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達人專欄

洛基2心得 漫威目前最好看的影集

泡菜牛肉鍋 | 2023-11-12 23:33:55 | 巴幣 412 | 人氣 2376




隨著10號洛基2的大結局出來後有在持續追蹤漫威的朋友,一定都或多或少收到各種廣受好評的資訊了,當然如果只是一股腦地出捧也沒有必要我會盡可能地完整說出我充滿感想的心得,當然老樣子心得內容完全劇透一樣有需要的朋友請先迴避喽~












※以下為正式心得※





















要說洛基2為什麼是漫威最強影集?!或著說能和從第四階段以來除無家日和星際3等少數好看的作品並列甚至是超越的根本原因就在於完整性這一點上,儘管近年最多人詬病漫威的主因是政治正確和迪士尼高層的權力鬥爭影響各類作品這兩點,但單就故事本身而言如何續寫的壓力一直存在,倒也不是故事大方向的問題多元宇宙的佈局戲裡戲外早就已經都明示了,關鍵還是在個別故事的破碎和角色模式化上。


坦白說英雄故事的起源有超能力的沒超能力的都好再怎麼振奮人心主架構也不外乎就是幾種變化來來去去,但為什麼人們需要超級英雄電影除了特效除了爽殺時間以外最重要的當然就是角色本身,人物的完美與不完美都可以是看點包含與角色共鳴、人物的價值觀認同甚至可以是信念與信仰的關係。


先說回洛基影集本身如果單看第一季只能說有趣好看有點震撼和湯姆·希德斯頓好帥,但加上第二季這短短的六集便能直接說這是一個即使沒有後續依然完整的故事,如果你是看完終局之戰就沒再追漫威的朋友洛基一二季直接看完全沒有問題,如果是從沒接觸漫威的朋友少一些感觸少知道一些設定和彩蛋也不要緊是可以直接收看的一部影集。


再說故事好看的地方先說一點如果你對蟻人3的康無論是強度還是氣場都不滿意的人,那麼洛基裡無論是遺留之人還是變體發明家維多·泰姆利看到康這個角色本身不簡單的一面,甚至不需要任何一場打戲去烘托,都能感受到遺留之人即便主張對抗其他康但他本身的心機和權謀也讓人不寒而慄,還有第一季那句「待會見」原來是對洛基說的也是很棒的設計,發明家康也是即使展現出天真和依然帶有良知的一面,也藏不住「康」本質自傲喜愛欺騙和獨吞一切的性格,重新讓人期待其他康到底多強。


然後是主角洛基如果第一季是將整個角色重新以另一面向發展,第二季就是合理的在完善這整個過程,如果說第一季的洛基是看到神聖時間線的未來後放下執著,藉由認識希爾薇和他交流來重新認識自己,那麼第二季的洛基就是自己學會探索自身的內核,希爾薇當然還是關鍵點醒的角色但戲份就比較沒那麼重了這也是第二季的缺憾之一,可總體來說時間溜脫這項強大的能力更是代表洛基成長後的證明,從麻煩變成超強的能力甚至可以說是「神」比魔法還好用但厲害的地方就在於故事本身完全能夠說服觀眾洛基為什麼掌握這項能力,而不是像秘密入侵影集最後那樣擁有超能力跟喝水一樣敷衍。


而其他主要角色也是莫比烏斯、凱西、OB、B15他們也是本身性格和時間線上的身分都很有意思讓人想多看看,還有就是和洛基隨著時間和事件建立起來的羈絆,讓整個TVA更有團隊感像小復聯一樣也讓觀眾為洛基能找到這樣一個歸屬感到欣慰,也使結局洛基願意犧牲成為穩定時間分支的人柱力甘願活在孤獨中而感動,另外像是X5的掙扎、達斯將軍的氣魄、拉芙娜的復仇、分鐘小姐的病嬌都是豐富洛基2裡人物的層次和內涵的一環。


當然影集本身還是有可以更好的地方但整體真的瑕不掩瑜接近完美,我也在看完後一直在思考之後的發展性和對未來復聯五六能有什麼關聯性,或者簡單說我在期待,期待漫威的未來期待我熟悉的英雄故事可以回來。



那麼說回最前面漫威的困難,首先角色方面我提到角色的吸引力迪士尼當然也注意到了所以第四階段發展以來推出了大量的新角色,但這麼做反而本末倒置我們喜歡的是角色的信念是角色的意義是角色的發展是角色的歸宿,而不是性別、人種、年齡和什麼樣的超能力,好吧有些能力真的很帥很中二讓人喜歡但再怎麼樣這些始終只是次要,當然這些之前也提過一些也不能只是一昧怪漫威畢竟戲裡戲外都發生太多事了且一直有新問題,如果能讓失控的部分能慢慢挽回我當然也不建議多等一些時間,故事與角色一直都是相輔相成的近年故事為何一直老帶小一直埋彩蛋又沒爆點,這些都能說明漫威的劇本該調整了而現在凱文回來了洛基成神了我又看到希望了。





最後的最後我們來預測一下發展吧!洛基影集的主要製作團隊表示過未來有機會會讓洛基和索爾再度相遇,克里斯漢斯沃也表示過如果劇本有挑戰性和新意雷神5和復聯電影的回歸都是很有可能的,這就很有意思了能看到他們在同框合力一定很爽,而之後的死侍3似乎有會提到TVA的故事內容,那有沒有可能之後的復聯五六會是用新TVA和在地球上的至尊法師王、浩克、驚隊、和能自由穿梭的美國小姐等人分兩組人馬分別集結英雄對付康的一眾變體?!還有就是網路謠傳凱文打算找初代六人回來集結露臉如果能看到他們和現在的洛基互動一定也很有趣,不管怎樣現在的漫威又讓我雀躍不已啊頂著左眼的傷口也要打出這篇心得。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眼鏡奇異果★
覺得女浩克是高開低走最好的例子. 剛開始還行, 後面結尾整個虛掉, 為了玩梗而玩梗. 但是跟祕密戰爭比起來的確還是好很多. 秘密戰爭在漫畫中是數一數二的大事件, 結果整個拍爛掉(怒).
2023-11-13 13:44:33
泡菜牛肉鍋
是啊畢竟定位偏向輕鬆第一集扣掉特效掉漆政確台詞外其實蠻歡樂的,有王和班納客串的那幾集也不錯笑,而秘密入侵看到老角色被消費就不爽,想到羅德參與那麼多事件居然是被掉包的完全不能接受
2023-11-13 17:12:34
☆眼鏡奇異果★
個人覺得第四階段最糟糕的MCU戲劇: 秘密戰爭, 女浩克, 驚奇少女. 其他的都還有一定水準. 至於Netflix系列的我全都不推.
2023-11-13 13:47:47
泡菜牛肉鍋
原來如此Netflix 系列我只聽人提過沒有真正看過
2023-11-13 17:14:12
☆眼鏡奇異果★
原本MCU第四階段戲劇我會把第一名給[汪達與幻視], 現在則是[洛基]與[汪達與幻視]並列第一^O^
2023-11-13 13:49:07
泡菜牛肉鍋
汪達與幻視好看!只是整體後段和結尾比不上開頭的精彩還有福斯快銀只是簡單客串當時有點失望XD
2023-11-13 17:18:17
Murder
劇情上洛基和月光騎士是我最喜歡的影集,看到洛基從自私的謊言之神到為了朋友的故事之神非常感動,洛基終於知道他的使命以及使命是有重量的,也是為數不多不用戰鬥而是用討論為結局,即便知道他注定會失敗,還是保留了支線而不是一刀剪
2023-11-14 00:33:09
泡菜牛肉鍋
月光騎士一開始我有點看不太明白,後來細細品味後才覺得好看。


是的呢少數不是靠特效大戰解決問題而是抉擇本身即是解答,這點對文戲為主的第二季來說也是很棒的設計。
2023-11-14 09:03:56
翼決(KYC)
推個,還沒觀影就沒看內文囉,我以前不知道洛基這個角色,是接觸到SNAP這款遊戲才知道的XDD
2023-12-02 10:40:38
泡菜牛肉鍋
好的感謝支持歡迎看完後再回來喔[e12] 原來如此我最早也不是透過雷神而是復聯一洛基被浩克摔得梗認識的XD
2023-12-02 16:10:29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