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什麼?這座島被金髮美少女統治了!》:孔雀之珠10(完)

歷史謎團 | 2023-03-12 15:22:50 | 巴幣 3134 | 人氣 416


๑۩۞۩๑ ๑۩۞۩๑ ๑۩۞۩๑分隔線๑۩۞۩๑ ๑۩۞۩๑ ๑۩۞۩๑

這是很久以前完稿,但從未公布過的《什麼?這座島被金髮美少女統治了!》或簡稱《上尉小姐》系列之一的故事。

原本是作為第二本小說中的中短篇故事,但未來要出第二本遙遙無期,我最近又陷入前所未有的低潮。所以我決定分享給各位讀者。

至少,這會是個全新的故事,而且是預計出版的正式故事。

如果對這系列不熟悉的讀者們,可以去閱讀以下購買連結(有大綱),以及試閱序章。除此之外,也可以用作品名去搜尋我的小屋。

有興趣的話。



【原創短篇】
什麼?這座島被金髮美少女統治了!》
孔雀之珠10(完)

***

就在此刻,高且濃密的蘆葦突然衝出許許多多的沃龍人,總數大約有三十幾名戰士。

他們手持長矛與木盾,全副武裝的模樣顯然是為了未知的戰鬥而前來此地。

「這究竟是怎麼一回事?異族人!還有穆莉淡......妳果然在這裡!」

「父親......」

走在沃龍戰士中最前頭的是那一名身穿華麗服裝的老人,也是穆莉淡的父親、茄苳村的沃龍長老。

「我們聽見岸邊傳來從未聽見過的巨響,而我在村裡又找不到你.....哼,看來我的預感果然很準,果然又你們這些異族人幹的!」

他怒氣沖沖地走過來,並在看見傷痕累累的巨鳥時當場呆愣住。

「好哇,雖然不曉得是怎麼一回事,但這畜生竟然就這麼躺在這任人宰割。戰士們,看來今天我們終於可以為茄苳村除害——」

「住、住手哇,父親。不要傷害庫朗庫奧!」穆莉淡轉而奔向沃龍長老,制止他帶著沃龍戰士砍殺巨鳥。

「妳說他是庫朗庫奧?」沃龍長老皺起眉頭醫會,接著他像是會意過來似的大聲怒罵女兒:「我就知道妳那個不知打哪來的求婚者鐵定有問題,沒想到他的真實身分是一隻巨鳥!鳥蛇不親近,妳沒聽過這句話嗎?更別說他連沃龍人都不是!」

「請不要生她的氣,長老閣下。」庫朗庫奧顫抖著身子爬起來,身子仍滴著鮮血,翅膀的羽毛也變得凌亂。他說:「當初是我說服穆莉淡別告訴您我的真實身分,因為我清楚您看見我這副模樣.....肯定不會點頭,將穆莉淡許配給我。我希望能以一個最普通的沃龍人身分請求您將她嫁給我。我願意為她完成任何挑戰,而且絕對不會用巨鳥的姿態來達成。」

「這、呃,那又如何?」沃龍長老說:「你襲擊我們是事實,甚至還害村人摔斷腿。我女兒現在整天往外跑,必定是你在誘惑他對吧?」

那是我出的餿主意,跟庫朗庫奧無關——穆莉淡本想開口,可是這麼講還有意義嗎?傷害已經造成了,村人還會接受庫朗庫奧嗎?她心想著。到頭來她和庫朗庫奧之間的戀情不被家族所祝福,世界上更不可能有誰能了解他們跨越身分的感情。

不可能會有人理解我們......

「事情真的是這樣嗎?」

極為冰冷的嗓音,將眾人的意識換回到當下。

「哎哎哎哎哎哎,薩斯姬雅妳在幹嘛啦!」

首先發難的是梵,因為他驚恐地看見薩斯姬雅再度從身後扣住穆莉淡的人身自由,尖銳的小刀刀刃二度抵住這名原住民少女的頸部。

看見這一幕,所有沃龍人的武器全對準了薩斯姬雅。

「真是可笑,果然原住民就是原住民,太低能了。」薩斯姬雅說:「梵,一邊幫我翻譯我說的話,一邊跟我慢慢退回船上。」

「什麼跟什麼......」

「快點照做!」

梵只能摸摸鼻子,開始和薩斯姬雅一同往岸邊的三桅戰船退去。

「放開我女兒,要不然就別讓我不客氣了。」長老對薩斯姬雅怒目相視。

「原本是打算藉著殺死巨鳥來跟你們沃龍人做交易,但沒想到牠的命會這麼硬,到現在都還死不了。沒辦法,我只好拿妳女兒當人質逼迫你們就範囉。」薩斯姬雅說。

「你說什麼!」

「真可惜,要不是有那一隻擾人的巨鳥阻饒我,我們老早就將穆莉淡綁到外海去了。」

「放開我啦。妳頭腦撞壞了嗎?這女人到底在發什麼神經......」

「噓,穆莉淡!噓!」

穆莉淡正想發作,卻被梵低聲打斷。他對她猛眨眼睛一會,後者這才意會到其中的含意。

「笨蛋父親,你們完全搞錯了啦!」緊接著,她以高八度的語調尖叫起來:「庫朗庫奧直到剛剛都在試著保護我不被異族人抓走,還跟他們拚得你死我活而全身是傷。你一出現後卻想把我的救命恩人幹掉,簡直是個大笨蛋!

「咦,這是真的嗎?」沃龍族長面色一轉,露出不敢置信的神情。

庫朗庫奧過去確實曾抓走族人,但他只不過是想用自己的真實身分跟族人單獨談談罷了,絕對沒有想傷害他們的意圖——齁,我講這些做什麼啊?他一個人都比你們所有人都還愛著我啦!快點救我!」

「沒......沒有錯,即便流光鮮血,我也不會讓任何人動穆莉淡一根寒毛。我愛著她勝過千言萬語,犧牲自己也再所不辭。」

這時就連庫朗庫奧都加入這一場戲,他吃力地拍起翅膀並發出一聲氣勢逼人的高吼。

「嗚啊,這隻鳥竟然還有力氣戰鬥,我們怎麼可能有任何勝算。快點逃啊。」

原本應該是要驚慌失措的台詞,從薩斯姬雅口中說出來卻是完全沒有情緒起伏、毫無抑揚頓挫、聽來真是呆板的可以。接著她將穆莉淡往沃龍族長老的方向一推,接著拉著梵拔腿狂奔起來。

無數長矛幾乎是同一時間在他們倆身邊落下,有幾支距離梵的身體只有幾吋之遙。

「為什麼每次都會發展成這樣啊啊啊啊啊啊啊!」他發出悲鳴。

等到他們好不容易爬上戰船後,薩斯姬雅馬上下令揚帆。

「別想逃!」

庫朗庫奧大喝一聲,鼓動起兩片巨大的翅膀,叫人難以站住腳的強風頓時襲來——不過薩斯姬雅的三桅戰船並沒有被吹翻,船上的風帆反而藉著風力迅速將船推往大海的方向。

「別讓那些傢伙跑了!」沃龍人老者氣急敗壞怒吼道。

「沒關係啦,父親。更重要的是他們竟然被我看上的男人給趕跑。啊,好帥,太帥了。庫朗庫奧真是棒呆了。」穆莉淡露出陶醉的表情。

「但他是一隻鳥啊,穆莉淡。」

「是又如何?正是因為庫朗庫奧是一隻大鳥,他才能夠將我從邪惡的異族人手中拯救過來耶?他證明了自己是個勇敢的戰士,甚至奮不顧身保護我。再加上庫朗庫奧帶來的〈寶物〉,你仍認為這是個門當互不對的婚事嗎?

「可、這......」

算啦,我就讓父親您自己思考一下,我要和庫朗庫奧一起去追擊異族人,好確保他們真的離去了......庫朗庫奧,過來!

巨鳥庫朗庫奧彎下上半身,穆莉淡想都沒想就直接跳到他的背上。

「等一等!」

「愛情是不會等人的,父親。」

穆莉淡丟下這麼一句話,就騎著擁有七彩顏色羽毛的巨鳥飛向天一片深邃的湛藍、美麗的海天一線之間。

「鳥與蛇嗎......」

沃龍長者望著女兒遠去的身影,感覺自己似乎沒有選擇餘地了。

***

位於海岸線外不遠處,一艘三桅戰船正搖搖晃晃地往北方航去。

「真是太感謝你們了。」庫朗庫奧一邊說一邊低下他那顆頭鳥頭。

此時他正龐站在帆船甲板上,只有收起翅膀才能勉強容得下他的身軀。

「你幹嘛向差點殺了你的兇手表達謝意啊?這樣很怪耶。」騎在巨鳥背上的穆莉淡握起小拳頭,輕輕敲了敲自己的丈夫。

「一開始我確實認為這群異族人是壞蛋,但剛剛要不是這位紅髮姊姊臨時演出那場戲,我可能早就被你的族人殺掉了。」

「是沒錯啦......」

梵聽聞後也開口問道:「薩斯姬雅,妳幹嘛突然挾持人家族長的女兒,還激怒整批沃龍人?妳難道不想跟他們交易嗎?」

「對於〈公司〉而言,交易固然重要。」薩斯姬雅一臉平淡地回答:「只不過我被穆莉淡和庫朗庫奧之間超越身分階級的愛情給打動了。同樣身為貴族的我,至今仍逃脫不了身分的束縛。所以我靈機一動,決定以扮黑臉的方式來盡可能幫助他們兩人。

「這樣說來,庫朗庫奧拯救我一事成了絕佳的商量籌碼,更別說他與異族人戰鬥留下的英雄傷痕有目共睹。嘿嘿,只要我再堅持一點,相信父親絕無法拒絕這門婚事。嘿嘿嘿......」

「......穆莉淡的神情好可怕。」梵低喃著。

「請問有什麼我們可以回報的嗎?」庫朗庫奧問道。儘管薩斯姬雅從未見過人形話的他,但她幾乎可以想像眼前這隻巨鳥實為一名禮貌的青年。

「或許你可以幫我的船扇扇風之類的,讓我們移動更快些?」薩斯姬雅難得打趣道,總是緊繃的表情也稍稍放鬆下來。

「不行不行,扇風實在太微不足道了!」

「嗯哼,雖然我不怎麼喜歡異族人,可是庫朗庫奧講得沒錯。我們得至少給一點回禮。」穆莉淡用雙手撐住頭部,做出托腮的動作並沉思了一會。

「好,那本小姐就大發慈悲分一些庫朗庫奧的寶物給你們吧!」她下定決心似地點了點頭,然後輕拍巨鳥的背部。

「我知道了。」

話音一落,庫朗庫奧重新振翅高飛,翱翔於天際。他不停拍打著翅膀,並在薩斯姬雅的三桅戰船上環繞一陣子——

「痛!這是什麼?」

突然間,梵的頭被某個小小又閃閃發光的東西打中了。

「這是......珠珠!痛痛痛,哇啊啊啊啊啊啊怎麼下起琉璃珠大雨了!」梵拿起那一顆帶有漂亮紋路的圓柱體珠子,同時有更多以藍、黃、橘、紅等顏色環繞而成的珠子掉落上甲板,越積越多。其數量足足有幾百、甚至幾千顆。

頓時間,所有甲板上的水手都在找東西抵擋從頭頂上砸下來的琉璃珠——除了梵之外。這名巴巴蘭人露出燦爛笑容,欣喜若狂地在琉璃珠大雨下跑來跑去、跳來跳去的好不開心。

「這不是雨......這些琉璃珠是從庫朗庫奧的羽毛中掉出來的!」薩斯姬雅驚愕地望著這幅如魔法般的奇景。

「再見啦,異族人。這是段很有趣的經驗,不過我真的希望這輩子不會再跟你們見面了!

穆莉淡向梵等人揮揮手,然後她的身影便與巨鳥一同逐漸消失在遠方。

「呵呵、呵呵呵呵呵......」

「薩斯姬雅?」

「這趟旅程下來我們不僅沒賣出一顆珠子,最後連存貨都莫名其妙變多了。呵呵,實在太好笑了。」

薩斯姬雅像是被這結局逗得不停的咯咯笑不停,嘴巴幾乎合不上了。原本冷酷銳利的雙眸都笑彎了。而她白皙的鵝蛋臉變得紅撲撲的,此時更顯嬌嫩可愛。

「啊,薩斯姬雅終於笑了呢!妳笑起來很漂亮耶~」梵卻在為全然不同的事情吃驚。

「糟糕!」

紅髮女騎士聽見後趕緊轉過頭去,不過依然掩蓋不住臉頰上的紅暈。

「妳是個好人,薩斯姬雅。」梵說。「妳不像荷莉葉特一樣喜歡強迫別人交易,還願意無償幫助陌生的沃龍人。

「一時心血來潮罷了。」薩斯姬雅收起笑臉,變回那名嚴肅的女騎士。

「因為妳理解她的感受。」

「因為我永遠不可能變成像她一樣,決定自己未來的方向。」她嘆道:「因此這是我能做的......微不足道的撫慰。」

「為什麼不?」

「因為我要背負的責任比那名沃龍人千金重多了。」

「藉口。」

「梵,你不懂......」

「我確實不懂!」梵坦然承認:「我不懂妳所謂的文明,也不懂妳所謂的責任,可是妳身在這座島上,不是妳的家鄉。既然如此,妳就能選擇是否該自由自在的生活,就跟我們巴巴蘭人一樣!又或者妳可以像穆莉淡一樣,為自己的願望拼命去實現,而不去管那些奇怪的階級觀念!」

梵邊說邊睜著那一雙深色大眼睛凝視著薩斯姬雅,真摯的情感從雙眼傾洩而出。盯著那雙眸子,就連薩斯姬雅原本平靜的內心深處,彷彿都揚起了一陣難以言喻的漣漪。

那是她這一生中至今從未有過的感受,一份對未來的渴望。

「那、那麼——」

漸漸地,她伸出手來,手掌最終落在梵的頭頂上。

「咦?」梵歪著頭。

「那麼,我就先從正大光明摸摸你的耳朵開始吧。可以嗎?」

「嗯?當然好囉!薩斯姬雅隨時想摸都沒有問題,但可別像荷莉葉特一樣弄亂我頭髮。」

「沒有問題。」薩斯姬雅微笑道。

落日餘暉下,儘管梵與薩斯姬雅一同搭著船朝向熟悉的目的地回航——但他們卻也在不知不覺中同時航向未知的未來。

๑۩۞۩๑ ๑۩۞۩๑ ๑۩۞۩๑分隔線๑۩۞۩๑ ๑۩۞۩๑ ๑۩۞۩๑


感謝各位閱讀~

由於工作繁忙,雖然不曉得今後能否繼續創作,但我會努力的......

創作回應

白煌羽
辛苦啦恭喜完結
2023-03-12 17:31:04
歷史謎團
感謝~感謝~QQ
2023-03-12 19:49:32
・ω・)っ大根
耳朵摸摸
2023-03-12 17:33:51
歷史謎團
摸摸耳朵~
好想摸石虎的耳朵喔~
2023-03-12 19:49:24
歷史謎團
對了,好想用貓貓原住民正太的GG把高冷嚴肅的白人女騎士姐姐幹成687喔(x
2023-03-12 19:51:47
神秘贊助者向創作者進行贊助 ✦
有人默默贊助你,願創作能量隨時飽滿!
2023-03-12 17:34:01
歷史謎團
謝謝你QQ!!!!
2023-03-12 19:49:06
隱墨狂筆:綿羊騎士
...梵正在往大姊姊們團寵的未來前進 希望他最後不會被這些外國女人給瓜分(物理)啊w
2023-03-12 20:42:09
歷史謎團
當初預計有瑞士大姊姊、荷蘭大姊姊、英國大姊姊、西班牙大姊姊、日本大姊姊做為後宮wwww
各個世仇聚集,只能用石虎貓貓的大OO徹底擺平這些衝突了!
2023-03-13 20:13:38
伊凡尼古拉斯
那麼,我先放一下梵的主題曲(?

「即使在火中、水中、草中和森林中、 泥土中、白雲中或那女孩的裙中;
雖然會非常非常非常、非常辛苦,我也一定要收服! 收服到大姊姊!」(被毆飛

荷莉葉特是黃色的,算本命(?),這次梵所收服的是紅色呢~所以還有藍色跟綠色嗎?(被薩斯姬雅追砍

梵這次被薩斯姬雅帶去開拓生意,果然搖晃的船是難以抗拒的(X),而且在這裡差一點薩斯姬雅就可以享受到甜美的蜂蜜和可愛男孩的…..我什麼都沒說喔!別!(被砍中

接著是很正常的貿易劇情,現在出現了另外的鳥人族群,與蛇族群的異端戀愛在薩斯姬雅的小聰明之下,被成全了,真的是可喜可賀。

那麼薩斯姬雅又該情歸何處呢?原本居住的國度有著文明的束縛,在下雨的同時就只能在屋簷呆立著看,現在看到了梵這樣直率地在雨天裡跳著舞,是不是真的心動了?

是不是也想要在下雨的日子裡,光著腳、捲起袖子、和梵在手牽著手一起被淋濕,一同歡笑著呢?

這次梵的對手是蛇的族群,雖然我不太確定石虎能不能抓蛇,不過要制服沒有毒的蛇應該是沒有問題的,這個任務的難度不高,雖然還是被矇在鼓裡的感覺,不過應該是比荷莉葉特給的任務要人道了些,至少在最後沒有跟薩斯姬雅抱怨這件事,可以證明得出來。

還是要再說一次,十個青梅有十一次輸給天降啊~而且梵的天降似乎還不只一位wwww

謝謝阿謎的文章,看得真開心~
2023-03-28 13:04:23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