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網遊】不腐不宅不王道 精英分班考試(3)——邪門的考試

唯伊說 | 2022-09-22 19:40:41 | 巴幣 2 | 人氣 225


  林翡注意到不久前招惹域尊的那些人此時特別乖巧,這幾人平時見不得人好,說話像個檸檬精似的酸溜溜,現在倒不吭聲了。
 
  這群欺善怕惡的人,不給他們一點教訓不行,林翡看熱鬧不嫌事大,提高音量說道:「幸好你們來了,剛才有一群人在欺負域尊,說話嘲諷他,如果你們沒來,這場考試他就被針對了。」
 
  澄澄淡漠的表情產生變化,她轉過頭,想看看是哪個人如此不識相,膽敢欺負她的朋友。
 
  林翡目光隨即瞧向剛才大聲說話的幾人,「你們不是很能說嗎?現在澄橘跟凱一都在,怎麼不說了?」
 
  他們視線心虛地飄移,氣勢和方才判若兩人,這種非常時期當然不能惹不該惹的人。
 
  依照過往的經驗,她是會在考試中進行針對性攻擊,讓她盯上的人根本沒得玩了,萬一等會考試處處遭到針對,那他們還玩甚麼?直接等降班就好了。
 
  「我們哪有說甚麼,只是說域尊的運氣很好,有這麼厲害的朋友……」
 
  「對啊,我們是在稱讚澄橘和凱一的實力堅強……」
 
  澄澄沒理會他們的吹捧,眼鏡底下的雙眸逐漸冰冷,她不能原諒欺負她朋友的人,哪怕只是一句話。
 
  林翡不打算輕易放過那些嘴欠的人,得讓他們知道不可以隨便欺負同學。她熱心地扔了一張小紙條到澄澄桌上,紙張裡有著幾組電腦編號,旁邊備註:這些人欺負妳朋友。
 
  「別管那些人了,嘴長在他們身上,隨便他們說。」域尊倒是沒那麼在意了,澄澄和凱一的到來,讓他心安許多。
 
  萬靈看著台下發生的事,不禁暗自在心中嘆氣,看來今天哪些人會在測驗中墊底很明顯了。
 
  說時遲,那時快,響起的鐘聲宣告第一場考試開始。
 
  電腦桌之間升起一塊擋板,他們面前的螢幕瞬亮起,螢幕上顯示出第一場考試內容。
 
  【請依照錯誤訊息,找出程式中的BUG並修復之】
 
  當大家還在閱讀訊息,思考是甚麼原因導致錯誤發生時,澄澄和凱一已經著手修復BUG。
 
  域尊看著身旁人開始動作,說沒有壓力是騙人的,他很快穩定心情,拋開不必要的雜亂思緒,集中精神尋找程式中的錯誤。
 
  半晌,當他找到第一個錯誤,正打算進行修復時,後方突然傳來哀嚎聲。
 
  「唉?我的電腦怎麼癱瘓了?這樣根本甚麼都做不了。」
 
  「我的電腦中邪了,自己跑出一堆亂碼,怎麼會這樣……」
 
  「我也是,我的鼠標會自己動,我沒辦法控制它……」
 
  「怎麼還重新開機了?我好不容易發現的錯誤……」
 
  他們紛紛舉起手,反映設備有問題。
 
  「老師,我要換電腦,這台電腦壞了。」
 
  「老師,我也要換電腦,這台電腦有問題。」
 
  「還有我,我的電腦也怪怪的。」
 
  萬靈從主電腦中,能夠看到每位學生的電腦畫面,當然也全程看到了澄澄是如何侵入他們的電腦,奪得系統主控權後再進行破壞。
 
  萬靈沒有阻止她的行為,也不認為這樣的舉動屬於作弊或其他違規行為,該檢討是那些系統遭人入侵還不自覺的學生。
 
  身為精英班的學生,居然連這對敏銳度都沒有,太不合格了。
 
  今天的考試就是要測驗學生們的本事,未來他們出社會畢定會遇到許多意料之外的狀況,如果無法臨機應變,只知道聽令行事,遇到問題只會怪設備不好,那他們和大多數的工程師沒有不同。
 
  「隨便吧,你們想換哪台自己換。」萬靈懶得管他們,他對這幾人的考試結果不樂觀,只要澄澄還在這,他們就別想考試了。
 
  他們即刻換到其他電腦,每當重新進入考試,題目都會改變,他們又得從頭開始。
 
  詭異的是,無論他們選擇哪一台電腦,那台電腦就會出現異常,隨著時間一分一秒過去,他們慌張了。
 
  「老師,能不能暫停考試?我的電腦都不能用,這不公平!」學生抗議。
 
  「對啊,電腦壞掉了怎麼考試……」
 
  「學校電腦也太爛了……」
 
  萬靈瞥了他們一眼,不耐煩地說道:「澄橘、凱一、域尊,你們跟他們換電腦。」
 
  莫名其妙被點名,域尊雙手頓住,他好不容易修復完好幾個部分,換電腦等同於要重新來,而且還是要換到壞掉的電腦……
 
  澄澄和凱一沒有異議,乾脆的起身換位置。
 
  域尊見好友們都沒意見,儘管滿頭霧水,仍是乖乖照做。
 
  換電腦以後,他們三人的座位分散了。
 
  域尊將學生證重新插入主機裡,螢幕亮起畫面,換了一個需要修復的程式,他得再重來一次了。
 
  「奇怪,電腦哪裡壞了?」域尊納悶地喃喃自語,滑鼠和鍵盤都是正常的,也沒有他們所說的異常狀況。
 
  域尊沒有多想,所剩時間不多,他聚精會神地尋找程式中的錯誤。
 
  沒多久的時間,那幾人再度出聲干擾考試。
 
  「怎麼又死機了?」
 
  「為甚麼鍵盤不能用?」
 
  「老師,電腦又壞了……」
 
  萬靈擰起眉頭,煩躁的說:「滾出去,或者修復它。」
 
  聽到老師下達的通牒令,他們不敢再出聲,欲哭無淚地看著考試時間流逝。
 
  澄澄和凱一即便換過電腦重新再來,仍是班上最快完成的人,修復率達到百分之百。
 
  域尊瞄向他們的方向,注意到他們的手都停下來了,小聲地朝著凱一喊:「凱一、凱一……」
 
  聽到有人在呼喚,凱一回過頭,眼明手快的接住域尊扔來的物品,定睛一看是皮夾。
 
  域尊接著說道:「你們買套衣服換洗一下,看澄澄還想買甚麼,裡面的卡跟錢都可以用。」
 
  「嗯。」凱一點下完成考試,關機後取出學生證。
 
  「澄澄,妳要跟緊凱一,不要又把自己走丟了,走丟了也要記得打電話求救,妳就算不想打電話,也要記得接我們電話。」域尊嚴肅叮嚀坐在他後面的澄澄,不知道的人還以為他在和三歲小孩說話。
 
  「怎樣算走丟了?」澄澄發問。
 
  「妳發現凱一不在妳身邊的時候,就是妳走丟了。」域尊言簡意賅地說。
 
  「為甚麼不是凱一走丟了?」澄澄不明白,她跟凱一一起行動,分散開來後都是剩自己一人,為何是她走丟了?
 
  「凱一不會走丟,他一個人也能到任何地方,妳連怎麼回家都不知道,所以是妳走丟。」域尊解釋。
 
  「喔。」聽起來似乎有道理。
 
  其他人聽著他們的談話,不知道該驚訝於凱一和澄澄在這麼短的時間內完成考試,還是該震驚於澄橘連怎麼回家都不曉得……
 
  凱一和澄澄離開教室後,域尊集中精神,專心考試。
 
  第一節下課鐘聲響起,大部分的學生都還留在位置上,他們多數選擇不休息繼續考試,考試中的每一分每一秒對他們來說都很重要。
 
  第二節課過了約莫一半的時間,陸陸續續有人完成考試,不放心的人便再次檢查。
 
  域尊反覆檢查兩次以後,提前半小時按下完成鈕。
 
  講台的主電腦收到域尊提交的試卷,立刻進行批改評分,其中有幾個不易察覺的小錯誤沒修正到,基本沒太大問題,分數落在七十五分。
 
  螢幕上的即時排名產生變動,第一名由滿分的王澄橘和凌凱一並列,第三名是拿到八十分的林翡,第四名則是白域尊。
 
  萬靈若有所思的拖著下巴,澄橘和凱一不用說了,他們屬於外星人的級別,正常人是無法對他們做出評語;而林翡成績一直都是名列前茅,拿到第三名屬於正常發揮;至於域尊……
 
  萬靈單獨點開域尊的資訊,他的評分在某個時期產生了很顯著的進步,說是突飛猛進都不為過,這個分界點是在王澄橘出現以後。
 
  或許域尊自己也沒察覺,他在每天和澄橘與凱一相處的過程中,不知不覺受到他們的影響,正在以驚人的速度進步。
 
  不出意外的話,期末總成績很可能由他們包辦前三名。
 
  相較於澄橘和凱一這類的天才,萬靈反而更期待域尊未來的表現,她很想知道,在兩個天才的帶領之下,一個平凡人究竟能提升到甚麼樣的程度。
 
  域尊離開教室,一秒將剛才的考試拋諸腦後,第一件事就是拿出手機連絡澄澄。
 
  「澄澄?妳在哪?沒迷路吧?也沒跟人起衝突吧?」
 
  域尊邊說邊走下樓梯,沒有注意到跟在身後的林翡吃著棒棒糖,用著異樣的眼光盯著他瞧。
 
  「妳在學姐的研究室洗澡?我先不吵妳,我直接過去優一學姐的研究室,妳等我。」域尊掛掉電話。
 
  「這是傻爸爸在帶小孩嗎?」
 
  聞言,域尊旋過頭,這才發現林翡在後面。
 
  「你們分開一小時而已,不用黏這麼緊吧?」林翡挑眉。「反正有凱一看著她,你就偶爾讓自己放鬆一下。」
 
  域尊停頓幾秒,道:「跟澄澄在一起的時候,就是我最放鬆的時候。」
 
  提到澄澄時,域尊的嘴角勾起一抹柔情似水的笑。他不再逗留,加快步伐下樓,迫不及待地趕往優一的研究室。
 
  「原來是這樣啊……」林翡貌似看到了飄浮在域尊周遭的粉色愛心泡泡。

  她含著棒棒糖,道:「真甜。」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