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身為獸人王子,竟然要將人類老婆收好收滿?》外傳:《女僕長的日常》04

歷史謎團 | 2023-03-18 13:59:50 | 巴幣 3330 | 人氣 276


๑۩۞۩๑ ๑۩۞۩๑ ๑۩۞۩๑ 分隔線๑۩۞۩๑ ๑۩۞۩๑ ๑۩۞۩๑

這是由女僕吉莎視角寫出的第一人稱日常生活,

打算用這種方式呈現媽寶獅後宮的日常,但比想像中困難呢...

我會努力的

非常感謝讀者們的支持,無論是現在或未來讀本作品的讀者們。

沒有你們就沒有謎團

感恩!

๑۩۞۩๑ ๑۩۞۩๑ ๑۩۞۩๑ 分隔線๑۩۞۩๑ ๑۩۞۩๑ ๑۩۞۩๑
繪師:螺
【奇幻輕小】
《身為獸人王子,竟然要將人類老婆收好收滿?》
外傳:《女僕長的日常》04

***


帝國首都的港口一如往常人聲鼎沸。

這地方販賣的物品比城內的市集還要多樣化、還要玲瑯滿目;有些貨物剛被運下船隻,商人們便直接在港口上開始叫賣與販售。

除了有大量鮮魚之外,魚乾也是相當受歡迎的商品之一。一般人常用的亞麻布、各式各樣用途的蠟、橄欖油、珠寶、書籍以及獸皮,全都經由帝國首都的港口交易。

肉乾和醃火腿十分受歡迎,不過購買的客群只限於船員,那是他們帶上船吃的重要糧食。其餘較珍貴的遠東食物,則是大戶人家瞄準的目標,像是柳橙、檸檬,或者是茄子。

不過,今天我要找的不是這些東西。

「總管大人,您究竟要來港口買什麼?」一旁,阿米莉亞詢問我。

「我們沒有要在這裡買東西。」

「咦?」

我沒理會張著嘴露出一臉傻樣的少女,逕自朝著一艘商船的方向走去。幾名港口工人和船員正在忙著把船上的貨物卸下來,不過其中並沒有我需要的商品。

「哎呀!哎呀!這不是美麗的總管夫人嗎?好久不見了,近來可好?」

我和阿米莉亞雙雙轉過頭,正巧看見一名神情愉悅的狐狸男子走了過來。他身材纖瘦,長相和藹可親,身上衣著的花紋與顏色則俗不可耐;這人很有錢,但沒什麼品味。

「尼克羅,我記得我們不是三個月前才見過一次。這算好久不見嗎?」」我沒有露出笑容,但依舊優雅地伸出右手。

「與您分開任何一刻都難熬啊,夫人。」狐狸男邊說邊在我的手背上親了一吻。

「就算說這種好聽話,我也不會多付錢。」我說。

「當然,生意是生意,我可不會混為一談。」他神色驕傲地對我眨了眨眼。

「啊,我都忘記介紹了。阿米莉亞這位先生的名字是尼克羅,專門進口各種特殊物品到帝國首都,是個非常厲害的商人。」

「過獎了⋯⋯妳好,可愛的小姐。不愧是總管夫人的貼身侍女,長樣如您一樣漂亮清秀,未來鐵定是個大美人。」

他同樣在阿米莉亞的手上親了一吻,禮貌性質居多;但她的反倒在那一副扭扭捏捏的模樣。

「嘿嘿,我不是總管大人的貼身侍女啦,只是個小小的司膳見習宮女⋯⋯」

「總管夫人,您果然是要去親自驗收貨物的,對吧?」

「我被無視了!」

我沒理會張著嘴露出一臉傻樣的少女,逕自和尼克羅攀談起來。

「沒有錯,船備好了嗎?」

「請您放心,我已經準備好一艘最大的商用貨船,隨時能夠啟航。但您身分如此高貴,真的有必要每個夏天前都去驗收商品嗎?找個下人或可信任的商人⋯⋯像是我來代勞不是比較輕鬆嗎?」

「因為這是給皇帝陛下吃下肚的東西,我必須親眼檢視它們的狀態。還是說,你覺得獅皇吃路邊攤或私人農場上做的『非自然產物』即可?」

「當然不了,總管夫人。當然不了。」也許是見到我面露凶光,尼克羅稍稍收斂起自己臉上的笑容。他接著說道:「想必您身旁這位司膳宮女也會一起同行囉?」

「原來有聽進去嗎!」

「是的,請安排兩人住的船艙和飲食。」

「等、等一下啦,總管大人!」這時阿米莉亞慌慌張張地上前對我說:「雖然您願意帶我離宮,我非常感激。但⋯⋯但咱們還要坐船出航⋯⋯這樣真的可以嗎?」

「為何不行?難道皇帝陛下要來阻止我嗎?他知道我是誰吧?」

光是這三個問題,就足以令阿米莉亞啞口無言。

「妳搭過船嗎,阿米莉亞。」我問。

她搖搖頭。

「那記得站遠點,別吐到我身上了。」

然後,我就這麼帶著阿米莉亞走上巨大的商船,朝向目的地航行而去。

***

「嘔嘔嘔嘔嘔嘔嘔嘔嘔嘔!」

果不其然,僅僅只坐了三個小時多的船,阿米莉亞就已經吐得到處都是。當我們抵達岸上的時候,她早已不顧形象地蹲坐在地上,一邊發出呻吟,一邊繼續乾嘔著。

「妳可要爭氣點,阿米莉亞。」我說:「到時候我可能會把你派上船去,擔任陛下航行時的船上女廚。」

「不、不會吧!」她當場嚇得臉色蒼白。

當然是騙妳的。

「不過,我們究竟在哪裡呢?」她問。

「這裡是穆達尼亞 (Mudania),位於帝國首都南邊布爾薩(Bursa)行省中的一座市鎮;小知識,布爾薩曾是獸人帝國的首都行省喔。」

雖然布爾薩距離帝國首都僅有半天的路程,但這裡給人的感覺更加純樸且原始。

就在此時,早一步下船的尼克羅正在遠處招呼、指揮著一隊人馬;很快地,他的身後跟上了許多驢車以及馬車。

「那、那是什麼啊!」

阿米莉亞驚訝地抬起頭,看見數十輛載滿貨物正朝著船邊的方向行駛而來。每一台貨運車上都擺滿著巨大的長形塊狀物體,它們的底下鋪滿乾草,而物體本身則由做工精緻的羊毛氈布緊緊包裹住。

「上前看看吧。」

我一邊說, 一邊和阿米莉亞走上前,並指示她翻開其中一塊羊毛氈布。頓時,一股逼人的寒氣立刻從中散發開來。映入我們倆眼簾的是塊堅硬的白色的物體,還揚起陣陣白霧。使人感覺只要伸出指尖觸碰,冰涼含意隨之傳遍至全身上下每個角落。

「雪、雪塊!」阿米莉亞驚呼道,驚訝得往靠向巨大的雪塊。

「別把妳的雙手手掌都貼上去,這是用在料理中的東西。」

「抱、抱歉⋯⋯」

「⋯⋯而且會凍傷的。」

「咦?」

我沒等阿米莉亞反應過來,開始檢查這些雪塊的狀態,確保它們乾淨無虞。

「嗯,質地摸起來不錯,而且雪水水質清澈。」

尼克羅對我拍拍胸脯說:「當然了,我們絕對不會提供劣質雪塊。這些都是從烏魯達山高山處(Uludağ)收集的雪,品質絕對純淨無虞。」

「哼,就算源頭很乾淨,這些雪終究要從源頭地區被運到穆丹爾,儲存在這裡的倉庫中乾淨保存起來,直到夏季時......也就是現在才能使用。所以雪井井周圍的環境清潔才是最重要的。」

「咱們存放雪的倉庫都是採帝國最嚴格的標準,清潔與堆放都經過嚴密監控,周圍更不可能有放牧或有動物竄入。我就直說吧,帝國內所有人都能賣雪塊,幾乎就跟賣肉的攤販一樣多;但只有我們家的才能讓皇帝陛下安心食用。」

「看你講得這麼頭頭是道,看來這筆雪的價錢不可小覷呢。」

「這個嘛⋯⋯嘿嘿嘿。」

當尼克羅提出價格後,我頓時皺起眉頭。

「是不是比上個夏季還要貴了整整一倍?」我問。

「最近成本漲很兇嘛,總管夫人。」尼克羅無奈地攤開一隻手,開始數起他手掌上的肉球,每一顆都代表一個支出成本:「支付給工人的工資、裝雪塊的墊子、綑綁的繩子、清除積雪用的鏟子、開路的費用,以及其他零零總的支出。更別說每天都得派人嚴密監視倉庫的環境。」

「就算如此⋯⋯」

「對了對了,我有一份上好的商品,品質比這些更上一層樓。請您和那位侍女一起看看吧。」

「好吧,阿米莉亞⋯⋯阿米莉亞!」

我稍稍提高音量,當場把那名見習宮女嚇得回過神。

「怎麼,妳感到很驚訝嗎?」我問她。

「我沒想到我這輩子還見得到雪。」她低吟了一聲,說:「自從被徵招到不會下雪的帝國後,我就再也不抱著這個期望了。」

「雖然獸人帝國位於炎熱的南方,但地理環境再雪的供應方面相當幸運,喝雪水並不是一種富有得特權。」我聳肩道:「一旦夏季到來,帝國首都內賣雪的商店和屠夫一樣多。」

「客人買下來加到果子露裡面,變成涼飲後飲用嗎?」

「不只涼飲,還有製作成甜點或直接拿來吃。由於雪在炎熱的天氣里很快就會融化,所以即使是窮人也能買得起。」

「原來如此啊⋯⋯」

「看見雪有懷念的感覺嗎?」我問她。

「啊、嗯,是的,雖然這些雪被壓縮成塊狀而沒有軟綿綿的觸感,但那份冰冰涼涼的觸感卻貨真價實呢!」

「我雖然無法讓妳回家,但未來如果時間允許的話,我能夠讓妳去烏魯達山處理進口冰雪的事務,順便去賞賞雪之類的。」

「總管夫人!」

明明只是舉手之勞,這孩子卻已經一副快哭的模樣;人們真的不能忘記偶爾要施點小惠。

「不過,其實⋯⋯還有比雪更好的東西。」我說。

「咦,那是什麼?」阿米莉亞露出杏眼圓瞪的模樣。

我們隨著尼克羅走到另一台馬車旁,他翻開羊毛氈的時候阿米莉亞不禁發出驚呼——那是一塊呈現出無比透明晶瑩的巨大的冰塊,其存在如同水晶般通透,彷彿還映照出阿米莉亞驚訝的面容。

「冰⋯⋯好漂亮的冰塊。」

我點了點頭,說:「沒有錯,這是通過許多雇傭勞動者從烏魯達山上結冰湖水切割下來,最潔淨的冰塊。冰是一種比雪更昂貴的商品,因為它只能從高山上的湖水或河水獲得。」

「好漂亮,就像寶石一樣。」

「妳應該也有看過結冰的湖或河吧?」我問。

「但我從來沒想過把它們切下來,更別說做成美麗的大冰塊嘛。」阿米莉亞不好意思說。

這倒是也是,冰雪對北方人而言並非什麼珍貴的東西。

「真不愧是總管夫人的侍女,一眼就看出這塊冰的價值!它可不單單是塊普通的湖水冰塊,而是——」

這時候尼克羅又打岔了,他就不能閉嘴一秒鐘嗎?

「夠了,」所以我打斷他:「接下來你要講這塊冰的來歷、它受到多麼嚴格的保護、品質多麼地純淨。別囉嗦,直接開價吧。」

「既然夫人都這麼說了——經過我們精密計算,這塊冰至少能做成231袋的冰。您覺得26796個阿克切銀幣(akçe)這個價格如何呢。」

「獅子大開口啊。」我嘆道。

「畢竟冰比雪更難獲得嘛,總管夫人。」

「這這這這這!這樣子一袋冰就足足要花上116阿克切啊!」一旁,阿米莉亞發出驚呼:「我的日薪只有10阿克切⋯⋯」

「我們這次還提供的高級雪塊,份量足以分成323袋水袋,就賣您37468阿克切銀幣。」

「你的嘴可比打哈欠時的獅皇陛下還大呢。」

我瞪了對方一眼,但內心清楚明白眼前這些冰雪的品質與價值。假使宮中沒有用完的話,還能夠轉賣給首都市民作為額外的利潤——很大一筆利潤!

「好吧,就這麼定了,到時候記得向皇家財務總管報到。」

「感謝惠顧!感謝惠顧!」尼克羅笑得合不攏嘴。













繪師:螺


歷史謎團
Copyright © 2023 All rights reserved.

內文寫得相當短,因為突然想回顧一下獅醬的故事,那就打算以微不足道的日常生活呈現。
順帶一提,時間點是未來的未來,某日的某日,當獅醬成王後的事情w

無論如何,還是非常感謝大家繼續閱讀。
希望有看完的人都會喜歡這篇文章

非常感謝。

順便發表一些從未公開過的美圖w

創作回應

・ω・)っ大根
運送過程怎麼保溫啊??
2023-03-19 10:27:27
歷史謎團
"乾草"和"羊毛氈布" 鄂圖曼是用這種方式保溫雪塊和冰塊,文中有說・ω・)っ
2023-03-19 16:41:43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