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Fate/Apocrypha漫畫56~58感想

嘯月 | 2022-05-02 14:13:45 | 巴幣 42 | 人氣 859

前面回數的大綱與個人小感:

Fate/Apocrypha漫畫47~55感想

Fate/Apocrypha漫畫44~46感想

Fate/Apocrypha漫畫39~43感想

Fate/Apocrypha漫畫36~38感想

Fate/Apocrypha漫畫27~35感想

Fate/Apocrypha漫畫15~27感想



Fate/Apocrypha漫畫56~58感想

【EP.56 馳空之星的槍尖】



隨著戰況白熱化,劇情也不斷加速推進,漫畫改編時重點部分大至都有抓到,但可惜受限於篇幅所以一些運用能力設定的細節只有扼要的說明、甚至是直接省略了。

高空的戰場被劃分為數個戰區。

赤Rider阿基里斯離開了戰車,登上大型客機與黑Archer凱隆展開槍術vs弓術的決鬥。

另一邊,赤Lancer迦爾納透過魔力放射(炎),以時速400公里的擬似飛行緊纏著騎乘駿鷹的黑Rider艾斯托弗與齊格。

同時間,赤Saber主從獅子劫和莫德雷也開著戰鬥機,即將抵達戰場靠著寶具真名解放的效果--瞬間性的次元跳躍,駿鷹接連避開了迦爾納的追擊,但再繼續被糾纏下去只會處於戰略上的劣勢。

於是齊格一邊維持駿鷹和破卻宣言的魔力供給,一邊變身為黑Saber將迦爾納拖入空中庭園,兩人準備單挑。

鏡頭回到阿基里斯與凱隆的對決。

這場對決互有往來、雙方僵持不下,渴望快點分出勝負的阿基里斯使用了寄宿於長槍的寶具:馳空之星的槍尖。

這個寶具是往昔阿基里斯為了與赫克特決鬥而開發出來的大魔術,能夠架設出隔絕空間與時間,構築出一對一的公正決鬥空間(但使用上仍有幾個先決條件)。

在個空間裡,不對等要素會被消除,不光是阿基里斯自身的特殊防禦,就連幸運之類的加護都會消失,一但戰敗的話就連蘇生效果都沒法發動。在這裡雙方只能夠徒手搏鬥,或是以彼此認可的武器來交戰,若是想發動沒被認可的寶具,則必須要先突破決鬥空間的強制力。

在原作小說和動畫版,決鬥空間就只是將場地從正常的空間和時間裡隔絕出來,但漫畫版改編為製造出一個圓形鬥技場。

擅長格鬥技的兩人展開熱烈的拳腳對決。正面互毆幾輪後,阿基里斯仗著自己是史上最快的英雄,以那雙快腿發揮機動力優勢不停從凱隆的死角切入,但隨即凱隆的身影一瞬間從他的視野中消失。

「你說最快的英雄?那是指,人類英雄範疇之內的說法對吧?」漫畫版在這裡做了截然不同的改編,凱隆秀出了半人馬型態。



【EP.57 天蠍一射】



漫畫開頭先是一頁對凱隆相關神話的小補充,並放了人形宙斯的彩蛋。

面對半人馬形態的凱隆,阿基里斯不由得打了個冷顫,他沒有過這種實戰經驗,只感覺自己在面對一台戰車。

首先他高速移動混淆對手的視線後,從馬腳不易迴旋的位置切入,怎知凱隆的反擊拳就架在那理,活像是自己去撞對方的攻擊。這時凱隆就直說了,他的千里眼與心眼結合在一起,於限定條件(情報收集完畢)下能辦到類似未來視的效果。

雙方接著又是使出全力的猛攻,前幾輪雙方比拼拳路、不分上下,但稍微撬開縫隙後凱隆立即以前足補上沉重的連續踢踏,打亂阿基里斯的節奏。

忍耐一陣猛烈的連擊後,阿基里斯看準了揮來的直拳,抓住後打算施展關節技。然而凱隆立即順勢狂奔,拖著阿基里斯去衝撞鬥技場的牆面。

「你以前在打倒仇敵赫克特之後,似乎用戰車拖曳他的屍體進行侮辱?」
「感覺如何?這下子你也能親身理解對他做的事有多過分了吧?」

本以為阿基里斯會倒下,但他硬撐著一口氣破壞了凱隆了右手軸關節。最後,阿基里斯決定把一切賭在一擊上。他不再奔跑,而是看準凱隆的動作後揮出完美的反擊拳,粉碎了凱隆的心臟(靈核)。

當勝負分出之際,鬥技場隨之消失,空間恢復成了大客機的機頂。

倒地的凱隆對徒弟的成長感到欣慰,然而從師徒私鬥結束的那一刻起,他就恢復了黑Archer的身分,即使戰敗了也不會平白消逝。

決鬥前,雙方說好了要阿基里斯同意一個條件才進行決鬥,凱隆的條件便是要阿基里斯將寶具借給Ruler陣營的其他人。僅管覺得這條件很異想天開,但阿基里斯還是答應了。

明白阿基里斯之後不論怎樣都會遵守諾言,凱隆發動了寶具:天蠍一射。

雖然僅限夜晚發動,且一夜僅限一箭,但只要在被召喚出來後進行解放,會在不需灌注魔力、不需吶喊真名的狀態下,自天際而落的高速追蹤箭將會精準貫穿目標。


這一話大幅改編了原本的戰況。

原作小說和動畫版是痛快的師徒格鬥技對打,阿基里斯是高速連環打擊,凱隆是精準架招後反守為攻。拳擊、踢擊、摔技、關節技、倒地壓制,兩人把所學發揮得淋漓盡致。

除了給讀者驚喜之外,也或許因為扎實的格鬥分鏡是真的很難畫,所以才轉為現在這個全都是拳頭連擊的發展。

(前面的槍術vs弓術、以及貞德vs阿塔蘭黛的近身高速弓箭戰也是被大幅省略。如果可以的話,我真的很想看凱隆和阿塔靈敏地運用弓與箭和人打高速近身戰啊,這才是正統弓術的表現,別拿什麼雙劍啦=w=)

不過最後分勝負的那一拳實在很可惜分鏡上弱掉了,要是再多一頁呈現出致死地而後生的驚險感,尾韻應該會好上非常多。希望單行本版能有所補強。



【EP.58】



天蠍一射精準地命中了阿基里斯的後腳跟,破解了不死身的效果。由於凱隆熟知徒弟的個性和推算過了戰局可能怎麼演變,所以瞄準的不是心臟或腦部,而是只消除不死身。

阿基里斯熟知老師的個性,明白老師遇上了很好的召主,才會心甘情願奮戰到這樣,就連死後也要為他人鋪路,反觀自己就沒那麼幸運了。但下一刻,阿基里斯發現赤Archer阿塔蘭黛出現異狀,沒有時間再弔祭老師。


解放寶具神罰野豬後,阿塔蘭黛以犧牲理性為代價,換取了全能力提升。她的行動變得更加迅速、箭矢變成了黑色的魔力砲擊,雖然貞德一時片刻還不至於落敗,但要是時間拉長了會很危險。

貞德判斷對方在魔人化後性質已改變,只要墜落後就沒有辦法再回到戰場。為了擺脫對手的瘋狂糾纏,貞德下令讓客機急速翻轉並上升,將魔人化的阿塔蘭黛甩了下去。


憤怒的魔人一邊墜落一邊發動連續砲擊,打算將貞德與客機一併擊毀,但這些砲擊終究沒法突破聖旗的防禦結界。

而另一邊,駿鷹和艾斯托弗在將最後一具黑棺破壞後,到達極限而墜落於空中庭園。正當赤Assassin塞米菈蜜絲正準備補上致命一擊,此時赤Saber駕駛戰機俯衝過來。




這話的改編點是客機急速翻轉直接把人甩開,雖然將戰鬥的分鏡給大幅省略掉而痛快度下降(卡利敦野豬:老子剛登場就被拋下去?!),但就戰術考量而言倒是很實際的做法。

魔人化阿塔蘭黛的打鬥場面,應該會集中在之後與阿基里斯對打的時候吧。下一話如果能看到貞德讓整台客機撞上空中庭園,那就太美妙了。


創作回應

偶而工作的路人
竟然追加了半人馬型態?!太有意思了!
2022-05-02 16:34:22
嘯月
目前兩場戰鬥都做了不小的改編,期待後續又會有什麼驚喜~
2022-05-04 20:45:51
魅影魍魎
豐胸的野豬皮...
2022-05-02 17:44:54
嘯月
A級狂化的升兩杯之力!!
2022-05-04 20:46:13
超假面·和人妻控
不差欸
2022-05-02 22:39:13
嘯月
GOOD
2022-05-04 20:46:18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