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劇透心得】【BL】過度呼吸(小說版)

∠( ᐛ 」∠) | 2024-03-26 00:00:02 | 巴幣 0 | 人氣 63

過度呼吸
作者:J.Soori
原作:Bboungbbangkkyu
評價:3.5★
簡介(摘自博客來)
  天才圍棋棋士李明,
  在一次渴望著勝利的比賽中慘敗。
  即使自己在學生時代是個邊緣人,
  還是在衝動之下前往高中同學會,
  並再次與人生中的初戀──韓䁢浩相遇。

  「不要走。」

  突如其來的親吻,
  點燃了內心深處再也無法藏匿的情感。
  呼吸之間流動著一觸即發的慾望,
  摘下的金色戒指突破了最後一道防線。

  少年時期青春的記憶湧現,
  提前到化學教室打開窗戶的班長,
  還有總是抱膝坐在藤樹下的少年,
  他們青澀稚嫩的雙向暗戀,苦甜參半。
讀後簡評
雙向暗戀到交往的過程。
※本心得包含劇透部分,還沒閱讀過的讀者可以斟酌閱讀※















【閱讀心得】【劇透】【評價:3.5★】
CP:韓䁢浩 x 李明
▼劇情劇透▼

從小是棋士的李明身嬌體弱,有肺部疾病讓他不能參與太多學校的活動。他也因為職業關係,經常在學校缺席。可能因出席率低的關係,同學都對他很不熟悉,但是他對班級班長韓䁢浩印象深刻,並多次受到韓䁢浩幫助,漸漸發現自己喜歡上對方。

李明到畢業都無法向對方表達自己的心意,他只有偷偷保留一件對方在畢業旅行遺忘的上衣。直到李明二十七歲時,在職業比賽中失利,衝動之下跑去參加高中的同學會。再次見到心儀的對象,韓䁢浩很快地把李明拐上床。

李明以為韓䁢浩已經有了對象,在隔天清醒後想逃走。他站在車站時,發現自己的手指上多了一枚戒指,總算確定韓䁢浩也喜歡他。雖然兩人似乎是在交往,但李明因為性格關係,很常失聯讓韓䁢浩擔心不已。李明原想放棄自己與韓䁢浩的感情,卻在提出分手後一蹶不振。他的妹妹因為看不下去,主動聯繫韓䁢浩,讓韓䁢浩有機會重新追回李明,並互相坦白各自的不安,終於讓李明坦白自己的初戀就是韓䁢浩


讀後感

這一部就是不會好好說話的戀愛故事。
原作是動畫,由Bboungbbangkkyu製作,好幾年前在網路上有看到宣傳的動畫,直到近幾年才有釋出翻譯的DVD。DVD我也有買,記得裡面有一本小冊子,是延伸動畫中沒交代到的細節部分。

故事大致上跟動畫主線差不多,我覺得有點難以描述小說穿插不同時間,兩位角色的心情變化,還是推薦喜歡動畫,一定要讀讀看小說版,小說版有另類的酸爽感。

小說的作者,我後來才發現是曾讀過《語意錯誤》同個作者。語意錯誤》我個人沒有很喜歡,但在語過度呼吸》,可能是因為先看過DVD的關係,覺得書中以角色不同時間點,對彼此的想法描述,加深讀者的沉浸感,更了解動畫中的背景、厚度,讓我覺得這有點甜、有點虐的戀愛氛圍很棒。

故事其實很簡單,棋士李明身嬌體弱,有肺部疾病讓他不能參與太多學校的活動。過度呼吸是因為李明的疾病發作。我覺得小說把韓䁢浩描寫成芝麻湯圓的樣子,雖然是個正派人物,常會在奇怪的點發現他變態的地方。主角攻變態部分描寫有點少,這種邪惡的點在二次元是頗香的。他在學校幫助發作的李明摀著他的口鼻,手上留著對方唾液後舔一口的行徑之外,剩下只有在妖精打架中比較強勢性格才會顯化。

兩角色沒有太多語言交流,因此誤會越來越多才分手。雖然沒有太多配角煩心,不好好說話而消極判斷的負面情緒,讓人容易對這一對情感產生不穩定感,還好最後李明有成長起來,讀完後覺得稍微有點被治癒。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