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無望世界#41

廢柴作家愛鯊客 | 2022-05-23 19:08:40 | 巴幣 34 | 人氣 190

連載中無望世界
資料夾簡介
本作簡稱「無望世界」。 凱因響應召喚成為勇者,原本期待挑戰魔物、拯救世界順便開個後宮,不料出師未捷身先死,自己還是最後一位被召喚的勇者,這個異世界已經沒有希望。

【第九章】上弦追擊戰⑧

  盤旋在50公尺高的妖鳥們伸直手臂,將全身力凝聚在掌心,在妖鳥族前下達指令的並不是妖鳥王,而是失去所有部下的蒼蠅王:「一隻妖鳥的巫力不足以發動巫術,但只要十隻、一百隻同時詠唱就行了,威力甚至可以比普通人類更強!」

  「對手不過就一男一女,女的我很確定是十二騎士!」蒼蠅王雙手抱胸自信地說道:「第十二騎士雖然掌握超過五種系別的巫術,可她的巫力量頂多只能施放輔助型,毀滅型是她最不擅長的領域,更別說要把巫術逆打回來,面對你們的颶風球,只要沒有巫女在,他們就只能乖乖等死!」

  妖鳥王如同樂隊指揮一般舞動雙手,引導著其他妖鳥釋放出巫力,剛剛挨了凱因那一擊的她仍然心有餘悸:「確定嗎?我們還沒有掌握那個不滅勇者的能力,萬一弄不好被逆打回來,整個妖鳥族都會被滅絕的!」

  「笨蛋!所以才叫妳們動作快啊!趁他們還沒會合前先把十二騎士弄死,之後再慢慢收拾其他人。」

  妖鳥王點了點頭,深吸一口氣後喊道:「風之加護——颶風球!」

  巨大綠色光球在詠唱完畢後離開了妖鳥王面前往地上砸,施展出如此強大巫術的妖鳥王並沒有為此感到高興,一股不祥的預感湧上心頭。

  昏暗的夜色中,妖鳥王並沒有察覺到她的腳爪上纏著一條極細的絲線,這是棉兒在先前近身戰中作為跟蹤用的標記,在巫力的加護下,即使是比頭髮細小的線也沒有被扯斷,一道黑影早已跟隨著細線來到妖鳥王附近。

  當妖鳥王看見黑影時,颶風球已經離手,她還來不及下達進一步指示,已有無數妖鳥衝過去試圖攔住他,黑影揮舞著巨大卻輕盈的草薙劍,將阻擋在身前的妖鳥們劈成兩半,雖然看得出那人體內沒有強大巫力,但妖鳥王很確信那人具有某種改變戰局的力量:「姊妹們!把不滅勇者擋下來!」

  「糸之加護——織網。」無數條由巫力化成的銀白絲線從凱因手中竄出,襲擊而來的妖鳥們紛紛撞上銀絲被綑成一團,他趁機飛到了颶風球正下方伸出右手喊道:「風之加護——雙倍逆打!」

  「怎、怎麼可能!」看見此景的蒼蠅王忍不住驚叫出聲:「這傢伙的巫力量只停留在初學者程度,怎麼有辦法用逆打!?」

  揮動翅膀懸浮在空中的妖鳥們,意識到自己命運後,紛紛停下了動作,眼睜睜看著勇者手中的颶風球逐漸變大成型,威力比整個妖鳥族加起來的巫力還要強大許多,兩顆颶風球撞擊到一起後,並沒有如凱因預期般的抵銷。

  同系別的巫術結合後,反而形成了威力更強的巫力球,透過凱因施放雙倍巫力的棉兒,在此時成為了兩顆颶風球的施術者,凱因伸直雙手以操控颶風球停在空中。

  「真、真的要這麼做嗎?」凱因嚥了嚥口水問道。

  承認敗北的妖鳥族們,看見猶豫不決的凱因紛紛求饒道:「快住手!我們投降了!」

  「牠們可是殺害了數百名人類喔!」棉兒用纖細卻堅定的聲音回覆凱因:「現在不殺了牠們,也只是增加撐過水難日的難度而已」

  看著上百位妙齡少女擺出懇求之姿,凱因很難不為其心動,心裡感到十分遺憾,然而棉兒並沒有給他多餘的時間思考,畢竟術式的掌控權在她手中:「去吧!」

  一股強勁的推力從凱因身後的滑翔翼噴出,將凱因連同颶風球往上送,凱因見苗頭不對連忙詢問道:「等下!等下!為什麼是把我送上去!?這樣我也會被捲進去啊!!!」

  「這是使用巫術必須要支付的代價,還請勇者大人見諒!」棉兒那毫無波瀾的語氣,對凱因即將面臨的犧牲沒有感到一絲猶豫。

  「啥!?」

  看著剛才向下丟出的颶風球,現在以超過三倍的大小彈回來,絕大部分的妖鳥族們都放棄了抵抗,少數幾隻反應過來的妖鳥們試著逃難,但根本來不及飛出範圍外,首當其衝面對颶風球的妖鳥王,免無表情盯著無盡風刃喃喃自語道:「我就知道……我就知道會這樣!該死的蒼蠅王!」

  意識到身旁的蒼蠅王正是導致自己一族被殲滅的戰犯,妖鳥王目露凶光,揮爪砍下身旁蒼蠅王頭顱,失去大腦的蒼蠅王聳了聳肩,身體向下掉入颶風球被絞成了碎片,成拋物線飛出去的頭顱幽幽地說道:「輸了就輸啦!拿我出氣也沒用!」

  颶風球將所有妖鳥族給捲了進去,原本草綠色的巫力在絞入生物後,染上無數鮮血,多虧風切聲太過聒噪,凱因並沒有聽到妖鳥族們那淒厲的慘叫聲,被風刃劃開無數致命傷的凱因,被棉兒送進颶風球內,成為施展強力巫術的祭品。

  上弦追擊戰在妖鳥族滅族,及勇者凱因的壯烈犧牲下劃上句點。

創作回應

白(不願遺忘露西婭)
就是重組嘛...
2022-05-23 20:34:02
廢柴作家愛鯊客
沒綽的啦!之後有機會寫到第二集再考慮給主角新能力[e16]
2022-05-23 20:57:01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