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人皇之爭 30-03 Three denominations (三宗篇)

狼喃 | 2024-01-20 00:00:04 | 巴幣 2 | 人氣 83


「「…。」」
空地中央,無數裂痕令斑駁地面看起來一片狼藉,而其上站著的兩名強者都還維持著出拳姿勢不動。
 
儘管都算屹立不搖,但霸業模樣卻比悠晴還狼狽許多。
 
不僅上半身僧袍被撕裂數口,長袖碎成漫天飛布,穿戴在右臂的魂光鎧更是已經不存,只留地上數塊還飄散著威壓的殘甲瑩瑩透光。
 
可最讓人震撼的並非裝備破損。
 
眾人之所以如此震驚,主要還是因為僧人右手垂下,而鮮血源源不不斷從傷口處流淌──霸業的右手如今已十分殘破,那肌肉線條扭曲到甚至讓人不敢思考,究竟是受了什麼樣的攻擊才會變成如此形狀…。
 
反觀悠晴就只是面無表情地甩了甩手,彷彿剛搬完重物肌肉痠麻,按揉幾下就會復原。
 
「唉呀~多謝宗主承讓!」
韓宇爵最先反應過來,他為了維持庸商形象笑咪咪地上前。
「那麼,按照約定我便是師宗新任宗主了吧?」
「沒錯,小爵你當上新任宗主了,好了不起呢!」
花魅也滿臉欣喜地上前道喜,彷彿…不,是真的一點都不在意霸業傷勢如何。
 
「「…。」」
此刻師宗眾人內心都是五味雜陳。
他們雖然感謝斯芬克擊垮了霸業,好讓出征東北之命有了轉機,可身為宗內各大角頭,他們當然也不樂見自家宗主大位被外人奪去,更別提還是個看起來不怎麼靠譜的商人…。
 
「宗主!」
「…。」
羅姆路斯憤怒衝上前遞給霸業幾顆療藥,但後者只是神色凝重沒有接下。
 
「高瑟先生,請借我擴音器!」
相比之下,韓宇爵那像是孩子拿到糖般狂喜模樣就顯得浮誇許多,他開心朝城牆跑去,聲嘶力竭地跟高瑟要來擴音魔具。
「我有些話需要先與我宗門徒約法三章。」
 
「請。」
高瑟雖有些疑惑為何韓宇爵不自己準備演講道具,但還是聳聳肩將魔具給拋下。
 
韓宇爵接下時手滑拋了幾下終於拿穩,轉頭笑咪咪地對眾人朗聲說道。
「各位同門,作為新任宗主,我知道大家並沒有打算被宗規制約,所以接下來我也只會請大家配合我三件事情就好!」
 
「慢著,我不服氣!」
一個黃毛年輕人立刻大吼,而他身後也立刻站出兩個長輩幫他撐腰。
「要我臣服一個連立場都不清楚的人腳下,我寧可退宗!」
「燕兒說得有理,我們青家可沒打算盲目跟隨一個見風使舵的商人!」
「青家宣布今日起全族退出師宗!」
 
「好。」
韓宇爵皮笑肉不笑地摸了摸悠晴頭髮,後者立刻溫馴地上前一步。
「按照師宗規定,若宗主不同意卻還執意退宗,視為反叛──悠晴,宗法處置。」
 
「甚…!」
黃毛青年還沒說出第二個字就感覺一陣旋暈,下一秒他的頭顱便猛然埋入土中,而手腳一僵暈死過去。
「燕兒!」
兩位長輩沒料到那道紅色閃電瞬間就將他們的人給揍翻在地,但也只是多喊了兩個字就一起臉朝地摔去。
 
「且慢!」
青家內部一個人驚慌地站了出來大喝道。
「斯芬克先生…不,宗主!那幾人並不能代表我青家意願,請手下留情!」
「那青家的意思是?」
韓宇爵笑容依舊冰冷恐怖,不過悠晴確實停下了動作不再種人。
男人嚥了嚥口水遲疑答道。
「我們想先聽聽宗主今後的打算再做打算,可以嗎?」
 
韓宇爵聽完反而拍手叫好。
「沒錯,反正追隨霸業去東北送死,或者在我這兒叛宗被處死,對你們都是一樣下場,不如先聽我說說,這才是最好的選項。」
 
「第一,我命令師宗『暫緩出征東北』。」
沒等對方回答,韓宇爵笑吟吟地抬起食指。
「安無確實對歐格魯造成了難以挽回的傷害,但現在誠如軍方所言,並非師宗出征的最佳時機:排程會在與軍方商議後主動告知大家,且依我看也無須動員全族,各位家主們就趁這幾日好好研擬出留比例吧。」
 
「多謝宗主!」
「明白!」
若說方才眾人還有所不服,聽到韓宇爵這聲令下他們是氣焰全消拍手叫好。
其實眾家主倒也不是懼戰,而是霸業所提要求實在是太過強人所難:他們都是有家業的人了,要讓他們傾巢動員說白了就是在無理耗損他們的人力與財產資源,更別提他們各個都有不少仇家,離開歐格魯多少還是要派人保護族中年長與孩童,不可能真的達到「舉族出動」…。
 
「斯芬克先生!」
羅姆路斯立刻朗聲高呼。
「宗主會堅持出征並非意氣用事,而是權衡利弊後不得已的決斷!如果先生想要延緩或取消…。」
「夠了!」
沒想到最先跳出來打斷羅姆路斯的不是一旁家主,也不是軍方或韓宇爵,而是霸業本人。
 
魁武僧人扯去破爛上衣,衣下結實而粗獷的肌肉線條頓時一覽無遺。本還有些狼狽的霸業此刻已經恢復了一點梟雄氣概。
「他既能令斐家與龍山聯手討伐我,又能制衡師宗與軍閥不對他上位表達反對,這傢伙又怎可能沒看清局勢?」
「宗主,可若歐格魯…。」
羅姆路斯本還想上前阻攔,但霸業轉眼已經到了韓宇爵跟前。
「小子,我本以為你是想透過契靈來仗勢欺人,但現在看來,誘我主動以一打多才是你所期望的狀況吧?」
 
韓宇爵不置可否地笑了笑。
「若您沒被激怒,我也還是會倚仗契靈得勝──是不太光彩沒錯,但我需要這個勝利。」
 
「好。」
明明是敗者,僧人嘴角卻露出了一抹笑意。
「今日我敗得心服口服,我在此宣布不再插手師宗事務,告辭!」
 
「等等。」
霸業剛要轉頭就被韓宇爵叫住。
「身為前任宗主,退位後自然也算師宗成員,所以你得留下來聽我號令。」
 
「「「…。」」」
眾人又是一陣無語。沒什麼實力還敢以這種口氣使喚霸業的,全城怕是只有韓宇爵這麼一個。
「好。」
不過霸業確實已無戰意,他聳聳肩走到羅身邊沒再應答。
 
韓宇爵這才拿起擴音道具。
「第二個命令──我宣布將以師宗宗主之名,要求軍方將師宗納入歐格魯軍備體系。」
 
「「「!」」」
儘管眾人都已經被今天一連串驚天動地的情節搞得情緒麻木,但在韓宇爵把這話說出以後,他們還是倒吸了一口涼氣。
 
「他、他說甚麼?」
高瑟甚至以為是自己聽錯轉頭詢問貝洛,但身邊褐髮青年臉上表情卻比他還要迷茫。
 
中年男子連忙使喚其他手下去取擴音魔具──此刻他才想通為何韓宇爵明明準備的面面俱到,唯獨擴音器得向他借,原來是為了讓他第一時間無法發言…!
 
「為了因應歐格魯即將面對的聯邦勢力,以及近日城內頻傳的恐攻案件,我認為單靠軍閥維持治安實有不妥。恰巧師宗手握城內最多魔具資源,各家成員還都驍勇善戰,現在不正是我們該與軍閥冰釋前嫌,共替歐格魯出心力的最佳時機嗎!」
 
「說得好!」
「沒錯,我們早就想幫忙了!」
兩大家主,倪家,刑反家家主瞬間便表態支持。
介入歐格魯軍備對中小派系來說或許沒有好處,可對於要支撐龐大家族運轉的倪家和刑反家來說,官職無疑是穩定且正當的增收管道。
 
「斯芬克先生,您的提案確實很合理。」
轉眼高瑟已經拿到了魔具,他皺眉組織詞彙回道。
「但兩個從未配合過的組織突然說要合併,這是不是有些強人所難?更別提根據平常紀錄…你們師宗內部還有許多染指不法行為的派系必須先整頓完畢,才能讓民眾安心吧?」
 
「自然會循序漸進。一開始我只會委請信用良好、或者說被軍閥你們認可的師宗成員協助維持治安──這同時也是為了讓人民先明白師宗不是只會惹事生非。」
韓宇爵表情沒有變化,顯然對高瑟反應早有預料。
「而作為請軍方讓步的謝禮,師宗這邊會開始提供魔具與技術人員『無償強化軍閥軍備與城內防禦設施』──相關構想我都已經整理出來了…悠晴。」
 
韓宇爵朝薰央伸手,後者不知何時手上已經拿出幾張文件遞來。
 
悠晴謹慎接過後朝城牆上飛去。
 
「…。」
拿到文件後,高瑟當著眾人的面開始檢視起來。
 
雖然氣氛有些怪異,但身為閱審人的他是越看越驚訝:紙上這些提案雖說與目前體制有諸多衝突,但翻看下來邏輯不僅嚴謹,對策更是完善,實在不像一介商人可以憑空想出的內容。
莫非是參考了甚麼國家?但據他所知龍山與南北王國都沒有出現文中所述政治結構…。
「斯芬克先生,這些提案是您想出來的嗎?」
 
「這是我從龍山藏書閣裡看見的,似乎是數百年前,帝國尚未衰頹前所使用的政治制度。」
「龍、龍山藏書閣?」
 
除了霸業和羅姆路斯看起來還算鎮定外,在場所有人,哪怕是悠離都是滿臉錯愕。
 
作為最高種族所守護的知識寶庫,龍山藏書閣裏頭有著被神族抹去的世界歷史,還有各大種族不為人知的興亡淵源,以及與之同級的各種機密和見證…。悠離完全不能理解韓宇爵究竟是以什麼作為籌碼使龍皇同意讓其進入,還將裏頭資訊逕行帶出公開?
「…。」
龍女神情充滿警告意味地瞄了羅姆路斯一眼,後者則一副見怪不怪的模樣。
 
「原來如此。」
 
高瑟眼中多了幾分信服,可眉頭依舊皺緊。
 
儘管這些提案確實有嘗試價值,可要解決的事情絕非理論試錯這麼單純。
姑且不提內容中有多少制度需要進行微調或變通,光是軍閥治理的這數十年來,依附在體制上的既得利益者和利害關係人就不會輕易答應讓韓宇爵改變體制影響他們的權益…。
 
「您提出的幾大改革方向我大致看過了,看起來確實值得一試──但關於人員汰換以及權限分配,老實說並非我一個軍團長能說了算。」
「是的,所以今天提出也只是希望高瑟先生能賣我一個面子,讓我以提案發起人的身分去參與下次政務會議。」
韓宇爵說話同時,悠晴已經乖巧地朝他飛回。
 
高瑟挑眉確認。
「我確實有這個權力,但您不打算以師宗宗主來發起提案嗎?」
「不需要。」
韓宇爵轉頭看向師宗眾人笑道。
「這也是我最後一個命令:下任宗主必須遵守上述兩道命令至少六個月,而我即刻起宣布退位。」
 
「甚麼?」
這回輪到羅姆路斯傻眼了,當然其他人表情也是同樣精彩。
誰能想到這傢伙費盡心思謀劃、連魔國契靈都請來了才拿下的寶座,居然只下三道命令就不幹了?
 
韓宇爵側頭笑看霸業。
「管理三分鐘後才發現,我一個手無縛雞之力的商人實在難以服眾,這宗主之位還是交還予你吧。誰有異議?」
 
「…。」
這回悠晴沒等韓宇爵心念就主動站出。
她張開翅膀掃視眾人,意圖明顯到只差在臉上寫明「誰有異議就揍誰」幾字。
這下讓本還想詢問幾句的家主們全都默默縮了回去。
 
「…小子,你這是在玩弄我們師宗?」
霸業沉聲說道。
 
韓宇爵聳了聳肩,表情不痛不癢。
「怎麼說也比您這幾年的治理有意義吧。」
「!」
霸業眼神猶豫一瞬竟是沒再反駁。
 
「──那我們這就告辭了。各位師宗家主,後會有期~」
韓宇爵呵呵笑著朝幾大家族點頭,不過所有人看向他的目光都是無比複雜,僅有幾個名不見經傳的小家族對他點頭致意。
 
「宗主…?」
羅姆路斯小心翼翼地開口詢問。
霸業回神後沉默幾秒,最終運起魔力發話。
「倪匡和刑反不仁,你們兩個隨我去找軍閥,其餘人解散。」
 
「「「是!」」」
沒被點名的家主們紛紛如獲大赦指揮起各自家庭,而兩大家主則在交代旁員相關事務後,表情悻然地朝他走來。
 
 
§§§§§§§§§§§§§§§§§§§§§§§§§§§§§§§§§§§§§§§§§§§§§§§§§§§§§§§§§§§§
 
 
「醫生,洛克的情況有好些了嗎?」
走廊上,蒂芬表情不安地拉著一名醫袍女性朝樓梯走去,她們的目標病房位於樓梯上來右手第一間。
 
「咿嘻嘻,雖然送來的時候缺氧又多處刀傷,但總歸都是藥物可以解決的事情,頂多說清理體內碎屑有些麻煩…。」
女人怪笑搖頭,那模樣彷彿童話中的老巫婆返老還童,卻沒把說話方式給改掉一般。
 
剛一開門,兩人旋即就看見病床上模樣狼狽的洛克,以及正躺在他懷中撒嬌的瑜玲。
 
「啊,蒂芬來了。」
「一大早就在這邊曬恩愛,看起來是沒事了吧?」
蒂芬沒好氣地插腰,而洛克聞言則同意點頭。
「我也感覺自己恢復得差不多了,應該可以直接回到崗位…。」
 
「不過是倚靠藥物維持了生體機能,就以為器官都好了?。」
醫生邪笑著走到床邊把手探向斯芬克。
「所以說那個笨蛋教出來的軍人就沒一個靠譜,咿嘻嘻。」
 
「你、你給我好好躺著,敢隨便起來我就揍你!」
一旁瑜玲看醫生表情不對連忙說道,而洛克聽話聳肩。
倒也不是他順從,主要是這軍醫有個怪脾氣:若沒經過她允許擅自出院,她會不顧任何規定,哪怕上戰場都要將你綁回病床,視情節輕重還可能用上鐵鍊拴人…。
本以為這是謠言,直到兩年前他看見貝洛真被她鐵鍊打包帶走,連高瑟在一旁勸阻都沒用後,他和藍頓便下定決心絕不違背女人指示…。
 
看洛克神色正常,蒂芬決定直入主題。
「所以,昨晚的事情,有甚麼頭緒嗎?」
「恐怕與斯芬克家那個千金有關。」
「你看到她了?」
「沒有。但我在昏厥前有看見一道像是用墨水製成的黑刀,把上方掉落樑柱給切斷──現在想想,應該是不想要我被落物砸死。而你說過斯芬克家千金魔力顏色是純黑,對吧?」
 
蒂芬同意點頭。帝國境內她也算是遊歷了三分之二,就沒見過誰魔力光色和薰央相同。
「嗯,薰央的魔力很好辨認,就像是會動的墨汁。」
「就是那樣。」
 
「所以救了洛克的是斯芬克他們吧?」
瑜玲一臉平靜,但眼神卻隱含堅強光芒。
「不管軍閥今後對他們是甚麼立場,我都不會與他們為敵。」
 
「妳先別把話說太死。」
洛克表情有些凝重。
「我今早一直在思考,明明派遣手下就能把我給解決,為甚麼倪家還要特意露面,並且刻意將那隻白骨手臂展示給我看…。」
 
「你的意思是?」
蒂芬有些不解。在她眼中某些人確實會因為大局已定而將機密全盤托出,這無非是在滿足自身成就感罷了,一點都不奇怪。
 
洛克耐心解釋。
「殺害我肯定不是倪家計畫的最後一步,所以他不該這麼快就自報家門,何況當時我也還沒被擒住,胸前通訊器對他來說應該也是威脅…。」
 
「所以這跟斯芬克有甚麼關係嗎?」
瑜玲也一臉迷糊,反而是軍醫神色瞭然。
「咿嘻嘻…你是認為倪家背後還有人,並且很可能就是想賣人情的斯芬克吧?」
 
「!」
蒂芬理解同時驚惶地看了自己手臂一眼。讓黑芊聽到軍閥對斯芬克有所懷疑顯然不是件好事。
 
「還是先等事情水落石出吧,畢竟疑點可不算少。」
所幸洛克也並非斷言如此,他淡淡地點頭不再多說。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