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什麼?這座島被金髮美少女統治了!》:孔雀之珠06

歷史謎團 | 2023-03-08 22:12:56 | 巴幣 5120 | 人氣 422


๑۩۞۩๑ ๑۩۞۩๑ ๑۩۞۩๑分隔線๑۩۞۩๑ ๑۩۞۩๑ ๑۩۞۩๑

這是很久以前完稿,但從未公布過的《什麼?這座島被金髮美少女統治了!》或簡稱《上尉小姐》系列之一的故事。

原本是作為第二本小說中的中短篇故事,但未來要出第二本遙遙無期,我最近又陷入前所未有的低潮。所以我決定分享給各位讀者。

至少,這會是個全新的故事,而且是預計出版的正式故事。

如果對這系列不熟悉的讀者們,可以去閱讀以下購買連結(有大綱),以及試閱序章。除此之外,也可以用作品名去搜尋我的小屋。

有興趣的話。



【原創短篇】
什麼?這座島被金髮美少女統治了!》
孔雀之珠06


撥開濃密的樹叢,砍斷檔路的樹枝——當梵一行人終於抵達目的地後,一顆絕對無法被忽視的巨大神木映入了眾人的眼簾。

「好、好大啊......」

梵感覺自己的脖子仰到都酸了,卻仍看不見樹梢頂觀。

眼前這棵茄苳神木說不上多漂亮,不僅表面粗糙難堪,還有一塊塊的瘤狀突起,樹皮也呈現赤褐色......不過,以上的特點都被這棵茄苳樹本身的巨大給掩蓋過去。它的樹幹粗壯得不可思議,甚至需要十個成人才可能團團環抱住。

除此之外,梵還注意到茄苳神木的樹梢上掛滿幾百串褐色圓形小果子,更多的深色果子則掉滿在樹下,場面極為壯觀。

「哇賽,我記得只要把這種果子洗淨後,加入鹽醃漬半天就可吃了。這棵樹結的果實這麼多,住在茄苳村的人簡直不愁挨餓嘛。」梵道。

「作為水果吃倒是可以,但我不覺得這小東西能當正餐。這樣會營養不良。」薩斯姬雅說。

「也、也是啦......」梵紅著臉低下頭,然後道:「妳別每次都那麼認真,讓我覺得自己悾悾的什麼都不知道。」

「悾悾......喔,是愚笨的意思對吧?實在很抱歉,讓你感到不舒服了。」

看見薩斯姬雅一本正經地向自己道歉,梵又覺得很不好意思了。這名異族女人不像荷莉葉特那般高傲,反而用那雙冷冷的雙眸統一看待所有人。梵甚至隱約覺得這名她對巴巴蘭人特別有耐心,這種時候反而使他不知該說什麼才好。

所以梵趕緊轉移話題,「我們該如何找到那隻大鳥呢?要不要學鳥叫引牠出來,我在這方面挺拿手的喲!」

「我想不需要了。」

「為什麼嘞?」梵傾首問道。

「因為牠已經找到我們了。」

「哎?」

當梵再度仰頭之際,茂密的枝葉與果實串中探出了一顆體積龐大的鳥頭,巨大的身影也隨之遮蔽住地面上的眾人。牠閃閃發亮的羽毛有如一襲七彩斗篷般覆蓋於軀體,銳利的鳥爪攀在較為堅硬的枝幹上頭,從尖利鳥喙到長長羽尾足足有三十公尺長,彩色羽毛上反射出油亮的光彩。

此時此刻,這一隻巨鳥俯視著站在樹底下的渺小生物,金黃色的雙眼不只神采逼人,還為梵帶來一股攝人心魄的氛圍,促使他中心跳加速、冷汗直流。

「所有人預備,整隊!」

薩斯姬雅下達命令的嗓音一如往常般鎮定——至少,在普通人耳裡聽來是如此。

不過巴巴蘭人擁有著絕佳的聽力,因此梵立刻就察覺到對方的聲音中夾雜著一絲顫抖。就算是全副武裝到牙齒的異族人,也不曾碰上過這麼恐怖的獵物吧?梵暗暗心想著。

只見那隻巨鳥仰天長嘯、寬大翅膀一擺,緊接著朝向他們俯衝而來。

「過過過過過過來啦!」梵不住發出悲鳴。

巨鳥的利爪掠過眾人頭頂,兩片如大扇子般的翅膀也同時呼嘯而過。與此同時,令人胸口作噁的風壓襲捲而來,同時將大量河岸邊的泥濘與河水噴飛至天際去,隔了一秒才再度掉落,為雨滴染上咖啡色的色澤,淋得他們渾身汙泥。

「這傢伙在玩弄我們嗎?」梵說道。

忽然之間,翱翔於天際的巨鳥又一個轉身,再次朝著眾人襲來。梵及時往旁邊跳開,難以想像的風壓卻隨之而來,讓他不得四肢著地穩住身子。其他反應沒那麼快的士兵則被巨鳥搧出的強風吹得東倒西歪,其中幾個人甚至直接跌入河水之中。幸好河水不深,他們掙扎了一陣子就爬上岸來。

「保持隊形!保持隊形!」薩斯姬雅一邊高喊,一邊將渾身溼透的士兵從河岸邊拉上來。「火藥被水沾濕了嗎,士兵?」

「報告閣下,沒有。」他說,遞出始終高舉過頭的火槍。

「點燃的火繩呢?」

「依然完好無損。」

「那就好。」

她拍了拍對方的肩膀,然後開始指揮二十名士兵重新整隊。他們很快在紅髮女騎士的命令中完成一系列裝填火藥與彈丸的複雜準備動作。

「等我命令才能開火,聽懂沒有!」薩斯姬雅喊道。

「遵命。」

見到這幅景象,梵不自覺地吞了一口口水。

「這就是異族人和我們之間的差別嗎?」他呢喃道。

梵本人還不能算是獨當一面的成年男子,不過巴巴蘭人中亦有許多厲害的獵人,具有高超的追蹤與打獵技巧。

可是異族人......他們不一樣。

先不論他們帶來的先進兵器,異族人本身不管面對怎樣的情勢,都能夠用最冷靜、最一絲不苟的態度面對......他們所經歷過的絕非是巴巴蘭人那種經驗式傳承,而是單純為了以最高效率殺死對手為宗旨的嚴格訓練!

「梵,你在發什麼呆?巨鳥過來了!」薩斯姬雅的吶喊,令陷入自身思緒的梵回過神來。

巨鳥這次不再是以老鷹捉小雞似的從高中突襲,而是直接降至低空並且直撲眾人而來。

「正合我意。」薩斯姬雅道:「這個角度正好適合火槍的彈道,不然我也沒把握打得中。」

巨鳥發出一聲難尖哮,振翅擺動的模樣十分嚇人;儘管如此,二十名火槍手外加一名女騎士仍舊聞風不動站在原地,總計二十把火繩槍對準了那一隻野獸,黑洞洞的槍口瞄準逼近的怪物。

「還沒......還不夠近......再等一會......」

隨著陣陣風聲漸大,巨鳥的身姿也同樣越來越近、越來越龐大——當雙方的距離只剩下不到一百公尺之際,薩斯姬雅終於下達了指示。

「開火!」

一句話、一個動作,所有火槍手同時扣下了板機,燃著火星的火繩立刻接觸火藥室內的火藥,而接踵引發的爆炸也將致命的彈丸送出槍管。

僅僅是心臟鼓動一拍的時間,薩斯姬雅看見了......巨鳥在開火前的剎那轉向了。

「這、這怎麼可能!」

還沒能反應過來,巨鳥側身一閃躲過襲向牠的二十顆金屬利牙。再一個側身,牠用翅膀甩盪出另一波比之前更加強烈的狂風,當場將整支隊伍吹得人仰馬翻。

「閃過了?這怎麼可能——嗚呃!放開我,你這隻野獸!」

趁著眾人東倒西歪之際,巨鳥竟伸出鳥爪抓住薩斯姬雅,當場將她帶離地面。

「薩斯姬雅!」梵見狀後大喊。

少年試圖追上對方,無奈他背上沒有一雙翅膀,只能夠眼睜睜地望著巨鳥逐漸往天上飛去。

「你休想把薩斯姬雅給帶走,看我的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看似纖細卻結實的四肢擺動起來,蘊藏於體內的野性能量也在此刻爆發開來——梵以迅雷不及掩的速度狂奔至其中一個大樹,只用了幾秒的時間便攀爬上至樹頂。然後他後腿使勁一蹬,整個人彈飛到半空中。

最終,他在千鈞一髮之際撲上巨鳥的背上。

「呼,總算是趕上了......呃,所以現在該怎麼辦才好啊?!」

梵一臉驚悚地趴在大鳥的羽翼上,他的吶喊也漸漸消失在湛藍的天空上。

創作回應

-小迪哥- 嘟嘟嚕♪
一千巴幣 的鼓勵
2023-03-08 23:31:39
歷史謎團
感謝迪哥的鼓勵嗚嗚・ω・)っ
2023-03-09 11:40:35
・ω・)っ大根
薩斯姬雅:HA・NA・SE☆
2023-03-08 23:35:49
歷史謎團
又來XD
笑死XDDDD
2023-03-09 11:40:18
鴞吉
「梵小弟遛著大鳥和薩斯姬雅大人一起升天了…」

那天隨行的士兵在日誌中默默地記錄下來這段事蹟,日後被荷莉葉塔看到後又是提著刀追打那對男女
2023-03-09 07:23:19
歷史謎團
還有這招嗎XDDDDDDDD也太會歪曲故事了w
2023-03-09 20:28:19
歷史謎團
感謝咕桑~
2023-03-09 20:28:23
白煌羽
辛苦了
2023-03-09 14:58:17
歷史謎團
2023-03-09 20:28:29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