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原創中篇/奇幻】《什麼?這座島被金髮美少女統治了!》:孔雀之珠01

歷史謎團 | 2023-02-22 19:55:43 | 巴幣 5032 | 人氣 319


๑۩۞۩๑ ๑۩۞۩๑ ๑۩۞۩๑分隔線๑۩۞۩๑ ๑۩۞۩๑ ๑۩۞۩๑

這是很久以前完稿,但從未公布過的《什麼?這座島被金髮美少女統治了!》或簡稱《上尉小姐》系列之一的故事。

原本是作為第二本小說中的中短篇故事,但未來要出第二本遙遙無期,我最近又陷入前所未有的低潮。所以我決定分享給各位讀者。

至少,這會是個全新的故事,而且是預計出版的正式故事。

如果對這系列不熟悉的讀者們,可以去閱讀以下購買連結(有大綱),以及試閱序章。除此之外,也可以用作品名去搜尋我的小屋。

有興趣的話。

內容簡介
部落男孩與征服者姊姊的島嶼奇譚,史冊不曾記載的大航海冒險!

  ◎信神明得永生,信姐姐帶你絕地求生!
  ◎當島嶼部落走頭無路之際,帶來一絲曙光的竟是島外之人?
  ◎老虎?石虎?傻傻分不清楚;真實?幻想?只能由您判斷。

  本書的男主角「梵」是一名出生於某個遠東島嶼的原住民少年。他擁有一對石虎般的豹貓耳朵與尾巴,並和其他族人一同過著無拘無束、自由自在的生活。

  然而,隨著一名金髮碧眼的外國女子「荷莉葉特」抵達島上,硬生生闖入梵和他的族人幾百、幾千年以來幾乎不變的環境。由於雙方可說是完全不了解彼此,隨之而來便發生一連串哭笑不得的衝突與騷動。

  對於來自西方世界的荷莉葉特來說,她將在這座島嶼展開一場奇幻冒險,面對諸多友善或不友善的部落民族,甚至還包括所有從未見過東方神鬼妖怪。她還發現這個世界或許存在著連槍炮、病菌與鋼鐵都解決不了的問題!

  與此同時,梵也被迫面對來自異國文化的差異與衝突。經歷過種種言語、思想與心靈上的衝擊。並同時和宛如貿易對象、抑或是征服者的異族人之間的交織關係,梵和他的族人將迎向未知的結果。



【原創短篇】
什麼?這座島被金髮美少女統治了!》
孔雀之珠01

……上述來自琅橋(Longkiauw)的人,比之前其他任何我們提及的土著村,還要文明……他們由一位首領統治(他擁有高度的尊嚴),其統治如同國君,且播種、收割或狩獵所得都有其份。
——大衛.萊特《David Wright,荷蘭東印度公司員工 活躍於17世紀中旬

***

燦爛的秋季陽光如畫家打翻在畫布上的顏料一般燦爛,原先潔淨的藍海似乎也被曬成一片白。

海面上,微冷濕潤的東北季風令人心曠地吹徐著,並且拍打在一座大型帆船的風帆上,使其搖搖晃地緩速前進著。

此刻,一名古銅色肌膚的男孩倚著厚實的木欄杆。他是一名十一歲的男孩,嬌小卻精壯的身材讓他看起來更像個少年。只不過在這個當下他面色慘白的臉龐被手掌托著。原本那份用不光的精力與體力好像全被抽光似的,完全就是一副病懨懨的模樣。

他的名字叫做梵。


他是來自於巴巴蘭社的居民,又被通稱為巴巴蘭人。

這個民族全沒有任何乘船出海的經驗。海對他們來說只是個撈取食物的場所罷了,而且這件事還只有他們的女性會做而已!他們的婦女偶爾會到海邊水深至頸處,去撈取魚蝦貝類、海螺、水母等雜物。

巴巴蘭男性沒事的話絕對不會主動跟海洋扯上任何關聯,他們最多只搭乘過簡陋的舢舨船在河流上航行至出海口罷了。

也因為如此,梵現在待在船上的反應便不言而喻——

「嗚嗚嗚……嘔嘔嘔嘔嘔嘔……」

在航行過了兩個鐘頭半,梵卻因為水土不服跟暈船產生眩暈症,嚴重的嘔吐起來。

「想吐就吐吧,不用刻意忍住。」那刻,銀鈴般的嗓音自梵的身旁響起。

他回過頭,映入眼簾的身影是一名長髮女子。    


如莿桐花般燦爛的鮮紅色長髮,被主人綁成馬尾置於腦後隨風飄動。穿在她身上的盔甲是是不曾在當地原住民身上出現過的,玲瓏的五官在光線的照耀下文雅地散發著幽美的氣質。彷彿在這一剎那之間,海風變得柔和,陽光溫煦地曬著,空氣散過一閃即逝的靜謐。

而她也似乎注意到了原住民少年的觀望,輕輕抬起眸。宛如海水深底閃爍著一絲暗褐的色彩,一股讓人感到莫名的沉靜在心中暈開。淡淡的微笑勾勒在她的嘴角,很輕、很淡的一抹笑容,幾乎無法讓人發現;梵暗暗心想著,假如荷莉葉特是高掛在天空的太陽,那麼薩斯姬雅就是懸在夜空中的那一輪明月。

除此之外,石虎少年也注意到紅髮女子沒有跟其他船員一樣躲得老遠,而是站在他身邊好像在守護他一樣。

「我們幹嘛搭船呀?」梵問薩斯姬雅:「走過去目的地不就好了。」

「既然你都說那座村子坐落於沿岸處了,搭船鐵定是最快的移動方式。」薩斯姬雅以平板的語氣回答對方。

「可是海浪……船……我現在頭昏腦脹的,好痛苦……」

「我們只是沿著岸邊航行,海象還算平靜多了。」薩斯姬雅一邊伸手指向位於不遠處的海岸,一邊以認真的口吻說道:「假使身處於大西洋、印度洋等海域的話,那不知會可怕多少倍。」

「那到底……是怎麼樣的情況?」梵問,純粹出於好奇;雖然他完全不懂上述兩個海域究竟位在何方。

「當有暴雨或暴風降臨的時候,船身會被大浪甩上天空——」薩斯姬雅一邊說,一邊向上比出波浪手勢,使得梵的目光下意識地盯著她的手不放。

「然後隨著波浪掉下來——」

她又揮下雙臂。

「往左擺去——」

她的身子向左側搖擺。

「往右甩——」

她又向右擺去。

「偶爾還會前前後後震動——」

薩斯姬雅猛地抓住對方的肩膀搖起來。

「——並且持續數日,數星期之久。」

「嗚、嗚嘔嘔嘔嘔嘔嘔嘔嘔嘔嘔!」

又過了一個多小時,幾乎是連眼淚都逼出來,梵才終於算吐光了。嬌小精悍的身子癱坐在甲板上,臉色蒼白得可怕。他全身四肢虛弱得似乎沒有一絲力氣,如今梵病懨懨的樣子和狩獵鹿群時精神抖擻的姿態相差甚遠。

薩斯姬雅見狀後搖了搖頭,接著她不知從何處拿出一罐小瓶子,並用木頭湯匙在裡頭挖了一坨黃黃稠稠的東西送到梵嘴邊。

「吃掉它。」紅髮女子命令。

「我不餓——咕唔!」

薩斯姬雅直接把湯匙塞到梵嘴中,攪了幾下後才拔出來。

「咳咳,妳幹嘛啦!」

梵本本想發出怒吼,口腔裡卻被一股酸酸甜甜的美妙味道給佔據,彷彿暫時忘卻暈船的噁心感。

「好吃嗎?」她問。

「這是什麼東西?好好吃喔。」梵雙眼一亮。

「這是我珍藏的蜂蜜。」薩斯姬雅說:「嚐過後就不會暈船,也不會想吐了。」

「謝、謝謝……」

梵瞥見紅髮女子下意識地挖了一口蜂蜜送到自己嘴邊,緊接著才像是想起什麼似的火速將那根湯池丟入海中。

「妳幹嘛把湯匙丟掉?」梵不解道:「明明它還沒壞掉,不要的話可以給我呀。」

「咳、咳咳,沒為什麼!」

只見薩斯姬雅的臉一下子紅到耳根子,接著她伸出手將梵拉起來站好,並與他一同欣賞沿岸風光。

「我們離家很遠了嗎?」梵問。

「家?你指的是大灣(Tayouan)吧。其實我們也就航行一個多小時而已,並沒有很遠。你們巴巴蘭人沒出過海嗎?」

「過去只有大明人會搭船從其他地方跑過來,我們自己則不曾出海過。」梵聳肩道。

「那麼,你知道這座島嶼是三座連島的其中一座嗎?」薩斯姬雅問。

「不知道。」梵搖了搖頭。

「位於最北面那座島叫做福爾摩沙(fermosa),中間的島嶼沒有名字,最南面的那座島則是小琉球(Lequeo pequeno)。你的村子就坐落於小琉球上頭......前提是帝國人沒有畫錯地圖。」

「妳懂好多喲,薩斯姬雅。」

「因為我曾經航行過三大洋,踏上過無數異國土地,花上將近半年的時間才抵達這座島。」她說這句話的時候沒有任何炫耀的口吻,只是很平淡地敘述一段事實。

「半年......妳究竟為何要大老遠從遠遠的地方跑來這座島啊?」梵問道:「妳也跟荷莉葉特一樣,是為了讓「香料賣得出去,奴隸進得來,公司發大財」而來的嗎?」

「那是什麼鬼說法啊?」薩斯姬雅皺起眉頭,有些頭痛似地以兩指輕捏自己的鼻樑。她說:「拜託你千萬不要學那女人講話,而且我對發大財一點興趣都沒有。」

「既然妳不想要大財,又為什麼要特地安排這次的航行呢?」梵追問道。

「我認為藉此機會偵查周遭的地理、環境與其他的原住民部落更加重要。只要我們對這片土地有更深一層的認識,在往後的交易或是紛爭之中才有化解衝突的可能性,甚至能夠藉此扳倒那些敵人。」

「我也聽說過荷莉葉特說過類似的話,她拿到新的「火柴」後開心得想要找「敵人」開一槍。」

「火柴......喔,火槍啊。那傢伙是個見錢眼開的傭兵。只要給她出個足夠的價碼,她對誰都可以開槍。」薩斯姬雅聳肩道。

「你們的敵人到底是誰?」梵再問。

「帝國人。」

「地狗人?」

「......簡單地說,一群想要自由的人正在跟一群想要剝奪他人自由的人在打仗。我和荷莉葉特屬於前者,而帝國人屬於後者。」

「自由又是什麼意思?」

「嗯......」薩斯姬雅沒有對梵的連環問感到不難煩,反而一隻手扶著下巴,另一手只托著胳膊,思考一陣子後說道:「在你們巴巴蘭人的村落中,沒有一個人是別人的主人。沒有人能干預別人做的事情或是做法,對不對?」

「沒錯喲!」梵很快地回答:「我們要做任何事都是個人的自由,別人完全不能命令我們......當然,除了偷東西和傷害族人之外的事。」

「那如果有重大問題牽扯上整村的人,你們會怎麼做呢?」薩斯姬雅再問。

「我們會選出十二位名聲良好的族人出來,由他們來組織全村集會、維持秩序,然後大家再一起說出問題和探討解決之道。我們之前討論跟你們異族人合作,甚至更早之前的遷村提案時就是這麼做的!」

「這就對了,梵。這便稱之為「自由」。」薩斯姬雅點頭道:「在我的家鄉也有類似的選拔和集會,但有一群壞人打算禁止我們開會解決問題,並且試圖替我們決定所有事務。」

「哇啊,好壞喔!如果他們打算都將寶物都留給自己,只把吃剩的骨頭和貝殼都留給你們。那該怎麼辦才好?」

「所以我們才要起身反抗,打倒這些壞人。」

「嗯,我懂了!」

「聰明的好孩子。」

雖然薩斯姬雅看起來很可怕,但她其實人很好嘛!梵在心中咕噥著。荷莉葉特只會罵他是笨貓咪和色情貓咪,而且梵直到現在都搞不懂色情的意思......

「薩斯姬雅離家跑到這麼遠的地方,不會感到孤獨嗎?」梵突然問道。

「孤、孤獨......」薩斯姬雅愣了一下,似乎沒料到他會問這問題。

「是啊,妳在遙遠的西方沒有家人嗎?沒有想要牽手的男生嗎?」

「我的家人支持我出征的決定,至於牽手的男生......你是指丈夫一類的對象?」

「好像是那樣子,在大明人的語言中這叫ㄍㄟ、婚。意思就是男生和女生在一起,然後有小寶寶!我們則稱之為牽手。」

這回換成薩斯姬雅搖了搖頭,她說:「我在家鄉沒有這種對象,而且我也不能自己隨意決定自己的......嗯,牽手對象。」

「為什麼?」

「因為——」

薩斯姬雅才剛要開口回答之際,一抹巨大影子遮蔽住了薩斯姬雅、梵,以及其他水手的身子。

事實是,這道黑影的面積幾乎遮住了半條船,頓時讓眾人的視線陷入黑暗了!

「薩斯姬雅,那、那個是?」

一時間,從四周傳來的不是海浪滔滔滾進的嘩啦聲,也不是帆船甲板接縫處發出的咿呀聲。們的耳邊盡是羽翼不斷拍打空氣,所傳出的震耳隆隆聲響。

「那是……鳥……嗎?」

只見一隻身體被五顏六色羽毛所覆蓋住的巨鳥振翅飛舞,朝向島嶼沿岸的方向飛翔而去。

而那個地方正是大船航行的目的地。

直到此刻,梵才再度想起自己為什麼身處在船上,又為什麼忍受暈船的痛苦展開這一趟未知的旅行。

***




創作回應

・ω・)っ大根
發大財!發大財! 帝國是西班牙嗎?
2023-02-22 20:49:54
歷史謎團
大根老師......大根老師正解啊QwQ!!!(感動
2023-02-22 21:11:07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