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網遊】不腐不宅不王道 125。本事(中下)

唯伊說 | 2022-10-12 21:14:24 | 巴幣 1002 | 人氣 132


  「對了,前陣子不是有新聞一直報導,初楊銀行遭駭客入侵,數十萬個資大量外洩的事嗎?」寶妮試著吸引大家注意,當大家目光停留在她身上,她接著道。

  「我們公司最近研發出了一款新的防盜軟體,包含指紋認證和語音辨識,只要有人試圖入侵或破解,訊息就會立刻回報。也就是說,只要不是透過密碼及特定辨識方法進入系統的,警報就一定會響起。」寶妮語帶驕傲,這種高科技產品,可跟在大專院校玩玩的遊戲不同。

  「這防護系統我們公司很有信心,消息才一出,已經很多國內外公司行號預定,想買還買不到了呢。不過我有特別替尊騰留一套喔!」

  這消息他們都知道,的確光音做的資訊防護科技是國內知名,這一塊連尊騰都得好好學習。

  「還真是謝謝妳,你們公司真的很厲害,尊騰的防護措施都得靠光音!」蘭竹笑著道。意有所指的睨向自家兒子,「你看看人家寶妮多貼心,這樣的好女孩去哪找?」

  「是大家不嫌棄,我爸爸也經常誇尊騰!這次有機會能夠合作,我們都很開心呢!」得到讚賞的寶妮興奮的回應。這種專業的話題,那傢伙總插不進來了吧!

  「尊騰還不是被駭客搞的天翻地覆,說厲害也沒多厲害。」域尊低喃,笑得靦腆的人兒神情頓時僵住。

  「域尊!」蘭竹橫了他一眼,轉過頭抱歉的道。

  「這孩子就是這樣,硬是要找麻煩,妳別放在心上。」

  「我知道。」寶妮勉強扯起嘴角。

  域尊當然知道光音集團是真有本事,如果不是因為他們公司的防護措施,尊騰內部資料早被竊取光光,哪還來讓他們修復的時間。他只是在逞一時之快,和家裡有深交的人他都不喜歡,況且這女人剛才還刻意針對澄澄,更是令他反感。

  不想再聽兩個女人客套的對話,域尊轉移目標。

  「澄澄,這種一碰到就會響警報的,妳有辦法破解嗎?」域尊好奇的問,順道拿了個香蕉,拉下皮遞給澄澄。

  「如果是初楊的話,不要理就好了,只是要繞一圈大進去。」澄澄咬了口,邊吃邊道,「但如果是要直接破解,目前還沒有成功。」

  域尊一愣,不確定重點要放哪。是該先問澄澄前面說的,初楊的系統繞一大圈還是能進去,還是該問「目前沒有成功」這件事?這兩者怎麼聽怎麼怪!

  「妳怎麼知道可以不理直接進去?」連試都沒試過就可以肯定?

  「可以,初楊已經裝了。」澄澄沒有察覺自己說的話有些問題。

  「妳怎麼知道初楊已經先裝了!」寶妮神情詫異,音調也不自覺飆高。「這消息只有我們內部少數人知道,怎麼可能外傳!」

  聞言,他們雙眸緩緩瞪大,不確定的看向澄橘。

  「那程式不是在最後測試階段,初楊怎麼已經安裝了?」蘭竹問。

  「初楊的董事長和我爸爸是朋友,程式已經測試到差不多完全,為了避免又有駭客入侵,所以就先替他們安裝。」

  可這裡貌似有人在安裝後還是進去了……

  「妳進去過初楊的系統?」域騰早一步發問,澄澄點頭,他驚訝的接著問,「初楊的防護網絡做的很緊密,妳有辦法破解?」

  「我沒有破解,破解會輸掉。」澄澄又咬了一口香蕉,語氣如茶餘飯後的閒聊。

  「我直接通過驗證進去。」

  「為甚麼破解會輸掉?」如何通過驗證域尊不意外,網際網路在澄澄面前就好似簡單的數學方程式,頂多偶爾需要動腦解開。

  「我跟優一網戰,用智慧骰選擇比賽項目,她擲到小銀行跟某個人的存款餘額,我擲到初楊跟內部現金總額。」澄橘說的平靜,倒是其他人不知道該說甚麼,用智慧骰選擇對戰內容在腐宅間很常見。但她們只是朋友間小玩,居然入侵大銀行,還無所謂的說出來!

  「破解會花太多時間,我查到初楊主管的帳密,再連到內部網路。改了一下系統,讓它在暫時不需要用晶片認證。不過我查完後優一早就開始玩遊戲,所以我還是輸了。」

  ……

  「為甚麼這種事妳說起來像是上網搜尋關鍵字?」域尊已經不知道該從何處佩服起。不管是查到特定人士帳密,還是更改系統,這根本不是常人能辦到!

  而且這聽起來,防盜系統有裝跟沒裝一樣……

  「該不會這次初楊個資外洩,對方也是用這種方式?」域騰猜測,想了想又打消這念頭,「不對,防護網有明顯被破壞的痕跡,應該是從外部入侵。」

  域尊將澄澄手上的香蕉皮丟進垃圾桶,拿了杯水給她。

  吃得有些口渴的澄橘喝了些水潤潤喉。

  「那只是幌子,Cracker就是內部人員,妨駭系統根本起不了作用。」

  ……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