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網遊】不腐不宅不王道 119。隱瞞(下)

唯伊說 | 2022-10-08 23:06:01 | 巴幣 4 | 人氣 130


  喀!

  門板出現了隙縫,專心做各自事情的兩人抬首,域尊站起身,顯得有些拘謹。

  優一和澄澄一前一後入內,前者冷眼睨了域尊眼,將人當作空氣似的,走向辦公桌,開啟電腦。

  儘管覺得自己在這好像很礙眼,但基本的禮貌還是要有,「學姐。」

  「恩。」優一只是應和聲,目光仍在螢幕上。

  域尊視線回到澄澄身上,已經料到對方想說甚麼,澄澄開口,「優一不肯起床,所以遲到了。」

  「……」如果是這理由,域尊還能說甚麼?總之人沒事就好,「下次晚到給我個訊息。」

  「恩。」

  澄澄坐下,將餐袋裡的五層大餐盒拿出來,「媽媽有準備大家的。」一一打開。

  「哇!好豐盛喔!」恆梅驚呼,這簡直是海陸大餐,蝦子蟹肉都剝好,肉片也捲的漂漂亮亮。

  「牧羊媽媽好賢慧喔!」

  「她很喜歡做料理。」平常在山上也沒什麼事,恰巧附近物種多元,山珍海味都是免錢,不知不覺中就做出了興趣。

  「可惜我剛才很餓,有先去吃東西,吃得好撐,已經吃不下了。」恆梅惋惜地望著看的到吃不到的美味食物。

  剛才……是指八點以前嗎?域尊印象中,從他來之後,恆梅就沒有離開過研究室,現在已經中午,吃得再怎麼撐也該消化些了……

  「不吃嗎?」澄澄問,手上拿了個飯糰。

  域尊瞄了眼優一,後者仍專心致志敲著鍵盤。「不了,我跟人有約,妳要去上課後聯絡我,我再過來接妳。」

  「吃完再去也不遲。」優一瞥了他一眼,起身朝他們走去,坐到恆梅身旁,「還是你不想跟我們吃?」

  聞言,域尊趕緊否認,「不是……」

  「那就坐著吃完。」優一語氣冷冽,絲毫感受不出一點歡迎對方的意思。

  域尊一愣,優一的話好似准許他留下,但語氣又像在趕他走。其實域尊之所以要離開,就是覺得自己在這會打擾到她們,尤其是優一,只要他在這,她就會冷著張臉。

  「優一只是天生臉臭,她其實很歡迎你來的!」恆梅笑著拍了拍優一的背,身旁人三明治來不及嚥下,卡在喉頭。

  「咳……」優一掐住自己喉嚨,衝往洗手間。

  「你要去廁所也放下手中的三明治!」恆梅喊道,對方根本聽不見去,一陣嘔吐聲傳來。

  「嗚……」澄澄摀著嘴。

  「怎麼了?妳也噎到嗎?」眼見對方臉色不大對勁,域尊擔憂的拍了拍她的背。

  「……媽媽又在肉捲裡面放特製辣椒。」澄澄放下吃了一口的肉捲,轉開一旁裝有黑色液體的保溫瓶,大口灌下,殊不知這只是越弄越糟。摀住漲著的嘴,澄澄衝往浴室,兩個不同聲音的嘔吐聲接連響起。

  「嘔——」

  域尊蹙眉,是有這麼誇張嗎?肉捲看起來挺美味的,不過那罐黑色液體是甚麼養生茶之類的嗎?

  與其疑惑不如實際行動,域尊夾起澄澄吃過一口的肉捲,再咬了一口。

  「……」連咀嚼都來不及,食材一觸碰到舌尖的剎那,一陣火辣辣燒燙燙的感覺立刻竄起。

  根本無法思考,桌面上有甚麼喝的都灌下去,恆梅發現到域尊拿的那瓶是讓澄澄去浴室吐的罪魁禍首,想阻止時已經來不及。

  「那是……」

  「嗚……」灌下去沒多久,噁心感立刻蓋過麻辣感,猛然一陣反胃,域尊跟著衝進浴室。

  恆梅望向擠了三人的小浴室,這也難怪,連澄澄這麼常喝藥草茶的人都受不了,更何況是域尊。

  盯著剩下一點的肉捲,可以明顯看到裡頭內餡,其中一個食材便是鮮紅的辣椒片,恆梅遲疑地伸出手,抽出辣椒片,放到嘴裡嚼。

  她抽了張桌上的衛生紙,將口中嚼爛的辣椒片吐出,神色黯淡,「沒味道……」將手上的衛生紙丟到一旁小垃圾桶。

  身後遭人一撲,恆梅差點跌坐到地板上,後者猛然一吼。

  「葉恆梅!妳想殺了我是不是!」優一氣憤地道。

  「媽媽的百草湯又更進階了。」澄澄重新回到位置上,拿了個飯糰吃。

  「是甚麼草才能做出那種味道……」域尊用紙巾擦了擦手,那又苦又稠又奇特的味道,到底是甚麼?

  「澄澄就是常喝養生茶皮膚才這麼好。」恆梅態度恢復平常。

  「我們家只有純的水果汁或這類藥草茶。」稍稍習慣藥草茶的澄澄喝了幾口後道。

  「我們那鄉下地方不要說飲料,一般隨處可見的炸物、甜點都沒有。」優一補充,難怪越來越多年輕人搬出去,那種地方大概只有修生養性的人會想去。

  ……域尊從小就在都市長大,不免難以理解,真的還有那種與世脫節的地方嗎?

  「澄澄,我假日可以去妳家玩嗎?」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