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人皇之爭 30-02 Three denominations (三宗篇)

狼喃 | 2024-01-13 00:00:05 | 巴幣 0 | 人氣 69


「你這契靈…。」
「無妨。」
羅姆路斯聞言也是相當憤慨,但霸業當即揮手制止他繼續說下去。
雖然花魅態度挑釁了點,但她有句話沒說錯,那就是霸業的確想和韓宇爵比試一番…。
僧人說完轉向韓宇爵,其肅殺威勢令在場眾人都是一陣膽寒。
「──小子,你想比甚麼就直接說,不要再搞這些無聊把戲。」
 
「唉呀,宗主太見外了,我這人本來就是想說甚麼就說甚麼。」
韓宇爵卻像沒察覺對方怒意繼續嘻皮笑臉。
「但既然由我決定規則,那自然要是你我都有得一拚的項目才有意義…比誰家妻妾多如何?」
 
「…。」
眾所周知,霸業受命宗主後至今仍未娶妻,而韓宇爵身為某商會會長,在崇尚一夫多妻的北獸王國流轉多年不可能沒有伴侶隨身,所以眾人聽到這提案都只能暗翻白眼:嘴上說公平,實際上韓宇爵搞小把戲可一點都沒少。
 
花魅則一副怕別人不知道自己偏私的模樣連連點頭。
「這提議不錯。我記得獸族也有以妻妾數爭王的先例,真不愧是小爵,想出的方案都這麼有格局!」
 
「…。」
霸業臉色愈發陰沉,他逼出比方才還恐怖的威壓再度開口。
「小子,我最後問一次,你說你要比甚麼?」
 
「咦?宗主不喜歡的話…。」
韓宇爵滿臉訝異,彷彿沒料到提案會被反駁撓了撓頭。
「──那我們比『誰對帝國錢幣匯率更清楚』行不?」
 
「贊成!既是上位者自然要對帝國民生有所瞭解,而錢幣匯率可說是基礎中的基礎,自然不能馬虎!」
花魅又是一臉崇拜拍起手,並且這次還有悠晴薰央響應。
「…。」
看氣氛如此芙蕊也只能一齊拍手,不過她當然不是覺得花魅所言有理,而是局勢所迫:師宗想不想拆台她管不了,反正這個拆台的絕對不能是自己!
 
霸業怒意本就已經瀕臨極限,加上韓宇爵這波操作終於忍無可忍送出一掌。
「看來你們是堅持找死!」
「!」
悠晴最先反應過來莽身上前,但當兩者相撞悠晴竟沒有佔據上風,兩人都為此後退幾步:這代表霸業一掌竟足以與龍族抗衡。
 
霸業見狀右腳一蹬踏飛數道石塊,再揮右手選出五道朝韓宇爵齊齊轟去。
 
悠晴眼疾手快踹開兩塊,而剩下三道則由芙蕊以光璧卸力架開──光壁正面肯定是扛不住這麼強勁的撞擊,所以芙蕊只能斜角分散受力以免失敗。
 
這些石塊雖然體積不大,但各自飛去方向上都有人員遭到波及,一時之間哀號與驚喝並起,眾家主都紛紛架起防禦陣勢慢慢遠離戰場。
 
看到人類只是被流彈波及就斷腿斷手,悠晴忍不住把受傷角色套到韓宇爵身上…,腦海浮現相應畫面後,龍族女孩眼神中登時閃過一抹寒芒,於是她爆衝到僧人面前揮出數拳。
 
有了先前對霸業力量的認知,這次悠晴不再放水,揮出的每一拳皆故意比霸業力量更高半分的力勁,果然對方在察覺力量差距後臉色驟變,只得蹬地連退數步。
 
沒有趁勝追擊?
僧人撥開擋住視線的棕髮後有些疑惑,但他很快就瞥見悠晴身後,芙蕊正緩步朝他走來,而雙腳早已纏繞金光──
 
「御雷二式‧轟雷鳴動。」
 
五道細若游絲的金色電花以不同角度潛入地面,下一秒,霸業就感覺腳下傳來間斷震動。
「!」
他閃身想避,但五道雷光已經從他腳下及前後左右迸射而出,接著地面轟然炸開,碎土與石礫跟著飛上高空。
 
「轟轟轟轟!」
這次不只是幾塊土石飛起,大地顫動間連石柱與砂塊都沖天而起,表面還隱約可見燙紅紋路。
而造成這奇異現象的主因,五道雷光也如猛獸朝天奔去,一瞬間眾人都看見由下上衝的恐怖閃電。
 
「逆雷?這不是三階的招式嗎?」
丁三一臉震撼。
雖說默堂只算是聯邦牽線潛伏於歐格魯的小團體,但基於前線職責他們需要對歐格魯戰力有所掌握。
而這麼些年他一直都向花葬稟報「歐格魯僅有三名三階(霸業,斐迪勒和宋懷嬰)」,卻沒想到有個十歲女娃能憑半年歷練低調邁入三階…。
 
「這甚麼威力!?」
「太、太誇張了吧?!」
眾人更是看得滿臉駭然。
 
哪怕芙蕊七歲時就已展現其準三階天賦受封「雷姬」之名,他們也萬萬沒想到這女娃真能在成年前達到正式三階。
並且從招式細節判斷,芙蕊方才顯然是顧及旁人安全而不讓土石外飛,這說明女孩即使是用出這麼高功率的魔力也還是能做到精密操作,而這可是三階巔峰才能辦到的事情──恐怕少女對御雷的掌握度已經超越現任斐迪勒當家!
 
「無為。」
僧人凝神雙手下壓,搧出龐然掌風強行壓下其中兩道逆雷,這才給出手之人找到了立足空間。
可當他好不容易站穩,身後就已經傳來危險氣息──霸業回頭,一頭飄逸紅髮已經逼到眼前。
 
「…。」
悠晴雙眼透出通徹藍光,右手顯然是準備了與方才相等、又或在那之上的重拳。
 
儘管知道不敵,但霸業身體卻因為感知到了女孩殺氣而本能作出反應:他下意識想抬手硬扛,卻沒想到就連這動作都已被芙蕊預判:光璧牽制著他的手臂,此刻僧人是想戰戰不得,想跑跑不了…。
 
『別殺他!』
芙蕊這邊好不容易透過思維加速跟上了悠晴和霸業的動作,拚盡全力做出輔助後卻察覺悠晴霧氣不知為何已轉成殺意。
這與韓宇爵當初指令絕對不同,情急之下她連忙傳念提醒。
 
「!」
也多虧芙蕊心念,悠晴瞬間想起初衷而試圖放緩力道。
不過既已用出如此力道,要想完全收力並無可能…,女孩頓了頓只得盡力將直拳改為拐招。
但就算如此兩下重拳還是打得霸業胸腹一陣劇疼,唯一慶幸的就是他能夠勉強抗住不被打出安全區域。
 
「…。」
等逆雷散去後霸業臉色陰沉後退幾步。他當然能看出悠晴故意放水,而想到自己居然連兩個小女孩都打不過讓他無比惱怒。
 
「別小看人類了!」
他沉聲大喝,兩道紋彩奇異的青光從他身後葫蘆竄出,隨後化作鎧甲裝至手上。
 
『用上魂光鎧了嗎?』
韓宇爵心念感慨。
『芙蕊,接下來不必藏招──保命要緊。』
『了解。』
從霸業大喊開始芙蕊就已開啟思維加速。如今她能不間斷開啟加速狀態半小時以上,拿來應變霸業底牌該是綽綽有餘…。
 
「他、他也有魔具?」
「廢話,他可是師宗宗主哦?怎麼可能沒有自己的煉物。」
城牆上,已經脫下頭盔的藍頓詫異詢問貝洛,而後者表情好氣又好笑。
 
「這倒也是,那他現在裝的是甚麼?」
「我不知道。」
「蝦?」
「本人平常沒用,書庫也沒記載,我當然不可能知道那是幹嘛用的啊。」
 
「那是『魂光手鎧』。」
見兩人討論未果,高瑟低聲解釋道。
「是矮人國從上古就傳承下來的高階魔具,據說能無視大部分物理法則。」
 
「居然是高階魔具!?我還是第一次親眼見到…。」
「而且明明有這等寶物卻還是單憑自身成就最強,這傢伙好誇張。」
「照你這樣說龍山女孩和斐迪勒千金不也很厲害?她們才幾歲而已就逼得人家動真格了啊唷?」
一旁重甲士兵們聽到高瑟解釋也都議論紛紛。
 
「接下來我也不會再放水了,咱們就拚死打一場吧!」
僧人吼聲震耳欲聾,在場幾乎所有人的表情都是一臉畏懼。
「嗯。」
而看對方鬥志漸起,悠晴雙手凝聚骨甲朝僧人衝去,對方亦用同樣姿勢正拳回應。
 
「!」
可儘管悠晴已經提高動能來應對霸業手甲,她卻還是無法將對方徹底壓制。短短幾秒交手女孩竟顯得有些被動,而霸業拳速反倒越提越快。
 
『這傢伙拳頭怎麼可能比大砲硬…?!』
與此同時芙蕊也不停在僧人周遭凝聚光壁干擾,可如今霸業已不再受縛,手到之處光壁都如薄冰被輕易敲碎。
 
「砰!砰!砰!」
轉眼又是幾道光壁被揍穿,強大風壓吹得周遭人們臉色惶然,就連光壁破裂聲都變得格外嚇人。
芙蕊感覺此時僅有一句話能夠描述霸業形象,那就是「神擋殺神、佛擋殺佛」──魁武僧人此刻宛若戰神附體,哪怕龍皇氣勢都可能被他壓過。
 
彷彿嗅到了芙蕊心中恐懼,棕髮男人突然殺意凜然地朝她瞥來。
下一秒僧人蹬地飛天,望著芙蕊的目光冷冽且威嚇,渾身散發洶湧戰意…。
 
「來就來!」
這種命懸一線的危機芙蕊早就體驗到麻木,所以即便內心無比驚慌,女孩還是咬牙催動體內起源魔力轉化為御雷顯現。
「雙游…源雷!」
兩顆巨大光球從她身後龐然聚現,電光在瑩藍球體表面上流竄看起來壓迫感十足。
 
「好!」
霸業爆喝一聲降低速度,但卻沒像芙蕊預期那樣以身法優勢躲開,而是選擇站穩馬步準備硬扛。
 
「糟了…!」
眾人才剛從芙蕊浮誇雷術中回神,就驚覺僧人意圖而紛紛驚慌後退。
或許雷球崩解後霸業有把握保護自身,但其他人可沒有這能耐,哪怕是接觸餘波都會丟了小命,此時自然不能繼續待在最前線…。
 
兩顆雷球宛若隕石墜地,立於電光前的僧人卻依舊姿態挺拔準備出擊,僅有被光芒照耀的背影越發拉長。
 
「無為!」
等雷球進入攻擊範圍後霸業怒吼。
一道青光隨他話音迸現,而雷球也確實在他出拳後開始崩壞。
 
「轟轟轟!」
球體瓦解迸射無數光芒,耀眼白晝瞬間吞沒天地,哪怕是城南鳥獸都被這刺眼光芒給驚擾。
隨後傳來的撞擊聲更是響徹雲霄,比平常打雷還恐怖數倍,芙蕊確信這動靜絕對會讓城內住民惶恐萬分。
 
 
「滋…滋──」
不過當白光散去,師宗眾人竟是絲毫沒有半點受傷,就連地上被雷電灼焦出的裂紋都止於戰鬥範圍十呎之內。
「咦?」
「我們沒事?」
 
「…。」
悠晴沒管圈外動靜,在手上凝結骨甲後又朝內衝去。
一陣乒乓聲從煙霧中傳出,隨即數道拳風將沙塵給吹開,裏頭霸業又和悠晴纏鬥在一塊。
 
眾人疑惑同時,只有韓宇爵老神在在地捏著花魅軟腰左右輕晃。
「真不愧是小魅,這契靈結界用得真及時。」
「嘿嘿,誰叫這些人等等就要變成小爵手下,我當然要多多照顧囉。」
 
「斯芬克先生,這是…?」
一名家主忍不住向韓宇爵搭話,後者聞言露出招牌笑容。
「這是花魅特地為了勝任契靈而練就出的類領域本領『契靈結界』──為免傷及無辜,她可以在戰場周圍開啟空間裂縫將傷害轉移到其他地方。」
 
「是『世界』為了降低魔國資源損耗逼我學會的,我原本並沒打算研究。」
花魅也是一臉無奈。
她本不擅長施展空間陣法,但當決心成為契靈留存現世後,世界法則顯示「若想成為魔國契靈須將空間道練至大成」,花魅不得已才勉強鑽研數十餘年…。
 
「…。」
而眾人雖不明白韓花口中『世界』究竟是甚麼意思,但大抵都能聽出契靈語氣中的無奈。也難怪他們從未聽說契靈結界,誰叫這本領只限魔國獨有呢?
 
「我看千譽就對空間技能不怎麼熟悉。」
韓宇爵呵呵笑著把粉髮女孩拱起。
「『世界』是不是對妳要求比較高呀?」
 
「你就知道當矮人國契靈有多輕鬆~」
花魅聞言一臉哀怨地拉著韓宇爵嗲聲抱怨。
「矮人國幾乎沒人會主動吵架,就算要吵也會顧及環境減少破壞。哪裡會像魔國動不動就搞得你死我活,還有些人賭輸了就想毀滅一切…。」
 
「還是小魅想調職來我們帝國?」
「我也想啊~那樣就能天天待在小爵…咳咳,我是說天天幫人類裁奪契約了,多輕鬆啊。」
韓宇爵半開玩笑地試探,而花魅顯然也有幾分心動。
「但沒有另一隻契靈出現之前,我可能都不能離開…嗚嗚小爵你要多來看看我啊知道嗎?」
 
「…。」
一旁薰央滿臉幽怨地看著韓宇爵與花魅卿卿我我。
饒是行前做了無數心理建設,甚至都允諾了韓宇爵「會努力維持千金形象」,此刻薰央終究還是被攻破了心防忘記繼續偽裝。
 
「葛格…?」
她一臉委屈地湊近,將那柔軟肉團輾在韓宇爵手臂上磨蹭,楚楚可憐的模樣彷彿遭人遺棄的小貓。
所幸大部分人目光都落回悠晴與霸業身上,沒幾人察覺薰央那雙妖媚而含慾的雙眼。
 
韓宇爵苦笑著鬆開花魅纖細腰枝,轉頭揉捏薰央臉蛋。
「抱歉薰央,嚇著你了吧?」
「啊,嗯。」
外人在場,韓宇爵自然不可能說甚麼「抱歉,薰央是不是吃醋了」之類的骨科發言,只得委婉暗示。
而薰央在感受到熟悉溫度與觸感後,總算也擠出了微笑回應,就是表情依舊有些勉強。
「薰、薰央沒事了…嘿嘿。」
 
 
『給我差不多一點啊笨蛋!這邊可還在替你戰鬥喔?』
本就因為壓制不住霸業而心煩,芙蕊轉頭又瞥見韓宇爵等人霧氣忍不住罵道。
 
她說話同時悠晴還在空地上與霸業過招。
沒有一方主動退開,但悠晴因為必須替芙蕊擋下那些破空風刃,所以身形就顯得忙碌許多。
 
「還敢分心?」
霸業敏銳地捕捉到芙蕊恍神瞬間近身,芙蕊眨了眨眼就看見一隻大手朝她拍來。
 
剛想閃躲,身體就突然失重後摔。
「唔?哇啊啊!?」
女孩整個人往後飛去,下意識啟動了思維加速才知道:眼下自己失重並非霸業造成,而是悠晴搶在敵人攻擊前先將自己拍離原地了。
 
「哦?」
霸業沒料到悠晴能夠後發先至,但撲空後他還是沒有慌神,而是選擇滑出馬步站姿。只見他微斂右手,滾滾威壓頓時從他全身迸發…。
──是的,僅僅只過了半秒他就已經做出決斷,轉向悠晴擺出重拳架式。
 
「!」
悠晴雖能看出對方意圖,可此時身處半空她可無法正常接招,加上霸業已經著裝魂光鎧,下一擊單靠方才力量絕對無法招架,必須將「超越常理之能」調整成最大輸出…。
思緒至此,悠晴小小拳頭裹挾著排山倒海的威勢朝霸業砸去,而霸業雖有察覺這一拳的壓迫感卻注定得孤注一擲…。
 
 
 
「──碰!」
儘管保持著思維加速,但芙蕊還是對眼前所見感到無比震驚。
 
她看見悠晴和霸業直拳相撞後大地產生數道裂痕,而四周空氣竟出現了爆炸獨有的膨脹態勢開始往外轟飛。
 
若風壓只是將人頭髮給吹亂,或者令大家身形不穩她還不會如此震撼。
 
但眼見離戰場較近的幾位家主,連同韓宇爵都依序朝天上飛去後,女孩腦海終究變得一片空白:到底是甚麼力道下的拳風可以光靠餘波便將人給吹起?
 
所幸她還開著思維加速,兩秒後女孩便恢復鎮定召喚光壁減緩飛人們的摔勢。
 
薰央則是在瞬間反應過來,偷偷開啟影廊將韓落點下方泥土給攪鬆。
 
「噗!」
所以當韓宇爵摔地以後,蓬鬆泥土讓他並沒怎麼受傷,頂多說身體上沾滿砂土顯得十分狼狽。
 
「唉哟──」
「痛死我了…!」
「傷藥!把傷藥給我拿來!」
其餘被風壓吹起的家主們就沒這麼幸運,他們紛紛哀號著呼喚自家族人幫忙。
但意外的是這些命令竟沒一個被受理,所有人都只是目瞪口呆地望著戰場中央。
 
「我說我要傷藥…。」
一名年邁男人見無人搭理自己有些氣憤地起身,但當他看見眼前畫面後也跟著看出了神。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