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無望世界#44

廢柴作家愛鯊客 | 2022-05-29 22:59:11 | 巴幣 22 | 人氣 184

連載中無望世界
資料夾簡介
本作簡稱「無望世界」。 凱因響應召喚成為勇者,原本期待挑戰魔物、拯救世界順便開個後宮,不料出師未捷身先死,自己還是最後一位被召喚的勇者,這個異世界已經沒有希望。

【第十章】前夜祭③

  冥想本身不算難事,任何人都能做到,然而,在巨大噪音與一片黑暗之中,要能心如止水不迷失自我,同時應對隨時襲來的風刃,需要極強的專注力,一旦稍微分心,被亂流影響的風刃就會接二連三攻過來。

  接下來的半個小時,對凱因而言又是不斷重複的死亡輪迴,雖然可以維持1到2分鐘心無雜念的狀態,但風刃並非單純機械式地沿著結界打轉,不時會有軌道紊亂的風刃飛來,因此在冥想的同時還必須注意襲擊。

  依巴古緩緩睜開雙眼,看著被斬成無數肉塊的凱因不斷重生,終於下定決心拔出黑色長劍。

  伴隨黯淡無光的黑劍出鞘聲,數百條風刃彷彿接收到某種指令似的,沿著軌道慢慢彙集產生共鳴,集結成一道威力相當驚人的巨大風刃,以飛快的速度朝依巴古襲去。

  只見依巴古不慌不忙向前平砍,黑劍碰觸風刃的瞬間,原本有如颱風般的風壓,頓時消失得無影無蹤,冥想空間恢復成沒有半點噪音的靜寂狀態,依巴古深吸一口氣微笑道:「很榮幸見識到你的能力,不滅勇者。」

  依巴古的長相可說是數一數二的美型,黝黑皮膚與颯爽有型的落腮鬍,讓凱因聯想到阿拉伯王儲,和陽光開朗的艾伯特相反,依巴古的聲音渾厚且帶有磁性,給人一種處變不驚的感覺,可一想到對方對自己見死不救長達半個小時,與其說沉穩不如說是更接近殘酷。

  「呃……我也是,很榮幸遇到你,第二騎士。」第一次和外國人說著相同的語言,凱因心中有股難以形容的違和感。

  「你是來見巫女的吧?她們就在樓上,可能還得爬半小時的樓梯。」

  「嗯!我知道……」凱因抓了抓臉頰,身為宅男的他只覺得自己和眼前的美形男格格不入,只得露出尷尬的微笑:「那麼,我就先走了,希望水難日當天……順利。」

  「需要修練隨時可以來找我,我會為你降低難度的。」依巴古點頭微笑道。

  「原來剛才那是最難的嗎!?」

  「是的,因為你突然跑進來,我本以為你對自己抱有強烈的自信……」依巴古攤了攤手無奈道:「看來是誤打誤撞跑進來的啊!」

  「呃……」想起半小時前信心滿滿的模樣,對比現在狼狽的自己,凱因感到十分羞愧,只得匆匆向第二騎士道別,小心翼翼的跳過柱子,回到門口繼續沿螺旋梯上行。

  「這麼說來,我也可以學習巫術嗎?」凱因一邊前進一邊問道。

  棉兒思索了一下後道:「現階段我們不建議,一旦您體內的巫力定性後,將來轉用其他系別的巫術會需要多一道轉換,對其他巫女來說會降低發動率,這也是大部分人只能專精一、兩種系別巫術的原因。」

  「巫術的原理是透過修煉讓巫力轉換成不同屬性,例如火之加護就是讓巫力帶有火的特性、糸之加護就是讓巫力帶有草的特性……假設您選定火之加護進行修煉,那未來我要透過您的巫力發動糸之加護,必須要消耗額外的時間與心力,因為我們七位巫女擅長的屬性都不一樣,還是建議您暫時不要定性比較好。」

  「原來如此……」凱因拖著下巴想了一下後問道:「對了!巫力總共有幾種屬性啊?」

  「目前已知是21種,但理論上只要有足夠的時間修煉,可以修煉出任何屬性的巫力,例如劍之加護就是讓自己的巫力帶有劍的特性。」

  「屬性只是我們方便區分特性而已,一些天賦比較高的人甚至可以自由切換屬性,能同時使用多種系別,像培莉跟菈蜜巫女就是很好的例子。」棉兒像是想到什麼似的敲了一下掌心:「說起來,菈蜜巫女就在不遠前的休息室,順便去看看她吧!」

  凱因依照棉兒指示推開暗門,裡面是暗紅色色調的圖書館,菈蜜兒身穿一襲白色長裙,坐在房間正中央的書桌前,拖著臉頰翻書,對於凱因的來訪她早已知曉,因此連頭都沒有抬便說道:「好久不見,這幾天辛苦你了。」

  「哦、喔!」有別於以往咄咄逼人的態度,菈蜜兒這次展現出慵懶放鬆的一面,反差太過強烈讓凱因不知道該用什麼方式面對她。

  「坐吧,」凱因走到菈蜜兒身旁,或許是剛洗完澡的關係,她身上散發出非常好聞的甘甜薰香,令凱因心跳不由自主地加快,但他可不敢抱有二心,萬一激怒她是絕對沒有好下場的,菈蜜兒撥了撥柔順的長髮道:「桌上餅乾都可以吃,這個很好吃哦!」

  凱因閉上眼睛深吸一口氣,他明白菈蜜兒的個性,之所以對他改變態度或許只是為了接下來的合作,因此他不敢抱有任何期待:「所以,有找出打敗黑翼的辦法了嗎?」

  「真是急性子啊!」菈蜜兒用湯匙攪了攪紅茶小啜一口道:「要是那麼簡單找到弱點,人類也不會有今天的處境了,不過……只要有你在,我們就有勝算。」

  「哼嗯……妳態度的變化還真大。」

  「我可是很能從錯誤中吸取教訓的,況且,其他巫女說的也沒錯,小看你就等於是否定老師,尤其在看到你和達戮的對戰後,我更加確信,你有足夠的能力拯救我們世界,」菈蜜兒放下茶杯伸出右手:「所以,讓我們保持良好的合作關係吧!」

  凱因咬了咬嘴唇,決定握住菈蜜兒那纖細白嫩的玉手:「不用客氣,盡量使喚我吧!我絕對要拯救這個世界的人,能救一個是一個!」

  前兩次任務的成功經驗,讓凱因的精神狀態正以驚人的速度成長著,雖然這會導致他錯估形勢,但不滅之力能大幅降低衝動的代價,因此巫女們對於進入這個狀態的凱因並不感到排斥。

創作回應

白(不願遺忘露西婭)
逃跑了...?
2022-05-30 16:11:19
廢柴作家愛鯊客
預計第三集才會出場的角色,所以現在大致上帶過就好w
2022-05-30 16:16:23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