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網遊】不腐不宅不王道 130。隱藏的守護者

唯伊說 | 2022-10-17 18:57:26 | 巴幣 4 | 人氣 140


  離開宅邸的澄澄不停朝著少人的地方跑著,像個無頭蒼蠅似的,毫無目標亂衝亂撞,她不想再待在人多的地方,每當擦撞到一個人,噁心感就不斷湧現,尤其腦中不明的話語更令他頭痛欲裂。

  她想回家,她想回到自己的房間,她不要傷害重要的人……

  『好驚人……這些全是那孩子自己一個人寫出來的嗎?』

  『怎麼可能,她只是個五歲小孩……太可怕了……』

  『那孩子不太正常,不要太接近她。』

  『她是怪物吧……』

  『她還真是個怪胎,感覺好噁心……』

  『小聲點,會被聽到!』

  『天才到令人作噁。』

  『妳根本不應該存在這世上。』

  一個踉蹌不小心跌倒,整個人趴在地上,疼痛讓腦袋逐漸清晰,隔著碎裂的鏡片,她看到了染紅的雙手,連圍巾都散發著刺鼻的腥味。

  不知不覺中,她跑到了無人的小公園。

  滴滴水珠落在土裡,明明早知道自己和常人不同,根本不可能和人相處,應該已經習慣被當異類,只在乎遊戲的她,為甚麼會感覺這麼難受?

  「我是怪物……」

  「那又如何?」

  一道沉穩嗓音傳來,澄橘緩緩抬起頭,映入眼簾的是她認識,但不是很熟悉的人……

  不偌平常畏畏縮縮的性格,黑熾語眼鏡底下有著深沉的雙眸。

  「所以妳要放棄了嗎?妳要丟下身邊重要的人,自己逃跑了?」黑熾語說出與自己外表毫不相符的冷漠話語。

  ……

  「妳的家人、朋友、夥伴,讓人欺負也無所謂嗎?」

  澄澄胸口難受的揪著,沉默不語。但晶瑩的淚水已經代替了答案。

  熾語嘆口氣,蹲下身子,眸底滿是心疼,輕柔拿下她的裂開的眼鏡,後者下意識縮了下,但沒有強烈反抗。

  「當妳願意為了某個人付出真心,妳就已經不再單純了。」

  熟悉的話語令澄澄盈著淚的雙眸閃過吃驚。一反稚氣的外表,熾語溫柔笑道。

  「現在的妳,已經不是那個失去電腦就一無是處的王澄橘。靠自己的力量保護珍惜的人沒有不對,妳唯一的錯,就是太強大。」

  「一個能得到一切資料的駭客,比任何武器都要可怕,所以大家恐懼妳,想毀了妳。」

  澄橘沒有反應過來對方說的話,腦海中閃過遊戲畫面,這些話曾經有人跟她說過。恍惚間,她好似看到了那人的身影……

  「……折翼翱翔?」

  黑熾語笑而不語,沒有承認也沒有否認。

  「站起來。」熾語伸出手,意味深遠的笑道。

  「世界還很和平,妳的使命還沒結束。」

  不知不覺中,澄橘的淚水已經止住,負面情緒逐漸被疑惑取代。

  澄橘下意識伸出手,即使身形嬌小,熾語的臂力可不小,一使力就將人拉起。

  「我再問你最後一次。妳可以選擇躲回房間,恢復每天玩遊戲、打獵,平靜的日子。但妳再也見不到優一他們。」熾語停頓了下,讓對方消化他的話。

  無法再見到優一他們……澄橘也不知道,如果回到以前,會怎麼樣。

  「見不到是小事,他們可能在妳不知道的地方,被人欺負、傷害,甚至是……」話及至此,熾語察覺了澄澄平穩的情緒再次掀起波瀾,雙眸染上怒意。

  看來他不必詢問,答案已經出來了。但他得讓澄澄知道自己心中的想法。

  「還是妳想和大家……」

  「我要保護他們!」澄橘打斷熾語的話,眼神堅定。她不知道再也見不到他們會如何,但她不要再看到身邊的人受傷。

  「妳現在最想做的是甚麼?」熾語試著引導出澄澄心中的想法。

  「我想去找域尊,我沒有遵守承諾,讓他生氣了。」

  「恩,我們先去清理下,等下我帶妳去找他。」

  澄橘跟著熾語走到公園的洗手檯旁。看著與自己身型差不多的人,還是有種不真實感,在王道英俊挺拔的折翼翱翔,居然是眼前約莫一百六的正太……

  平常總讓人欺負的黑熾語,竟然是遊戲裡狂妄的折翼翱翔,所以平常懦弱的性格是裝的嗎?抑或也是他的真實性格……

  「為甚麼你會在這……」明明已經不是在遊戲中,為甚麼他還是可以找到她?又為甚麼知道她發生甚麼事了?

  熾語頓住腳步,微側過頭,揚起與折翼翱翔相似,難以理解的笑容。

  「無論妳在哪,我一定會找到妳。」

篤定的語氣令澄橘都要信以為真,但這明明是不可能的事……

  「妳現在大概有很多疑惑想問我,能告訴妳的,時間到了我自然會說。不能說的,我甚麼也不會說。」

  「……為甚麼?」澄橘有種直覺,熾語知道些甚麼關於她重要的事。

  「因為是命令。」

  「命令?」

  「就跟妳聽域尊的話一樣,我也有必須聽話的對象。」熾語替澄澄沖洗掉手上的污漬。

  「誰?」

  「是一個強大到令人畏懼的存在。」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