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人皇之爭 30-01 Three denominations (三宗篇)

狼喃 | 2024-01-06 00:00:07 | 巴幣 2 | 人氣 89


「胡說八道!」
一個藺家年輕女子大聲喝斥。
「若少主能成功啟動破城砲,你這傢伙早就屍骨無存!」
 
霸業將雙手負於身後,表情更加雲淡風輕。
「既然你如此肯定,那就放馬過來。」
 
女人瞬間脹紅了臉。
「藺家只有少主能同時操縱八偶,現在人死了話當然隨你亂說!」
 
「妳不也可能是亂說?誰知道那砲台會不會只是玩具。」
「妳…!」
悠離反應迅速嘲諷一句,對方氣得面目猙獰卻也難以辯駁。
 
「姑姑,我可以試試。」
一個稚嫩童音突然從藺家人群中傳出,眾人紛紛讓路,現身者居然是個不到十歲的瘦弱男孩。
「文、文良?」
女人驚訝回頭。
 
男孩身旁又站出一白髮中年。
「大姊,你讓文良試試吧,他或許真的可以。」
「甚、怎麼回事?」
女人還沒搞清楚狀況,小男孩已經快步走到那巨大砲臺身後,雙手放到魔偶身上灌輸魔力。
 
眾人登時屏氣凝神──沒想到巨大機器在男孩碰觸後果真開始溢散魔力,下一秒,所有魔偶齊齊睜眼,行動自如地組裝起來。
 
「真、真的運轉起來了!?」
「那小孩是甚麼來歷?」
「喊少主夫人『姑姑』,所以算是外甥吧?沒想到旁系血親也能誕生這種怪物。」
周遭議論聲不斷,而霸業則暗暗鬆了口氣。
他知道今日藺家若是無法重啟此砲,羅姆路斯所受誣陷就再也洗不清。所以當務之急是讓藺家成功攻擊,而自己要將其無傷接下。
 
羅姆路斯知道自家宗主是為了他們才以身犯險──可這炮擊本就有破城之能,加上藺家現已決心背水一戰,他憂慮霸業無法像外表這般從容應對…。
 
「我隨時都可以出手,對吧?」
男孩口氣成熟平穩,這令霸業都不禁多打量了他一眼。
「來。」
 
男孩點頭,隨後砲臺逐漸發出刺耳嗡鳴。
並且當魔力壓縮至某個階段後雜音消失,而方才氣焰滔天的恐怖威勢再度襲來。
 
「「「…。」」」
除了霸業以外,周圍所有人不約而同都結起防禦態勢。
他們都知道這砲擊危險性前所未見,哪怕是沾上餘波都可能讓人蒸發,所以縱然已隔十數呎眾人也仍舊不敢懈怠。
 
「要上了!」
男孩大喊一聲,霎那間魔偶們由裡到外開始迸發璀璨白光。
 
一股彷彿要將天地給貫穿的魔力從砲口炸響,柱狀能量如烈日般耀目,排山倒海朝霸業衝去。
 
「──轟隆隆隆隆!」
白光瞬間吞噬了僧人魁武身影,也多虧方才悠離清出一條空道,砲擊穿過霸業後沒有將其他人捲入。
 
能量直衝雲霄,就連雲層都為此破開圓口。
 
「嗚哇!」
盡柳恐怕是在場最沒有防身手段的那人,她踉蹌後退幾步感覺自己要被吹飛。
幸好丁三及時趕回,用力揮劍將女人身前衝擊波抵銷。
 
「滋…滋滋。」
這一擊持續了足足六七秒,直到魔偶們開始顫抖小男孩才將手抽離。
也在這動作完成後砲臺徹底散架,部分魔偶甚至還露出了被高溫熔融的零件,落地引燃野草。
男孩嘴角流出一抹鮮血,但他只若無其事地擦去沒有張揚。
 
藺家眾人緊張地看著前方。比起藺文良或魔偶,他們更在意煙塵中,那個理應被這砲轟得灰飛煙滅的男人。
 
「你小子不錯嘛。」
煙霧散去,令人震驚的是霸業仍舊負手而立。
「生在這種家庭真是可惜了。」
眾人滿臉目瞪口呆,因為男人甚至衣服也沒有半點破損。
 
直到霸業朝藺文良走近,方才最先對他發難的女人才反應過來。
她一臉慌張站到男孩身前。
「你、你不許動他!」
 
「姑姑,沒事的。」
反倒是小男孩神情平靜,那悲壯苦笑一點都不像十歲孩童稚氣。
「我決定要挑戰他,就是把自己的命和這傢伙放在同一個天平上,沒什麼好逃避。」
 
「文良,你是藺家最後的希望!哪怕今日所有人都死在這,你也必須是活下去的那個!」
身旁男人愣神片刻才理解兩人對話,他牙關一咬將男孩推到自己身後。
 
「父親!藺家已經沒有退路了!」
沒想到男孩不退反進,他目光堅毅地朝霸業走去。
「眼下就算奮死抵抗也不會有人能倖免,只有投誠才可能帶來一線生機!」
 
「說得好!」
霸業今日首次露出開懷笑容,他哈哈大笑站定男童面前。
「有這份見識著實可貴。說,你們藺家能拿出甚麼與我談判?」
 
藺文良思索片刻走向少主夫人,附到她耳邊低語。
「可是…!」
女人瞬間面色慘白,但她很快也變得理解與沉痛,最終點點頭沒再說話。
男孩這才走回霸業面前朗聲回道。
「若宗主能放過我們藺家,我們將會前往矮人國對契靈宣誓效忠於您。」
 
契靈,一種上古就存在的特殊精靈。因為特殊原因逃過世界規則束縛,不必因魔力過於強大離開現界,但也因此成了世界運作的一部份。
祂們作為平台支撐萬千生物以靈立契,作為第三方見證人同時也負責懲處違約者。就帝國所知目前僅有三隻契靈顯世,而唯一能正常造訪的便是留於矮人國的「千譽契靈」,所以要想結下生死約並取信於人,藺家便須親自造訪矮人國。
 
「整個藺家啊…好。」
霸業語氣相當平淡。
藺文良微微一愣。在他預想中霸業肯定不會放過藺家所有人,所以先將要求說得過分點不過是為後續談判保留砍價空間──卻沒想到對方壓根不在乎。
 
回過神後他連忙雙膝跪地。
「多謝宗主開恩!」
 
「不過你們要找契靈倒不必跑到矮人國,我現在就將他叫過來。」
霸業從胸前拿出一紙符咒,隨手一捏便化做齏粉,而面前陡然出現巨大漩渦扭曲了空間,半晌後一個看起來滿面愁容的胖男孩從空間陣中探出頭。
 
「「「!」」」
除了霸業以外,所有人都詫異地瞪大雙眼。
 
從空間冒出的冷冽寒氣與貧乏魔力無比突兀,在在表明這空間真與矮人國連接。
且就算沒去過矮人國,只要長期居住在歐格魯,習慣南境溫暖之人也都能迅速理解空間彼端絕對不是本地生態。
 
「霸、霸業?」
胖男孩看到僧人那狂傲而淡然的面孔後畏畏縮縮。
「召喚我過來的機會只剩兩次,這次應該也很重要吧?」
 
「那是…契靈遣咒!?」
師宗家族中不少人都理解了狀況而面露敬畏。
所謂契靈遣咒是能與契靈遠距聯繫的特殊符咒──這寶物效果雖然不算特別有用,但卻遠比大部分東西更能彰顯持有者身分。
 
首先是該符無法易主,只有契靈認定有持有符咒價值之人才會贈出──但作為世界運行的一部份,會被契靈判斷「有受贈價值」便意味著這人高機率會對世界造成不小影響,所以不論是誰受贈都會引起關注與戒備。
 
再來是契靈作為能夠撐起萬物誓言的平台,其存在本身亦具備相當威信,而被其所看上之人自然也算受契靈庇護──在這前提之下,世間少有勢力會願意與持符者對立,所以遣咒還有被拿來當作立場證明的先例。
 
「這些人要與我結靈魂契約。」
但霸業明明使用的是無價之寶,語氣卻還是一如既往的平靜。
「好、那就開始吧。」
男孩目光遲疑地看向藺家眾人,或許那悲傷面容只是天生相貌如此,並非契靈心情不佳。
 
藺宜庸夫人最先反應過來想走上前,但她只是剛抬腳便被霸業威勢鎮壓,動彈不得間只得無助看向藺文良。
 
藺文良察覺後連忙走近胖男孩。
「我、藺文良,替藺家全員宣誓,今後將全心效忠宗主霸業,以報師宗不懲我族篡位之罪。」
 
「你接受嗎?」
胖男孩抓了抓頭上七彩捲髮,以眼神詢問霸業契約是否作效。
 
「接受。」
霸業立刻點頭,眼神中似乎還透露著對藺文良的讚賞。這男孩為求保險還加註了「師宗必須饒過他們篡位」這條件,以免他或師宗事後翻臉不認帳…。
總歸不是十歲孩童該有心思,他愈發肯定眼前男孩應和羅姆路斯或韓宇爵是同一類人。
 
「那,契約生效。」
胖男孩點點頭,一道透明光束從他手上沖天而起,接著如天女散花般竄入眾人頭頂。
純淨、無害、淡若無物的契靈之力入體後便無法再以任何方式去偵測到──但此契已成,若藺家、霸業或師宗違反契約中敘述事項,都會受到契靈反噬。
霸業繼續說道。
「小子,既然你已決心誓死效忠,那從今日起便去跟隨羅姆路斯,可有異議?」
 
「沒有。」
藺文良不假思索立刻答道,他很快找到那位黑髮帶白的俊朗青年。
在他身旁還有位面色不善的大叔,以及與此地氣氛毫不沾邊的文弱美人,雖然都以陌生眼神觀察著他,但總歸沒有敵意。
「嘛,就實力來說也不是不行啦。」
「你們收人都是這樣到處撿的嗎?」
「今後就請多指教了。」
悠離和丁三還一副事不關己的模樣揶揄著,只有盡柳禮貌性笑了笑比較友善。
 
「那、你們呢?」
霸業話鋒一轉,冷冽目光瞪向不遠處表情驚慌人群,那是方才追隨藺宜庸最先起鬨的無神教堂方。
 
他們附近躺著十幾具死屍,全是因為相信藺家大砲足以結果霸業才英勇出手,卻沒想到這番驗證下來每個都算白死。
眼下群龍無首還被其他家族包圍,他們只能恐懼地低下頭不敢與霸業對視。
 
「我、我等也願意以契靈宣誓效忠!」
「「誓死效忠!誓死效忠!」」
不知是誰先起頭吶喊,無神教堂所有人在此刻立即下跪臣服。
 
胖男孩這次沒有發聲,只是以眼神再次詢問霸業。
「好。」
霸業聞言淡然點頭,而無神教堂所有人見狀面露喜色──
「那就全部自戕吧,現在。」
 
「「!?」」
眾人頓時面面相覷,就連包圍圈中也有部分家族露出詫異神色,不過最困擾的還屬千譽契靈,他腦袋縮了縮似乎想直接躲回空間內。
 
當中一個馬尾男最先質問。
「為、為甚麼你不肯放過我們?」
「我不需要空有獠牙的瘋犬。」
霸業回答簡單乾脆。
 
「替宗主掃除叛黨!」
倪家人群突然爆起一道身影,倪匡已取下頸上第二根長釘,那怵目驚心的空洞中湧現魔力化為長槍,轉眼就捻下教堂數人。
 
其餘家族也紛紛回神。他們都知道無神教堂是什麼樣的組織,既然被判了死刑定不會乖乖就範,眼下必須立即肅清否則將釀成大禍。
 
而這決定造成了無神勢力徹底瓦解,他們本就元氣大傷,現在還被所有家族群起攻之,戰況不到兩分鐘便已經結束。
 
但畢竟久未與霸業共事,眾家主就算完成任務也只能惶恐地退回族人群前待命。
霸業心滿意足地瞥了胖男孩一眼並運起魔力擴音。
「那麼,我現在以師宗宗主之名,當契靈之面立生死誓:所有師宗成員須隨我前往東北肅清叛徒,你們同不同意?」
「「…。」」
這一問是那麼淡然,卻使周圍所有人都寒毛倒豎。
 
霸業所求乃「肅清叛徒」,意即此戰只許勝:且不提各家族在戰爭中得付出多少成本,光是沒能肅清叛徒就視同違約這點便足以看出契約有多麼強人所難。
 
但都經過方才一鬧,此刻誰還敢在霸業興頭上唱反調?
連軍閥都默不作聲,就更別指望這些家主誰敢造次。藺文良也知曉其中弊害,他深吸一口氣剛想赴死勸諫──
 
「我~我有異議。」
卻有一人搶過話頭率先發難,那聲音聽起來略顯輕浮,頗有幾分紈褲子弟的味道。
 
家主們面面相覷,他們一時之間竟是找不到說話之人位於何處。
 
直至天上傳來響翅拍動聲,他們這才警覺抬頭──霸業亦同樣怒目仰視。
 
只見上方一個紮著馬尾的白髮青年正慵懶地往下降落。
「啪搭──啪搭──」
在他身後有巨大紅翅昂然揮舞。直到正式落地後眾人才看出那翅膀並非少年所有,而是來自背上紅髮女孩。
 
並且青年身旁不知不覺間竟多了兩女孩相伴,眾人越發疑惑──那兩小孩並不是瞬移登場,從感知來判斷更像是明明一直存在,卻直至此刻才被眾人所察覺…。
 
來者正是韓宇爵、薰央、悠晴和芙蕊。他們服裝乾淨整潔,與周遭血腥汙穢對比下來,像極誤闖戰場的學院師生。
 
「斯芬克先生,你此言何意?」
沒等霸業回應,羅姆路斯已皺眉上前。
後者連忙擺手。
「別誤會,我不是來鬧事的,只聽說師宗可能要易主,所以我才來報名。」
 
「「「…。」」」
空氣在瞬間變得寂靜,周圍眾人都是滿臉疑惑──不論身份地位亦或實力動機,韓宇爵看起來都沒有淌這灘渾水的資格。
但即使如此眾人也依舊沒打算站出來為霸業發聲。
 
芙蕊先是一愣隨即理解:軍閥長年視師宗為歐格魯亂源,早就對霸業毫無作為的統治方式積怨已久,易主說不定對軍閥來說還算美事一樁;而師宗現下又被宗主逼迫出征,他們恐怕也不太想繼續擁護霸業…。
 
「這哪裡跑出來的神經病?」
丁三本只當來者是名不見經傳的丑角,可當他瞧見羅姆路斯臉上神情,他立刻意識到自己判斷有誤。
在藺家與倪家反叛時這兩人可謂面不改色,說明即便兩大家族聯手他們也絲毫不懼。可如今卻如此凝重,難道這幾個少年少女比先前敵人更加危險?
 
至於回到城牆上的高瑟則一臉茫然。
「原來他沒打算食言嗎?」
他本以為師宗出征已無可挽回,但若韓宇爵此刻還敢出場,興許還有幾分手段可以嘗試?
 
而在韓宇爵說完話不久,胖男孩身處的空間突然劇烈晃動了起來。
「呃,怎麼回事?」
契靈頭一次在眾人面前露出詫異神色,下一秒他恍然大悟並使勁往洞裡鑽。
「真是的,花魅!不是說了遣咒一次只能召喚一隻契哇啊啊──!」
但可憐他話都還沒說完就被無形怪力拉回洞中。
隨後一團緋紅物體猛然從空間中衝出,目標直指韓宇爵。
 
「小爵♥」
「!」
儘管大腦是聽見了那嬌嗲呼喚,但在不明物朝自家男人撲去瞬間,芙蕊還是下意識以光壁擋下來者。
 
於是便聽砰的一聲,從空間中飛出身影宛若飛鳥撞窗戛然摔地。
 
「怎、怎麼回事,為甚麼我過不去?」
那是一個有著緋紅色長髮的年幼女孩,摀著額頭淚眼汪汪。
 
『你認識這傢伙?』
反應過來自己做了甚麼以後,芙蕊感覺有點心虛,但還是故作鎮定對少年詢問。
 
『嗯,這傢伙是定居在魔國的契靈花魅,我們算是有點交情。』
韓宇爵笑吟吟走到女孩面前,光壁立刻解除。
「好久不見了,花魅姊。」
 
「叫甚麼姊姊!我現在模樣可是比你還小喔?叫我小魅就好♥」
這招呼卻讓女孩滿臉憤懣,她氣鼓鼓地牽著韓宇爵站起身,然後又目光炙熱地撲進了少年懷中磨蹭。
「才過了多久你就變得如此健壯,人族成長速度還真驚人~(吸)」
 
「「「…。」」」
眾女孩見狀都是一臉嚴肅──繼黑芊之後,她們似乎又多了一個競爭對手。
 
「還是先把正事完成吧。」
韓宇爵也察覺氣氛微妙,輕咳一聲拉回正題。
「既然小魅也來了,那替我和霸業做個見證如何?」
 
「霸業是誰?值得小爵以魂立契嗎?」
女孩聞言四處張望,過了好久才把目光放到近在咫尺的魁武大漢身上。
「嗯,姑且還是一宗之主,我想挑戰他宗主之位。」
「好,契約生效。」
 
「「「!?」」」
對契靈不甚瞭解的人們沒有發現異常,但熟知契靈制度的人們都倒吸一口涼氣。
芙蕊也是看到眾人反應才察覺問題所在:方才霸業與藺家立契時,雙方都需先表示同意契約才可生效,怎麼韓宇爵單方面說完這女孩就擅自立契了?
 
並且契靈手中竄出和方才同樣璀璨的透明光束直至天際,又迅速化為五道流芒射入霸韓薰芙悠五人腦中。
 
「…契約內容是我和韓宇爵單挑吧?」
儘管尚處於震驚之中,霸業仍強壓心中詫異進入狀況。
姑且不提自己無緣無故「被同意」一事,就算真立契成功契靈也不該把其他女孩們也納入契約範圍才對。
 
「我剛剛不是說過了嗎?比試內容由小爵來訂。」
花魅語氣訝異,彷彿方才真已為眾人耐心解釋過一次。
 
「你剛剛根本沒有講解,甚至連宗主意願都沒確認…。」
「你這人類是怎麼搞的?要是耳朵不好下次就站近點,別隨便冤枉好契靈行不行?」
羅姆路斯本想毫不留情地拆穿,但卻換來花魅的一臉無辜。
「若他不同意這契約根本不可能立成──也就是說你家宗主實際上也想和小爵較量一番,只是嘴上沒說罷了。」
 
「…。」
芙蕊這下終於肯定了,不是她對契靈制度不甚瞭解,而是這個叫花魅的契靈擺明要幫韓宇爵撐腰!
芙蕊越想越氣。這個花心種馬到底還跟多少女人…,不對,女孩有所牽扯?等事情告一段落後絕對要問個清楚!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