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關於小說的重要公告,應該算是最重要公告了

狼喃 | 2023-11-19 11:56:08 | 巴幣 14 | 人氣 206


嗯...最近有個面向都同時遇到不少瓶頸──說是瓶頸也不太對,因為在筆者的眼中,所謂的瓶頸便是轉捩點,但因為這些東西都將對作品產生極大的變化,所以這邊先提出來,也算是給目前為止閱讀作品的讀者們一個緩衝,避免決定好後會讓人有種''怎麼突然這樣了!?''的感覺

老樣子,先感謝有在閱讀的讀者們──二創同人先不提,願意給作品點讚,或者喜歡這些關於女額作品的觀眾,你們的留言或關注按讚等等等一直以來都是我更新的動力,多謝你們了(鞠躬)

懶人包:
1.三部曲完結後,人皇之爭兩平台皆不會再進行週更,並且有機會還要稍微編纂前三部曲的敘述方式(劇情可能有變可能沒變我目前還沒個頭緒,但敘述手法/人物心境/補充原本沒寫出來的設定甚麼的,是肯定會做的)
2.筆者想為自身的才疏學淺,寫作技術不夠道歉。若讀者們還有機會,將來必將呈上一個比現在更好的作品出來
不過說起來,已經看到了終點,這點筆者倒是滿欣慰。
以前幾次更動老實說都知道沒有到頭,可現在四部鋪三,終章也已經大致擬好,加上關於經營平台與閱讀習慣等等變化已經有了深刻理解,大概下次見面時就是這部作品最完整的狀態了。
這種終於察覺黎明的感覺說實在很好,但長夜還未過去,請死忠讀者們稍加等待,不好意思,謝謝


--------------------------------

如果看完懶人包還有心情,或者好奇為甚麼會這樣做的讀者不妨看下去,
這些原因都非常重要,一個一個察覺後筆者才不得不做此決定
(文長真的不好意思,其實已經刪減了四成左右廢話Q)

首先是關於筆者精力
在P網與巴哈經營了很久,我確信自己缺少了諸多手段來讓作品發揚光大
除了才能以外,最根本的問題是錢,再來是經營時間

相信眾多作者可能也有這個感覺,自己可能平常工作加上寫作就已經耗去了太多精力,沒空去做廣告行銷/經營平台/提升水準/開拓通路(如實體書籍/比賽競爭/時事追風/創造趨勢)等等等等...,加上閱讀模式已經改變,如今在這人人都是作家,也人人都是觀眾的時代,埋頭苦寫沒有甚麼意義,甚至可以說:
「周更雖能督促我動筆,但卻也同時消耗了人皇之爭多元發展起來的可能」

好在目前兩平台觸及率都還在發育階段,這部作品還默默無名的,無論對筆者對新粉絲舊粉絲而言,人皇之爭能夠以另一個方式浴火重生無疑都是一件值得開心的事情
(舊粉絲就當作是看到了這作品的草稿吧,完成度還高到嚇人的那種...,基本上算是血賺,不過是賺我的血XD)
另外這兩個平台我會繼續放著這些草稿,以免衍生其他不必要問題

第二點,是四部曲已經成形,而筆者等級不夠駕馭周更
單刀直入地說,四部曲訊息量大約相等、甚至超過前三部曲加總起來的訊息量。
目前劇情上都算是雙主線一故事(主角一條/軍方與穗香還有羅姆路斯共走另一條路線,兩條其實是同一條故事),已經讓筆者寫得很棘手
但到了四部曲,會有王國商會線/龍山抗魔線/帝國人皇線三邊齊走:考量各方勢力、人物心境與才華施展、彼此衝突與精彩恩仇等等,筆者理性判斷自己沒法周更出好作品,總不能彈個手指把一半人口去掉,還是為了新角色們出場把原本最強角色直接斬成兩半吧?

最終一個停更因素則是:
主角間感情升溫怎麼會這麼快!?
筆者一直以來都是以腳色立場去思考:如果是韓宇爵會怎麼想,如果是悠晴會怎麼做,如果是芙蕊會怎麼判斷?
以這樣的方式去揣摩人物,配上事件發生,兩者相容才統整出一個能讓自己滿意的劇情,如果不滿意就改事件,決不動人物智力或個性,這是筆者原則
但放任了角色們自形成長與蛻變,居然讓女主們連第三部終局事件都還沒碰上,就全部對韓宇爵死心塌地。

本來筆者可是打算四部曲收尾時再來寫些要進監獄的東西,結果現在哪怕只是日常撒個嬌,或者稍微發生一點小事情車速就要飆起來了,這讓筆者怎麼繼續寫他們的感情線?但不寫又偏離了這部作品設計的初衷,這實在頭疼...
所以有鑒於四部曲分級上的考量,以及三部章相對應的處理方式,老實說目前還沒有頭緒,但可以確定的是,四部曲絕對不會是單純的看女額們撒嬌賣萌了,這也導致自己必須要在完成三章後整理一下狀況,統整並做出決斷,不可能還有餘裕繼續周更


以上便是目前已知的所有問題,便是筆者思考了快一周才做出的決策。
而對於一直以來的讀者也還是想說,真的很感謝你們閱讀,希望作品重生之時,還有機會得到你們的關注。
多謝了!
                                                                                                                                            2023.11.29 狼喃

創作回應

傑出荷包蛋
看起來你第四部的劇情會相當複雜呢......應該是個大工程!加油!
2023-11-19 21:18:24
狼喃
謝謝了!
2023-11-19 21:34:44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