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轉生成邪惡貴族的女兒 番外篇 聖誕夜革命(中)

空想能手 | 2022-04-05 16:07:22 | 巴幣 22 | 人氣 179


(十二月二十四日·晚上十一點)
 
  暴風雪的影響之下,整個灰林堡都被風雪阻隔了大部分的光源,讓這座本來看起來就十分陰鬱的城市更添寒冷、孤寂之感。
 
  包裹嚴實的巡邏衛兵手裡的燈火在強風中搖擺著。
 
  該死的天氣,該死的命令…暴風雪的時候居然還要巡邏,貴族還有團長是不是有毛病啊,這種天氣才沒有人會來哩—衛兵在心裡嘀咕著。
 
  然後他就突然被一股強勁的力道撞上,搖搖晃晃的跌坐到雪地上。
 
  唉!真是的,還會突然刮大風,真是的……—衛兵在心裡抱怨著,想要站起來而連帶把提燈稍微舉高的他,透過光源,看到了自己插在自己胸前的箭矢,鮮血也緩緩的從傷口的邊緣處流出。
 
  啊?這是怎麼—衛兵還沒會意過來發生了什麼事,腦袋就被下一隻箭矢貫穿,停止了思考。
 
  「解決掉了?」金色短髮、身穿金屬的胸甲的年輕女性『佩希莉』向手上還握著長弓的蒙面男問到。
 
  蒙面男點了點頭,表達了自己的答案。
 
  「距離也差不多了…開始攻擊吧。」佩希莉把一支木製的哨子放到自己的唇上,吹出了在暴風雪中仍可以聽到的高亢音色。
 
  瞬間,數十個魔法陣在她的身後發出了紅色的光亮,緊接著大量的火焰向前噴出,點燃了前方領主的宅邸和庭院。
 
  有了比聲音還更加明確的信號後,已經偷偷包圍住領主宅邸的各個團體也展開了各自的行動,趁著衛兵陷入一時的慌亂,一起上前發起了衝鋒。
 
  馬力所屬團體的領導『納沙尼爾』也率先喊到:「荒淫無道的領主與無惡不為的手下們!就是今天!我們會讓你們再也無法禍害灰林堡的人民!」
 
  「我們是—。」
 
 
 
(大約十天前)
 
  在狹小的空間中,佩希莉手下的幾名中央軍已經幾乎毫無違和的融入了馬力所屬的團體當中,看起來相當自然的和團體成員對話著。
 
  就在大家還在交談時,納沙尼爾突然向他身旁的佩希莉舉杯,說到:「我們討論好這次聯合行動時我們這邊的團體名了。」
 
  納沙尼爾接著說到:「就叫作『帝國革命軍』。」
 
  聽到這個名字後佩希莉的眉頭先是一皺,看起來就是覺得這是很糟糕的主意一樣,有些面有難色的說到:「雖然名字裡有帝國聽起來的確是會有氣勢一些,但是這樣聽起來的話有可能會讓人誤解你們要針對的對象,可以的話用地域名稱『灰林堡』就好…還有『革命』這個字眼本身也有點太尖銳了,應該要用委婉一點的詞句會更好些,『反抗』或『抵抗』這類被動反擊的字眼可能會比較好。」
 
  留著綠色龐克頭的壯漢露出很明顯地厭惡表情,左手的食指指著佩希莉罵到:「媽的,說這麼多,其實不就是在說全部換掉,要把我們之前的討論都當放屁嘛。」
 
  其實不只是他,其他的團體成員臉上大多也都沒太好看的表情,畢竟他們都還不太相信這個自稱是中央情報部的女騎士,只覺得她是另有陰謀,或是吹毛求疵的挑毛病。
 
  佩希莉對這樣的質問和周遭不友善的視線不以為意,只是嘆了口氣後接著說到:「這也是為了你們著想,只是一個名字而已,沒必要為此賠上自己的性命,如果你們真的沒有一個合適的想法的話,我可以替你們代勞。」
 
  對佩希莉這樣的回答,留著綠色龐克頭的壯漢給出了中指,憤怒的說到:「合適?哈!反正不管我們這些平民說什麼,你們這些貴族和官員還不是都覺得不合適!既然一開始就沒打算給我們自己取名了,還不如一開始就不要給我們取名的機會,這樣你也不用在這裡說一堆破爛理由了。」
 
  「喂,放尊重些,然後用自己的腦子好好想想,不要只是為了反對而反對。」身後放著有三、四個人大的巨大鐵盾,身上穿著從頭到腳都包裹的嚴實的全身鎧甲、透過頭盔面罩的小縫隙完全看不清面容的壯漢開口說到,聲音聽起來也是頗有不滿的樣子。
 
  「我們是來保護帝國,守護人民的,佩希莉她也是在盡可能幫你們選擇一條安全的道路,沒道理要受到你們的指責。」包裹嚴實的那名壯漢言詞嚴正地說到。
 
  「喔,是喔,那我們還真是感謝你們啊,感謝你們替我們保護了什麼都沒替我們做的帝國政府,感謝你們給我們這些砲灰提供了比較豐盛的最後一餐,最後是不是還要感謝你們讓我們成為英雄而死,死的很體面啊!?哈!」留著綠色龐克頭的壯漢猛然站起大聲吆喝到,椅子也因為這個動作而被他的屁股推倒在地。
 
  「事到如今還在說什麼話!你們已經接受了帝國的恩澤了,那麼為帝國粉身碎骨本來就該是在所不辭,難道你要逃跑嗎?從你的責任,從你的義務逃跑?」包裹嚴實的那名壯漢也站了起身,雖然面容被面罩遮擋,但是還是可以從他身體顫抖看出他憤怒的情緒。
 
  「去他的責任,去他的義務,老子的命是自己的,從不屬於誰,要高呼著『帝國萬歲』去死是你們的事,別拉老子下水。」著綠色龐克頭的壯漢直接衝著包裹嚴實的那名壯漢的面罩前方的窺視孔比出大大的中指。
 
  「你這頑劣的—。」包裹嚴實的那名壯漢看起來似乎就要破口大罵,但是卻因為佩希莉抬起手制止的動作而只能閉上了嘴巴。
 
  「我們會這麼做的。」佩希莉突然這麼說到,讓大家一時都摸不著頭腦,搞不懂佩希莉是對哪段話這麼回應。
 
  看出了大家的茫然,佩希莉面色不改,嚴肅的接著說到:「高呼著『帝國萬歲』,到死為此,我們會這麼做的。」
 
  佩希莉頓了頓,視線掃過聚集與此的人們,接著說到:「所以我們會站在最前方,為了帝國奮戰,開闢出未來的道路,而我們開闢出來的道路,則需要由身為帝國人民的你們在道路上跟隨著,人民是帝國重要的支柱,為了保護帝國,我們一定會保護好你們的,我們也會為了你們粉身碎骨,請相信我們,因為我們都已經站立於此,雖沒有深厚的信賴和緊密的聯繫,但是我們是同伴,需要依靠彼此才能爭取最好的未來,所以—拜託各位協助了。」
 
  佩希莉說完後,緩緩站起身,向自己的正前方彎下了腰,似乎很真誠的深深一鞠躬,端正且十分整齊的動作,讓反對的聲音被壓低了許多。
 
  納沙尼爾也站起身,看著佩希莉說到:「…我們當然會協助,更好的未來,是我們都需要的,既然未來不只屬於帝國,那麼就不能只有帝國付出犧牲,我們本來就該也為此付出努力—為了我們自己的未來。」
 
  納沙尼爾說完,向佩希莉伸出了手。
 
  佩希莉也緩緩地伸手和納沙尼爾交握,說到:「為了未來。」
 
  納沙尼爾也回應到:「為了未來。」
 
  納沙尼爾有些多愁善感的接著說到:「希望我們終將能在這漫長無盡的風雪中找到出路。」
 
  「你們已經找到出路了,你們需要的只是開路的人,而我們,帝國之手,可以為你們開路。」佩希莉雙眼流露出堅定的目光。
 
  「有勞你們了。」納沙尼爾點了一下頭向佩希莉致意,接著說到:「那麼,先說回名字的問題上吧,有人還有什麼意見嗎?」
 
  納沙尼爾拋出了問題,但是在場的多半只是沒讀什麼書的人,現在佩希莉又說了那麼多『建議』,這讓大家都不知道該如何開口了,現場只剩下眾人正在思考似的低吟聲……幾乎沒有人注意到,一個矮小的身影此時正用自己的小手輕握住一支炭筆,在自己隨身攜帶的畫板上畫著什麼,只有她身旁的馬力注意到了她這個細微的動作,不過也只是無奈的笑了笑,並沒有阻止她。
 
  「看來應該是沒人有更好的主意了吧。」等了一段時間都沒得到回應的納沙尼爾也只能嘆了口氣,然後慢慢轉向佩希莉的方向說到:「那就只能拜託佩—。」
 
  納沙尼爾的話語突然中斷,原本看向佩希莉方向的雙眼也被其他的東西吸引走了目光,讓他的視線停在了一塊在人群中因支撐者力氣不足而顫抖著的畫板,以及那個像是學生在課堂上準備發表意見,而高舉著自己右手的那個矮小身影上。
 
  或許是因為對方是孩子的關係,納沙尼爾一向沉悶的表情也鬆動了些許,淺笑著用稍顯溫柔的口氣問到:「怎麼了,莫妮卡,妳也有什麼意見要發表嗎?」
 
  暗精靈女孩莫妮卡的長耳朵微微動了動,似乎是把納沙尼爾的話都聽了進去,看起來有些緊張有極力肯定的連連點了五下頭,抓著畫板邊緣的手指也扣得更緊了。
 
  納沙尼爾像是要緩解莫妮卡緊張感似的輕輕摸了摸莫妮卡的頭,說到:「沒關係,有什麼想說的就說出來吧,莫妮卡也是我們的一份子,有表達自己意見的權利。」
 
  得到納沙尼爾同意的莫妮卡,耳朵更大幅度的抖了抖,瞪大眼睛,露出了高興的笑容。
 
  然後莫妮卡就把剛才舉著的右手放到了另一側的畫板邊緣,手腕輕輕轉動,把真正有著內容的那側展示給納沙尼爾看。
 
  在看到上面的內容後,納沙尼爾有些驚訝的問到:「這是莫妮卡妳想的名字嗎?」
 
  莫妮卡也再次連續點頭表示回應。
 
  「在幾近絕望的寒冷與無盡黑夜籠罩下,微弱且模糊的照耀著前路的希望之天星的光芒—『寒夜星光』。」佩希莉低下頭,像是在沉思一樣的喃喃念著,然後再次看向眾人,說到:「各位覺得如何呢?」
 
  雖然佩希莉沒有說出自己的意見,但是從她沒有挑剔之處來看,大部分的人都明白了佩希莉並不反對這個提案,因此所有人的視線也很自然的轉投到了經常大聲反對的留著綠色龐克頭的壯漢身上。
 
  留著綠色龐克頭的壯漢大動作的扭頭,把自己的左右兩邊都大致看了遍後,看起來有些難堪的說到:「啊?幹嘛都看著我啊?既然不是那些高高在上的貴族老爺們說的,那我幹嘛還要反對啊,我可不是會敵我不分的垃圾。」
 
  「笨蛋。」漢娜一拳打在留著綠色龐克頭的壯漢的後背,看起來也很無奈的說到:「佩希莉小姐他們也不是我們的敵人啊,你這樣怎麼讓人看得出你分得清敵我啊?」
 
  「我…唔…可是…。」留著綠色龐克頭的壯漢被噎的啞口無言,支支吾吾了半天也說不出什麼來,引得眾人一陣笑。
 
  「話說回來,小莫妮卡—。」漢娜臉上的表情突然切換成了得意又喜悅的表情,走到莫妮卡身邊,一把抱住了她,並用自己的臉頰蹭了蹭莫妮卡柔軟的臉蛋,用高亢、激動的聲音說到:「沒想到小莫妮卡竟然能想到這麼好聽的名字,姊姊我可是大吃一驚呢,沒想到一直跟著那個沒什麼文學素養又暴力的那個男人,居然還可以表現的這麼出色,姊姊我真為妳感到自豪呢~。」
 
  「妳誇讚就誇讚,不要趁亂嘴我好不好。」馬力有些窘迫的抓了抓頭,然後走到了那兩人的身邊,接著似乎有些不好意思的視線左右游移著,向莫妮卡說到:「不過確實是很好聽的名字,嗯,我的意思是…嗯,妳做的很好。」
 
  聽見馬力說的話,莫妮卡的長耳朵再次抖了抖,本來因為突然被抱住而有些許錯愕的表情,也再次變成了燦爛的笑容。
 
  在場的人們也像是被莫妮卡的笑容所感染一般,臉上也都露出了欣慰、溫暖的微笑—。
 
 
 
  (十二月二十四日•晚上十一點五分)
 
  「荒淫無道的領主與無惡不為的手下們!就是今天!我們會讓你們再也無法禍害灰林堡的人民!我們是『寒夜星光起義軍』!我們會衝破你們自己為堅固的堡壘!讓你們為自己的所作所為付出代價!」納沙尼爾高喊出聲,幾乎也在剛說完話的瞬間,包括納沙尼爾和馬力在內的各處先頭部隊的兵刃正好都與敵人的武器碰撞在一起。
 
  「可…可惡的叛亂軍!你們做出這種事就別想活命了!」衛兵小隊長看起來相當逞強的一面後退,一面對其他衛兵喊著:「你們先頂著!我去叫領主衛隊出來鎮壓他們!」
 
  此時佩希莉的身影突然竄過了馬力身旁,突破了衛兵的防衛圈來到了那名小隊長的身後,接著銀光一閃,手上的刀刃就把對方一分為二。
 
  同時佩希莉彎曲膝蓋和腰部來讓身體壓低,並立刻把左腳像斜前方一橫,就成功的將原本直行的路徑俐落的轉換成一個漂亮的右迴旋,讓佩希莉身後的披風被這股力道產生的風壓從左後方被掀起,從她的後方看的話,肩膀以上的部分在這一瞬間都被披風所遮蓋;停滯在腰部高度附近一左一右的兩把彎刀則隨著佩希莉借力使力使出的一個一百八十度轉身,把她周圍三百六十度範圍內的數位衛兵都給攔腰切斷。
 
  佩希莉的嘴巴吐出冰寒氣候所引起的白色煙霧,迅速站起身,將兩把彎刀都舉至胸前,把刀刃朝外擺出一個像是倒V一樣的形狀後,接著說到:「起義軍的同志們!跟上我的腳步!」
 
  「「「殺啊!」」」眾人高呼著,衝殺著殘存的衛兵。
 
 
 
(領主宅邸外牆內部·晚上十一點十分)
 
  「『高狄』大隊長!叛亂軍現在正在向此處進軍!」報告的衛兵臉上沒有絲毫的恐懼,甚至還有點高興的樣子說到:「就跟您說的一樣!叛亂軍果然會在今天開始進攻!您真是太厲害了!」
 
  「沒什麼厲害的,畢竟就算我知道對方要來,卻還是沒能從領主大人那裡借到更多的魔法戰力,這樣的情況下要控制情勢,就只能讓大家更辛苦些了。」臉上有著些許皺紋和比皺紋更多的傷疤的中年男子『高狄』,接著面色沉重的說到:「何況現在和我們廝殺的許多人是灰林堡的住民,殺死自己本來要保護的市民可沒有什麼值得驕傲的。」
 
  「『高狄』大隊長說的對,可是那也是他們自找的啊,誰叫他們那麼容易就被說服了,早在他們站出來前,就應該要知道自己會迎來這種結局。」報告的衛兵露出的笑容說到:「這是叛亂,可不是什麼大型慶典活動,那些愚民要為自己的行為付出代價。」
 
  「…民眾本來就是盲從者,見風使舵也是沒辦法的事,但是,煽動他們的人就不一樣了。」高狄的眼裡充斥著憤怒的情緒,冷聲說到:「利用無知的民眾,卻安坐在帝都的那些人我絕對不會放過他們的。」
 
  「高狄大隊長,我們現在該怎麼做呢?」報告的衛兵問到。
 
  「…消滅潛藏其中的皇帝爪牙,擊潰堅絕抵抗的民眾,取得這場戰鬥的勝利。」高狄充滿決意的說到:「只有這樣我們才能往未來前進!」
 
  接著高狄就下達了命令:「啟動魔法炮!給予他們迎面痛擊!就這樣讓他們喪失戰意!」
 
  「遵命!高狄大隊長!」
 
 
 
  (領主宅邸外牆•晚上十一點十三分)
 
  馬力一邊護著自己身後的莫妮卡,一邊保持著不被先頭隊伍拋下的距離,斬殺著任何一個向自己撲來的敵人。
 
  雖然也隨著他們越加深入,敵人的數量及戰鬥力都有了明顯的增加,萬幸的是,佩希莉帶來的五百名帝國兵都比對方更強,而且包括佩希莉,這支部隊至少有四個A級實力的人,就算是領主他們,現在擁有的A級戰力大概也只有如此,甚至還更加稀少,因此如果只看這一點的話,兩軍的實力可以說是勢均力敵。
 
  但是佩希莉也跟所有人說明過,領主那方擁有魔法武器和城防,魔法師的數量也更加充足,更重要的是—對方還有A+級的實力者存在,僅此一人的存在,就足以將起義軍現在所有的優勢都化為虛無。
 
  即使如此,大家還是選擇站出來了,是因為需要履行與帝國情報部的協定嗎?為了正義?復仇?極限狀態下逼不得已的反撲?還是單純的只是想自殺呢?
 
  腦中思考的全是如何抓準時機逃跑的馬力並不懂得所有人的想法,無法鉅細靡遺的說出來,但是他還是能模糊的猜出大家心裡的想法—那就是希望,在絕望的黑暗中透進了一點希望的光亮,人群為此而癲狂也是很正常的事情,就連想要逃跑的馬力都在這二十天的指導下感覺自己似乎真的有了一絲勝機,更何況是其他人呢。
 
  然而我們是無知的,我們甚至不知道那個A+級是男是女,是高是瘦,更沒有實際見識過A+級的實力,那麼一切的推演都只是幻想,所謂的勝機都只是假象,所以,我必須做好逃跑的準備才行—馬力心想著,瞄了一眼身後的莫妮卡。
 
  也在馬力稍稍轉頭的瞬間,領主家宅的外牆上發出了數十個炫目的黑色光芒,當馬力立刻回復原本的視線角度時,外牆上架設的那些有著近現代大炮外型的大砲的炮口早已經對準了外牆下的人群,而黑色光芒則是每一門大砲前方的黑色魔法陣所發出的。
 
  「魔法炮!壓低身體!迅速向前!」佩希莉高聲下達著指令,她自己則是從最前方退到了人群所在之處,之後就維持和人群相同的移動速度,維持在相當接近人群的前方,明顯是為了保護人群才特意退到現在的位置。
 
  隨著魔法陣的光芒稍稍閃爍,魔法陣周圍的能量開始竄流著,就算沒看過魔法炮實際的運作,馬力的直覺還是告訴自己—
 
  要來了。
 
  下一秒,沒有震耳欲聾的砲彈彈出聲,大砲安靜的就像自己只是一個沉默的巨大鐵塊,然而在這樣的狀態,黑色的圓球就已經從魔法陣上噴出,向宅邸外圍的四面八方的起義軍砸去。
 
  那些黑色的圓球逼近著各處的起義軍,然後落下—爆裂。
 
  就像是一顆沙子捏成的球被砸到一處硬地一樣,黑色的圓球爆散開來,但是威力卻比反作用力還強的多,在它散開的同時,離它過近或是被那些圓球的粉塵所擊中的人,不是變成了太過細小的粉塵和碎肉,在原地形成了像是一小攤血窪的樣子;就是身體某個部位被擊穿變成了空洞,並有藍色的火焰從這樣的傷口裡竄出,包覆住那人的全身,直至將那人燒成灰燼。
 
  雖然被炸過的地方的狀況都不太好,不過因為砸向馬力方向的那幾顆,都被佩希莉聚集鬥氣、射出鬥氣斬擊在遠處就擊破了,所以並沒有受到什麼傷害。
 
  佩希莉也在此時再次扯開喉嚨大喊到:「趁現在!他們裝填魔力還需要一點時間!立刻推進到門口!」
 
  「「「喔…。」」」只是剛才的砲火威攝力實在是太強了,就算是還在佩希莉身邊的納沙尼爾、馬力一行人,回應的聲音中都充滿著猶疑、不確定,以及恐懼,聲音明顯變小,也不再像剛才一樣的整齊。
 
  「別退縮!動起來!只要到夠近的位置他們就不能再開炮了!別放棄希望!跟著我上!」佩希莉再次喊話總算使得各處被擊潰的陣型重整了起來。
 
  但是從每個起義軍臉上滿滿的恐懼與緊張的表情來看,恐怕只要再來兩三次炮擊,即使沒有死多少人,恐怕也會因為士氣低迷而全軍潰散。
 
  這就是炮擊的威力…魔法炮的威力似乎並沒有比現代炮的威力差多少啊…只要在範圍內的話絕對會死…這大概就是一二戰步兵們被炮擊時的恐懼感了吧…現在的我們甚至還沒有掩體…好想立刻轉身逃跑…可是脫離了佩希莉的保護,才是更危險的行為,只能繼續前進了!—馬力一邊想著,一邊放開了自己剛才擔心砲火餘波而抱住保護的莫妮卡,不過還是空下了一隻手牽著莫妮卡的手。
 
  莫妮卡溫暖的溫度傳到了馬力的手心,證明了莫妮卡確實還在自己的身邊,這讓馬力感覺安心了不少,下一波的爆裂聲和慘叫聲聽起來也沒那麼可怕了。
 
  …目前只有前進,我們才有未來—馬力稍稍握緊了莫妮卡的手,轉頭對莫妮卡說到:「要跑起來了喔。」
 
  莫妮卡也連忙點了三下頭來回應。
 
  兩人跑了起來,莫妮卡即使步幅較小,腳動的速度卻比馬力還快,這讓莫妮卡能牢牢地跟在馬力的身邊,牽手的姿勢也因此得以維持。
 
  和平常一樣跑得很快呢,果然是精靈族的種族特性吧,看來幾年之後會是莫妮卡跑到前頭等我也說不定呢—馬力因為安心感而短暫的這麼思考著。
 
  「就差最後一步了!大門就在眼前!跟著我上!」佩希莉有力的聲音再次傳進大家耳中,馬力當然也不例外。
 
  不再會被魔法炮砲擊,這當然是值得振奮的事情眾人終於也回復了些許的鬥志,跟在納沙尼爾之後喊到:「我們是『寒夜星光起義軍』!受死吧!」
 
  可能是情緒渲染的關係,就連馬力也跟著喊出了聲。
 
  「什麼『寒夜星光』的,叛亂者,準備受死吧。」一個粗曠的男性聲音突然這麼說到,吸引了大家的注意。
 
  那名男性佇立於大門前,就像是絲毫不畏風雪般的赤裸上身,下半身也只穿著一條單薄的麻布長褲,他的右手上則握著一根前後都沒有半點尖銳處的六公尺長棍,因為他把長棍利於自己身側,正好讓人能明顯看出長棍是他三公尺身高的兩倍,給人極大的壓迫感。
 
  「蠢蛋!」此時他的身後又傳來了一名男性的聲音,而那名男性也走到了前方,不再被風雪隱匿身形,他用力的用自己的食指連續戳著高大男性的腰部,罵到:「海克特!你這樣先出聲了!是要人家怎麼再偷襲他們啊!」
 
  那名男性有著不輸女性的一頭漂亮的金色長髮,以及一黑一藍的異色瞳,身高還比馬力矮了一顆頭,只有大概一百六十左右的身高,也或許是因為是魔法師的職業,從長袍露出的那雙手都看不出什麼肌肉,站在三公尺高的那名男性『海克特』的身邊,更顯得他的矮小瘦弱。
 
  「這…是啊…抱歉,思凱拉。」海克特有些窘迫的用左手抓了抓頭,用和剛才充滿威脅的語氣截然不同的語調,聲音較為柔和的求饒、安撫到:「可是思凱拉,你也知道我最喜歡跟敵人正面對決了,真的不能忍受偷襲的做法,所以你就讓我任性一下吧,好嗎?」
 
  思凱拉先是有些鬧彆扭的別開了頭,不久後才轉過頭,用自己塗有紅色指甲油的細長手指撫摸海克特的胸膛,柔聲說到:「好吧,反正我們一直都是這麼過來的,即使處於劣勢,也確實不應該改變作風呢,就照你的意思來戰鬥吧。」
 
  「謝謝你,思凱拉。」海克特說完後,伸出了左手,把長棍接握在胸前。
 
  「不需要言謝,我才要謝謝你讓我回想起初衷,海克特。」思凱拉邊說著邊從空間袋中抽出了一把短匕首,擺出了右手握著短匕首,左手食指按壓在匕首尖端的姿勢。
 
  兩人就這樣完成了戰鬥準備,不過就在剛才他們沉浸在兩個人的世界時,佩希莉和馬力一行人也沒有浪費時間,全部都跑進了魔法炮打不到的位置,而佩希莉也與自己那幾個同樣是A級的同伴做好了戰鬥準備。
 
  「其他人去清除衛兵,這兩個A級由我們來對付。」佩希莉說著,便和舉著有三、四個人大的巨大鐵盾,身上穿著從頭到腳都包裹的嚴實的全身鎧甲、透過頭盔面罩的小縫隙完全看不清面容的壯漢一起站了出來。
 
  一名穿著厚重斗篷,卻還用面具把自己的臉部完全遮擋住的魔法師也跟著他們站了出來。
 
  至於另一位蒙面弓箭手沒有站出來,可能是想隱藏戰力,對敵人發起偷襲吧—至少馬力是這麼認為的。
 
  「我看過你,你是帝國中央軍的校尉,看來是皇帝陛下終於按耐不住了吧,居然敢這麼明目張膽的行動。」思凱拉看著佩希莉說到。
 
  「…如果是陛下的旨意的話,現在和你們對峙的就不該是幾個A級,不是嗎?」佩希莉平靜的回答到。
 
  「你說的的確有幾分道理,不過—。」思凱拉本來似乎還想再說更多話,可是佩希莉後方的戴面具法師卻已經在手心上方召喚出了魔法陣,從魔法陣向思凱拉的方向迅速射出了許多深紫色的小圓球。
 
  不過這些圓球在碰到思凱拉之前,就被海克斯的長棍掀起的強風吹飛。
 
  佩希莉也趁著海克斯動作較大的空檔,一瞬間拉近了距離,雙臂彎曲、微微內縮,接著就針對海克斯的破綻,像彈簧一樣的把雙手向前揮出,揮出兩道不同角度的斬擊。
 
  海克斯側身閃過一個斬擊後,立刻擺動手臂,把長棍的後端迅速拉高接下了另一個斬擊,然後就順勢向前,把長棍後端向佩希莉揮去。
 
  佩希莉迅速壓低身體多過這一擊後,就直接向前加速,從海克斯的胯下底下滑過,直接殺向海克斯後方的思凱拉。
 
  海克斯想轉身阻擋時,一面與海克斯差不多大的盾牌便砸向了他,讓他不得不轉身,一棍將對方打退些許。
 
  「你的對手是我。」穿著包裹嚴實的裝甲的壯漢,從面罩的小孔中吐出了白煙。
 
  「沒道理什麼都由你們來決定。」海克斯說著,就轉過身準備去幫助思凱拉。
 
  但是幾乎就在同一時間,戴面具魔法師的暗紫色小球開始向他們二人襲來,海克斯為了抵擋住兩邊的攻勢,只能更大動作的揮舞長棍,把暗紫色小球全部吹飛,這個更大的破綻也給了對方機會。
 
  穿著包裹嚴實的裝甲的壯漢雙腿用力一蹬,雙手也用力把盾牌向前推出,結合鬥氣的噴發,把盾牌砸在了海克斯身上,把海克斯打退了兩公尺左右的距離,讓海克斯和思凱拉被聚集在一起。
 
  這時戴面具魔法師的面前出現了更大的魔法陣,比剛才的小球還大上百倍的暗紫色大球,被從魔法陣中射出,砸向了那兩人。
 
  「『鐵皮鋼骨』!」海克斯高喊著,海克斯周圍就像空氣突然凝結了一般,停止了周圍飛雪和砂石的飛濺。
 
  然後海克斯再次大幅扭腰,再次揮出長棍的同時,海克斯大吼到:「『勁』!」
 
  一股巨大的鬥氣能量應聲快速聚集到了海克斯的手部,並朝向海克斯棍棒揮擊的方向,全數噴湧而出,不但將暗紫色大球徹底粉碎,還把穿著包裹嚴實的裝甲的壯漢推開數公尺的距離。
 
  而佩希莉的動作也沒有停歇,彎刀一左一右的分別斬向思凱拉的脖頸和腰部。
 
  「『苦痛詛咒』—。」思凱拉念叨著,他的下方就出現了一個包圍住他自身的魔法陣。
 
  「『虛弱』。」思凱拉如此念到,同時把匕首用力向自己的雙腿揮動,劃開了自己雙腿的皮膚和肌肉。
 
  鮮血當然從傷口噴湧而出,但是思凱拉沒有絲毫的痛呼,平靜的臉色沒有絲毫的崩塌,就像剛才被劃開的不是他自己的雙腿,表情端莊的就像是在舉行神聖的儀式。
 
  反倒是佩希莉的臉上閃過一絲痛苦,腳步突發的踉蹌、不穩,但還是勉強的繼續向前,揮動雙臂,砍出了完整的斬擊。
 
  兩道斬擊很完美的砍在了思凱拉的身上,但是卻沒有造成傷害,只是讓思凱拉手上的兩枚戒指因此碎裂了而已。
 
  「『苦痛詛咒』—。」思凱拉邊念著邊把匕首刀尖朝上,向自己的雙眼劃去,並接著念到:「『剝奪』。」
 
  在思凱拉俐落地把自己兩眼的瞳孔都切成兩半後,佩希莉發出了悽慘的痛呼,雖然雙手的武器都還沒放開,但是已經完全的伏地,鮮血也從眼眶中源源不絕地湧出,看起來不像是還能靈活反應的樣子。
 
  「『苦痛詛咒』—。」思凱拉並沒有停止動作,只是把匕首換到了左手,用力朝自己的右手刺了下去,並接著說到:「『虛弱』。」
 
  在匕首刺進思凱拉的右手後,佩希莉本來撐地的右手也垮了下來,只有一支手支撐的佩希莉狼狽地摔在了雪地上。
 
  這就是咒術師嗎?完全無視物理法則的直接破壞對手的身體,這種傢伙要怎麼對付……等等,他只有對佩希莉下手,也就意味著,他的招式或許只能對一個人使用而已,那麼只要夠多人一起上…可是…—馬力思考著,看向了莫妮卡。
 
  莫妮卡左手握起了拳頭,在馬力面前舉了起來,並看著馬力點了頭,看來是明白馬力所想的,表示了贊同。
 
…那麼,就上吧!—
 
  馬力下定了決心,放開了莫妮卡的手,高喊到:「『寒夜星光起義軍』!跟著我上!」
 
  馬上就會意過來的納沙尼爾立刻應聲到:「所有人!跟著我們上!」
 
  「「「喔!」」」起義軍所有人立刻高聲回應,無視正與自己交手的衛兵們,全力撲向了思凱拉。
 
  「你們這些雜碎!別想靠近思凱拉!」海克斯怒吼著護在了思凱拉面前,將手中的長棍用力一揮,把沒多少鬥氣防護的十多名起義軍士兵砸成了碎肉。
 
  但是那也是跑得較為中間的幾個起義軍,衝在最前頭的馬力、納沙尼爾反而不在攻擊的範圍內。
 
  「哈!」馬力高喊著,雙手握緊長劍劍柄,和納沙尼爾左右揮劍,一齊殺向思凱拉。
 
  「嘖!『範圍性虛弱』。」思凱拉邊把匕首指向我們,邊向後退去。
 
  瞬間馬力就感覺自己渾身無力,腳步一個踉蹌,差點摔倒在地,但是也只是如此而已,不到佩希莉那種完全站不起來的樣子。
 
  看來可能是施法步驟不完全,不但沒有付出任何的代價,也沒有說出『苦痛詛咒』,可能就是這樣才會只有這種程度的力量吧—馬力心想者,強壓住自己的手腕,堅持著向思凱拉揮下刀刃,但是此時的馬力卻感覺到了異樣—
 
  一個異物出現在了馬力視野的邊緣,那是海克斯的長棍前端,馬力不清楚自己此時為何能看見平時都看不清的A級揮棍動作,從面部感覺到的強勁風壓來看,似乎也不像是對方放慢了動作。
 
  那就是…我要死了嗎?…這就是所謂的迴光返照?—看著緩慢逼近自己的長棍,馬力意外平靜的想著。
 
  看來…是不能好好保護你了呢—馬力甚至還有時間看向後方的莫妮卡這樣想著。
 
  不過轉過頭的馬力很快地就發現了莫妮卡也在看著自己,並發現了莫妮卡此時的臉上雖然滿是緊張,卻看不出悲傷,像是在專注做什麼事情一樣,莫妮卡微微舉起的雙手前方還有著一個紅色的魔法陣—。
 
  哈!?紅色的魔法陣!?—在馬力還在疑惑之時,時間不知為何恢復了正常,長棍高速向馬力砸來。
 
  但是就在即將攻擊到馬力之際,突然紅光一現,一顆小火球直接砸在了海克斯的面部,突然的攻擊也讓海克斯揮擊的位置有了偏差,本來瞄準胸腹的棍棒變成揮向馬力的大腿,把馬力的雙腿打折的同時,也把馬力擊飛了出去。
 
  就這樣,雙腳在空中不自然扭動的馬力,被打飛到了遠處。
 
  納沙尼爾同樣也被打斷了腿,不過因為此時的攻擊已經比較偏向下壓,所以納沙尼爾只是被平打了出去,跌進了附近的雪堆之中。
 
  「海克斯!沒事吧!」思凱拉緊張的從空間袋中拿出治癒藥水,也就是在這個疏忽防備的時候,佩希莉突然用左手的手肘重擊地面,把整個身體彈向思凱拉—
 
  手臂一轉,把左手的彎刀刺入了思凱拉的心臟。
 
  「…呃…海克斯……你要…活下去…。」思凱拉奄奄一息的說著,向後倒下,手中的藥水瓶也因為沒有了抓握的力氣而掉到了地面。
 
  而勉強睜開因火焰燃燒而沾黏的眼皮,正好就看見了向後倒下的思凱拉的身影—
 
  「不!思凱拉!」海克斯怒吼著,衝向手中握著染血兇刃的佩希莉,把長棍直接刺向佩希莉的胸口。
 
  「唔…!」佩希莉再次扭轉手臂,把鬥氣匯聚在彎刀上來抵擋,彎刀卻直接被打斷,佩希莉自己也被剩下的衝擊力擊飛到了遠處。
 
  只不過與之前打飛其他人不同,海克斯直接發動了瞬步跟上被打飛的佩希莉,然後一邊怒吼著,一邊不斷地朝佩希莉揮下長棍。
 
  「你竟敢…!你竟敢…!把思凱拉…!啊啊啊啊啊!」海克斯怒號著,雙手握緊長棍,像是要樹立旗幟一般,把長棍戳向了佩希莉。
 
  只是因為佩希莉有用足夠的鬥氣保護,所以長棍還是沒能擊穿佩希莉的腹部,只是把佩希莉砸向了地面,讓佩希莉吐出大口的鮮血。
 
  經過一連串的擊打,佩希莉終於再也無法師出半點的力氣,即使如此,她目光中蘊含的鬥志卻沒有半分的衰減。
 
  她吃力的將手舉高,發出了嗆水般的聲音念到:「『反魔法護盾』。」
 
  佩希莉的周圍瞬間便被金黃色的光芒所罩住。
 
  「…張開反魔法護盾有什麼意義?我一樣會用鬥氣殺了你。」海克斯冷聲說到,同時高舉起手臂就準備揮下長棍。
 
  下一秒,海克斯身後突然光芒大作,連忙回頭的海克斯很快地就發現了那些光芒源自於外牆上的魔法炮,並且那些魔法炮瞄準的竟然還是自己所在的位置。
 
  接著,光芒增強,無數的魔法炮砲擊襲向了二人—。
 
 
 
  「高狄大隊長!不好了!魔法炮部隊突然開始不聽從指令了!」報告的衛兵緊張的再次向高狄回報。
 
  「沒有什麼不聽從的,他們就是聽我的命令才行動的。」高狄平靜的回答到。
 
  「蛤!?您是什麼意思啊?我怎麼從來都不知道這件事?」報告的衛兵十分震驚和疑惑的問到。
 
  「因為我不會把消息告訴劫掠平民的傢伙,只是這樣而已。」高狄說完話的那一刻,手中的長劍已經刺入了報告的衛兵的胸膛。
 
  「你…你明明說過你厭惡帝都的貴族…為什麼還…?」報告的衛兵不甘的說著,眼神逐漸失去了光澤。
 
  「那是真話,但是與我同樣也厭惡領主大人並沒有衝突。」高狄抽出長劍,看著倒地的衛兵屍體,眼神中帶著一絲憐憫,但是這一點憐憫也很快的就從高狄臉上消失了。
 
  「炮口調轉!目標!領主宅邸!」高狄高聲下令。
 
  隨著魔法砲炮口轉向領主宅邸,起義軍也打開了無A級守備的大門,全軍的士氣來到了最高峰。
 
  「我…也得快點跟上才行。」佩希莉吃力的動起還是有著『虛弱詛咒』糾纏的右手,從空間袋中拿出了高效治療藥水。
 
  但是才剛拿到手上,佩希莉的後背就再次受到了巨大的衝擊,藥水從手中滑落,佩希莉也飛到了更遠的地方。
 
  「…不可…原諒…。」海克斯此時的身體幾乎都是被魔法炮擊穿的破洞,全身都燃燒著藍色的火焰,即便如此他還是堅決的握著自己的長棍,用那雙燒成毫無水分的乾癟眼球怒視著佩希莉。
 
  居然連這樣都還沒死,這樣下去,我恐怕也會跟他一起陪葬…快動起來,我的右手,快拿起刀—佩希莉在心裡催促著自己,卻對實際情況沒什麼幫助,在她好不容易從空間袋裡又拿出一把刀時,燃燒著的海克斯也憤怒的揮下了手裡的長棍。
 
  結束了—佩希莉的腦中只剩下了這個念頭,自己對過去和未來的千言萬語在腦中不停迴盪著,讓她沒能注意到已經進入自己視野的另一個身影—。
 
 
(一分鐘前)
 
  剛被一連串爆裂聲吵醒的馬力感覺自己的身體痛極了,扭曲的雙腳也完全無法正常的行動,除去雙腳,落下時的衝擊也撞斷了馬力的許多骨頭,馬力甚至有些懷疑自己到底還有哪一處的骨頭是沒有碎裂的。
 
  萬幸的是,即使全身都很痛,也幾乎都無法動彈,但是作為慣用手的右手並沒有受到多少創傷,雖然很痛,但是至少還是可以正常活動,雖然很痛就是了。
 
  但是不幸的就是,馬力的空間袋在剛才的衝擊下不知道飛去哪裡了,讓他沒有辦法喝藥水。
 
  馬的…冒險者前輩說的都是真的…就算已經有空間袋了,也該放幾瓶藥水在身上的才對…雖然也不知道在剛才的衝擊下會破多少瓶就是了…—馬力想著,並面色扭曲的移動著努力地向著大隊伍的方向。
 
  直到他被一個不明物體砸到了腦袋。
 
  草…已經夠衰了,還要在被石頭打腦袋嗎?—馬力一邊抱怨著,一邊用僅存的右手拿起『石頭』確認。
 
  也立刻就發現了那是一瓶高效的治療藥水。
 
…收回之前的話,我的運氣真是太好了—馬力心想著,並快速的把藥水灌進了嘴巴,在藥水的作用下,身體很快就恢復成了原狀。
 
  「哈,總算是活過來了啊。」一邊慶幸著,一邊打算就這麼返回大部隊的馬力,才稍稍轉頭而已,就看到了向佩希莉逼近的『火焰怪物』。
 
  花了一小會兒,馬力才認出來那是剛才攻擊自己的海克斯。
 
  怎麼辦?對方是A級,而我只是B+級,就算偷襲也不一定殺得死對方吧,不如裝作沒看到直接離開—馬力因為想起剛才對方的強勁,而慎重地思考著。
 
  …但是現在還只是A級,要是接下來面對那個A+級呢?我就更沒有可以發揮的地方了,能和A+級匹敵的至少也要是A級才行,A級越多勝算越大…不能讓A級的佩希莉死在這裡—腦中閃過這樣的念頭,讓馬力下定了決心,發動了不成熟的瞬步,把自己藏在大腿內側的作為備用武器的匕首揮向了海克斯。
 
  匕首貫穿了海克斯的背部,但是看來並沒有造成致命傷,面目被火焰灼燒成恐怖模樣的海克斯緩緩的轉過身來,鬥氣快速的聚集到長棍上,看起來隨時就要發動攻擊。
 
  可惡!果然不行嘛!到底要怎麼…對了!魔法!剛才莫妮卡的火球就有對他造成傷害!—馬力回想起剛才的狀況後,就把匕首直接放開,雙手手掌朝向海克斯的方向,匯聚魔力到指尖上,在自己面前形成一個紅色的魔法陣,喊到:「『火球術』!」
 
  語句完成後,紅色的小球便從魔法陣中向前噴出,再次擊中了海克斯的面部。
 
  成功了!—這是馬力腦中浮現的第一個想法。
 
  但是海克斯很快就把被打到稍微向後傾倒的頭部彎了回來,展示出一張少了下巴的面孔,長棍的能量則持續累積著。
 
  果然不行了嗎?—馬力想著,把自己的雙手護在自己面前,試圖靠這樣的姿勢來保護自己承受衝擊。
 
  「『勁』—。」海克斯的話因未落,一道銀光便劃過了他的脖頸,將海克斯的頭顱斬落,海克斯所聚集的鬥氣也因為所有者的死亡而消散了。
 
  海克斯的身體與長棍都落地的瞬間,馬力才終於鬆了一口氣。
 
  「異國人,感謝你的幫助,要不是你的話,我已經失去性命了。」佩希莉替自己灌下治療藥水後,站起身向孩跌坐在地的馬力伸出了手。
 
  馬力握住了她的手,回答到:「這不算什麼,為了贏得勝利,我們是不能少了你的。」
 
  「…我不會辜負你們的信任的。」佩希莉神情十分認真的說到。
 
  「不過你看啊,連魔法炮都是我們的了,只要朝著領主宅邸不斷猛轟,A+級的騎士也阻止不了什麼吧?勝利應該已經是板上釘釘的事情了吧,好像其實也不需要你出手。」馬力說到。
 
  「…你會這麼認為,大概是因為你搞錯了很重要的一點—。」佩希莉開口之時,魔法炮正好也開始向領主宅邸傾瀉火力,魔法彈丸快速的消滅著宅邸的形狀。
 
  佩希莉卻面無喜色的看著宅邸接著說到:「那個騎士指的是他的爵位,而不是他的職業。」
 
  話音剛落,砲擊的煙霧也逐漸散開來,暴露出了真實的情況—
 
  那是一塊巨大的冰塊,這塊巨大的冰塊就像是主要支柱一樣的佇立在領主宅邸正中間,而冰塊的裡面居然還有著一個人影。
 
  「他真正的職業是魔法師,有著『冰瀑』之名的A+級天才魔法師。」佩希莉接著補充到。
 
  下一秒,冰塊中的人影好似露出了笑容,冰柱也在此時瞬間向周圍噴射而出,將所有外牆一瞬間擊毀,崩塌的巨響瞬間覆蓋了所有的砍殺聲—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