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人與獸的輪舞曲-短篇》:新世界福音書~Nuns & Jaguars~(03)

歷史謎團 | 2023-05-08 21:54:32 | 巴幣 1534 | 人氣 297


๑۩۞۩๑ ๑۩۞۩๑ ๑۩۞۩๑ 分隔線๑۩۞۩๑ ๑۩۞۩๑ ๑۩۞۩๑

本短篇總共約有一萬五千多字。
文風正式並有倒敘法,非平舖直述類極短型網路小說,請小心閱讀。

新的展開、新的希望;另外,我也在嘗試其他同個世界觀下系列的創作。

我會努力的

非常感謝讀者們的支持,無論是現在或未來讀本作品的讀者們。

沒有你們就沒有謎團

๑۩۞۩๑ ๑۩۞۩๑ ๑۩۞۩๑ 分隔線๑۩۞۩๑ ๑۩۞۩๑ ๑۩۞۩๑

繪師:螺



【奇幻輕小】
《人與獸的輪舞曲-短篇》
新世界福音書~Nuns & Jaguars~
(03)

***

這是一座資源豐富的野性大地。

它有各種各樣的海上和旱地禽類,還由於有許多盛產魚類的河流和豐富的泉水資源而馳名於世。島上還蘊藏了各種各樣的金屬如黃金、銀礦。它還出產大量的黑色石頭,而且是最好的,黝黑發亮,放在火中還會發光!

正因如此,覬覦這片土地資源的民族從各處前來,還有來自各方的野心家,他們全都蜂擁而至,只為了尋求一片新土地。

——尤其是那些跨海而來的人類。

幸運的是(或者對於外來者而言,不幸的是?),『新世界』仍是個由自然之母保護的原始境地,不論是熱病、缺糧、蟲害等各種災難,都讓來自『舊世界』的人類移民難以在此地扎根。

好餓,

絕對會死的,

這樣下去大家都會死的!


不久以前,人類移民團內的糧食近乎耗盡。由於茱莉安娜把自己那份食物留給年紀較小的修女,一天只吃一塊麵包的她幾乎快到極限了。

為了尋找能填飽肚子的東西,她冒險深入叢林裡頭。

正因如此,茱莉安娜在原始叢林內撞見一名貓咪男孩。

一個年輕的原住民獸人孩童,他身材嬌小精壯,以人類年齡來講只有十一、二歲左右。他顯然是在追蹤獵物時與茱莉誤打誤撞。茱莉並沒有採取被反覆叮囑的那樣,遇到野獸人後要邊逃跑邊尖叫呼救。

她做出完全相反的事情——逕自朝那頭野獸人男孩打招呼。

事後回想起來,這是一件危險得令人發毛的事情。毫無疑問,這名半獸人男童附近可能會有成年的獸人,或許會抓住她、傷害她、殺害她。但在當時,這個青澀的獸人似乎並不危險。事實上,他似乎對茱莉安娜感到不安,就像她對他感到不安一樣。但他沒有逃跑或攻擊。

相反的,獸人男孩給了她一支玉米。

遙圖身為歐斯洛族(Ocelot)——又名為美洲豹族——他從以前就喜歡在這片沿岸附近的叢林遊玩,順便負責監視任何可能闖入叢林聖地的入侵者。他通常不需要做些什麼,人類移民就會自己在自然之母的試煉下滅亡。

可是,他卻見到了。

見到了一名令她永遠也無法忘懷的女子;他那一雙發亮的貓眼睛,直勾勾地盯著她。

隨後幾天,茱莉安娜和遙圖經常在同一個地方見面。起初,他們互相警惕和不確定,一旦他們都明白沒有人要攻擊彼此,他們成為真正的、誠實的朋友。

茱莉安娜發現美洲豹獸人的許多長處,他能跑得多快,爬得多高,用他那細長而鋒利的爪子可以輕易地殺戮和剝皮。而且他的皮膚和頭髮看起來是娜麽不同。他的皮膚具有極為美麗的斑紋。他用一種老式的、聽起來很原始的方式重複茱莉的語言,而他自己的語言--獸人的傳統語言——是一種奇怪的、咕嚕咕嚕的斷斷續續低吼聲,從他喉嚨深處發出。

茱莉安娜記得最清楚的是,遙圖是多麽喜歡觸摸、嗅聞和品嚐事物,而不是單純觀察。在茱莉安娜的允許下,他撫摸她白皙的手肩膀或她金色的頭髮。每當他們相遇時,他會先聞到她的氣味的,好像要確認她就是茱莉安娜。他毛茸茸的臉在她裸露的脖子上磨蹭著,很溫暖,很癢。

直到後來,這名貓咪男孩叢林甚至帶來了更多同族的原住民孩子,歐斯洛孩童們為垂死的人類移民帶來玉米、蔬果、魚肉以及香料,使得這批移民團終於看到一絲希望。

相對的,茱莉安娜和她的修女團也終於找到一個生活重心:教育蠻夷之地的原住民獸人。

「老師!這個字要怎麼唸啊?」

「茱莉安娜老師,要不要喝我們的飲料?這東西叫能幫助妳提神喔!」

「那個⋯⋯老師,妳的頭髮顏色好漂亮,就像太陽一樣。我能摸摸嗎?」

「茱莉安娜老師!茱莉安娜老師!」

茱莉的身邊總是圍滿好奇心滿滿的貓咪少年和少女。

對她來講,引領野蠻的孩子們朝向神的恩慈與恩惠之路前進,沒有什麼比這件事更令人開心;唯一讓茱莉感到遺憾的是,每當太陽下山後他們就會回到內陸去。

她至今仍未見到任何成年的歐斯洛族人,年紀最大的便是遙圖這名男孩。

除此之外,遙圖還嚴禁人類移民過度深入叢林。根據孩子們比手畫腳解釋,他們說那是禁忌之事,只要一進入叢林深處就必須付出代價。

不過對於茱莉安娜來講,這僅僅是未開化的原始異教迷信罷了。

由於茱莉等人的生活還稱不上穩定,所以她決定到未來移民團能自給自足後,再考慮深入這群貓咪人的部落,並向他們傳播至尊陛下的福音。

但說實話,茱莉發覺他們過度依賴歐斯洛族——尤其是遙圖帶來的食物。幸好包括遙圖在內的這群孩子,他們從未對人類移民沒提過任何要求。

所以,茱莉坦承向遙圖說:「我的確太厚臉皮了,居然一而再再而三向你們歐斯洛族要求⋯⋯」

「哼,妳明白就好。」遙圖雙手叉腰。

「⋯⋯既然如此,只要你能夠在接下來的七次考試中拿滿分,我就幫你實現任何一個願望。」

「我才不要這種交換條件嘞!」遙圖對茱莉做了個鬼臉,「晚點見啦,茱莉安娜老師!」

語畢,這名美洲豹少年以健步如飛的腳步奔向叢林。

不過沒過多久,遙圖竟又跑了回來,他臉不紅氣不喘地盯著茱莉安娜。

「怎、怎麼了?」茱莉愣了一下。

「茱莉安娜老師,剛剛開的那個條件⋯⋯不能跟別人說喲!」遙圖說。

「咦?」

是指方才講出的玩笑話嗎?茱莉開始認真考慮起來,或許她能找到一些誘因和動機,促使歐斯洛孩童們努力讀書學習教義;可是,她們現在是受援助的一方,根本無法給出什麼有價值的東西——

正當年輕的修女院長陷入沉思之際,遙圖忽然握住茱莉的雙手並十足認真直視對方。

「實現任何一個願望什麼的⋯⋯我好歹也是男孩子,更是美洲豹獸人。老師要小心點喲。說不準,我會把妳吃掉呢!」

「嗯?咦耶?!什、什麼——」

茱莉腦袋還未能完全處理遙圖所說的意思,這名美洲豹少年已經飛也似地跑開,留下年輕的修女院長一人在原地滿臉通紅、不知所措。

「⋯⋯總覺得,剛才的對話好像男女調情耶。」

「別講違反道德戒律的蠢話,喬安娜修女!去罰寫玫瑰經五十遍!」

「嗚唉?!」

喬安娜修女似乎是今天唯一的受害者。










繪師:螺
本作女主角
歷史謎團
Copyright © 2023 All rights reserved.

非常感謝大家繼續閱讀。
希望有看完的人都會喜歡這篇文章
順便發表一些從未公開過的美圖w

創作回應

打哈欠的德姆
感覺我們的喬安娜要有抄不完的經了啊~[e35]
然後情竇初開的男孩是很危險的,朱莉安娜要小心哪~
2023-05-08 22:29:49
歷史謎團
要是忍不住 哪一天就直接撲上去然後(ry
2023-05-08 23:31:24
鴞吉
日後的歐斯洛子孫或許會痛恨殖民者的恩將仇報,
歐斯洛人給予了殖民者玉米、火雞,而殖民者在這片土地上建立了世界上最偉大的國家之後反而將他們往西驅趕,

建立一個節日名義上是感念歐洛斯人的貢獻,實則在這天大量屠殺火雞來食用
果然人類還是太可惡了w
2023-05-30 16:52:26
歷史謎團
老師 總覺得您好像搞錯了 這還算好的耶
男方那群西班牙幾乎直接把人家整個帝國滅掉了..(默
2023-05-30 18:06:45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