氣的方法。羅馬尼王國可以靠著結界的力量控制瘴氣,讓召喚聖女一事變的不是非常重要。且遠征隊以及聖女的各種開銷費用非常昂貴,國王讀到誠一郎的調查分析表後,決定重視誠一郎的意見。

聖女在之前與誠一郎交談後,反思自己被召喚後的去留問題,她想在幫助王國後離開異世界後回家,但目前沒有任何辦法可以讓她回去。因此誠一郎提出幫王國節省費用,來研究他們可以回去的方法。


讀後感

有CP,但不是重點。
這一本分類在輕小說而不是BL內,主要故事線不是在談戀愛,而是在穿越後的日子。主角誠一郎被迫穿越後,受到待遇跟聖女不同,他到異世界第一件事便是要求要工作。他在異世界也是很積極的工作,甚至為了解決堆積如山的工作而服用藥水,才導致中毒的狀況。

我讀完這本書真的不知道要寫什麼心得,主角誠一郎社畜的種種行為讓我很不適。為了工作甚至危及性命感覺在所不辭,他雖然在故事結尾寫出報告,替異世界找出辦法,讓他們不用召喚聖女也可以解決瘴氣問題,但我有一種"難不成異世界的人都是廢物?"的荒唐感。對於主角來說,"有效率"的解決問題才是重點,但他的行為又跟我的"有效率"認為的方向相左,為什麼一位追求效率的人要親力親為加班加點?

這本書在有效率+工作的氛圍下,讓我感到不愉快的讀完。
我對社畜這種貶義詞頻繁出現在書內感到不愉快。聖女這個高中生角色,也是天真到近乎愚蠢的境界感到不可思議之外,裡面各種詭異的批評誠一郎,讓我讀完後沒有喜歡任何一位角色。沒有角色讓我覺得有趣,故事情節也是看到主角被毆打,被生命威脅後他都不是很在意的樣子,反而解決事情才是最先被選擇的手段,頻頻讓我思考我到底是讀了什麼東西,活著難道就是存在一口氣能被救回就好嗎?我知道是主角節省王國過度消費,讓他有籌碼跟國王談判研究可以回家的魔法,就是有種繞路的感覺,還有追求"效率"這點讓我不是理解這個角色。

結論就是,雖然有些讀者認為這本是《聖女魔力無所不能》的BL版,但沒有。《異世界的處置依社畜而定》故事主線不是在談戀愛,讀起來沒有什麼開心的感覺,劇情走向我會比較喜歡《聖女》這本,後續的集數我就不追了。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