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劇透心得】【奇幻】陣學師:亞米帝斯學院

∠( ᐛ 」∠) | 2022-10-17 00:00:06 | 巴幣 4 | 人氣 269

陣學師:亞米帝斯學院
作者:布蘭登.山德森 評價:3★
簡介(摘自博客來)
標籤:蒸氣龐克/齒輪龐克、歐風、奇幻
  數百年來,合眾島國依靠名為「陣學」的強大魔法維持秩序。
  陣學師們不分晝夜地在魔塔外圍繪製陣圖,確保過去占據此地的邪惡力量禁錮其中。

  如今,這道牢固的防線因魔法學院的學生接連失蹤出現漏洞,
  而一名擁有天才智慧卻沒有陣學能力的少年,竟成為數樁案件的關鍵解謎人物……
讀後簡評
尋找連續失蹤案的線索,被殺人魔盯上的故事。
※本心得包含劇透部分,還沒閱讀過的讀者可以斟酌閱讀※















【閱讀心得】【劇透】【評價:3★】

▼劇情劇透▼

主角喬伊並沒有陣學師的才能,但他對陣學非常著迷。他在學院內想盡辦法能夠更靠近陣學學習課程,故意讓自己原本的科目被當掉,以便利用重修時間可以去選修陣學。當他的這個行為被校長知道後,校長原想開除喬伊,聽到喬伊的理由便讓他重回考場考試,安排他做為費奇教授的助手,調查陣學師們的綁架失蹤案。

被綁架的失蹤學生都是陣學師,在案發現場有著陣學師操縱粉筆精戰鬥的痕跡。警長哈丁告訴喬伊最近幾位失蹤者位置都離警局很近,但並沒有聽到任何的呼救聲。他們在調查期間,費奇教授與喬伊的同學梅勒蒂,蒐集很多關於被攻擊陣學師的資訊,卻沒有任何幫助。在此時又一名陣學師被綁架,有名僕人在綁架案中被粉筆精殺死,引起了普通人的恐慌

另一方面,梅樂蒂在知道喬伊進入入教儀式不是這麼正規,因此勸他再去做一次儀式,這樣喬伊就有機會成為陣學師。在舉行儀式前一晚,喬伊突然聽到有東西敲擊他房間窗戶的聲音,出門查看卻發現門外異常安靜。他發現自己成為連續綁架犯的鎖定對象,如果依照犯人的思路逃跑就會被粉筆精絞殺,因此逆向逃走,成功得到辦事員的幫助。

沒想到隔天哈丁卻告訴喬伊,真正的犯人是在危急時候幫他一把的辦事員。帶著懷疑喬伊仍舊參加入教儀式,在儀式的小房間內他有著很多疑問。他還是向神祈求自己能獲得陣學的力量,最終他還是失敗了。沒能成為陣學師的喬伊知道這種結果,雖然有點失落,但還是打起精神繼續調查失蹤案。

喬伊原本想告訴費奇教授,新來的教授納利薩可疑之處,卻被費奇教授斥責不應該懷疑納利薩。喬伊與梅樂蒂返回宿舍的途中,察覺學校走廊情況有點不對勁,卻被納利薩教授逮住,喬伊見到半夜出現在校園的哈丁警長,警長口中吐出粉筆精攻擊他們。納利薩教授與哈丁警長兩人互相對峙,他分散粉筆精對喬伊的攻擊。同時梅樂蒂帶著費奇教授支援納利薩,最後成功擊敗被附身的哈丁粉筆精失去主人的操縱後,一個個恢復原樣,那些失蹤的陣學師,原來都被包覆在哈丁的粉筆精裡。

在事件過後,警長哈丁完全不記得被附身發生的事情,但他仍舊被解除職務。
喬伊從他第二次的入教儀式,察覺他的儀式與其他人不同的地方,但他不知道為什麼在儀式間見到"影燃"。他從儀式間中察覺獲得陣學師的力量可能不只一種,但卻不清楚另外一種模式是否要付出巨大代價。另一方面他察覺納利薩教授有著可怕的秘密,納利薩也承認身為"人類"的他已經死了,那現在的納利薩教授究竟是什麼東西呢?


讀後感

有戰鬥、友情、親情元素的校園奇幻故事。

在結尾的時候作者還留一個懸念,可是我回頭查這本書的出版日期跟其他讀者評價,發現作者可能有構想寫續集,只是續集不知道幾年後才會出。畢竟這個作者之前我在追《颶光典籍》,買了第一集看到作者在後記寫預計寫十集差點昏倒,對這本續集暫時不要太期待。

故事讀完讓我感覺有很多暗線在跑。書中有很多插圖補充描述陣學的陣式,用粉筆建構起來的類似魔法陣這個題材感覺有趣,加上主角並不是在我預想中,可以順利獲得陣學師的力量也是蠻不錯的點。在格局上並沒有史詩級,作為小品入門奇幻我覺得還蠻親切。不會被出場一堆角色名字搞混,實際上作為推動劇情人物一開始就出現,結尾也很順利找到做壞事的真凶,算是有始有終。

這一本給我感覺還好,算中規中矩,對粉筆築構的奇幻世界有點好奇之外,其他沒有特別吸引我的點。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