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人與獸的輪舞曲-短篇》:新世界福音書~Nuns & Jaguars~(04)

歷史謎團 | 2023-05-10 21:46:19 | 巴幣 2342 | 人氣 334


๑۩۞۩๑ ๑۩۞۩๑ ๑۩۞۩๑ 分隔線๑۩۞۩๑ ๑۩۞۩๑ ๑۩۞۩๑

本短篇總共約有一萬五千多字。
文風正式並有倒敘法,非平舖直述類極短型網路小說,請小心閱讀。

新的展開、新的希望;另外,我也在嘗試其他同個世界觀下系列的創作。

我會努力的

非常感謝讀者們的支持,無論是現在或未來讀本作品的讀者們。

沒有你們就沒有謎團

๑۩۞۩๑ ๑۩۞۩๑ ๑۩۞۩๑ 分隔線๑۩۞۩๑ ๑۩۞۩๑ ๑۩۞۩๑

繪師:螺



【奇幻輕小】
《人與獸的輪舞曲-短篇》
新世界福音書~Nuns & Jaguars~
(04)

***


修女瑪麗亞·德·聖何塞 (1656-1719) 為手稿上的棕色斑點道歉,她承認,手稿上沾有巧克力飲料。她在寫給瓦哈卡主教的信中解釋說,一位方濟會官員正在閱讀文字時,「一個侍童來給她一杯巧克力,然後⋯⋯把它灑在了筆記本上。」

***

那午後,茱莉安娜一如往常在木屋教室中授課。

修女們沒有高聳入雲的教堂,告解神師也在旅途中病逝了。她們只能和其他移民把船拆了,利用船體蓋了幾座搖搖欲墜的木屋。這些木屋就佇立於三角沙洲,周遭還用木樁搭出圍牆,看上去終於勉強像是一座小村鎮。

除了修女們居住的集體宿舍外,茱莉也令人蓋了一座較為寬敞的木屋作為禮拜用途,另外也作為村民們集會、或者授課教務的地點。

想當然耳,歐斯洛族的孩童也在這裡接受教導。

「⋯⋯也就是說;如果有謙虛,即使來自魔鬼,仍不造成任何傷害。沒有謙虛的話,即使是從至尊陛下來的,還是不會有好處。就好像蜘蛛,把所吃的一切化為毒物;或是像蜜蜂,化為蜂蜜。」

「可是老師,並不是每一種蜘蛛都有毒啊!」

遙圖打斷茱莉安娜,而其他美洲豹男孩與女孩都紛紛點頭表示贊同。

「呃,那只是一種比喻⋯⋯」

「下次我抓隻大狼蛛給茱莉安娜老師看吧?它們是無毒的。」

「不准戲弄老師!」

「我沒有啊。」遙圖露出無辜的表情。

茱莉乾咳幾聲,強硬地把話題轉回課題上。

「總而言之:請留意,人的本性是非常軟弱的,尤其是女人家,在這條祈禱的路上,顯露出更多的軟弱;對於突如浮現的每個芝麻小事——」

「所以茱莉安娜老師很軟弱囉?」打斷她的又是遙圖。

茱莉試著反駁,「這是指心靈層面!正因為感到謙遜,像我這樣的小女子,既軟弱又沒什麼剛毅可言——」

「啊,老師又說自己很弱了!」

「遙圖!」

「剛剛那句話是老師自己說的耶?而且我們是歐斯洛族,不是人類。我們的女性都很強悍喔!」

在場的美洲豹男孩與女孩再度點頭如搗蒜。

「沒關係,老師。」這時遙圖拍了拍胸口說,「假如遇上什麼問題,就由歐斯洛族保護弱弱的人類吧。還有,我也會保護好茱莉安娜老師的!」

「唔嗯,我該怎麼解釋好呢⋯⋯」

茱莉撫著額頭,面露強烈頭痛的神情。

***

課堂結束後,歐斯洛孩子們幾乎是一哄而散,馬上就衝到外面去玩耍。這年紀的小孩不論是人類或野獸人,一心只想著玩、天不怕地不怕,就只怕挨老媽罵。

「遙圖,你過來。」

有人要被罵了。

「什麼事,姆姆?」

「我不是你媽。(姆姆發音近同媽媽)」

「嗚啊,真的跟喬安娜姐姐說得一樣,老師對這稱謂很敏感耶。」

「雖然能被稱為姆姆是值得尊敬的事情,但對我而言還是太早了。」

「也就是說,茱莉安娜老師怕自己未老先衰嗎?」

「為什麼這種話就學得這麼快呢?!就是這張嘴吧?就是這張不乖的小嘴對吧!」

茱莉伸出雙手,猛扯遙圖毛茸茸的臉頰的臉頰。

「對不雞啦!」

遙圖邊說邊不停道歉,然後在對方放開後摸了摸自己的雙頰。

「你這次考試明明就能拿滿分,為什麼會在簡單的題目上出錯呢?」茱莉問他。

「這樣下次才能拿更高分。」遙圖想都沒想就回答。

「這什麼歪理!」

「如果等到我拿到滿分,茱莉安娜老師也許就不教我們了。」

「哼,你要學得可多了!」

「讀書寫字和教義什麼的好麻煩喔,學爬樹或獵捕水豚有趣多了。」

「這都是為了悅樂上主。舉例來講就像在遍地雜亂雜草的土地上耕種一座花園。至尊陛下除去野草,播下種子。我們則藉著天主的幫助,必須像個努力的好園丁,照顧好這些植物,使花兒盛開,散發花香,愉悅上主。這樣,自然我們也能從這德行中找到喜樂。」

「前言太長了吧?」

「耐心一點!」茱莉繼續說:「大約有四種澆水方式:從井裡打水、使用水車、從河流引水,以及等待豐沛的雨水。對於像是你們這些初學的孩童而言,仍在打水的階段。這是最辛苦、最辛勞的,可是只要撐下去就能得到歡欣喜樂和恩惠。」

「嗚啊!雖然完全聽不懂妳在說什麼,但這簡直跟我家老媽子說教一樣。」

「你媽看到你這副模樣會很擔心的。」

「我還以為妳是我媽?」

「我不是你媽!」

「好啦別生氣嘛,不然會長皺紋喔⋯⋯眼角的細紋好像更臻明顯了。」

「唉,不會吧?!」茱莉忽然慌了起來。她下意識地想尋找找鏡子,卻隨即發現身邊根本沒有這種東西。

「說笑的,老師。」

「遙圖!」

「在意這種問題,就代表說也有自覺了不是嗎?」

「為什麼這種話就學得這麼快呢!就是這張嘴吧?就是這張不乖的小嘴對吧!」

茱莉邊說邊伸出雙手,猛扯遙圖毛茸茸的臉頰的臉頰。

「對不雞啦!」

遙圖不停道歉,然後在對方放開後摸了摸自己的雙頰。

突然間,他瞥見茱莉安娜的臉色有點蒼白。

「妳沒事吧?」遙圖問,「老師就是吃太少肉,所以才會那麼容易發脾氣。」

「這麼一說,我確實已經好久沒吃了⋯⋯」

「怎麼會?我偶爾也會給妳帶蒸玉米粉蒸肉或煮豆子過來耶!」

「我都轉送給年紀較小的修女了,她們比較需要營養。」

「那些是我特別給茱莉安娜老師的,妳也要吃才行!」

「特別⋯⋯給我?」

遙圖說著,踢了踢地板,「我那麼辛苦搞到的食物,茱莉安娜老師都給別人吃實在太浪費了。如果妳不吃的話,那我以後也不帶食物給妳們這群人類了。」

「抱歉,遙圖。但身為院長有責任照顧其他人——」

「啊啊,我再也不想給人類食物了,再見!」

雖然遙圖常常開玩笑,但就連茱莉都看得出他這回是認真的!而她清楚明白,至今人類移民仍需要歐斯洛族的施捨,才能夠勉強過活到下個收成季節。

「等一等!那個,我該怎麼做才能讓你消氣呢?」

遙圖盯著茱莉安娜一陣子,但直率誠摯的目光並沒有讓後者感到不舒服。接著,美洲豹男孩從腰上解下一個綁著繩子的葫蘆容器,裡面裝滿著夾帶頂部覆蓋著厚厚的泡沫,底部則是深咖啡色液體的陌生冷飲;乍看之下,它的外表有一種非常令人不快的味道的浮渣與泡沫。

「姆喵喵⋯⋯如果老師喝下這個,我就原諒妳。以後也會繼續帶食物給妳們。」遙圖遞出葫蘆容器。

「這是什麼?」

「喝了就知道。」

儘管茱莉安娜滿臉狐疑,但她依舊照做了。

「咳咳咳咳!好辣、好苦!」

但茱莉立刻嗆咳起來,奇特又濃烈的氣味自嘴中滿溢出來,那是她從未品嘗過的味道。

「這叫做巧克力(Xocolatl),老師沒有喝過嗎?」

「好怪的味道⋯⋯好苦⋯⋯我需要喝水⋯⋯」

「巧克力的意思就是「苦水」啦!第一次喝可能不習慣,但馬上就會變好喝喔!」

茱莉安娜本想反駁遙圖,不過這東西的後勁確實異常強烈。辣中帶著一股苦澀味,可是卻隨著時間沉澱而變得順口。更別說當她喝下去後,精神竟感到為之一振,比起剛才授課時還要好上一百倍。

「好像⋯⋯還真的不錯呢。」茱莉又啜飲一口。

「對吧~對吧,」遙圖臉上露出燦爛的笑容,「巧克力不只能提神,還對身體有好處。茱莉安娜老師多喝一點嘛。」

「謝、謝謝⋯⋯」

茱莉貪戀地多喝好幾口,而當她注意到遙圖投來的視線時,臉頰不禁泛紅起來。

「遙圖,你別一直盯著老師看,怪沒禮貌的。」茱莉說。

「但老師看起來很幸福啊。」

「哎?」茱莉愣了一下,然後像是以拙劣的技巧改變話題似的說道:「這個⋯⋯叫做巧克力的東西,你還能分給其他人喝嗎?這麼好喝的飲品不能只有我獨佔。」

「吼,老師又要把好東西分享出去了!」

遙圖露出無奈的神情,隨即笑容又回到臉上。

「算了,正因為這樣我才喜歡老師嘛。」

「噗咳咳咳咳咳!」

「哇呀,妳好髒喔,全噴出來了⋯⋯巧克力很珍貴的耶!」

「不准愚弄老師!去罰寫作業五十遍!」

「嗚唉?!」

遙圖似乎是今天唯一的受害者。

***

這算是後話了——

儘管修女們信奉禁慾主義,並且長期以來一直保持節制,但茱莉意識到拒絕好客熱情的歐斯洛族似乎是不合適的。因此在這之後,作為教堂用的木屋旁又加蓋一個小房間,稱為巧克力屋,專門用於祈禱後食用巧克力。這樣修女們就能一邊私下喝巧克力,一邊露出幸福飄飄然的神情而不用擔心被看光光。

總而言之,茱莉安娜和修女們開始狂熱地食用巧克力的人生。

***










繪師:螺
本作女主角
歷史謎團
Copyright © 2023 All rights reserved.

非常感謝大家繼續閱讀。
希望有看完的人都會喜歡這篇文章
順便發表一些從未公開過的美圖w

創作回應

三七-19
非常會撩年上女子的正太 (蓋章
2023-05-10 22:03:35
歷史謎團
會撩的小正太真的超棒0q0(口水
2023-05-11 17:13:08
隱墨狂筆:綿羊騎士
所以這孩子什麼時候會拿吸了會飄飄然的葉子來分享呢w(欸
2023-05-10 23:54:00
歷史謎團
哎哎www是想要吸到ㄎ一ㄤ掉來個大party嘛XD
2023-05-11 17:13:38
鴞吉
我,我也有想要給姆姆吃的東西,姆姆要是分給別人吃的話我也不理姆姆了(遞上河狸肉)
結果沒巧克力喝的這天,修女們在密不透風的小屋裡吃起了河狸火鍋……
2023-05-30 20:49:27
歷史謎團
居然是河狸火鍋嗎XD遞上河狸肉那幅畫面感覺很好笑
但其實是水豚火鍋更有可能呢www美洲豹最愛吃水豚了~~~~~嘿嘿
2023-05-30 22:54:41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