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無望世界#25

廢柴作家愛鯊客 | 2022-01-19 06:29:03 | 巴幣 14 | 人氣 195

連載中無望世界
資料夾簡介
本作簡稱「無望世界」。 凱因響應召喚成為勇者,原本期待挑戰魔物、拯救世界順便開個後宮,不料出師未捷身先死,自己還是最後一位被召喚的勇者,這個異世界已經沒有希望。

【第七章】狂人薩德烈⑥

  「逆打」是巫術師的核心戰鬥系統,當一方使出巫術時,受擊方可以使出比原攻擊威力強兩倍的術式,將攻擊吸收後彈壓回去,當攻擊被逆打回來時,第三位受擊方必須消耗原巫術疊加上去的巫力才能再次逆打,原則上,只要雙方巫力足夠就能無限逆打下去,但即使是訓練過的士兵,人體最多釋出四倍巫力就已經是極限了,能超越種族值上限的人類少之又少。

  身為巫鬥士的薩德烈自然明白逆打系統規則,但出乎他意料的是,發動逆打前必須先掌握該系巫術原理,而骨系巫術是白煥城衛專屬的秘術,他完全沒料到眼前這個男孩竟已了解骨系知識,這讓薩德烈的進攻計畫完全報銷,現在只能考慮該如何應戰。

  「該全力使出逆打彈回攻擊嗎……但這裡是對方主場,加上那個黑翼實驗的改造體,巫力上限並非我能想像,在這裡用四倍巫力耗盡全力,萬一對方用八倍再次逆打回來……我恐怕會當場喪命。」放棄逆打的選項,薩德烈只能牙關一咬:「骨之加護——裂骨!」

  薩德烈感到全身上下骨頭傳來劇烈的麻痛,他消耗一半的骨質密度創造出外觀與自己相近的分身,現在的他只能祈禱在這昏暗光線下對手無法辨識出真假。

  強烈的白色巫力朝薩德烈襲來,他很確信自己可以憑借衝擊波所遮蔽的視線避開,他用盡全力往牆上一躍,正當他在蓄力準備跳出去的同時,也拼命用雙眼蒐集資訊,男孩正把所有精力集中在操控巫力,完全沒注意到瞬間跳離的薩德烈,薩德烈知道自己的戰術成功了,畢竟論戰鬥經驗他可是比這剛誕生的魔族老練多了。

  坐在男孩身後10公尺遠的黑翼少年,左手撐著頭翹著右腳,眼睛直愣愣地盯著薩德烈,早在他衝出去的一瞬間視線就沒有離開過。

  「他不打算阻止我嗎?」薩德烈咬著下唇思忖道:「附魔轉生辛辛苦苦製造出來的魔族可要被我殺死了喔?」

  黑翼板著一張臉,薩德烈自然無法從牠表情看出情緒,畢竟是活了數百多年的魔族,作戰時不喜形於色是不過是基礎:「算了,陷阱也好,失誤也罷,不管怎樣,現在的我沒有其他選項,唯有先砍死那個男孩才能打敗黑翼!」

  薩德烈朝對面牆壁的位子扔出大斧,衝擊波遮蔽了男孩的視線,在他眼裡看來,大斧像是從衝擊波當中射出來的,男孩右手往上一舉,地上衝出無數黑手為他抵擋來自右方的斧頭迴旋鏢,就在他為擋下薩德烈的小伎倆而竊喜時,左臉徹徹底底的挨上了一記重拳,薩德烈同時和斧頭進行了夾攻:「骨之加護──穿刺。」

  大量巫力在一瞬間從臉頰灌入男孩全身,他全身骨頭頓時暴走,無數骨刺從他皮膚底下穿刺而出,簡直成為一顆人型海膽,不僅外部看起來駭人,就連內部大腦與其他臟器,也被過載生長的骨頭全數貫穿,不管是多強的魔族,被注入如此強大的巫力,就算沒有當場死亡也得花上好一段時間修復身體。

  「你以為把小男孩變成魔族我就會捨不得下手嗎?黑翼?」薩德烈撿起大斧語帶慍怒道。

  「我怎麼可能期待你和陌生男孩發生什麼灑狗血的情節?在你眼中我只有這點程度嗎?」黑翼慢慢站起身子,手上的心臟彷彿沒有重量般,隨著他起身飄浮起來:「不過是完成儀式的餘興節目罷了。」

  「儀式?」

  黑翼舉起右手向上一指,隨著包裹冥宮的黑手退去,光線也逐漸亮了起來,兩人正位於三層樓高的監獄底部,牢房裡有無數的人們手握欄杆,絕望地看著薩德烈,嘴裡似乎在喊著什麼話,但因術式的關係無法傳達出來。

  「我告訴那個男孩,只要打敗100個人,就會放過這裏所有人,」黑翼攤了攤手悠哉地說道:「真可惜,就差最後一個了。」

  斗大的汗珠從薩德烈額頭沿著右臉頰滑落下來,他感覺自己的雙唇正在顫抖:「蠱毒咒術……」

  所謂「蠱毒」,是逼迫練蠱對象們相互廝殺,最後存活下來的一員便是「蠱王」,在咒術所附加的規則下,獲勝者將會承受敗者的詛咒,因此倖存到最後的蠱王,除了戰鬥力最強之外,還會吸收其他死者的咒力。

  「拜你所賜,這裡一千多人的怨念,會全部落在殺害他們英雄的兇手身上!」黑翼彈了一個響指,所有牢房同時燃起大火:「人類這個生物很有趣,在面對壓倒性的力量時,人類不敢責怪力量的源頭,反而會憎惡反抗迫害的同類。」

  火刑發動的同時,原本被隔絕的聲音也因此傳了出來:

  「為什麼不聽我們說話?為什麼要殺死小提爾?」
  「自私的傢伙!如果你死了,我們就能得救啊!」
  「把提爾還給我們!可惡至極的人渣!」
  「像你這種人快點去死吧!我詛咒你!我們詛咒你!」
  「不得好死!」

  薩德烈全身不由自主地發抖,辱罵、嚎哭、慘叫、呻吟不絕於耳,此時的他,光是忍耐自己的怒火與淚水就已竭盡全力,薩德烈將這股力量凝聚到肌肉中,碰地一聲撲向黑翼。

  地面上竄出無數黑手化為肉牆阻攔,薩德烈大斧一劈斬斷牆壁,然而牆後的人影早已消失不見,只剩下紅色的心臟浮在空中,薩德烈扭頭察看,只剩單眼的他,仍用有限的視野試圖找出黑翼的位置,但周圍只剩下烈火熊熊燃燒的聲音,原本上千人的哭喊聲,在不到30秒的時間內變成死寂一片。

  「附魔轉生。」術式前置作業已經完成,黑翼僅需簡單詠唱,便能立即發動。

  原本規律跳動的紅色心臟突然開始加速,空氣中有大量的不明氣場被吸了進去,那正是監獄裡所有死者的靈魂,用上千人生命煉製而成的魂器就此誕生。

  薩德烈挑起大斧向上一躍,目標直攻心臟,但黑翼早已看出他的攻擊意圖,搶先一步控制黑手抓住薩德烈雙腳,只見無數骨刺從他腿骨生出,將黑手全數擊退,現在的他已無法專注控制巫力,憤怒使他戰術變得更加粗暴,事已至此,唯有把命脈破除才能解開詛咒。

  跳躍力道被減弱的薩德烈,尚未觸及心臟便開始下落,他調整姿勢做好落地應對,準備在腳踏地面的瞬間再次上跳,然而地面的黑手卻在他落下的位置紛紛退開,形成一個大坑,大坑裡面滿是宛如蟒蛇一般蠕動的黑手。

  薩德烈連忙詠唱骨之加護,試圖將手骨延長以抓住東西避免繼續下落,正當他想盡辦法對抗地心引力之時,一隻黑手迅速從大坑底部竄出,直接從背後貫穿他的胸口,手上捧著薩德烈那依然跳動著的心臟。

  按理來說,沒有生物能在失去心臟的情況下存活超過5秒,但黑手在薩德烈體內注入大量巫力取代血液來維持生命。

  「原來如此,這整個結界都是由牠的巫力構築而成,每一面牆、每塊地板、每隻黑手都是牠用來儲存巫力的『形式』,看似安全的地方,很可能下個瞬間就會突然從死角迸發出強大巫力突襲,更麻煩的是,任何人在結界的任何位置都能被牠掌握,故意用眼睛追著我也只是為了掩蓋這個事實而已。」

  「除此之外,應該還能將魔族大軍給一併拉進結界……照這情況看來,就算全部騎士一起上,恐怕勝算也不高。」

  即使知道自己在劫難逃,薩德烈也不想放棄任何機會,盡可能蒐集更多關於黑翼能力的情報,但最大的問題如同陰影般在他心中揮之不去:「就算知道了這些……該怎樣才能把情報送出去呢……」

  黑翼拍了拍翅膀,將那顆比正常心臟大出兩三倍的魂器,與黑手拿著的心臟進行交換後,如同咬下甜美的蘋果一般,咬了薩德烈的心臟一口,新鮮溫熱的汁液灑滿牠胸襟,牠抬高左手好讓汁液能流進嘴裡,眼角餘光享受著薩德烈那痛苦而絕望的表情。

  黑手快速向下一收,硬是將那過大的心臟狠狠塞入薩德烈胸口,劇痛讓他瞬間失去意識,當他再次醒來時,已經被賦予了全新的名號──骷髏將軍達戮。

創作回應

白(不願遺忘露西婭)
......
2022-01-19 18:00:07
廢柴作家愛鯊客
2022-01-19 18:07:51
白(不願遺忘露西婭)
沒...只是...太絕望...
2022-01-19 20:07:06
廢柴作家愛鯊客
畢竟是無望世界嘛...=W=
2022-01-20 01:17:27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