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轉生成為邪惡貴族的女兒 3-206 疑慮,在驚喜之後

空想能手 | 2022-02-20 10:52:33 | 巴幣 24 | 人氣 164


  我吞了口口水,確保開口時絕對不會因此而口齒不清後,才說到:「這真是太榮幸了,沒想到多蘿希婭姐姐居然會專程來找我,不知道多蘿希婭姐姐您是有什麼重要的問題想問我呢?」
 
  「的確是重要的事情,不過在此之前,還是請兩位小姐先坐下吧,沒有什麼事情是重要到需要勞煩兩位在茶會這種放鬆的場合也要站著的。」多蘿希婭手心向上,緩緩做出五指併攏、把手伸向前的動作示意我們可以坐下。
 
  不過就在我打算同樣禮貌的回應並入座之前,布莉塔妮沒等自己的僕人動手,就已經先自己拉開了椅子,並且一屁股坐到了位子上。
 
  然後布莉塔妮雙手抱胸,露出了得意的笑容說到:「這還用妳說,本小姐才是主人,當然沒有站著的道理。」
 
  隨後布莉塔妮就轉過頭來看著我,伸出食指朝自己旁邊座位的方向點了點,笑著說到:「艾格妮絲,還愣在那裡做什麼?坐吧。」
 
  啊…這…這樣我到底還該不該回應多蘿希婭啊,還是我現在只應該跟做為茶會主人的布莉塔妮答謝呢…唉…真難啊…不過這裡果然還是得給予地位最高者回覆才對,這樣才比較符合禮節吧—我在身旁的堤菲貝特家僕從拉開坐椅的時間裡快速的思考著。
 
  「謝謝布莉塔妮姊姊,我馬上就坐下。」
 
  或許是因為思考過多,臉上的笑容似乎有些僵硬,不太好舒展開來,還好至少沒有口齒不清,腳也沒絆著自己,還算順利的坐到了位子上。
 
  呼…明明連話都還沒說幾句呢,現在就這麼緊張可真不妙,得放鬆一點才行。
 
  「呼—。」就在我平緩、輕聲的吐出一口氣,才剛要吸回下一口氣時,身旁的布莉塔妮就已經先開口了。
 
  「所以呢?這次是什麼問題要問?」布莉塔妮完全沒有修飾的直言問到,一點都沒有維持貴族間基本的禮儀的意思。
 
  可是等等啊!多蘿希亞要問的對象明明就是我啊,根本不該是由妳來問吧…—心裡這樣想著,現實中當然還是沒有辦法直接說出來的,只能任由布莉塔妮隨性而為了。
 
  多蘿希婭也因此看向提問的布莉塔妮的方向,優雅的拉伸嘴角,微笑著說到:「因為艾格妮絲才剛踏入社交界,需要有經驗的他人來引導,所以有些問題想先詢問艾格妮絲,之後我會再根據回答給予一些建議。」
 
  「不過是否聽取建議—。」多蘿希婭把視線轉回我身上,輕柔的微笑著說到:「還是取決於艾格妮絲小姐自己,畢竟建議也只是建議,艾格妮絲小姐可以遵從自己的內心就好。」
 
  「謝謝多蘿希婭姐姐願意抽空來給我建議,多蘿希婭姐姐說的話,我一定會仔細聽清楚,不會讓多蘿希婭姐姐白跑這一趟的。」
 
  「很高興能聽到艾格妮絲小姐這樣的回答,那麼接下來就請先讓我問幾個的問題吧。」多蘿希婭微笑著說到,不知道是真的心情更好了還是有其他理由,嘴角似乎又向上台升了些許高度,不過下一刻又恢復回和剛才無異的笑容,第一個問題也隨之從多蘿希婭微張的小嘴中躍出,在空氣中劃出優美且清晰的音色—
 
  「艾格妮絲小姐,希望妳能告訴我,妳對自己目前在社交界裡的傳聞和評價了解多少?如果不清楚的話,也可以說自己不清楚就可以了。」多蘿希婭這樣問到。
 
  評價嗎…我好像只有從『法比雅·康諾先澤』那裡聽過比較直接的評價,那時候多蘿希婭也在場,會是在說這個嗎?
 
  「…是『邪惡貴族』嗎?」
 
  「幾天前的話確實還有這樣的風聲,不過那也是到第四王子殿下所舉辦的茶會結束時,就快速減少的傳聞了,現在流傳著的主要都是艾格妮絲小姐是怎麼避開暗殺的各種傳聞,雖然多數被誇大或是不符現實,但是也因為這些新的傳言出現,『邪惡貴族』相關的傳言已經被沖淡了很多。」多蘿希婭接著說到:「無法及時得到社交界的消息,主要是人脈的問題影響,這也是剛進入社交界時常有的問題,所以艾格妮絲小姐也不用過度的慌張,我會找時間幫妳介紹合適的人認識,確定之後會再給妳寄送幾封邀請函,如果時間許可的話,我建議艾格妮絲小姐盡可能參加,對妳會有不小的助益的。」
 
  說完話後,多蘿希亞用雙手分別拿起茶杯和托盤,優雅的喝了一小口,然後沒有半點響動的把兩者都平穩的放回了桌面。
 
  由社交界龍頭的丁尼凡伯爵家的嫡女送出的邀請函!?那是多麼珍貴的東西啊,一封就很不得了了,而我卻可以拿到好幾封!?如果真的寄來了,根本就沒有不參加的理由了呢。
 
  可是這樣無償的獲得巨大的好處真的好嗎?就算大叔母是丁尼凡伯爵家的子女,兩家雖然算是親戚,但也只是隔比較遠的姻親,對我這樣的遠親,多蘿希婭姐姐其實沒必要這麼善加對待我的。
 
  …該不會不是免費的吧,還是這就是所謂的人情債嗎?
 
  但是現在的我的確人脈不廣,總是得找一個對象來依靠的,找了那些人就都會欠下人情,既然都一定會欠人情,那麼欠多蘿希婭姐姐人情好像也沒什麼問題。
 
  「能收到多蘿希婭姐姐發的邀請函真是讓人受寵若驚,真的非常感謝您願意給我參加這種盛會的機會。」
 
  「機會是艾格妮絲小姐自己爭取來的,我只是在合適的時機提供艾格妮絲小姐一個機會,這是妳應得的。」多蘿希婭輕柔的笑了笑,
 
  本來一直沒說話的布莉塔妮這時則擺出了嫌惡的表情說到:「喂,參加本小姐茶會的人已經夠少了,可以不要再從本小姐這裡拉人嗎?不然就邀本小姐一起去啊。」
 
  啊…這…這絕對不可能邀請布莉塔妮去的吧…多蘿希婭不可能會為了找我去參加就砸了自己的招牌……看來很有可能沒辦法參加多蘿希婭主辦的茶會了,本來應該會是擴展人脈的好機會的……唉,真可惜。
 
  多蘿希婭看起來一點都沒有因此而憤怒,只是依然優雅的微笑著回答道:「如果布莉塔妮小姐可以確定能妥善的管理自己的舉止,那麼我就會向布莉塔妮小姐發送邀請函的。」
 
  「本小姐憑什麼非得要為了參加妳那種無聊的茶會改變自己啊,不發給本小姐也沒差,反正本來就只是說說而已,怎麼可能真的會去啊。」布莉塔妮翻了翻白眼,然後嘲諷的笑了笑說到:「何況艾格妮絲就算被邀請了也沒辦法參加啊,現在她還被殺手追殺呢,如果要邀請她的話,最低限度至少也要有一個A+級護衛吧,妳難道願意為了艾格妮絲出這個人力嗎?」
 
  這麼說來確實也是呢,現在這種局勢其實也不太適合經常外出進行移動就是了,如果沒有護衛的話根本就不要妄想能出門了,不過要是多蘿希婭願意派人的話—
 
  「參加宴會前的準備,我認為是與會者需要多加努力的,兩位不這麼認為嗎?」多蘿希婭看似溫柔的笑了笑,委婉的否定了布莉塔妮的問題。
 
  也…也是啦,能被邀請就已經很光榮了,不然不管是丁尼凡家還是多蘿希婭,我其實應該都算不上會被重視的存在才對。
 
  …對啊,這麼說來,多蘿希婭這種地位的人不應該會來找我才對啊,她到底是看上了我哪一點才決定花時間親自來和我接觸的呢?
 
  是我不符合年齡的成熟應對?可是其實蠻多貴族小孩表面上看起來也都像是這樣啊,實在不覺得多蘿希婭她和我才見面不到半小時就能分出兩者的不同……搞不明白,但是—只要多蘿希婭繼續提問的話,我應該就會知道這個答案了吧。
 
  我把視線投向多蘿希婭,剛好就對上了多蘿希婭的雙眼,那雙眼睛依舊是溫柔而優雅的和善目光,讓人看不清虛實。
 
  多蘿希婭也在此時,保持淡雅的笑容,兩片薄唇微張,柔聲說到:「艾格妮絲小姐,邀請函我會在近期內送去的。」
 
  「…好的,謝謝多蘿希婭姐姐。」
 
  帶著很深的疑慮,我點了點頭回應,等待著多蘿希婭的下一個問題。
 
  「艾格妮絲小姐。」多蘿希婭停頓了一下,接著便問到:「艾格妮絲小姐有想過要變得『特別』嗎?」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