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網遊】不腐不宅不王道 132。尋人

唯伊說 | 2022-10-19 22:49:41 | 巴幣 2 | 人氣 137


  優一坐在計程車內,靜止的車道令她心急如焚。該死,怎麼這時候遇塞車!

  剛才突然接到恆梅電話,說甚麼域尊打給她,說澄澄不見了,她一秒也不想多等待,立刻趕往會面地點。

  實在是等不下去,優一直接解開安全帶,扔下兩張一百,「到這就好了,謝謝。」關上門後,朝著約定地跑去。

  澄澄那傢伙人生地不熟,也不開口跟人說話,迷路肯定不會求救,這樣竟然敢自己亂跑!

  千萬得在出事前找到她……

  「優一!」

  聽見叫喚,優一逐漸停下腳步,在場只有恆梅、凱一、域尊。她大口喘著氣,「找到了嗎?」

  恆梅搖頭,「她的後背包沒有帶走,完全連絡不到人。」

  「對不起,都是因為我……」域尊愧疚的開口,當他追出去時,就沒看見澄澄的身影。察覺到事情嚴重性,他趕緊打給恆梅和凱一,由於優一電話打不通,因此是恆梅連絡她。而紫萄學長的電話他怎麼也打不通。

  「現在不是怪誰的時候,要先報警嗎?」凱一擔憂的道。

  「我打過了,但我不是澄澄的家人,而且失蹤時間只有一小時,警察不受理。」這方法域尊早就嘗試,就是因為行不通才快點打給其他人求救。

  「你家這麼大,沒有一個警衛攔住她嗎?」恆梅不解,澄澄速度再快,只要還在宅邸庭院,應該就攔的到。

  「我是往大門方向追,有通知雙側門和後門的守衛,如果看到圍著圍巾的女生不要讓她離開。」

  「然後呢?」

  「後門的守衛被擊倒了。」

  ……看來澄澄是從哪個門離開已經知道。可憐顧後面的守衛了。

  「不過現在也沒聽到救護車跟警車的聲音,應該沒人去招惹澄澄。」恆梅客觀判斷,現在應該還沒人去找死。

  「但是路上人那麼多,萬一不小心碰觸到澄澄,她動手攻擊怎麼辦?」萬一澄澄又打了其他人,那事情將變得更麻煩,但他絕對不會讓澄澄吃上任何官司。

  「你胡說什麼?如果不是對方找死,澄澄才不會亂打人。」優一道。

  「對阿,澄澄只有睡著會攻擊所有碰到她的人。清醒的時候,除非是對方自己不識相搭上來,否則澄澄不會攻擊。」恆梅道。

  「恩,每次搭公車到市區時,人多難免會碰到,除了那些莫名其妙找碴的,澄澄從來沒動手打過無辜的人。」這點凱一可以保證,雖然澄澄的攻擊性很強,但那只限於對她出手的人,如果只是普通的擦撞,是不會讓她動手。

  「可是……」話說一半,域尊好似想通甚麼。每次和澄澄一起行動,要從不與人擦撞絕不可能,而曾經被她擊倒在地的,都是故意想去捉弄她、找麻煩的人……

  也就是說,澄澄從來就不會亂打人!

  雖然不知道澄澄是怎麼不見,但看域尊模樣,優一十之八九猜出他們間可能發生了些事,「如果澄澄動手,一定是對方先找碴。」

  「總之現在先找到澄澄再說。」時間拖越久,凱一越擔心澄澄的安危。

  「那我們分頭去找。」恆梅道。

  注意到域尊得不對勁,優一發現他的雙手在微微顫抖。

  「都是我的錯……我因為自己情緒不穩,就遷怒到澄澄,對她說了很過分的話……」然而再怎麼懊悔也收不回說出的話,不管到底發生甚麼事,他都不應該那樣對澄澄說話。

  如果澄澄真的出了什麼事,他一定永遠無法原諒自己。

  「澄澄不是小孩子,不過是迷了點路,不會有事的。」優一並沒有責備域尊為何沒有顧好澄澄,他的自責就夠懲罰他了。

  手機忽然震動,本以為可能是澄澄來電,域尊趕緊取出手機,一見到上頭顯示來電名稱是哥哥,不耐煩的蹙眉。

  「這時候不要來煩……」聽到那頭傳來的聲音,域尊神情一變,緊抓著手機,「澄澄!」

  「妳現在在我家?妳等我,我馬上到!」域尊掛上手機,情緒仍是激動,知道澄澄完好無缺,心裡的重擔頓時放下一半。

  「澄澄在我家,我們快過去找她!」



創作回應

朔月蓮
你們的常識已經染上澄澄色了
2022-10-20 17:20:56
唯伊說
大家都是澄澄色的了[e35]
2022-10-20 20:40:48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