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網遊】不腐不宅不王道 129。失控(下)

唯伊說 | 2022-10-16 16:49:26 | 巴幣 4 | 人氣 115


  場面剎那陷入混亂,人群以澄橘為中心向外逃竄,保全紛紛進到會場,同時也驚動到了在不遠處談天的域尊家人。

  「發生什麼事了?」

  「有人打起來了!」

  「好可怕,滿地都是血!」

  丰名看往動亂方向,騷動阻斷他們對談,他放下手中的玻璃杯,對著寶妮的家人道,「不好意思,我離開一下。」

  「好的。」寶妮的母親瞥了眼動亂方向,似乎出了不小的事……

  域尊瞥了眼混亂的人群,對於發生什麼事不是很感興趣,他只想快點結束這無聊的餐會。

  「那女孩是怪物嗎?她居然徒手撂倒保全!」

  「好可怕,她雙手都是血……」

  「警察多久會到?」

  聞言,域尊冷著的雙眸緩緩瞪大,他腦袋閃過不可能的念頭。應該不可能才對,她現在是在房間……

  顧不得手中還拿著酒杯,連放都來不及直接扔往地上,砸在紅地毯上應聲破碎。他推開擋路人群,隨著越加靠近,心中的不安越加擴大。

  「域尊?」寶妮母親察覺到域尊不對勁,才想叫住對方,人已經跑入人群。「那孩子怎麼了?」

  眼前出現十幾名保鑣,手中不是拿著電擊棒就是長棍,各個驚恐的防範著中央人兒,而域尊見到被包圍的女孩時,不可置信的喊出聲。

  「澄澄!」

  此時的澄橘雙手流淌著鮮血,連天空藍的圍巾都不再純淨,給人的寒意更加冷冽。破裂的鏡片底下,更是有道不屬於這年紀該有的冰冷雙眸。

  澄橘身型在一群男人中顯得瘦弱,可給人的壓迫卻是切切實實,令人心生畏懼。

  而在她周遭,倒了三個與她年齡相仿的青年,以及兩名保全。

  有那麼一刻,域尊好似見到了完全不認識的人。現在的澄澄,不是他所認識的那個澄澄……

  聽見熟悉的聲音,澄橘嗜血的神情才緩和些,她下意識想走向域尊,保全發現她注意力被轉移,一個人微微下手勢,眾人衝上前圍捕。

  「等等……」域尊想阻止,但已來不及。

  澄橘瞳孔一縮,神色驀然轉變,腦袋毫無思緒,只知道要撂倒所有迎面而來的敵人。不知名的情緒已經吞噬她的理智。

  腰際猛然一陣刺麻,剎那間失了力氣,身後一名保全舉起警棍,大力揮下。然而警棍在半空中被街住,保全瞥見裂開的鏡片下噬血的雙眸,猛然全身寒顫,根本還來不及反應,澄橘抽走對方手中的棍子,手肘順勢就要朝保全心窩處落下。

  「住手!」

  一道吼聲令澄澄止住動作,她逐漸冷靜下來,手肘停在保全胸前。那瞬間,保全以為自己死定了……頓時腳一軟,跌坐在地上。

  澄橘恢復到以往鈍鈍的模樣,整個人感覺換成了另一人。

  其他保全想再向前,白丰名一聲指令讓他們停止步伐,「通通住手。」

  聽到命令,保全遲疑了下,接著通通退到一旁,澄橘也不再有動作。已準備好的醫療人員膽顫心驚的靠近,深怕這女孩又哪根筋不對突然攻擊人,接著趕緊將傷患一個個抬上擔架。

  見到情勢穩定下來,寶妮從一旁跑向域尊,勾著他的胳膊,害怕的倚偎在域尊懷裡,「域尊,她好可怕!我只是怕她無聊,想去房間找她聊天,她說想來找你,我就帶她下來,結果她突然就動手打人了!」

  寶妮是真的被嚇著了,她沒想過眼前小小一隻的人兒,居然有這種破壞力。

  聞言,域尊看著澄澄,擰著眉問,「她說的是真的嗎?」

  雖然早就知道澄澄怕生,但真的見到她傷害人時,還是難以置信……

  「她根本瘋了!我們只是想跟她交朋友,才打個招呼她就動手!」一名方才跟寶妮一起的青年站遠遠的開口。

  周遭人開始議論,對著澄橘指指點點,但這對她絲毫不影響,不在乎的人,怎麼說都無所謂。

  她想走向域尊,才挪動一步,四周人驚恐的退開,域尊猛然嚇道。「我受夠了!」

  域尊腦袋一片混亂,光是家裡的事就快把他搞瘋,先是強迫他做不喜歡的事,又莫名其妙多出未婚妻,再不甘願還是得接受家裡擺布。連最喜歡的遊戲都成了壓力,做什麼事都不如意,心情已經夠差,現在又多了件事要煩,他可沒那耐心去處理每件事。

  情緒一上來,域尊已經控制不了自己的言語。

  「妳明知道自己跟一般人不一樣,為甚麼還要離開房間?妳到底知不知道自己做了什麼?」域尊不能諒解,隨意動手傷害人是不對的行為,更何況澄澄下手毫不留情。如果是別人招惹就算了,但現在卻是他人釋出善意,她控制不了動手,這不是一句對不起就可以解決。

  澄橘只是站在原地,神情冷淡,沉默不語。這種毫不自覺有錯的姿態,更令域尊覺得火大。

  「是我蠢,早知道帶上妳會惹麻煩,一開始我就不該讓妳來。是我活該自找麻煩!」

  域尊冷冽的話語打進澄橘心底,激起了埋藏在內心深處,陌生的記憶。腦中竄出異樣的聲音,是那樣恐懼,那樣噁心……

  『她到底是什麼怪物……』

  『跟她在一起,遲早會出事……』

  『她不能再留了!』

  澄橘驀地轉身逃離現場,緊縮的心比身上任何傷都更令她發疼。她是異類,她的存在只會讓人痛苦……

  有那麼一秒,域尊好似看到了澄澄臉上滑落的淚水,也是這滴淚,令域尊清醒了。

  「澄……」的胸口好似被人狠狠抽了一下,竄起難以忍受的疼。他想追上去,一旁的寶妮緊摟著他,不悅的開口。

  「不要理那種恐怖的女生了,等會她連你也打!」

  本想追上去的保全,白丰名一個手勢讓他們停下。他瞥向自家孩子,看來他們關係很複雜。

  「不好意思各位,由於發生了一些狀況,今天餐會到此結束,請大家先回去。」白丰名控制現場秩序,同時吩咐其他人辦事。

  域尊根本聽不進去任何聲音,腦海都是方才澄澄轉身時難受的神情。「我真的是白癡……」

  粗魯推開纏在身旁的傢伙,域尊朝門口追去。

  猛然被推開的寶妮踉蹌了一步,愣在原地,朝著他的背影吼道,「白域尊!」


創作回應

朔月蓮
域尊絕對是因為壓力智能低下了
澄澄很聽話又不喜歡人多的地方怎麼可能自己下來打人
2022-10-16 19:45:11
唯伊說
澄澄這麼乖巧 怎麼可能主動傷害別人 域尊你犯下了滔天大錯[e36]
2022-10-17 20:35:07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