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西北雨心得:小說《超能家族》

山容 | 2024-02-14 13:21:35 | 巴幣 6 | 人氣 84

《超能家族》
 
私以為本書在台灣受到的關注,和其豐富的內容可說完全不成正比。
2024農曆年假最後一天,如果各位對親友間互相開炮較勁的口舌爭鋒還餘悸猶存,不如翻開本書好好再回味一下(?
 
好的,回到超能家族本身。如果是剛讀完怪物的宇宙學,想必會對本書的劇情有種似曾相似的感覺。家族的核心成員去世之後,原先和樂融融的一家突然間變得像台隨時要解體的老爺車,隱而不宣的家族秘辛多年後醞釀成狂風暴雨,再次襲擊脆弱不堪的一家子……
 
只不過這次特別好笑。
 
超能家族裡有你想像得到各種老梗誇張的人物,有錢到可疑的雅痞阿公、整天為家裡男人操煩的老媽、明明一事無成卻想著一步登天的舅舅、漂亮而且沒有血緣的酷表姊、青春期精蟲衝腦的主角、愛闖禍的討厭小妹們、政府派來的史探員、搞人比救人還多的先知……等等,各路人馬不勝枚舉。所有人都因為真正的超能力者,早已逝去的美麗外婆聚在一起,在世界末日前夕來場大亂鬥。

稀鬆平常的生活小事,遇上主角一家就變成荒謬的黑色喜劇,想耍酷耍帥會給人倒打一耙,嚴肅嚇人的情節說不定下一頁就變成瞎搞的鬧劇。在作者緊弛有度的調配下,佐以往日回憶和帶著小祕密推進的未來布局,勾引讀者跟著泰勒馬科斯一家哭喊尖叫,抓狂崩潰!
 
不過家庭主題的喜劇小說嘛,大家都知道最後會有好結局等著。在胡搞瞎搞的風風雨雨之後,地球居然神奇地繼續運轉下去,超能家族自然也不例外。為明日開工絕望的各位不妨試試本書,有笑有鬧,有溫馨有嚴肅,泰勒馬科斯一家撐過世界末日了,相信你我同樣可以XD





~下面工商,歡迎澆水交流~
電子書全作品在讀墨  https://readmoo.com/contributor/27741
實體書出版,各大通路均售:金石堂 - 「言雨」https://ppt.cc/fMUZLx
近況更新,在盆栽人粉絲頁https://www.facebook.com/rainydaynovel
~~山色儼若有言語,半托風雲,半付相思~~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