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網遊】不腐不宅不王道 131。更重要的事

唯伊說 | 2022-10-18 22:15:45 | 巴幣 4 | 人氣 154


  學校研究大樓某處,裡頭滿滿的儀器設施,如軍事監控室般,牆壁幾乎是由電子面板組成。

  偌大的空間只有幾十個人在使用,幾乎都是每三個人使用五台電腦,每個螢幕上跑著各自程式。

  每個人都穿著白色為主的制服,一組人裡頭都會有一個人袖子鑲著寶劍圖形。

  某個位置,一個人不疾不徐敲著鍵盤,同時操控著五台電腦。在大家糾結跑不出模型時,優一打著哈欠,就等待最後的程式解碼。

  【成功解開,是否上傳檔案?】

  終於到最後一個步驟,浪費了一整天就是為了這玩意。她按下是。

  【上傳中,請稍待……】

  數字從一啪緩慢往上增加。

  「優一好像結束了。」昀天眼角餘光瞄向已經完事的傢伙,手仍忙碌在鍵盤上,「太變態了吧,我們三個人現在才結束,她一個人就做完了。」

  「不要亂說話,等下被聽到。」書云睨了眼身旁人,優一一看就知道是惹不起的類型。

  「我已經預見到,之後她找一年級的王澄橘當助手時,不要說準時下班,兩人中午就可以手牽手回家玩遊戲。」想到她們異於常人的電腦天賦,昀天不自覺打寒顫。

  永晝若有所思的凝視著從容不迫的優一,不知道是不是他的錯覺,總覺得優一真的改變了,以往從沒看過她帶任何東西進研究中心,但現在她桌上卻擺了手機,是因為多了會通電話的朋友嗎……

  才這樣想,優一的手機便響起,她隨即接起。聽完另一頭的話,冷漠的神情出現一絲變化,「我馬上到。」

  不顧資料已上傳完九十啪,優一起身準備離開,然而才走沒幾步隨即被攔下。

  「事情還沒做完妳要去哪?」其中一名負責監控的男人擋住優一去路。

  冷冷瞥了男人一眼,優一不耐煩回過身,此時程式已經跑到了九十九啪,就在大家以為她要回位置上完成事情時,優一猛然一腳踹在觸控螢幕上,精密的觸控面版瞬間產生小火花,迸裂開來,閃爍著支離破碎的錯誤訊息。

  主電腦遭到破壞,五台電腦程式立刻終止。

  優一的舉動令在場人傻住,她居然破壞研究室的電腦,她今天所做的努力全都化為烏有就算了,這等同於對學校不敬,她以為能有今天是誰給的!

  「電腦壞了。」優一冷道,直直走過對方。

  「妳……」那人回過神,轉過頭準備大罵,見到身後穿著黑西裝的男子,話語止住。

  大家見到陳秘書出現,神色一驚,本以為優一糟糕了,殊不知兩人只有一瞬間的對視,優一旁若無人的離開。

  「陳秘書,她……」

  「算了。」雖然不知道發生甚麼事,不過優一還真是個難搞的傢伙,偏偏他們又需要她。

  看著遭到破壞的電腦,這是優一頭一次在研究中心失控,也是她第一次在研究中分心,可見那通電話非常重要。

  「馬上請人來維修電腦。」陳秘書道。

  「可這不是普通的電腦,維修費可能達上百萬,如果是讓人惡意破壞,可能沒辦法請錢……」男子面有難色,這應該是要直接向破壞者索賠。

  「在申請原因上填時優一破壞的,錢就會下來了。」語畢,陳秘書轉身離開,不打算追究責任歸屬。如果是其他人,做這種事根本找死,但時優一不同,她有本事讓人不敢動她。

  不只是監管人員,連其他人聽了都愣住,時優一居然可以讓學校做到這種地步……

  「人都走了還看甚麼?」昀天曖昧笑道,永晝只是睨了眼不識相的傢伙,視線回到螢幕。

  【請輸入密碼做最後確認】

 「要不,兄弟幫你?」昀天手肘枕著永晝。

  「不說話沒人當你啞巴。」

  「不用假了啦,我們都知道!」昀天不知死活的大力拍了下永晝的背,瞥見對方警告般的目光,這才摸摸鼻子,離了些距離。

  「不趕快出手,到時候她身旁多了個男人,你後悔就來不及了。」書云按下輸入鍵,完成檔案傳送。

  【上傳完成】

  「你跟他一起發甚麼瘋?」昀天就算了,居然連書云都參一腳,他們最近真的太閒了。

  昀天白了一眼,受不了的道,「你不要再裝酷了,優一比你更酷!」

  追妹就是要放膽去追,自己一個人裝酷耍自閉,別的女生可能會吃這套,但優一絕對不會,這類女生不主動出擊,再過八百年也休想她會主動靠近。

  「你一直看著她不是嗎?」書云道。之前或許真是將她當勁敵,但隨著時間過去,他們發現,永晝的症狀越來越嚴重,幾乎是優一一出現,永晝的視線就往哪移。

  「我聽不懂你們在說甚麼。」事情已經結束,永晝也不想多留,轉身離開。



創作回應

朔月蓮
為永晝默哀3秒鐘,他不管追不追的到下半輩子絕對不會輕鬆。
2022-10-18 22:54:17
唯伊說
如果真讓他追到手 下半輩子恐怕難熬了[e1]
2022-10-20 20:40:07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