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人皇之爭 34-01 Three denominations (三宗篇)

狼喃 | 2024-04-12 23:00:03 | 巴幣 0 | 人氣 431


「撤回提案!撤回提案!撤回提案!」
人群中,幾聲宏亮且默契的吆喝聲開始傳出,而不少民眾也紛紛受其感染跟著吆喝起來,氣氛一度達到鼎沸之態。
 
「「「…。」」」
餐廳內寂靜無聲,所有人都是滿臉愕然地看向韓宇爵,顯然對於方才聽聞都是無比震驚。
 
「你沒有入籍歐格魯嗎?」
芙蕊率先開口──她看過對方錢石無數遍,自然知曉正確答案為何…,此刻不過是明知故問。
 
「當然是有入籍,不如說在這種事情上有需要造謠嗎?」
韓宇爵一臉迷茫地拿出口袋錢石,同時像在自證清白那般將頁面公諸於眾。
『姓名:斯芬克。戶籍:歐格魯南郊。年齡:18…。』
 
『薰央,這項爆料內容應該不在他們原定計畫內吧?怎麼會突然針對這件事情起鬨?』
『薰央也不知道啊。明明到昨天為止他們都沒有說到這項內容…。』
『那今天百業公接觸了哪些人薰央清楚嗎?』
『這個…早上他就開始和其他官員準備集會致詞了,薰央不太肯定有哪些人跟他說過話耶。』
兄妹倆心念討論著,顯然對於百業公這番舉動很是不能理解。
 
「大庭廣眾之下竟敢如此顛倒是非,實在是令人不恥…!」
「我去警告一下吧,同意他們集會可不是要讓他們造謠滋事…。」
高瑟眉間染上幾分怒色,蒂芬更是一言不發提劍就要起身。
 
「呼!」
一道黑氣卻在恍然間穿透所有人身影往外放去──儘管沒有對任何人造成傷害,但卻明顯觸發了每個人心中警報。
 
眾人同時轉頭,被注目的少年正叉著一塊司康表情茫然。
 
他當然也看到了那股黑氣,但從方向上竟像是從他體內迸發,這讓韓一時之間不知該如何解釋。
 
薰央焦急地纂住少年手腕細診,就連悠晴都恢復正經態度直坐起身。
 
「發生甚麼事了?」
看到芙蕊也筆直坐到了自己身邊,韓宇爵知道事情或許比他想得還要更嚴重。
薰央皺起眉頭小聲解釋。
「葛格體內突然冒出了一股魔力…,好像是詛咒?」
「詛咒…嗎?放心吧,在外道無效面前,那種東西可傷害不了我。」
 
「但那東西出現得太過突然…,簡直就像是藏在你體內許久,突然衝出…欸?」
芙蕊接話同時將目光轉回窗外,這一看讓她立刻呆立當場。
 
其他人隨著她望去,看清薰央所見後也紛紛愣神。
 
舞台上,包含百業公在內的不少台上官員已經倒地一片。
 
與方才盛氣凌人的氣勢截然相反,這些官人們表情痛苦掙扎喘氣,大部分人身上都發散出不詳黑氣,更有幾人身上隱隱浮現了黑色法紋。
 
「這、這是誰想加害我們!?」
躺倒人群中心,百業公面色慘白、卻還勉強支撐著手將擴音魔具放到嘴邊。
「師宗!還是斯芬克?!你們這是打算殺人滅口嗎!?多麼狠毒的心思,我百業公…誓死反抗你們的暴行!」
 
與此同時,少年背上緩緩浮現不詳黑氣,與店外倒地官員們身上散發氣息明顯同源,卻未對少年造成半點不良影響。
 
「斯芬克先生,這是…?」
高瑟蹙眉開口,看向少年的目光漸漸變得肅殺。
 
身後菈菈娜更是滿臉戒備地躲到藍頓身後,舉起法杖隨時準備詠唱。
 
「呃,我怎麼了?」
「他是被陷害的。」
沒等本人察覺身上黑氣,芙蕊沉聲擋到軍十面前。
「施加詛咒的人肯定是對他出手了,只是因為某些緣故,這傢伙免疫了那個詛咒。」
 
「詛咒免疫…嗎?」
中年軍人顯然不能接受這個說法。
「蒂芬,請人去取鑑定石,而斯芬克先生,在我們確定您的清白前,怕是不能讓您離開這裡了。」
「!」
也不怪高瑟堤防:畢竟這種非五元六相的特殊抗性,亙古至今只有某些高階種族得以持有,並且還侷限於透過繁衍來傳承,韓宇爵壓根就不符合條件,更有可能是昨日密報屬實,韓宇爵當真打算在集會時製造事端。
 
「等等。」
而在薰央心念解釋下韓宇爵終於理解狀況,他蹙眉解釋道。
「眼下還是阻止詛咒發作更加要緊,我有沒有免疫抗性其實不急於現在確認吧。」
「但斯芬克先生,您現在所呈狀態讓我們有理由將您留下。就算您當真並非施咒者,也不排除您是詛咒成立的必要條件…。」
中年男子瞇起了眼睛,同時周身開始釋放電流劈啪作響。
 
「這、這傢伙真的有問題!」
「快跑啊!」
周圍人見狀終於知道要驚慌逃竄──倒不如說在軍閥對峙下,韓宇爵渾身黑氣的模樣實有幾分惡人架勢。
 
「…那就只能得罪了。」
韓宇爵嘆了口氣站起身,同時輕輕拍了拍悠晴頭頂示意女孩行動。
 
「詛咒的事情軍閥會處理,還請先生不要為難我們…。」
高瑟話音未落,一道紅色閃電已從他眼前掠過。
「!」
男人驚慌拔劍。雖然對方爆起瞬間他已有所察覺,但焰紅身影仍在轉瞬之間繞過高瑟,轉往菈菈娜衝去。
 
「白虹…!」
貝洛站位較遠有幸看清悠晴動向,他連忙鼓動全身魔力朝兩人中途攔截。
 
可悠晴看都沒看青年一眼,嬌小身軀竟是憑藉意念便陡然升速,眨眼又避開了第二道劍峰。
 
「嗚呀!」
這半秒鐘的見招拆招在菈菈娜眼中全是模糊殘影。於是她輕而易舉地被悠晴抓起拋飛。
 
「大盾…唔?!」
藍頓趨前爆喝,剛要舉盾下砸卻發現手中重量莫名一鬆。
 
取而代之的是上方天花板破出大口,而自己那重達八十公斤的防城盾正嵌在其上無法落下。
 
龍族女孩靈巧收腿起身,反手又在壯漢腹部輕拍一掌。
「嗚哦!」
頓時大漢宛若砲彈往旁邊桌椅飛去,途經傢俱皆是紛紛凹陷斷裂。
 
「…。」
悠晴目光瞥向一旁無言男女。
 
「我、我們還是好好談談吧?」
貝洛下意識陪笑道。
「唔。」
而蒂芬縱使表情難看也無能為力──畢竟連左臂上黑芊都不停威脅自己不得動手,以這魔靈態度來看說不准打起來她還要幫著悠晴對付自己。
 
「斯芬克!」
最想動手的高瑟則因長劍被悠晴狠狠踩著無法出招。
 
「除了抓捕我這個嫌疑人外,軍閥應該還有很多事可以做吧。」
幾人打鬧間,韓宇爵已經領著兩女走向門口。
「像是尋找詛咒來源、減緩受害者咒發速度,安定民眾秩序等等…,高瑟先生何必執著於我?」
 
「如果您當真與此事無關…,那到底會是誰如此膽大包天?」
等悠晴放開腳後,高瑟神色陰鬱地將劍收回劍鞘。
 
「…就當是我多嘴吧。」
韓宇爵想了想還是決定對眼前男人稍微釋放點善意。
「根據我個人判斷,此咒極有可能是不殺公的『不正佛印』。也就是『當持有者重傷,該技能便會被激發,反向對敵人索命』的反噬咒術──換句話說,不殺公恐怕此刻已遭遇不測,而我和外面那些廢物不知為何全被當成了『加害之人』。」
 
「不正佛印…嗎?」
高瑟聞言表情更加凝重。
「原來能鎮守寶庫數十年相安無事,是因為有這等技能在身…。」
 
「可如今怕也是因為此技才遭人設局,實在諷刺。」
韓宇爵搖頭道。
「總之,如果軍閥真想解決問題,不妨從找出不殺公位置來下手。」
 
 
「──這是怎麼回事?」
店外,一道充滿戒備的嗓音打斷幾人談話。
 
羅姆路斯領著一眾人等朝韓走來,模樣戒備且帶有不少敵意。
 
「…。」
瞥了一眼還倒在地上的菈菈娜,以及自己渾身散發的黑氣,韓宇爵嘆了口氣招呼道。
「如果我說我是受害者,你信嗎?」
 
「…高瑟先生怎麼說?」
「我不能替他擔保。軍閥現在也不確定誰可信,誰不可信。」
滿臉複雜的軍團長搖頭回答。
 
「…那就恕我冒犯了。」
羅姆路斯沉默片刻拔出佩劍,那是一把看起來破損嚴重的古樸鐵劍,但卻能從其劍身上感受到一股不容置疑的神聖光輝。
「既然軍閥無法替斯芬克先生保證,那在我眼中,先生便是此次事件最有嫌疑之人,還請乖乖配合軍閥調查。」
 
「果然…無法對話啊。不過沒關係,這種時候正好讓悠晴來談判。」
韓宇爵苦笑一聲,隨後輕拍悠晴肩膀示意女孩獨自向前。
「高瑟先生,能麻煩你們先離開嗎?」
「這…。」
中年男子聞言先是一愣,隨後表情變得有些嚴肅。
「斯芬克先生,如果您真與此事無關,那我希望您明白,此時與另一位特使交惡也絕對不是好事。」
 
韓宇爵側身讓藍頓將菈菈娜扶起,笑嘆了口氣道。
「我自然明白,不過現在可沒時間讓你們檢驗…,畢竟那些官員,或者歐格魯都不知道還能撐多久。」
 
羅姆路斯也示意同伴讓開道路,但轉向韓宇爵時表情還是相當戒備。
「是很緊急沒錯,但您身上黑氣終究是太過可疑了。」
「我知道,不過比起跟你們解釋,讓悠晴來和你們談談會比較好。」
瞇眼少年話音未落,一道難以言喻的恐怖壓迫感霎時席捲眾人心頭。
 
──紅髮女孩緩步向前,此刻無論是軍閥亦或羅姆路斯等人,都無法將目光從悠晴身上挪開。
龍族女孩面無表情地折響手指,朝著羅姆路斯淡然招呼道。
「好好,談談。」
 
悠離戰意昂揚地咧嘴笑著走出。
「小兔崽子,妳真以為妳一個人就能攔住我們?」
「悠離,斯芬克人呢?」
藺文良最先意識到自己的注意力被人刻意操縱,連忙閉眼降低感知誘導。
「呃?嗯?!」
被男孩提醒龍女這才驚覺中計,她惱怒轉向左前方暗巷大喝一聲。
「該死!那些傢伙甚麼時候離開的?!」
 
「…。」
悠晴沒給龍女補救機會,眨眼間便如箭矢般飛身揍出。
 
「膽子不小!」
對方怒容回拳,強勁拳風對撞竟產生了比金屬互撞還要更加宏亮的轟鳴。
悠離看了自己被震得發麻的手臂又驚又怒。
「不可能!一個不足百歲的娃娃怎麼可能力量比我還大!?」
 
並且悠晴對掌後並未畏懼後撤,她強硬抓起對手臂膀在空中轉了一圈。
 
羅姆路斯趁隙趨前揮刀。
依照以往戰鬥經驗,滯空者會因為沒有借力點而難以應付偷襲,所以他此時出手定能給予悠晴不小打擊。
 
未料女孩雙腳擺動,竟在空中硬生生轉移身形,彷彿無形中存在看不見的平面供人踏動。
 
並且在轉向後她還將比自己大了數倍的悠離從地上拔起,以力拔山兮的氣勢朝丁三扔去。
 
「甚麼!」
丁三沒料到自己會被波及,下意識揮出聚氣劍抵抗。
「你這傢伙…!」
強風將悠離強行逼退,但躲在悠離身後的悠晴已經趁機來到丁三面前。
 
「?」
女孩眼神平靜地握住對方劍身,威脅之意溢於言表。
 
「放手?!」
武士男立刻明白悠晴意圖,他氣急敗壞地怒吼一聲,同時將聚氣劍輸出功率全開。
 
「轟!轟!轟!」
無數道足以將人吹飛的強風頓時從劍身轟出,可儘管周圍房屋都被吹得顫抖,悠晴依舊是一臉風輕雲淡,握著劍身沒有打算鬆手。
 
「好歹也對準敵人再攻擊吧笨蛋!」
反而是想要上前幫忙的悠離被強風擋於十呎之外。
 
一道銀芒劃破陣陣強風朝悠晴腦門射去──明明是根平平無奇的鐵棍,卻在強風中一路通行無阻顯得很是怪異。
在這瞬間悠晴感受到了前所未有的危機感,她連忙強拽聚氣劍抽身避開,這次閃躲卻連劍帶人把丁三給砸在地上。
「嗚啊!」
武士疼得叫出聲來,但握住聚氣劍的手硬是沒有鬆開。
 
「…。」
察覺自己飄逸紅髮被木棍給削斷幾條,悠晴面無表情地看向羅姆路斯:若非此人對鐵棍施加技能,她壓根就不會為此警惕。
 
也是在這短短幾秒交手間聚氣劍輸出迅速衰退,數秒後便沒了任何動靜任由女孩握住。
 
「沒力了?」
悠晴低聲提問。
「可、可惡,你這惡毒的傢伙,居然想用這種方法打擊我…。」
丁三絕望地看著悠晴輕鬆把聚氣劍從自己手裡抽出,閉上眼不願多看半秒。
 
「…?」
可他等了幾秒,卻沒聽到劍身毀壞該發出的裂響。
 
悠晴並未如他所想那般破壞聚氣劍,而是使勁將劍往天邊扔去。
「我的劍…!」
武士男慘叫著起身猛衝,須臾之間便離開了幾人視線。
 
「你這囂張的小鬼!」
明明是對丁三的慈悲,在悠離眼中卻是只剩挑釁。
龍族少女氣沖沖地揮拳再起,但連續幾拳卻都被悠晴輕描淡寫地抓住。
「就算戰力不錯又如何!你難道看不見那個御龍人身上黑氣嗎?幫那傢伙可是在害帝國!」
「宇爵,好人。」
悠晴淡淡解釋兩句便將悠離再度甩開,這次悠離是朝著羅姆路斯狼狽飛去。
 
「!」
羅姆路斯這次沒有像丁三那樣選擇正面硬接,他靈巧外滾,任由悠離被甩落,狼狽地四肢伏地減緩衝擊。
 
但出乎意料的是悠晴並未像方才那般躲在龍女身後突襲,一時之間羅姆路斯竟找不到對方蹤跡。
一旁藺文良也是滿臉震驚。他從方才開始便全神貫注於悠晴行進動向,僅僅是在悠離甩出瞬間稍微分神,怎麼可能就因此追丟對方?
 
突然一股莫名恐懼纏上心頭,他不知道這是錯覺又或求生本能警報,總之男孩瞬間做出判斷,四隻抗魔人偶遂從地板爆起,對著男孩自身四方凝聚魔力就要轟擊。
 
「呼!」
上方一道呼嘯聲逼近,男孩立刻抬頭卻只看到半抹紅影閃過視野不見蹤影。
 
剛要轉頭,一隻小手已然從背後握住了他的脖頸。
 
悠晴用不容反駁的語氣宣判道。
「你,丟臉。」
「!?」
男孩久違地感受到了死亡來臨。
他只得顫抖著垂下雙手,而四周魔偶亦放棄了掙扎全數平靜下來。
 
但悠晴想了想還是在其腦門上拍了一下,男孩瞬間軟倒在地上失去意識。
 
「還沒完!」
羅姆路斯爆喝一聲再度上前。
「…。」
悠晴雖然不敢硬接斬擊,但想躲開倒也沒有難度。
 
她微微偏頭閃過劍鋒,小手輕輕在青年胸前拍上,霎那間羅姆路斯便如消氣皮球往外直飛,地上滾了幾輪才吃力停下。
 
「臭小子!別因為被那傢伙灌過靈氣就看不清現實!」
悠離見悠晴朝羅姆路斯追去,一個踏步便狠狠往對方身上揍去。
可這正合悠晴之意。她淡然拽住龍女揮拳左臂,一個過肩摔將悠離摔在地面。
 
「…你,太笨。」
明明語氣與方才無異,悠離卻感覺對方言語中多了一種冷漠感──女人也來不及細想,因為下一秒悠晴拳頭便直接招呼在她臉上。
 
只聽「轟!」的一聲,悠離上半身都被這拳揍得深陷地中。
「宇爵,好人。」
悠離面無表情地開口,彷彿這樣做對方就會被自己說服。
 
悠離嘴角流出鮮血,但她實際上並未受到多大傷害,更多的反而是怒火攻心。
「他才不是…咕!」
正想大聲斥責,臉上又接了火辣一拳。
 
大地為之震顫,磚地都因此迸裂數道裂痕。
「宇爵,好人。」
悠晴繼續勸說道,收回的小手上甚至冒出了陣陣白煙。
 
「嗖!」
突然一道銀芒破空,逼得悠晴迅速退後。
 
「沒事吧。」
羅姆路斯跑到悠離身邊,檢查對方傷勢同時也不忘警戒悠晴。
可同伴就沒他這麼戰意高昂了,悠離挨了那兩拳後眉頭緊鎖低聲問道。
「我們如果…真打不贏該怎麼辦?」
 
「並非如此,如果妳能確實幫我限制住她,這仗未必會輸。」
羅姆路斯沉聲道。
「這是要我擔任輔助?區區一個人類…。」
悠離聞言面露不屑,但她還未說完就被對方冷冷打斷。
「──如果妳真想擊敗那女孩,就乖乖輔助我!」
 
「嘖。」
悠離沉下臉瞪了羅姆路斯一眼。
「我就只聽你這一次,要是沒用我連你一起揍。」
「那就麻煩妳好好限制她行動囉。」
兩人說完同時往悠晴跑去。
 
 
§§§§§§§§§§§§§§§§§§§§§§§§§§§§§§§§§§§§§§§§§§§§§§§§§§§§§§§§§§§§
 
 
一棵帶著古老氣息的巨木下,銀髮男子表情平靜地彈奏著古箏。
 
白髮少年背著悠晴從小徑上徐徐走來,左右還有芙蕊薰央齊步跟上。
兩名男性身上都冒著騰騰黑氣,在這清幽花苑中格外詭異。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