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轉生成為邪惡貴族的女兒 4-71 北部撤退戰(上)

空想能手 | 2024-04-13 21:28:51 | 巴幣 240 | 人氣 494


  在迪薩郡北部平原地帶,由卡必利歐爵士帶頭,率領士兵護衛平民向南方前進。
 
  他身邊的部隊不只有他自己,還有不少是認同他『合兵一處』想法的其他爵士。
 
  卡必利歐爵士本來就是為了說服大家救完家人後回到庫沙塔魯城,才會刻意選擇和其他人同時回鄉,用這種讓自己和其他人產生類似『共犯』的關係,雖然對說服他們確實有一定的幫助,不過卻不是主要的原因。
 
  許多人選擇與卡必利歐爵士合流的原因是因為現實因素,一方面是因為這些人的領地都離迪薩郡邊境較遠,離庫沙塔魯城較近,逃到庫沙塔魯城相對比較安全。
 
  另一方面則是因為掠奪團的大部分兵力已經正式進入迪薩郡北部,分散成數十股的小規模部隊,在五天內就讓迪薩郡北部至少有三分之一的地方成為了掠奪團的佔領區。
 
  這些分散開來的掠奪團小部隊,又在各處襲擊斯托諾瓦家家臣逃難的各方部隊,這些逃難的部隊遇上一般的小部隊時雖有一戰之力,但是一旦被拖住太長的時間,有著一、兩名A級戰力的掠奪團部隊就會聞風而來,家臣們當中到達A級戰力的人本就屈指可數,根本就無法抵擋敵人的攻勢。
 
  光是卡必利歐爵士聽到的就有十名家臣和近五千名士兵被殺,數萬名平民被擄,也正是因為陷入這種窘境,沒被襲擊的其他家臣都看準了有A級戰力的卡必利歐爵士,希望能藉此抵抗掠奪團。
 
  ……不妙呢,那時候提出刻意合兵的確只是為了匯集戰力,但是其實就跟貝托里爵士說的一樣,合兵一處也會被掠奪團集中力量殲滅,掠奪團甚至只要集合幾個A級就能消滅我們,更不用說到現在都還沒有掠奪團幹部的行蹤了,情況對我們非常不利—卡必利歐爵士思考著,盡量不讓自己臉上露出難看的表情。
 
  卡必利歐爵士看向隊伍中的家臣,迅速的評判著每個加入自己隊伍的家臣的戰力組成、整體戰意和忠誠度,簡單的把所有人分成『可以用』、『不能用』兩種。
 
  分類後又大致進行了些許的腦內戰況推演,卡必利歐爵士大致確定了幾個方案,核心原則都沒有離開『分散』和『誘敵』,只是他畢竟沒辦法控制敵人會追捕哪一支隊伍,所以心裡還是很沒譜。
 
  就在此時,前頭的部隊出現了騷動,此起彼落的雜亂吼叫聲傳達出了一個明確的訊息—
 
  掠奪團出現了。
 
  簡單的判斷對方至少有一個A級戰力和五百人左右的兵力後,卡必利歐爵士對『可以用』的部隊下達了交戰命令;對其他部隊則下達了分散開來,各自向庫沙塔魯城前進的命令,自己逕直衝向隊伍前方,和敵人A級戰士亂戰在一塊。
 
  離庫沙塔魯城還有兩天的路程,這樣能到達的人恐怕屈指可數,是時候聯絡拉緹娜大人了,雖然拉堤娜大人過來這裡至少也需要兩到三小時,但是還是有機會救回一些部隊的—卡必利歐爵士做好決定好,用力一斬彈開了對方的劍尖,左腳一蹬腿和敵方踹出的右腳踢在一塊,這才有辦法分神朝自己的弟弟吼了一嗓子,讓他聯絡拉緹娜前來救援。
 
  也就在這個間隙,敵人沖出兩個人,直接向卡必利歐爵士揮動武器,實力看起來都是A-級,明顯是打算解決唯一的不安因素,之後就可以直接輾壓全場。
 
  「『大地之槍』。」卡必利歐爵士的弟弟一手拿著通訊石,另一隻手上的魔杖向,一根岩石組成的尖錐拔地而起,就這樣貫穿了其中一人的大腿。
 
  少了一人的連攜,另一人就顯得有些形影單隻了,卡必利歐爵士一發狠,扭過身一發力,鬥氣齊出,身影掠過那人,一劍斬斷了那一人的脖頸。
 
  然後腳步不停,全力衝向受傷的另一名A-級,只不過剛才可以說是反應不及,可是再殺向第二人的時候總會需要花費些許時間,這時對方當然不會再給他這個機會。
 
  對方也沒擋在受傷那人身前,而是凝聚鬥氣,一劍直接砍向卡必利歐爵士的側臉,逼得卡必利歐爵士只能放棄攻擊,擋下這可能致命的一擊。
 
  不過卡必利歐爵士還是抬腳踹向受傷的那人,打算至少不讓對方有恢復的機會。
 
  只是倉促的攻擊沒能造成有效的傷害,被受傷那人自己抬劍擋下,這一擋也讓卡必利歐爵士產生了些許的空檔,藉著這個機會,對方的A級用刁鑽的角度,把劍尖紮向卡必利歐爵士的腋窩。
 
  雖然卡必利歐爵士還是招架住了攻擊,卻還是被劃出一道不深的傷口。
 
  對方也把握優勢,一劍又一劍的揮砍向卡必利歐爵士,把握著趁你病要你命的原則,趁勝追擊,一劍比一劍更猛,兩人互相揮出數十劍,讓卡必利歐爵士手上和腳上又各多出一道傷痕。
 
  眼看卡必利歐爵士落了下風,卻見一個人影衝了過來,人未至,聲先到—
 
  是卡必利歐爵士的弟弟。
 
  「『石彈』。」卡必利歐爵士的弟弟喊到,原本拿著通訊石的手已經空無一物,張開手掌比向那名A級敵人,有人頭一半大小的石塊在手掌前的魔法陣迅速凝住,朝那名A級敵人噴射而出。
 
  這下不管是閃避還是格擋,換成對方得做出回應了,無論做出什麼選擇,在這同級的戰鬥中,都是影響巨大的。
 
  當他選擇迴避的同時,卡必利歐爵士的劍刃果然迎面而上,因為閃避而腳步產生些許不穩的他立刻反過來被卡必利歐爵士壓制,又是數劍的交擊後,他的鼻尖和肩膀也出現了極淺的傷口。
 
  而卡必利歐爵士的弟弟也沒繼續幫自己的兄長,而是繼續向前,把魔杖指向剛拿出治療藥水的那名受傷的A-級。
 
  「『大地之槍』!」隨著卡必利歐爵士弟弟的一喊,又一根岩石尖錐從那人的斜後方竄出,只是有所防備的那人用沒有受傷的那隻腳一蹬地,就避開了攻擊,甚至在避開攻擊的同時,順勢向卡必利歐爵士的弟弟拉近距離。
 
  「『石彈』!」臉一半大石塊從左手魔法陣中再次噴發,砸向那人的面門,不過正面的攻擊當然還是很好應對的,那人立刻揮劍把石塊切成兩半,並打算就這樣順勢把後方的魔法師也切成兩半時,他卻發現魔法師早已壓低上半身,魔杖尖端依然對準自己的臉部。
 
  「『石彈』!」又一顆石塊砸向他,正好撞在他的長劍上減輕揮劍力道的同時,也遮擋住了他的視線,在石塊又一次被切開時,正面已經沒有魔法師的身影,反倒是右眼的眼角餘光注意到了一道殘影,讓他立刻向右方傾斜,準備一劍批了這個膽敢接近自己的魔法師。
 
  只是出乎意料的,這似乎是個假動作,魔法師從他的左側衝出,手裡的魔杖已經換了個握法,反手握著魔杖就向要做出『刺』的動作一樣,而他也驚訝的發現,魔杖最前端的部分異常尖銳,且帶有一絲淺淺的金屬光澤—
 
  他察覺到了對方的意圖,只是已經來不及應對,腿還來不及發力改變方向,魔杖就已經刺進了他的脖子,力道之強不但讓頸動脈破裂,甚至直接打斷了他的脊椎,明明是一名魔法師,卻是用魔杖結束了他的生命。
 
  解決對手後,卡必利歐的弟弟轉過身,對著與卡必利歐爵士交戰的那名A級又射了幾發石彈,兩人配合之下,讓那名A級只能被動的防守,不敢再隨意發動攻擊。
 
  在主力受到壓制的狀況下,五百人的掠奪團開始節節敗退,兩方死傷的差距開始越拉越大。
 
  不過這樣的優勢也就持續了五分鐘左右,在卡必利歐爵士把對方砍得遍體鱗傷的同時,最早接受自己命令四散逃亡的部隊中,有幾處發出了交戰的聲音,甚至有幾支隊伍正肉眼可見的被逼退。
 
  果然,看到我們大部隊移動,他們不可能指派一支隊伍來抵擋我們,一定是已經準備好包圍網了,會有更多的A級戰力前來,在包圍圈更加收緊前,只能強行突破了—卡必利歐爵士衝著自己的弟弟使了個眼色。
 
  卡必利歐爵士的弟弟立刻會意過來,雙手握住魔杖,指向正在和卡必利歐爵士交戰的A級,喊到:「『飛砂』!」
 
  說完的同時,把魔杖插進地面,下一秒,大量的沙塵從那名A級的腳下一飛沖天,像是一座噴泉一樣瞬間噴到十米多的高度,用沙子封閉對方的視線和氣味的同時,沙子竄起也讓他腳下的地面變軟,讓他稍一挪腿就感覺到腳步不穩。
 
  卡必利歐爵士也沒閒著,在氣味被遮掩住的同時,他以收劍入鞘,從空間袋裡拿出一把有許多孔槽的長劍,和一罐散發著惡臭的漆黑液體。
 
  液體倒在劍上,很好的被孔槽吸收,讓整把劍都散發著化學溶液般的刺鼻惡臭,真的是閉著眼都知道這把劍在哪裡。
 
  不過,對方現在看不到也聞不到。
 
  那麼,接下來就只要攻擊足夠密集,能給他劃出一道傷口就可以了—卡必利歐爵士的眼底閃過一道寒芒,毒藥罐被扔回空間袋裡,然後空下來的左手又拔出了劍鞘中的長劍,變成手持雙劍的姿態。
 
  「『突刺』。」隨著卡必利歐爵士一聲暴喝,鬥氣全部匯聚在左手的長劍上,一個箭步向沙塵構成的柱狀領域殺去。
 
  身影化作殘像,劍光如子彈般迸發,吹散大量沙塵,這種殺招一樣的明顯動靜,果然吸引住了對方。
 
  卡必利歐爵士首先看見的就是對方的橫舉著的劍,接著才看到對方握劍的雙手,看那微蹲的架式,似乎是準備好連揮數劍了,卡必利歐爵士還沒來得及看清臉,對方就動了。
 
  先是向下傾斜約十到十五度的橫掃,卸了卡必利歐爵士手裡長劍的威勢,並讓長劍軌道偏移,接著手腕一緊,攢著劍柄拉刀向上,揮向卡必利歐爵士的頸部。
 
  卡必利歐爵士沒有抵擋,而只是稍作閃躲,避開致命傷,讓對方切開自己的胸口、削去自己的肩頭,畢竟他早已計畫好了。
 
  作為回報,那把淬毒的劍,也貫穿了對方的腹部。
 
  對方沒有哀號,或者根本來不及開口。
 
  幾乎就在刺進身體的一秒內,毒素顯而易見的蔓延至脖頸,腫大的血管嚴重的壓迫喉嚨和聲帶,讓他根本出不了聲,三秒內,對方已經全身血管暴起,只是血管已經不是青色,甚至也不是紅色,而是濃郁的黑色,接著就是直接倒地,撞到石頭而破開的血管把墨汁一樣的黑血噴濺在地上,一灘灘來自不同部位的黑血混成了一團,此時已經不用再做任何的診斷,卡必利歐爵士就知道對方已經死了。
 
  卡必利歐爵士從已經成為屍體的他腹部抽出淬毒的劍,而右手的長劍劍尖已經指向庫沙塔魯城的方向。
 
  「就是現在!全軍突擊!」

創作回應

祝立人(夢)仙劍(大伯)
如果直接就寫完結局還是個問題,不如聽聽好歌。https://home.gamer.com.tw/artwork.php?sn=5915788
2024-04-13 22:17:22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